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能讓自己變成熟?怎樣才能讓自己變成熟?

2023-05-29 21:25:10 字數 6805 閱讀 9724

1樓:司寇賢柏媼

一個人的身體成熟是隨年齡的增長自然形成。但一個人的心理成熟一定是與閱歷和他對事物的理解能力,既——悟性有關。一個人對自己所經歷的事情,不論是好事壞事,不論是喜是悲,都能從中領悟因何而喜,因何而悲,為何這事做好了?

為何這事做壞了?他明白了,他就會找出經驗,他就會做事比較沉穩,處理問題就會得心應手,感覺很老練。但老練不是成熟,老練與成熟有相似之處,但又有所不同。

一個人的成熟一定要有很好的修養,老練沒有修養一樣不是成熟。

對於一個成熟的人:

孤獨時,他可以找感興趣的事做,讓孤獨感驅散。

寂寞時,他獨享寂靜中的緘默。他慶幸靈感來自於內心那一刻的寂和莫。

尷尬時:他用幽默化解。

棘手時:他用冷靜處理。

快樂時,他面帶微笑。

痛苦時,他會自己療傷。

成功時,他覺得是必然。

失敗時,他認為是為成功鋪路。

面對朋友他永遠是真誠,遇到對手他永遠是微笑。

坎坷是他的必經之路,幸福是他的把握的準則。

一個人的魅力所在就是他的成熟,該說的會說,能做的會做。不浮誇、不張揚、不沉悶。可靠、誠實、樂觀、積極……

我對成熟的理解僅限於此,希望對你有所啟示。

願我的朋友理解了成熟時,而成熟起來。

2樓:大白的戀愛生活

變成熟最快的方法,但請謹慎嘗試。

3樓:酷榮胡

1、保持謙虛謹慎。2、踏實做人。3、善於反思。4、不背後議論人。5、謹言慎行。6、舉止大方。

怎樣才能讓自己變成熟?

4樓:小孫論社會

作為成年人也要學會更理智的考慮問題,不要再像年輕時候那個衝動了。不管發生什麼事情,你都不要第一時間去解決,給自己一些時間考慮一下這件事情的對錯。站在正方和反方兩個角度去想一下這件事情的解決方法,最終你給別人的答案是非全面理智的,別人也會覺得你很成熟。

5樓:網友

1、保持謙虛謹慎。2、踏實做人。3、善於反思。4、不背後議論人。5、謹言慎行。6、舉止大方。

6樓:大白的戀愛生活

變成熟最快的方法,但請謹慎嘗試。

7樓:吉懌斛奇致

人的心理是處在一個成長的過程,只有經歷才能最好地成長,心理不是面對就能鍛鍊的,有時逃避也是一種成長的過程,想要成熟只能,經歷,如果非要在短時間內成長的話,只能多回想,多思慮過去的事。

8樓:斯璧完顏姿

這不是一天兩天就能做好的。需要培養自己的責任心!!是個男生就應該有很強的責任心!

學會感恩、學會關心別人!不要做些幼稚的行為!做事情多想想後果、心中要明白!

你是男生就應該有一份責任!!

9樓:歐漪蹉弘化

變成熟需要個過程,要有內涵修養,謙虛的精神。慢慢培養而形成。

10樓:吳韋水海白

成熟是一種心境,更是一種責任。

當你能臨危不亂,處事遊刃有餘,對人能做到既來之則安之的時候,你離成熟就不遠了,但是還需有大氣,待人接物品質優秀等等…

望樓主注意。

11樓:源央樹以柳

成熟不是一時間就能達到的,它需要經歷,磨練,受傷,結疤,經歷了才能成熟。

12樓:雋夫樓寄容

成熟是一個慢慢成長的過程,它要靠經歷經驗來填充,豐富;靠知識智慧去支援,看來你是一個很用心的人,閱歷到了你會很快成熟起來的。

13樓:逮穎紹天慧

:一個人的成熟是在他的思維,在他處理一個事情的穩重等等一句話:時間能讓一個人成熟。

成熟穩重跟閱歷有關,經歷的事多了,總結的經驗多了,就會變得成熟穩重。但我們也要主動調整自己的心態,努力做到成熟穩重。這也是提高個人修養和成長的過程。..

14樓:網友

改變自己的行為或者言行啊,如果是自己外在的方面被人家感覺像小孩子的話就試著改變自己,如果你真的還小的話,被別人當做小孩子也不錯啊。

15樓:洪遠茅盼翠

想別人想不到的。所謂成熟就是理解。不管做什麼都不要太沖。做一般成年人做的事。有了成就感。就會慢慢地成熟。

16樓:無頡昝苒苒

經一事長一智。不衝動而為,不率性而動,多看書,豐富內涵。責任心培養很關鍵!

17樓:終展渾潔雅

如果是女生花點裝,燙燙頭髮穿點時尚的衣服。

18樓:塔思馬星澤

成熟可以反映為:你不在想你是不是成熟,或者說你不在認為你自己成熟。如果你具備這2個條件,你成熟了。

19樓:鄧塵姚珠

受挫折不要害怕,要從中總結經驗,經驗多了就成熟了。

20樓:斂婭學春琳

我是不是那麼看的,那只是說明你的內心很善良,沒有對別人用心機,其實那樣你會活得更加的有意義,看到你人生積極的一面不要看到灰暗的那一面,當你因為這個苦惱的時候你有沒有發現很多的人正是因為自作聰明而接受自己的苦果那,你就是你放心的做好自己那就夠了。

21樓:洋含李迎秋

外表像孩子,內心成熟也可以呀。再說了,當你越成熟時,也表明你瞭解明白的事情越來越多,煩惱也就越多。成熟是要靠時間的沉澱來證明的。

如何讓自己變成熟?

22樓:匿名使用者

從校園走向社會,對於很多大學生而言,都會有很多的不適應,或者是有很多的內心感悟,而對於我而言,從校園走向社會,我最大的感觸就是當自己踏入社會之後,就需要完全的依靠自己,就需要放棄曾經的單純與幼稚,要讓自己變得真正成熟和勇敢。

首先,從校園走向社會,一個最大的改變就是自己和同學之間的那種純真的友誼已經不能夠再用在自己在職場中了,自己在職場中與同事之間更多的只是一種相互競爭資源的相互爭奪的關係,所以說當自己從校園走向社會,自己所要做的最大的改變就是讓自己告別純真,告別單純,讓自己變得儘可能的現實一些,只有這樣才能夠更好的保護自己。

剛踏入職場的時候,我並沒有意識到這一點錯,把一些同事當成了自己的朋友,結果當自己在一些關乎到升職加薪的重要時刻,卻總是被自己曾經的那些朋友所傷害,這讓我更加的看清了人心,瞭解了人性,也讓我徹底清醒了,因為在社會上很難再有校園裡面那種純真的友誼與感情了,如果自己始終是抱著大學校園裡與同學相處的方式,那麼自己在社會上發展自然會頻頻碰壁的,自己學的更加清醒和現實一些,也是為了更好的保護自己,為了讓自己得到更好的成長。

如何讓自己變成熟

23樓:懂視生活

1、多讀書,提升修養、內心強大:想讓自己變得成熟,就需要多讀書,讀書的人自然會懂得很多道理,讀書可以提升自己的修養,讓自己不驕不躁,同時內心變得強大,讀書是變得成熟的重要途徑。要不斷學習,向書本學習,向周圍的人學習,保持一顆愛學習的心。

2、接觸成功優秀之人,遠離幼稚之人:想讓自己變得成熟,就要多接觸一些成功,優秀的人,從他們的身上自然會學到很多有用的東西,開闊自己的視野,遠離那麼幼稚可笑,沒有責任感,喜歡抱怨的人。

3、學會獨立生活,敢於直面困難,不逃避:想讓自己變得成熟,首先就要學會獨立生活,有獨立生活的能力,能夠面對孤獨,寂寞,能夠讓自己微笑面對生活中的一些困難和壓力,在解決困難的過程中讓自己變得更加堅強。

4、交往中多聽少說,多反思自我:想變得成熟,就要懂得在人際交往中,懂得多傾聽,少說話的原則,遇到問題的時候,多聽聽其他人的意見,學會集思廣益,不要不過頭腦的發言,並且在平常的時候多反思自己,多總結經驗。

5、有擔當,有責任,磨鍊自己:想變得成熟,就要多體驗生活,在生活中,工作中努力勤奮,做一個有擔當的人,有責任的人,遇到問題不退縮,敢於面對,不啃老,靠自己的努力讓自己的生活變得幸福快樂,在生活的磨礪中鍛鍊自己,自然會慢慢成熟。

6、學會控制調整自己的情緒,微笑自信:想變得成熟,就要學會慢慢控制自己的情緒,尤其是不良的情緒,學會調整自我,不會亂發脾氣,不抱怨人生,不抱怨他人,總是面帶微笑面對生活,相信自己,悅納自己,覺得自己是一個很幸運的人。7、有目標,有規劃,懂得感恩:

想變得成熟,就讓自己勤奮起來,不要做一個懦夫和懶惰的人,有自己的階段目標和人生的規劃,併為之奮鬥,每天過過得很充實,沒有虛度光陰,並且懂得感恩,能夠回報父母和社會。

怎麼讓自己變成熟

24樓:不進則退的老賈

我曾像你一般去追求成熟。

一般而言,當我開始追求成熟時,往往是由於戀愛的原因,或者說女生說我不夠成熟。才會想到去成熟。

呵呵,不知為什麼,小女生們都喜歡成熟男人,像宋思明那樣的。

我也就一直在追求成熟。

然而,這個東西是追不來的。

這個東西也是裝不來的。

三年了,同學見我說,當年你蠻幼稚,現在看起來成熟多了。嗯,有成熟的感覺了。

為什麼,三年來我經歷了很多的失敗與痛苦,付出了很多努力。

這就是為什麼變得更加成熟的原因。

閱歷讓男人變得成熟。

當經歷過事情以後,會思考,會總結經驗,得出結論,會選擇繼續堅持或者放棄,從中得出一些感悟,這個叫做閱歷。

閱歷多了,你就成熟了。

如何讓自己的閱歷變多?我能想到的有兩點:

第一,經歷事情,主動迎接挑戰,追求挑戰,有進取心的男人成熟的快一些,挑戰多,成功多,失敗多,閱歷就多。

第二,讀書,藉助別人的經歷來豐富自己。思想上成熟是成熟男人的一個重要方面。所以看經歷類和哲學類,社會類的書籍有幫助。

呵呵,原創帖,打字蠻辛苦,要給分哦。

25樓:大白的戀愛生活

變成熟最快的方法,但請謹慎嘗試。

26樓:酷榮胡

1、保持謙虛謹慎。2、踏實做人。3、善於反思。4、不背後議論人。5、謹言慎行。6、舉止大方。

27樓:匿名使用者

成熟不是一下字可以學的會的,也不是刻意能偽裝起來的,對於我個人而言,我覺得是用心的體會自己的生活。漸漸的你就會變的成熟,從理智的角度看待問題,多為別人著想。每一天多一點笑容,包容心,看輕自己,要有自信但不可以自大妄為。

多關心親人朋友,照顧他們幫助他們,你會覺得很快樂。體會自己的生活,就是這樣,希望我的建議可以幫的到你。

28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刻意地想自己要去怎麼樣怎麼樣,只要順其自然,遇事多思考,多考慮別人 時間本來就是讓我們變大和催熟的最好工具。 吃苦是人生最好的一所學校。

29樓:匿名使用者

多做一些你平時不想或不敢做的事情,來磨鍊你的毅力,增強你的承受能力,鍛鍊你的自控能力,成熟,其實就是你個人綜合素質全面提升的體現。

30樓:網友

成熟是一個自然的階段 慢慢來 彆強求。

怎麼讓自己變成熟

31樓:匿名使用者

流浪 嘗試不可能完成的事情。

32樓:網友

1、保持謙虛謹慎。2、踏實做人。3、善於反思。4、不背後議論人。5、謹言慎行。6、舉止大方。

33樓:大白的戀愛生活

變成熟最快的方法,但請謹慎嘗試。

怎麼讓自己變成熟

34樓:槍神小九

當你想到問這個問題的時候,你就已經開始變成熟了。

35樓:大白的戀愛生活

變成熟最快的方法,但請謹慎嘗試。

36樓:網友

1、保持謙虛謹慎。2、踏實做人。3、善於反思。4、不背後議論人。5、謹言慎行。6、舉止大方。

怎麼樣才能讓自己變成熟?

37樓:大白的戀愛生活

變成熟最快的方法,但請謹慎嘗試。

38樓:***傾聽心聲

挑起應有的責任。一個人是否成熟,成熟到何種程度,那就要看自己能挑起多重的責任。培養自己的責任心,做好應該做的事情,才能發揮出自己的才幹,體現出一個人的價值。

會懂得調侃。一個人成熟的標誌,就是懂得調侃。不僅能調侃這個世界,還能調侃自己。在交往中談笑自如,幽默而富有情趣。

體諒別人的難處。成熟的人,往往就能發覺,這個世界上其實沒有可以責怪的人。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難處,都有自己的苦衷,可是別人不知道罷了。要會設身處地為別人著想,不要勉強和為難別人。

學會放下。自己越來越成熟,對於很多事物,都能放下,不會再為它心跳了,不會再為它憂愁煩惱了。因為看開了,覺悟了,放下就是解脫,放下就是光明。

喜歡上自己。在這個世界上,真正的好友沒幾個。最不缺的,就是看不起自己的人。

在交往中,充滿了算計,充滿了矛盾和鬥爭。別人看不起自己,但自己不能自輕自賤。要喜歡上自己,對自己充滿信心和希望。

提問怎麼能很快習慣孤獨習慣一個人。

現代人越來越害怕自己跟他人不一樣, 害怕在不幸時孤獨、孤立無援,害怕自己不被人尊重或理解,這 種由激烈社會競爭導致的內心耐心恐慌,無疑使一些人越怕越孤 獨,心靈也越弱。

那麼要克服這種恐慌與脆弱,必須為自己確立 一些人生目標,培養和選擇一些興趣與愛好,一個人活著有所愛 ,有追求,就不怕寂寞,也不會感到孤獨。

提問在學校感覺自己一個人走的時候走路都不自然是為什麼啊。

回答這也就是因為自己還沒有習慣自己一個人,習慣是很強大的力量,等你過於強大了,也就不會在意這些了,等你出來社會,會發現,大街上多的是一個人行走的,這是因為優秀的人,不會一直等著別人,也不會一直和別人成群搭伴,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目標,過好自己的生活才是最重要的呀~

提問那朋友和兄弟有什麼區別呢。

回答兄弟這一層關係肯定是遠在朋友之上的,兄弟情同手足親如家人,對自己的包容理解的程度是朋友比不了的,這一生你會有很多很多朋友,但稱得上兄弟的寥寥幾人。

如何才能讓自己成熟一點,怎樣才能讓自己成熟一點。

沉穩 不要隨便顯露你的情緒。不要逢人就訴說你的困難和遭遇。在徵求別人的意見之前,自己先思考,但不要先講。膽識 不要常用缺乏自信的詞句。不要嚐嚐後悔,輕易推翻已經決定的事。在眾人爭執不休時,不要沒有主見整體氣氛低落時,你要樂觀 陽光。誠信 做不到的事情不要說,說了就努力做到。想要讓自己變得成熟一點,你...

怎樣才能讓人覺得成熟,怎樣才能讓人覺得成熟

正好現在去農村看看,你就會知道了。穿成熟的衣服,說話熟也要改變,不過我覺得一個階段做一個階段的事,沒有特殊要求還是不太強求的 呵呵,我覺得吧,人從外在是學不來的,成熟是由內而外的一種氣質,其實就是加強自身修養吧,很多方面的,比如經歷,見識,膽識,認知的多了,就自然的成熟了 男的裝深沉,女的裝天真 男...

用什麼方法才能讓自己老成起來?怎樣才能讓自己變老

這個問題嘛。人要變得老成穩重不是一天兩天的事,你才22,應該還在上學吧,學生變老成是很難的啊,因為你還沒有接觸社會,心還是單純的。如果你已經步入社會,你經歷的事情多了人多了,思想就會跟著變。我個人覺得成熟的魅力不是裝出來的而是從內往外散發的一種表現。都說你嫩的話就是你還沒有擺脫你的稚氣吧,你是不是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