砭石有什麼作用,真的可以治病嗎?

2023-05-29 21:15:08 字數 5628 閱讀 1810

1樓:浮貞枋

經過國家權威部門檢測,這種石材不含鉛、水銀等對人體有害的物質,也沒有任何放射性。經過核工業部的放射性檢測,砭石的輻射比裝飾用石材低的多,甚至低於我們每天使用的陶瓷餐具。

砭石是一種產自山東(古稱「泗濱」)的奇異石材。這種石材富含鍶、鈦、鉻、錳、鋅等三十幾種稀土和微量元素,其中鍶的含量極高幾乎達到開採品位。

最神奇的是,砭石有促進小血管及毛細血管微迴圈功效。接觸泗濱砭石時,人體周圍的小血管和毛細血管的血流速度可以增加20%以上。利用這種特性,泗濱砭石被製成了各種「泗濱寶」牌的中醫理療器材,服務於萬千國人。

砭石產品雖有多種益處,但您還需要謹慎購買。過於價廉的砭石產品有可能是假冒品,不僅對人體沒有好處,而且帶有放射性和多種有害物質。砭萃網所售的泗濱砭石板在刮拭過程中可產生極豐富的超聲波脈衝,故泗濱砭石又是有效的。

多年的臨床實踐證明泗濱砭石系列產品是內病外治,自然**中的理想工具。

有的中醫理療器具是採用各種玉石或其他石料製成的。而某些天然玉石不但含有毒物質,最重要的是含放射性物質,這樣就具備了對人體造成「隱性傷害」的條件,前面提到的白血病及敗血病等都與放射性有關。古人在使用這些器械的時候沒有鑑別手段和意識,實屬無奈。

而二十一世紀的現代人就不應該在治病的時候又種下了另一種疾患的種子,犯古人「無知無奈」的錯誤。所以安全有效是人們在進行醫療保健活動時,所用用具的基本條件。而泗濱砭石正是這樣一種理想的用具。

還有的人習慣用銅錢做刮痧時的器具,銅錢中含鉛,經絡疏通了,病症也有所緩解,但銅錢中的鉛尋著經絡積澱在臟腑、血液與結蒂組織中,當人體含鉛量達到了一定程度,那就是鉛中毒。經絡的傳導是極迅速敏捷的,任何有毒***的物質都會對臟腑起到傷害作用。

2樓:可愛深紅愛淺紅

砭石的功效主要是疏通經絡、按摩療疾、清熱解毒、理血安神等,尤其對於解除肌肉痙攣,緩解疼痛、氣血虧虛、心脾不足等方面的作用是很明顯的。砭石製品需長期堅持使用才有效果的。

砭石有什麼作用啊?

3樓:月影拂花

砭石**具有溫助陽氣,疏通經'絡;逐寒祛溼,祛瘀止痛;潛陽安神,止悸定驚的作用。

4樓:被北京冷到了

對身體有保健作用,對**也挺好的。最好去醫療器械。

5樓:啊o之歌

1、泗濱砭石有獨特的感應增溫效應,當把它固定在距體表5釐米以內時,可在半小時內引起所在部位的體表溫度上升。泗濱砭石性質溫潤,與人體接觸中可溫補、鼓舞體內陽氣。

陽氣者,精則養神,柔則養筋」。

2、砭石發出的超聲波可影響人體內某些化學或生物學的變化過程,改變酶的活性等,從而改變人體內的代謝環境和狀態,使疾病向好的方向轉化。

3、人體神經系統具有對超聲波敏感的特性,小劑量的超聲波對神經有抑制作用。砭石發出的超聲波可使神經的傳導速度減慢,從而具有明顯的鎮痛作用。

砭石有什麼作用

6樓:單墨徹衣茶

砭石的養生作用 一、按摩作用。即超聲波可對人體的細胞產生一定的壓力,使細胞出現微小的運動,從而改變病變細胞的狀態,達到治病的目的;

二、熱作用。即人體吸收超聲波的能量後,**的血液迴圈加快,可在組織內出現發熱反應,所產生的熱量具有鎮痛,解除肌肉痙攣,改善組織微迴圈狀態等作用;

三、生物學作用。即超聲波可影響人體內某些化學或生物學的變化過程,改變酶的活性等,從而改變人體內的代謝環境和狀態,使疾病向好的方向轉化。

四、對神經系統作用。神經系統具有對超聲波敏感的特性,小劑量的超聲波對神經有抑制作用,可使神經的傳導速度減慢,從而具有明顯的鎮痛作用。

五、其他作用。超聲波可使胃腸道蠕動增加,胃腸分泌增加;可使心臟的冠狀動脈擴張,改善心肌的血液**;可使腎臟的血管擴張,增加腎臟血流量。

砭石**作用機理。

砭石**具有溫助陽氣,疏通經絡;逐寒祛溼,祛瘀止痛;潛陽安神,止悸定驚的作用。砭石**與刮痧、推拿**的區別:泗濱浮石製作的砭具不僅依靠各種手法產生的機械力的作用,還依靠其本身的溫經作用,因此更容易推動氣血沿經執行。

臨床對寒證陽虛證療效更好。而刮痧主要是開瀉、排邪,對正氣損傷較大,而且比較疼痛。砭石**比推拿作用面積大且更靈活,選擇性更強,更適合大眾保健美容使用。

砭石**與推拿綜合使用更好。

7樓:卜時芳賴嬋

在中醫的角度來講,砭石有一下作用:

一.溫助陽氣,養筋榮脈。

泗濱砭石有獨特的感應增溫效應,當把它固定在距體表5釐米以內時,可在半小時內引起所在部位的體表溫度上升,而且泗濱砭石可發出能量峰值在寬達8-15μm波長範圍的遠紅外輻射。實際應用中,我們發現泗濱砭石性質溫潤,與人體接觸中可溫補、鼓舞體內陽氣,「陽氣者,精則養神,柔則養筋」,因此對慢性神經肌肉病變所致氣血虧耗、不榮筋脈等證有良好的**作用。

二.宣導氣血,疏通經絡。

泗濱砭石有較強的「吸引」並「推動」氣血執行的作用,在中或輕度力量手法的作用下,砭石**就表現出很好的行氣活血的效果。科學實驗表明,泗濱砭石與人體的每一下摩擦即可產生頻率在20~2000hz的超聲波脈衝3698次,與之相比,木魚石可產生頻率在20~1000hz的超聲波脈衝2480次,用作刮痧的水牛角可產生頻率在20~200hz的超聲波脈衝353次。這可能是泗濱浮石宣導氣血,疏通經絡的主要機制之一。

因此,砭石**適於**以氣血阻滯,經絡不通為主證的疾病,如頸腰椎病、血管神經性頭痛、各種軟組織損傷導致的痛證等。

三.逐寒祛溼,消痺止痛。

泗濱砭石由於在溫運氣血、疏通經絡的同時,還可逐寒祛溼而止痺痛,對風溼類疾病效果良好。一般有風溼證侯的患者在每次**當中很快就會感覺砭石作用部位發熱,疼痛減輕,並且砭石**對這類疾病療效鞏固。

四.祛瘀止痛,清熱消腫。

泗濱砭石對紅、腫、熱、痛的炎症反應及碰撞、扭挫傷表現出良好的**作用。在實熱或瘀熱證中,泗濱砭石可吸收機體發出的過多的熱量,並將其轉化為對人體有益的遠紅外輻射[1]。應注意的是,在體表疼痛嚴重的病灶,要使用輕手法如擦法或感法,避免使用過大的壓力以防加重損傷。

五.潛陽安神,止悸定驚。

泗濱砭石具有石類重鎮沉降之性,用於外治也可收安神定驚之效。

8樓:偶梅花象婷

砭石在接近人體,可使小血管及毛細血管血流加快,血液迴圈是維持生命的基本條件,包括小血管及毛細血管在內的微迴圈是血液迴圈的基本單位,改善體內微迴圈,對心腦血管病疾病起到預防和**的作用:比如(冠心病、糖尿病、高血壓、腦出血、心肌梗、動脈硬化、腦血栓、心絞痛、心跳過速等)還有微迴圈的加快和氣滯血瘀有關它還可以:(活血化淤、消炎鎮痛、軟堅散結)因為它含有20多種抗衰老元素所以長期佩戴砭石產品可以延緩衰老。

如果您想購買,請qq,謝謝。

9樓:啊o之歌

砭石是可以治病的石頭,泗濱砭石是砭石中的上品。泗濱砭石接觸人體表皮時,在微迴圈檢測儀上可以清楚地看到小血管及毛細血管中迅速加快的血液流動狀態,其增加值可達20%以上而且效果是持續的。泗濱砭石有較強的「吸引」並「推動」氣血執行的作用,其具有行氣活血的效果,適於**以氣血阻滯,經絡不通為主證的疾病。

10樓:犁振華桓俏

k中國中醫講求的是砭針炙藥。砭術**可以起到保健功效。網上有些商家有意誇大功效進行宣傳是不可取的。如果想進一步瞭解砭石請近一步聊天!

11樓:漢胤隆昊偉

簡單說就是安神、調理氣血、疏通經絡的作用。

砭石對身體有調理作用,什麼人不能用砭石?

12樓:幸福小豬豬

因為這種物體的***比較大,會嚴重損害人的腎臟以及腸胃,對人的身體器官造成嚴重的傷害,所以才不能食用。

13樓:啊o之歌

砭石是可以治病的石頭,使用砭石治病的方法稱為砭石**。砭石**安全、有效、無毒***,適用於絕大多數人群使用。但是對於某些情況或某些人群而言,不適合使用砭石**。

比如**有滲液潰爛的情況,以及懷孕人群等都建議謹慎使用。

14樓:肖艾斯的旅行日誌

孕婦、過敏體質的人等。孕婦,使用後容易流產;過敏體質的人,使用後容易過敏。

15樓:月下吹風漫步

我覺得那些不適宜用砭石來調理身體,還有對砭石有某些過敏反應的人,不能用砭石來調理身體。

砭石真的可以治百病嗎?

16樓:分享百知生活

對於砭石的作用要客**待,既不可誇大,也不可小覷。砭石是中醫的理療器具,與砭術的十六種手法相結合,可以對幾十種常見病、慢性病起到調理作用。不過,砭石**強調長期堅持使用才有效果,並不是用幾下就能養生治病,也並不是能夠包治百病。

砭石是出現於石器時代的一種**工具。石器時代人類所用的的工具主要是用岩石製作的。經過漫長的實踐過程,人們發現一些特殊的石頭,稍作加工後使用,可以緩解疾病或疼痛。

這種可以解除疾患的石頭就是砭石。

砭石可以治病並非偶然,研究表明,其在成分與物性方面與其他石材存在明顯差異。

砭石能治百病麼?

17樓:可愛深紅愛淺紅

當然不能了,聲稱治百病的都是騙人的。砭石是可以治病的石頭,用砭石治病的方法稱為砭石**。砭石**可以調理內科、外科、**、兒科等的幾十種常見病症。

砭石有什麼作用?

18樓:匿名使用者

砭石是可以治病的石頭。砭石中的上品為泗濱砭石。泗濱砭石是產於古泗水流域(即今日山東和江蘇部分地區)的一種地表浮石。

原石表皮為玄黃色,石質為灰色,加工時要去皮,打磨時要用油脂耦合,製出的成品為黑色。

中醫認為,上品砭石具有安神、調理氣血、疏通經絡的作用。泗濱砭石可以發出許多對人體有益的遠紅外射線和超聲波脈衝,可以促進微迴圈、調理新陳代謝,其功效相當於遠紅外**儀 + 超聲波**儀雙重作用。

上品砭石具有較高的醫學價值,可以調理內科、外科、**、兒科等的數十種常見病症,在日常養生與臨床保健中應用非常廣泛。隨著人們對砭石的深入瞭解,對砭石的需求也必然會增加。又由於砭石的儲量較少,不久的將來砭石的**也會更高。

從這個角度講,收藏一件屬於自己的砭石製品不僅可以養生還有保值升值的空間呢。

19樓:北域名醫

①有一奇異的能量場,作用在人體可產生紅外熱像並循經而行。

磨擦或敲擊此石可發出極豐富的超聲波脈衝。

此石無放射性,對人體無害。

含有三十幾種微量元素,其中鍶的含量甚高。

接觸人體表皮,在監視器中可清楚的看到小血管及毛細血管中被改善而加速的血液流動狀態。

點選檢視大圖">/

蕎麥枕頭真的可以養生嗎,蕎麥枕頭有什麼作用?

蕎麥枕頭給人感覺會使用起來,非常的舒適舒適,蕎麥是一種雜糧的作物,這種植物類的枕頭,它是具有一定的藥用價值的。據 本草綱目 記載,蕎麥對失眠,多夢,頭暈,耳鳴等疾病都有一些適當的效果。醫學證明,如果一個製作精良的枕頭,他在透氣性,平整度方面,會給人一個頭部的一個舒適度,蕎麥枕頭比其他的枕頭會給人一種...

拔罐真的有作用嗎,拔火罐真的有用嗎?

我覺得拔罐對身體有很大的作用。拔火罐 是民間對拔罐 的俗稱,又稱 拔管子 或 吸筒 拔罐這是一種以杯罐作的工具,借熱力排去其中的空氣產生負壓,使吸著於 造成鬱血現象的一種 古代醫家在 瘡瘍膿腫時用它來吸血排膿,後來又擴大應用於肺癆 風溼等內科疾病。建國以後,由於不斷改進方法,使拔罐 有了新的發展,進...

鍺石床墊治病嗎,鍺石床墊有什麼功效

用某種石材做成床墊或衣服來宣稱能治病已不是今天才有,況且這更厲害,還加上韓國產的,韓國有多大,美女都是人造的,假的,這能真,他們銷售為什麼只找老年人,不找年輕人,而且專門在社群,開始還讓你去試用,其實他們做得更多是心理 讓老人過去體驗時,通過人文關懷達到心理上的放鬆,現在我們年輕人都忙,多少缺乏對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