你知道可樂雞翅怎樣做,小孩大人搶著吃嗎?

2023-05-29 18:55:06 字數 5717 閱讀 6290

1樓:淺唱幸福

1、將買回來的雞翅清洗乾淨,控幹水分,再放到菜板上,用料理刀將雞翅的兩面打上花刀,方便入味。打好刀花的雞翅放入大盆裡面,再切幾片生薑,也放入盆中,然後加入2湯匙料酒,再用筷子攪拌均勻,醃製一會去腥!

2、起鍋加油燒熱,油溫6成熱時,將醃製好的雞翅一塊一塊地放入鍋中,把薑片也放進去,將雞翅煎至焦黃之後,翻個面,將另一面也煎至焦黃。

3、等雞翅煎至2面焦黃之後,倒入500毫升的可樂,加入2湯匙生抽調色,然後蓋上鍋蓋,大火煮開後轉成小火,燜煮40分鐘。

4、煮約40分鐘後,鍋裡的可樂已經變成湯汁,這時湯汁也所剩不多了,加入1茶匙食鹽,轉成大火,邊翻炒邊收汁,將湯汁收濃,等湯汁濃稠裹到雞翅上面時,就可以出鍋裝盤了,最後撒上白芝麻即可!

2樓:香菇liang涼

先把每個雞翅剪2道花,再用蔥薑片啤酒料酒加入食鹽抓拌均勻醃製;鍋燒熱加入花生油,蔥薑蒜,雞翅翻炒至兩面金黃,倒入可樂小火燜至出鍋。

3樓:小徐說民生

首先應該要把雞翅用水焯一遍,然後再用調料進行醃製,然後再放入鍋裡面煮,煮熟了之後把可樂放進去,然後收汁。

家裡的小孩很愛吃可樂雞翅,可樂雞翅的製作步驟是什麼?

4樓:洋洋在家當宅女

1,取材,想要做出來的雞翅好吃,建議買新鮮的雞翅,沒有凍過的。

2,醃製,把雞翅用醬油料酒,蔥花等物醃製,去腥入味。

3,製作,油燒熱後,雞翅入鍋,因為是可樂雞翅,不用香料,耗油醬油紅糖少許,最後放入可樂,建議百事可樂,味道好一點。中火慢燉10分鐘左右,具體時間看鍋的上熱程度而定。

5樓:浩海永寧

首先把雞翅在表面劃上幾刀去用鹽,味精,胡椒去醃一下,然後去煮熟,在另一個鍋裡面去炒一些香料,加入一點油,然後把雞翅放進去,然後再把可樂倒進去燉煮。

6樓:天悅

做可樂雞翅的時候,首先要在上面改刀,然後用醬料進行醃製,然後再把它們放入鍋中煮,倒入可樂收汁就可以吃了。

7樓:墨綠夜晚

首先我們把雞翅先焯水,放一點蔥段和姜去腥味,然後撈出過涼之後,煎至兩面金黃,最後加入可樂煮熟,可以撒上一些芝麻,更加的好吃。

8樓:房間號

需要先將雞翅劃花刀,將雞翅過水,然後起鍋燒油,將雞翅放在鍋裡煎,見到雞翅兩面金黃的時候,再倒入調味料和可樂,然後大火熬製收汁就可以了。

9樓:劉長順

首先我們將雞翅放入冷水當中超燙5分鐘左右撈出,然後再起鍋燒油,放入雞翅,煎至兩面金黃,加入可樂加入炒起的鹽,煮至15分鐘左右即可。

可樂雞翅怎麼做,嫩滑可口營養高,孩子也愛吃呢?

10樓:在你心中呀

雞翅中洗乾淨,適量的鹽,料酒兩勺,生抽一勺,老抽一勺,薑絲適量,攪拌均勻,一起醃製20分鐘,然後煎炒鍋,熱鍋,倒入橄欖油,油熱後放入醃好的雞翅,煎至兩面金黃,醃製後的調料倒入,再倒入可樂,可樂糖分太高,只需要150毫升即可,蓋上鍋蓋、小火燉煮,燉至湯汁濃稠,最後大火收汁。

11樓:何趴

將雞翅洗乾淨,放入碗中,加入生薑味精,鹽等醃製,在鍋中倒入適量的油,放入雞翅,翻炒一會兒,加入可樂,煮20分鐘就可以了。

12樓:可追憶

可樂雞翅是一道以雞翅和可樂為主料,以料酒、蔥、姜、醬油、鹽、雞精作為調料製作而成的美食。製作原料使用雞翅中為佳。

孩子愛吃的可樂雞翅,怎麼做才好吃?

13樓:mcj默默

任何一道菜在我看來都沒有正宗與不正宗的說法,不同的地方口味、飲食習慣都不一樣,味道做的好那就是正宗,不要被「正宗做法」這四個字給迷惑了,就好比如可樂雞翅,這道菜很講究醬料的搭配,味道主要就是以可樂中的焦糖味和淡淡的醬香味為主,但是有些人又炒糖色、又加白糖提鮮一大堆香料(八角香葉),這樣做出來的可樂雞翅味道就非常甜了,因為可樂本來就帶有甜味,如果再加白糖那就是甜上加甜,再加上其他的一些香料這樣味道就不正宗了,下面給大家分享這道菜的詳細做法。

首先我們裝備食材,雞中翅若干(是雞中翅哦不是雞翅尖,雞中翅肉比較多,比較好吃一些),可樂一罐,蔥姜少許,調料(油,鹽,老抽,生抽,料酒,耗油,冰糖等)

1.首先買來的雞翅化凍,洗淨雙面劃刀,然後涼水下鍋放入薑片,一勺料酒,開小火焯水,這樣有利於雞翅裡面血水等汙物的排出。慢慢的看表面上浮著的這一層白色沫子,血水和髒汙的東西就排出了,等水開後雞翅撈出,水倒掉,再用清水洗淨翅膀,瀝乾水分待用。

2.另起鍋,鍋裡放少許油燒熱,放薑絲炒香,然後把洗淨瀝乾水分的雞翅和蔥片一同下鍋煎香,雞翅表面炒黃的同時,大蔥也剛好出香味,時刻注意雞翅的著色,一面煎得差不多了就翻一片,雙面都煎至微黃。

3.兩面煎好後放入剩下的薑絲,在加入兩勺料酒,等料酒略微收幹了,再放入生抽、老抽、冰糖、翻炒均勻上色,然後加入蠔油、接著加入可樂,可樂剛剛沒過雞翅即可,燒開後轉中火,蓋上鍋蓋燜。燜至一半汁時,加入少許鹽調味,開大火收汁。

湯汁稍微黏稠就要不停晃動,不然容易糊鍋,仍然大火不要停止收汁。

4.湯汁收到差不多的時候,關火,夾出雞翅裝盤,湯汁倒在雞翅上面即可,差不多是指湯汁黏稠,能夠均勻覆蓋雞翅而不多餘。然後,撒上熟白芝麻,就可以開吃了。

14樓:職場達人老刺客

提前先將雞翅醃半個小時左右,起鍋燒油,倒入醃好的雞翅,將生薑片放進去,將雞翅煎好了以後,倒入可樂,再加入兩勺生抽,然後蓋上蓋子大火煮40分鐘就可以了。這樣做出來特別的好吃。

15樓:小小動漫庫

任何一道菜在我看來都沒有正宗與不正宗的說法,不同的地方口味、飲食習慣都不一樣,味道做的好那就是正宗,不要被「正宗做法」這四個字給迷惑了,就好比如可樂雞翅,這道菜很講究醬料的搭配,味道主要就是以可樂中的焦糖味和淡淡的醬香味為主,但是有些人又炒糖色、又加白糖提鮮一大堆香料(八角香葉),這樣做出來的可樂雞翅味道就非常甜了,因為可樂本來就帶有甜味,如果再加白糖那就是甜上加甜。

16樓:蒜皮大廈

可以選擇把雞翅先處理一下,拔掉上面的毛,然後再放進鍋裡炒香之後可樂加里面,等到水開了之後再放進去。

小朋友超愛的可樂雞翅,具體的做法是怎樣的?

17樓:筱妤

準備八個翅中,在生雞翅上劃刀,用一勺老抽,兩勺料酒醃製至少兩個小時,鍋中放冷水和蔥薑片,雞翅與冷水一同下鍋煮開,不用煮透,看到浮沫比較多時關火撈出即可,用溫熱的水一個個沖洗掉浮沫,瀝乾,用廚房用紙擦乾,有雜毛可以這時候拔乾淨,把鍋用薑片塗一遍可以防止雞翅粘鍋,用小火將雞翅煎至金黃,晃動鍋以免粘鍋,一聽可樂、一勺料酒、一勺老抽、兩勺生抽,加半支桂皮,一個八角會更有風味,不用加水,燉至湯汁還剩一碗水的量時,再嚐嚐鹹淡,如需要加鹽再加少量鹽,燉至湯汁收濃,濃度看圖,基本所有汁都裹在雞翅上了,只剩約三勺湯汁了,即可出鍋。

18樓:觀繹

首先將雞翅改花刀,放入料酒和鹽生薑醃製一會兒,然後放油將醃製好的雞翅放進去煎到兩面金黃放可樂,半碗水,放一點糖,等待收汁就可以了。

19樓:了7湊人魚公主

首先將買來的雞翅焯水,焯水後將其劃一些口,方便後面入味。鍋中放油,煎雞翅,煎至兩面金黃,加入可樂將雞翅淹沒。再加入老抽調色,最後大火收汁。

20樓:pan小

材料,雞翅、可樂、香菜、火麻油、姜、鹽、蒜、生抽、辣椒、蔥、料酒。1、準備好8~12個雞翅,洗乾淨後用刀劃三道,雞翅膀用生抽、鹽、火麻油、料酒醃製30分鐘左右。 2、起鍋倒入橄欖油,放入雞翅,加入適量薑絲,雞翅煎至變色。

3、雞翅煎至變色後,倒入準備好的蒜、姜、辣椒,翻炒兩面金黃香味流入到肉汁中即可。 4、倒入輔料之後,翻炒幾下,就可以倒入可樂了。加入兩勺生抽,一勺蠔油,少許鹽,要注意,可樂不用倒太多,剛好蓋過雞翅就可以了。

5、大火燜10分鐘後收汁至粘稠,撒上芝麻出鍋即可。

孩子們愛吃的可樂雞翅,家長該如何在家制作呢?

21樓:小阿星

首先應該準備好雞翅,清洗乾淨,然後起鍋燒油,倒入蔥薑蒜爆香,加入適量的鹽,雞精,蠔油,生抽,料酒,白糖,胡椒粉,攪拌均勻,倒入適量的可樂,然後將雞翅放入鍋中,小火慢燉45分鐘就可以了。

22樓:羅文

準備一些雞翅,給雞翅改花刀,給雞翅焯水,用油把雞翅煎一下,煎好雞翅以後,在雞翅裡面加入可樂,沒過雞翅就可以了,煮開以後再加入鹽生抽進行調配,用小火慢燉一會兒,隨後大火收汁就可以出鍋了。

23樓:巨蟹阿斯頓

把雞翅處理乾淨之後,表面滑幾刀,然後去醃製30分鐘,鍋裡面放蔥薑蒜和油炒香之後,把雞翅放進去翻炒,然後倒入一瓶可樂燉20分鐘就好了。

孩子特別愛吃可樂雞翅,可樂雞翅的具體做法是怎樣?

24樓:帳號已登出

將新鮮的雞翅放在放在沸水中焯水一分鐘,撈出並瀝乾水分,裝盤備用。在鍋中倒入適量的油,再加一勺白糖,然後翻炒,炒出糖色。倒入雞翅,炒至兩面金黃,將一瓶可樂倒入鍋中,可樂要剛好沒過雞翅。

再加入蔥段、大料、醬油、料酒、蓋上鍋蓋,煮10分鐘。揭開鍋蓋,雞翅呈暗紅色,說明雞翅做好了,起鍋即可食用。

25樓:小丑哈哈

可樂雞翅的大致做法是,涼水下鍋加入料酒,把雞翅焯熟去腥味和血水。然後在鍋中加油,放入冰糖熬糖色,然後下入雞翅翻炒直至上色,再倒入可樂,慢火熬燉就可以了。

26樓:你還好嗎

首先就是應該買一桶可樂,然後就是將雞翅洗乾淨,然後將可樂倒在鍋裡面,把雞翅放進去進行熬製,再加入一些其他的蔥薑蒜調料,這樣的話製作出來味道就是非常棒。

27樓:李敏江尋覓楓月

雞翅冷水下鍋,放入蔥薑蒜料酒。煮一會撈出洗乾淨控幹水分,然後起鍋燒油,放入雞翅,兩面煎至金黃。放入八角和蔥姜,再倒生抽和老抽,炒出香味之後倒入適量可樂,小火慢燉。

坐等收汁就行了。

28樓:橘子樹開花的季節

新鮮的雞翅焯水,然後起鍋燒油,將雞翅放到油鍋裡爆炒,再倒入可樂燜煮30分鐘即可。

29樓:帳號已登出

先將生雞翅處理乾淨,加入鹽,醬油等調味料進行醃製。然後在鍋裡放入熱油,蔥薑蒜。再把雞翅放入鍋中煎至兩面金黃。然後再倒進可樂煮跟可樂煮的差不多了,就可以出鍋了。

30樓:草莓醬愛上妮

雞翅中,每面三刀。用蔥末,薑末,料酒,鹽醃製30分鐘,熱鍋下油,油少一些就可以,油熱後最小火,煎雞翅,至兩面金黃。倒入可樂,紅燒汁。

大火燒開,換小火,至少湯。大約30分鐘。大火收汁,汁快沒時關火,出鍋即可。

小孩子都喜歡的可樂雞翅,怎麼做才能更誘人?

31樓:糖糖韓

可樂雞翅是一道以雞翅和可樂為主料,以料酒、姜、醬油、鹽、雞精(可不放)作為調料製作而成的美食。製作原料使用雞中翅為佳。可樂雞翅具有味道鮮美、色澤豔麗、雞肉嫩滑、鹹甜適中的特點。

32樓:美倪倪影視娛樂

1.首先清洗一下雞翅中,看看會不會有毛沒拔乾淨,清洗過後我們開始改刀。

2.起鍋燒水,水燒開後把雞翅放入鍋中去掉多餘的雜質和血水,焯好幾分鐘後倒掉水再用清水清洗幾遍,3,備好蔥、姜、蒜,每個人做法不一樣,我做的方法就是放很多味料。

4.起鍋燒油,放入蔥、姜、蒜片翻炒出味道。

5.把剛備好的雞翅放入鍋中繼續翻炒,接下來鍋中放入幾滴醬油,可以放兩滴老抽。

6,始往鍋中倒入適量的可樂。

7,蓋好鍋蓋大火煮開後轉小火慢煮20分鐘中。

8,20分鐘後開大火收汁,湯汁濃稠後盛出。

除了可樂雞翅,你還知道哪些雞翅做法?

土豆燉雞翅。食物 雞翅根2斤 馬鈴薯兩個 紅蘿蔔1根 並不放 糖2炒勺糖色 不炒的要是1勺 冬茹 生薑片 魚漿 麻椒 八角茴香 辣椒幹 鹽 雞精 醬油 生抽,米酒 香萊。作法 1 雞翅根綽水,放生薑片 米酒撈起來涼干預留。2 冬茹 魚漿 生薑片切完預留。八角茴香 麻椒 辣椒幹備好。3 糖色用食油和水...

怎樣做可樂雞翅求指導!可樂雞翅教程

為什麼那麼多人愛吃可樂雞翅?答案是 簡單方便美味!教你可樂雞翅最正宗的做法。無油可樂雞翅!史上最簡單的可樂雞翅,也是味道最好的一種做法。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可樂雞翅。本段 做法一。把雞翅斬成翅尖,翅中和翅根三節,用少許炒菜油把它們翻炒一下,倒入可樂和醬油 比例是3 1,總量沒住雞翅 大火燒開,小火...

怎樣才知道你已經愛上人了啊,怎樣才知道你已經愛上一個人了啊?

喜歡一個人就會很想他,閉上眼就能浮現ta的樣子,魂不守舍,什麼事情都能聯想到ta,比如上qq吧,總要先看看ta在不在,在的話總要沒話找話跟ta說話,但要記住不要話太多,不然會會讓ta感到討厭的。這就是我血的教訓。不要當第二個我 哭 嘻嘻 真正的愛不是用言語可以表達的,是發自內心的,愛上一個人你的整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