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算出生辰八字?怎樣算生辰八字?

2023-05-30 04:40:09 字數 4444 閱讀 2673

1樓:雜學達人

補充答覆: 由於時辰子時從23點開始, 所以日期為第二天所以日柱。

己卯-->庚辰。

生日(公曆): 2023年 6月 3日 23時15分。

生日(農曆): 己丑年 五月 十一 子時。

八 字: 己丑 己巳 庚辰 丙子。

五 行: 土土 土火 金土 火水。

納 音: 霹雷火 大林木 白臘金 洞下水。

五行分析: 美名騰五行統計: 0木, 2火, 4土, 1金, 1水。

總述:八字偏強,八字喜「木」,起名最好用五行屬性為「木」的字。詳細分析如下:

此命五行土旺;五行缺木;日主天干為金 (同類為:金土;異類為:火木水)

用神分析:〖同類得分〗:金1.

57,土,共計分;〖異類得分〗:

火,木,水1.

58,共計分;〖差〗:1.

16分;〖綜合旺衰得分〗:分,「八字偏強」;〖八字喜用神〗:

八字偏強,八字喜「木」,「木」就是此命的「喜神」。

美名騰提示您:同類和異類得分基本相同時,五行陰陽較平衡,一生較順利。當同類和異類得分相差過大時,人生八字就過硬或過弱,一生起伏較大。

在取名的時候,就需要觀察八字需要什麼用神(喜神),然後在名字當中加進去相應五行屬性的文字即可。

怎樣算生辰八字?

2樓:匿名使用者

四柱八字即生辰八字,亦稱「子平術」,主要概念。

是命,是應用來推測人命運休咎之法。從曆法查出的天干地支八個字,用天地天干地支表示人出生的年、月、日、時,合起來是八個字。根據干支曆法、陰陽五行等理論推測人的事業、婚姻、財運、學業、健康等的學問。

四柱為命, 大運為運, 命和運合為人一生的命運, 命運結合方知吉凶禍福。大運是以四柱中的月柱來排定的, 有男女順␌/p>

3樓:桐吉敏世慈

一個人的生辰八字其實並沒有說得那麼容易推算,必須有相應的資料對照,最好是有一本萬年曆,像年這一項比較容易推算,天干地支搭。

配,六十年一輪迴,尤其是現在的掛曆上還會印出今年的什麼年,只要會背天干地支,再扒拉扒拉手指頭,往前數數就不難得出。所以生辰八。

字中的前兩個字一般是比較容易推算出來的。

至於月份,相對而言就麻煩一些,眾所周知,生辰八字中,兩兩個字是一組,前一個字取自天干,後一個字取自地支。那麼,地支有十二。

個,月份也是十二個,所以無論是什麼年,對於月份的地支是不變的。從陰曆十一月份起,對應的地支是子,十二月是醜,以此類推。這樣的。

話,隨年份不同,月份的不同也只在於天干方面。至於具體天干是什麼,就要查年上起月表了。

生辰八字中,我個人認為最麻煩的就是如何找『日』的天干地支了,因為每年的天數不同,(不能被60整除),所以沒有規律可循,因此。

也就沒有什麼月上起日表,像要找出『日』的天干地支,就必須要藉助萬年曆了。

如果能夠順利找到日,那最後剩下的就是時了,時的找法和月的幾乎是一樣的,十二個時辰對應十二地支,從晚上23點到次日凌晨1點是子。

時,後面的每兩個小時是一個時辰,不難算吧。至於天干部分,就要用日上起時表來找出了。

這樣八個字就算全了。至於八字上所顯示出有關人的命運之類的,我就不會看了。只知道最基本的就是將八字中所有的天干地支按五行分。

類,看金木水火土中缺少那項,就知道這個人五行缺什麼了,當然,如果金木水火土都有,那就是五行俱全了。

備註1:天干地支表。

天干:甲,乙,丙,丁,戊,己,庚,辛,壬,癸。地支:

子,醜,寅,卯,辰,巳,午,未,申,酉,戌,亥。

備註2:天干地支與陰陽。

天干地支與陰陽。

陰天干:乙、丁、己、辛、癸。

陽天干:甲、丙、戊、庚、壬。

陽地支:子、寅、辰、午、申、戌。

陰地支:醜、卯、巳、未、酉、亥。

五行與干支。

天干金:庚、辛。

地支金:申、酉。

天干木:甲、乙。

地支木:寅、卯。

天干水:壬、癸。

地支水:子、亥。

天干火:丙、丁。

地支火:巳、午。

天干土:戊、己。

地支土:醜、辰、未、戌。

按照這個算啊。

怎麼算生辰八字 80

4樓:風水**師

查萬年曆 上面有年月日時對應的干支歷 例如2023年正月十五就是壬辰年壬寅月丁酉日。

5樓:匿名使用者

丙申年四月艹五日寅時生男。

6樓:惠風英代靈

生辰八字,是中國傳統的個人出生日期、時刻的記錄,它將一個人出生的年、月、日、時通過每柱兩個,一共四柱天干地支的漢字表達出來,此紀錄一共八個字,所以稱之為「生。

辰八字」。生辰八字或說八字,其實是周易術語四柱的另一種說法。

四柱是指人出生的時間、即年、月、日、時。在人用天干和地支各出一字相配合分別來表示年、月、日、時,如甲子年、丙申月、辛丑日、壬寅時等,包含了一個人出生時的天體。

執行的基本狀態。每柱兩字,四柱共八字,所以算命又稱「測八字」。

依照天干、地支沂涵陰陽五行屬性之相生、相剋的關係,推測人的體咎禍福。不過我們在這裡要講的不是如何「測八字」,而是如何算八字。

要得到正確的出生時間,白天以日。

晷儀測量最準。鐘錶時間是人為的平均時和地區標準時,必須依節氣(太陽黃經)計算「真太陽時差」與依出生地計算「地方經度時差」,才能得到真正的出生天文時間。八字之。

中,年的干支與日的干支是延續的,是實的;月與時的干支是依據年、日的干支推算的,可以說是虛的。

目前通常見到的是:將出生日期(以農曆計算)經命理大師轉化為生辰八字的過程稱為刻八字。然後再由命理大理解讀。生辰八字通常用來占卜,婚配,目前還在民間流行。將生。

辰八字用於婚配,是**兩人在今後的婚姻生活是否美滿,一般來說,男女雙方的生辰八字相生,即代表婚後生活幸福,相剋,即代表不幸福。

一部分人將生辰八字的結果,看得非常重要,如果兩人的生辰八字相剋,則可能放棄與一方的婚姻。生辰八字,最多隻能反映一個人出生的天時,用來記錄時間也不為過。有些人。

用生辰八字來算命,這是很不可靠的。因為一個人的命運受多種條件的影響,除了天時之外,還有生長的地域、人群的限制,再加上機遇的差別,出生的天時的影響又能佔多大的。

比重呢。

怎麼算生辰八字?

7樓:隆浚圭仙

用天干地支表示人的出生年、月、日、時,每一段兩個字四段共八個字,就叫生辰八字。具體演算法簡單,你出生的年月日的叫法在月份牌上可以找到比如:丙寅年甲子月戊申日,最後的時看你出生在幾點23:

00-1:00是子時,以次推算就可以知道。

8樓:戴新蘭歐環

算命,首先要說清楚具體的姓名,性別,出生地,現在所在地,出生時間這幾項資訊。出生時間除了包括年月日以外,具體是幾點前後出生的必須說清楚,比如說是早上七點之前還是七點之後,是農曆時間還是陽曆時間也必須說清。

知道了上面的幾項資訊之後,才可以排出八字命盤,分析命中的五行喜忌,行業,性格,事業財運,婚姻等資訊。最後進行趨避,指導人生。

怎麼算生辰八字?

9樓:匿名使用者

八字性格分析: 渴望追求浪漫、快樂的生活,但卻放不開;有矛盾情結,給自已的壓力大;具有藝術才華,對愛很認真。優點是能力很強,具有很好的組織能力;感情豐富。

缺點是情緒複雜,容易陷入焦慮和沮喪,失去自信和客觀。

八字用神建議: 此造比劫太強且官殺弱, 以從旺格論命。以比劫為用神,喜印綬比劫之生助。

逢官殺謂之犯旺,兇禍立至。遇財星眾利相爭,九死一生。若局中印輕,逢傷食不妨。

如八字中有甲或乙透幹,可優先考慮為用神。用神如貼合日主、鄰近干支生助用神,且用神未遭近克或合化成他類五行,則為上命。用神如遇鄰近干支近克或合化,則命格轉下。

此八字喜木水運,忌金土運。 如姓名第二字與第三字之五行屬木水者吉,屬金土者兇。婚配物件,對方八字宜木水重且八字忌金者為宜。

八字喜木的建議: 幸運數字為 3 與 8

春天或清風徐來的天氣較走運。

卯月、寅月、兔年和虎年運氣較好。

上午三點至上午七點是吉時。

東方是吉方。

住朝東的房子較吉利。

睡房在房子的東方較好。

睡房的東方有窗字較順利。

木床有利健康。

辦公桌朝東有助工作效率。

吉祥顏色是綠色。

室內裝璜用綠色系統。

穿衣用綠色系列。

開綠色車子較平安易發財。

忌生氣,注意神精系統、肝、膽。

多打高爾夫球、公園散步、徒步樹林等戶外運動和木有關的工作較容易: 與木材、植物有關之業,以及直向伸展之行業。

例如宗教、神明、哲學、教育、文學、文化、藝術、服裝、流行、布匹、司法、警察、政治、公務員、行政、內勤、秘書、財會、出納、花卉、樹木、蔬菜、水果、動植物、護理、醫療、藥物、紙類、木材、竹藤、花草、香料、傢俱、裝潢、園藝、藝品、工匠、文具、作家、圖書、素食、研究員、實驗室、專業技術、操作員、企劃設計等相關的工作均屬「木」。

如何算出小孩的生辰八字,寶寶的生辰八字怎麼算

生辰八字有四柱,而四柱則指一個人出生的時間,即年 月 日 時。出生年 月 日 時所對應的天干地支。以干支表示一個人出生的年 月 日 時共八個字,所以稱為 八字 也叫 生辰八字 1 根據出生日期計算生辰八字 根據寶寶出生的年 月 日 時,通過計算可以得到生辰八字。例如寶寶為2010年3月25日0時0分...

怎麼算生辰怎麼算生辰八字

生辰八字或者說八字,其實是周易術語四柱的另一種說法。四柱是指人出生的時間 即年 月 日 時。在人用天干和地支各出一字相配合分別來表示年 月 日 時,如甲子年 丙申月 辛丑日 壬寅時等。每柱兩字,四柱共八字,所以算命又稱 測八字 依照天干 地支沂涵陰陽五行屬性之相生 相剋的關係,推測人的體咎禍福。不過...

根據生辰八字起名,根據生辰八字起名字

雨彤 韻琳 羽菲 晚晴 珈誼。姓霍女孩2012年1月10號陰曆臘月17幫忙起個名字。根據生辰八字起名字 生辰八字 壬辰年 戊申月 庚午日 辛巳時。五行 水土 土金 金火 金火。本命屬金,五行缺木,八字偏強,八字喜水木火。名字三才五格96分,命理搭配86分。王思語 土金木 金為八字忌用字,忌神金克喜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