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的冬天,你見過的雪景是什麼樣?

2023-05-30 01:25:08 字數 4056 閱讀 4667

1樓:有常

我見過的雪景就是到處都是一片白花花的景色,很美麗,因為這樣的雪景是有大雪造成的。

2樓:小自信

我見過的雪景是雪邊下邊化,根本就不會出現厚厚的一層,還有就是想要去堆一個雪人也是非常的困難,根本沒有多餘的雪讓我們去堆等等。

3樓:落葉已枯

像白皚皚的大海。天空中一直在飄著東西下來卻不是雨,是一片又一片純白的雪,像極了人間仙境。

重慶冬天下雪嗎?

4樓:匿名使用者

要下雪,仙女山,金佛山等這些地方都可以滑雪。

5樓:luck單行道

金佛山、仙女山等東西部會下,主城區很少。

6樓:九佛

我同學是重慶的,他說每年下個一兩次!

重慶的冬天會下雪嗎?

7樓:網友

重慶冬天會下雪。重慶的城口縣以及巫溪縣,巫山縣等靠近陝北的地區和海拔高的地方會下雪,其它地方幾乎沒有降雪的可能。重慶主城區除了縉雲山,歌樂山等地勢高的地方,其它地方幾乎不會出現下雪的現象。

重慶冬季偏暖,少霜雪,多雲霧,日照少。最冷月平均氣溫4-8℃,比同緯度的武漢、南京等地高約1-5℃,冬暖明顯。由於冬暖整個重慶市都是四季長綠,地勢較高的縉雲山、四面山常綠闊葉也終年蒼翠欲滴,生機盎然。

冬季的日照時數在全國日照分佈圖上處於最少地區,1月日照時數僅30-50小時,不到可照時數的15%,重慶市的霜日在我國同緯度地區是最少的,年平均霜日1-5天,東南部和海拔較高地區8-10天,城口最長達25天,全年平均無霜期340天以上。雪日更少,除東南部和海拔較高地區平均雪日可達5-15天外,其餘地區全年平均只有1天。冬季多雲霧是重慶市的一大特點,12月(或1月)的陰天平均達20-23天,霧日多達3-7天,因此有「霧重慶」之稱。

8樓:鍾離懷雨接凰

市區,主城區從2023年後就一直不下雪了。

因為重慶是全國的火爐之一。

可以說是最熱的地方。

但是金佛山會下雪。

要是滿意的話就選上滿意答案吧。!

9樓:森燕百雨澤

額,肯定會,不過很難遇到,而且一般是山上或海拔高的地方才會積雪,城裡一般不會積雪,就算會也是上午下完下午就融化。

10樓:興綺尉蔓菁

主城區去旁邊的區縣還有主城區的一些山上,比如歌樂山這些就會下雪,主城區溫度比別的地方溫度高不會下雪。

11樓:薩洮諸葛春華

下過得,我小時候在重慶下過雪的,我們還堆雪人,打雪仗呢。

請問重慶的冬天會下雪嗎 20

12樓:熊熊覓風

重慶主城冬天只有幾度,很少下雪。特別是在市區,下雪的可能性很小,要看運氣了。但是重慶周邊的高山地區經常下雪,尤其是金佛山、武隆仙女山、巫溪紅池壩、縉雲山等等。

一月份緯度偏北的地方可能會下雪,比如一些山上,但市區就不一定。看緣分啦。一月份一般是幾度,山上會下雪,城區裡下雪的概率趨近於0。

金佛山、仙女山、城口、彭水、酉陽、黔江 雲陽 這些是區縣 每年都下主城區只有縉雲山 南山 歌樂山每年會下雪 主城就基本不會下了 如果想在主城區看雪建議到歌樂山和縉雲山那裡每年雪很大 基本上在12月低 1月就會下雪了。

13樓:love靜心觀天下

最近,因為全國大範圍降溫,很多地方都下雪了,就有不少外地的網友對我說:我們下雪了, 你們重慶下雪嗎? 而我都遲疑著不知道怎麼回答好,因為同樣的問題以往也被問及。

我說:重慶沒下雪,重慶市有的地方下雪了。人家不明白,問:

什麼下雪又不下雪的,到底是下了還是沒下?我說:重慶市區沒下,遠郊的鄉村下雪了。

人家更不明白,甚至有點生氣的問:這其他東西講城鄉差別,難道你們重慶下雪都還講城鄉差別嗎。我聽了也有點鬱悶,遇上心情好呢就解釋一翻,不好就回一句:

對啊,重慶下雪就是講城鄉差別。

重慶不下雪,重慶市下雪;重慶主城區不下雪,重慶主城區以外的很多地方下雪。這有點象繞口令,讓很多外地人摸不著頭腦,難以理解。因為他們不瞭解重慶和重慶市的關係.不瞭解重慶市的特殊地理環境。

在外地人看來重慶和重慶市是一個概念,而實際上重慶和重慶市就象新加坡和新加坡城一樣是兩個概念。重慶市有8萬多平方公里,轄40個區縣,重慶城則不到3千平方公里。我們說的重慶是指的重慶城,也就是主城區.並不包括主城以外的區縣.這在重慶市是沒有歧義的。

比如萬州區、涪陵區的人會說:好久沒去重慶了,我們春節到重慶去耍。

重慶市面積很大,地形也比較獨特,境內高山、丘陵、峽谷、江河,縱橫交錯。高山的地方海拔2000多米,丘陵地帶400-800米,沿江的峽谷地帶就只有100多米-200米,這樣大的落差氣溫相差當然就大。高山地區,比如巫山、大巴山、武陵山、金佛山等地冬天是肯定要下雪的,而且下得很大,積雪很厚,每年新年至春節這段時間重慶市區前往仙女山和金佛山看雪、滑雪的人很多.是當地一大旅遊資源。

沿江的峽谷地區因其地勢較低而周圍又有群山阻擋就很少下雪。

重慶城正是建在嘉陵江和長江交匯的峽谷地帶,坐山擁水,群山環抱。近處有縉雲山、中梁山、銅鑼山,遠處有大巴山、巫山、武陵山、大婁山等山脈阻擋冷空氣的入侵,所以跟其他同緯度的城市比,冬天要暖和些。重慶的冬天很難得下雪,最近這些年最低氣溫一般都沒低於3度,就這幾天吧,算是重慶最冷的時候了也是在4-6度左右。

但主城以外的地方就不同了,不單是渝東地區下了很大的雪,就是緊挨市區的縉雲山、聖燈山、方斗山也下了雪。呵呵,還真的就有那麼點城鄉差別,但這是特殊的地理環境形成的。

14樓:土豆吃不多

是這樣的,在重慶鬧市區,就是商業圈的地方一般都不下,去年和前年只有一天飄了一點,那也是最冷的時候。重要的是重慶有很多山,那些山每年都要下,還是離主城不遠的地方,大概都要下至少一個月吧,大點的雪可以到半個小腿這麼高。不過只要下雪的時候那些山上很多人去玩。

15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 你看你就不是重慶人,是這樣的,在重慶鬧市區,就是商業圈的地方一般都不下,去年和前年只有一天飄了一點,那也是最冷的時候。重要的是重慶有很多山,那些山每年都要下,還是離主城不遠的地方,大概都要下至少一個多月吧,大點的雪可以到半個小腿這麼高。不過只要下雪的時候那些山上很多人去玩。

16樓:全知睿

重慶在部分海拔高的地區是會下雪的,比如說城口,主城區的話如果氣溫極低,一些海拔稍高的地方比如歌樂山也是會下雪的。

17樓:瀟瀟姐姐的

重慶的冬天一般是不會下雪的,就算是下雪的話也只是下一點點雪不會鋪起來。

18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會下雪了,現在各種各樣的惡劣,極端天氣都時常出現。

19樓:匿名使用者

重慶的商業區一般情況下,很少下雪,靠近山林氣候相對而言比較低會下雪。

20樓:網友

重慶人,下雪也就是雨夾雪,市區很少下,山區就會下。比較溼冷。

21樓:網友

這個說不好,但是據我所知很多年沒有下過了,如果你想來重慶看雪的話,就做好心理準備吧!

22樓:毀三觀

基本上不會,據我所知,我出生到現在2023年,就92年和15年下過。

23樓:水瓶

重慶的冬天也是很冷的,會下雪。

24樓:匿名使用者

看時候,不一定。重慶並不是每年都下雪的。

25樓:蘇艾爾

市區裡面不會下 周邊的區縣會 下雪。

26樓:匿名使用者

會的!因為現在天氣變化無常,什麼事情都可能發生。

27樓:year雷軍

看天氣預報吧,我也說不住。可能會下但少。

28樓:網友

會的,只是很少下,偶爾飄一些。

29樓:匿名使用者

很少下雪,要下也只是飄些。

30樓:zany面具

當然會,等等就能看到了。

你見過情商最低的行為是什麼樣的,你見過情商最低的行為是什麼?

不努力提升自己的素養,卻把時間花在強迫他人認可自己喜歡的東西以及嘲笑他人所喜歡的東西,從而獲得優越感,在我看來就是低情商的表現。喜歡的手機牌子不同,要叨叨,你喜歡pc我喜歡主機,也是要叨叨,真是很痛苦的。同專業的三個人約著去吃飯,他和我們不是一個專業。在聊天過程中,聽到我們要吃飯,說和我們一起去。其...

你見過最噁心的閨蜜是什麼樣的,你見過最噁心的人是什麼樣?

說說我和 閨蜜 x的故事吧。我們從小學五年級認識。也不知怎地玩到了一起。那時候,真快樂啊。真正開始裂痕,是高考後,x成績很差,鐵定上不了的那種。樓主成績還可以,上重本是沒問題的。想不到x一提到成績,就酸樓主,別人比你好喲什麼的。後來,x上專科,大一交了個男朋友。各種炫耀,男朋友家裡有2套房子,婚房都...

你見過最有創意的畢業照是什麼樣的?

四川師範大學舞蹈學院學生的畢業照,中,男學生紛紛穿起了紅色旗袍,在鏡頭前擺出各種嫵媚?這樣的一群女生,她們雖然沒有十分美豔,但是微微的百褶裙,曳動著的不僅是離別的不捨,還有未來的嚮往吧!還有這樣的一群女生,讓我想到一句歌詞,原諒捧花的我盛裝出席只為錯過你,她們的盛裝似乎帶來了離別的愁情,揮手告別四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