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吃些什麼對身體有好處?冬天吃什麼對身體有益處?

2023-05-29 22:05:07 字數 2602 閱讀 5601

1樓:商元斐麥綾

黃豆芽,牛奶,黑豆,香菇,大豆,黑木耳,狗肉和鱸魚。

希望我的能幫到你,望五星。

冬天吃什麼對身體有益處?

2樓:短**大叔

冬天氣候寒冷,多數人群容易出現體虛、畏寒、手腳發涼等症狀,一般建議廣大人群多吃溫辛、熱性食物,如肉類,可補充體內熱氣、調節陰陽,有助於抵抗冬季寒冷。也可以多吃新鮮的蔬菜和穀物,以補充水分。

1、肉類:常見如牛羊肉、鴨肉、鵝肉、烏雞、豬肉以及動物肝臟,還有鱔魚、鯽魚等魚類。其中尤其是羊肉,本身性溫,屬於發物,中醫認為可以補血益精、舒筋活絡。

冬天適當吃這類食物有助於增強體質、溫補腎陽;

2、穀類:如小米、玉米、黑芝麻、紅豆、黃豆等,可與主食搭配交替食用,既能調整膳食、提高食慾,還有助於補充體能,增強身體抵禦寒涼的能力;

3、蔬菜:如韭菜、白蘿蔔、山藥、蓮藕、竹筍、香菇、胡蘿蔔、油菜、菠菜等,這些蔬菜中含有較為豐富的維生素、纖維素等營養元素,可和上述肉類一起烹飪,以保證營養豐富。此外,還有蔥薑蒜、花椒、肉桂等輔料,在烹飪時適當加入,也有一定助陽作用。

此外,也可以使用百合、枸杞子、肉桂、紅棗、桂圓等藥食同源的食物泡水或煮湯飲用,也有助於鞏固體內熱氣,起到固本培元、益氣補血的作用,也可適當多吃一些紅燒類、火鍋類食物,對身體也有一定好處。注意在吃上述辛溫性食物,尤其是肉類時,要控制攝入量,可多喝溫水、多吃新鮮的水果,以免短期內大量熱氣在體內堆積,無法排除,引發上火。自身屬於易上火體質的人群,在食用時更應謹慎控制攝入量。

3樓:沒什麼吳剛

在冬天,應該多吃一些可以保暖的食物。在寒冷乾燥的冬季,飲食以甘平為主,即多吃具有清肝作用的食物,如豆芽、菜花、胡蘿蔔、芹菜等。

每個季節適合的食物都不一樣。儘可能多吃土豆、紅薯和芋頭。無論這些食物的外觀如何,它的營養都是其蔬菜無法比擬的。

更重要的是,它的滋補和**效果是其食物無法比擬的。冬天雖然不宜吃太多生冷的食物,但也不宜吃太多的乾熱食物。相反,應該多吃一些滋陰的食物,比如黑木耳、蓮藕、芝麻。

寒性體質的人冬天可以多喝粥。如果在粳米粥里加點紅棗,效果會更好。

冬季感冒常引起腸胃不適,尤其是胃寒者。冬季適量多吃以下三種食物,對養胃有很好的效果。

第。一、是秋葵,秋葵果實之間有果膠和糖組成的粘液,可以保護胃壁,促進腸胃蠕動,防止便秘。這是一種對胃有益的食物。

第。二、是蓮藕,蓮藕加工至成熟後,其性由涼轉溫。雖失去清熱作用,但對脾胃有益。尤其是蓮藕和排骨一起燉,還可以養血健脾。

第。三、是山藥,味甘平能健脾胃。適用於慢性脾虛、食慾不振的人。每個人的體質不同,飲食禁忌也不同。

冬天吃什麼對身體有好處

4樓:晴天憂傷依然

冬季養生食物1.桃仁牛肉。

核桃仁富含營養物質,牛肉具有豐富的氨基酸和蛋白質,兩種可以給身體補充足夠的熱量來對付冬季的寒冷,搭配起來食用非常適合寒冷的冬季。

2.蔥爆羊肉。

羊肉具有補氣血的功效,同時還可以補腎祛寒,大蔥可以去腥味兒,又有助於增強羊肉祛寒的功效,搭配起來又美味又健康。

3.蘿蔔燉魚。

俗話說冬吃蘿蔔夏吃薑,蘿蔔中富含多種維生素,再加上鮮美的魚肉,溫陽祛寒,增強抵抗力,無論是做給老人還是孩子都非常合適。

4.西紅柿牛腩。

牛肉裡邊的高營養物質,具有補氣的功效,尤其是在冬天,補充足夠的熱量還可以暖胃,和家人一起吃再合適不過了。

冬天吃什麼有好處啊?

5樓:帳號已登出

1、冬季適合吃的食物有蘿蔔、西紅柿、菠菜、大蒜、烤紅薯、火鍋、板栗、羊肉等。冬天比較寒冷,可以吃些溫補食物,能驅除體內的寒涼。不過,要注意營養均衡,吃溫性食物的同時,也要記得吃些降火的食物,不然身體很容易出現上火現象。

2、冬季吃火鍋是一件最開心的事情了,一般火鍋的食材種類比較多,你可以按照個人喜好來準備什麼樣的食材,比如羊肉、牛肉、菠菜、土豆、丸子等等。在中國地區,火鍋都是一邊吃一邊煮,這樣能達到溫補身體的效果,可以說,沒有火鍋的冬天是不完整的。

3、火鍋比較油膩,並且屬於高熱量的食物,因此,不能吃太多的火鍋,容易導致上火。吃完火鍋後,大家可以適當的吃些水果,比如蘋果、橙子、香蕉等,有助於食物消化,還能給身體補充維生素。

4、冬季吃肉類食物的同時,也要吃些蔬菜,比如西紅柿。雖然西紅柿並不是冬季生產的,但現代都有蔬菜大棚,所以即便是在冬季,也是能吃西紅柿的。冬季吃西紅柿可以補充維生素c,能有效清除自由基,對身體有許多好處。

冬天吃什麼對身體有好處啊?

6樓:紫晴聊養生

冬天吃什麼水果對身體好?

7樓:壬碧靈喬邦

冬天適宜進補,冬季吃些補品效果比其它季節要好得多。

8樓:鞠如蓉扶朝

可以吃阿膠、北芪,紅棗、桂圓、枸杞子等有益氣養血的功效,讓你的血液迴圈更好、身體暖暖的。

冬天應該吃些什麼對身體好

冬天吃點蘿蔔,胡蘿蔔和大蘿蔔,牛肉羊肉 喝點冬蟲夏草,水果裡面梨 橘子 柚子都對身體不錯,另外早上可以弄點黑芝麻 黑豆 糯米 花生煮的粥喝喝對身體也是很保養的。俗話說 冬令進補,春天打虎。寒冷的冬季,除了保暖至關重要,適量進補 合理膳食尤其關鍵,只有提高體質增加抵抗力後,才能真正能夠安全度過冬季。梨...

冬天吃什么對身體好,冬天吃什麼對身體好

1 多吃主食,適當吃點羊肉 鵪鶉和海蔘 蛋白質 脂肪和碳水化合物被稱為產熱營養素。所以,冬季我們要適當增加主食和油脂的攝入,保證優質蛋白質的 狗肉 羊肉 牛肉 雞肉 鹿肉 蝦 鴿 鵪鶉 海蔘等食物中富含蛋白質及脂肪,產熱量多,禦寒效果最好。2 海帶 紫菜可促進甲狀腺素分泌,產生熱量 人體的甲狀腺分泌...

冬天吃甘蔗好嗎,好處,冬天吃甘蔗好嗎,冬天吃甘蔗好不好

甘蔗汁多味甜,營養豐富,被稱作果中佳品,還有人稱 秋日甘蔗賽過參 甘蔗的營養價值很高,它含有水分比較多,水分佔甘蔗的84 甘蔗含糖量最為豐富,其中的蔗糖 葡萄糖及果糖,含量達12 此外,經科學分析,甘蔗還含有人體所需的其他物質,如蛋白質0 2克 脂肪0 5克 鈣8毫克 磷4毫克 鐵1 3毫克。另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