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辰八字的四柱推命,什麼是生辰八字,怎麼算?

2023-03-01 14:15:05 字數 2701 閱讀 4729

1樓:蛇蠍美人

四柱推命是一種根據干支地支、陰陽五行等理論推測人的吉凶禍福等事的漢族傳統命理學。四柱又稱八字,生辰八字,是指人出生的時間,即年、月、日、時。在人用天干和地支各出一字相配合分別來表示年、月、日、時,如甲子年、丙家月、辛丑日、壬寅時等,每柱兩字,四柱共八字,所以四柱**又稱「批八字」、「測八字」、「八字算命」,也叫四柱推命。

依照天干、地支陰陽五行屬性之相生、相剋的關係,推測人的吉凶禍福。四柱**是漢族勞動人民聰明智慧的結晶,它是經過幾千年風風雨雨、大浪淘沙和歷史無數**學家不斷努力反覆實踐總結出來的寶貴經驗。

什麼是生辰八字,怎麼算?

2樓:一生一世算命網

你好,生辰八字。我手工原創寫一下吧。生辰八字是人出生的時間,然後根據古人的八字技術,排出八個天干地支。

這8個天干地支就是生辰八字。比如:庚申,辛巳,乙巳,己卯。

這個就是八字。

第二,八字的排法有固定的知識與技術的。這裡詳細說,一下子也說不完的。可以網上查一下怎麼排生辰八字吧!

第三,八字要怎麼算,這個其實特別複雜了。因為八字技術是有格局,喜用神,生剋制化的組合。然後根據這種組合來判斷吉凶的,另外八字**吉凶事物,代表的事情太多了。

所以只有學過八字的人才能夠明白八字是怎麼算,**吉凶的。

八字裡面的**吉凶,也是有很多組合在裡面的。比如**出婚姻不順,或者財運不順等等。這些都是需要很強的八字理論知識,才能準確**出吉凶的。

我是學算命的,八字算命也是一門技術了。而且如果靈活運用八字的生剋制化是可以**出很多事情的。當然不能說百分之百的準,但是八字確實影響人。

最後祝你好運。朋友,希望你財運,婚姻,家庭一切都好哈。

怎樣算生辰八字?

3樓:匿名使用者

四柱八字即生辰八字,亦稱「子平術」,主要概念。

是命,是應用來推測人命運休咎之法。從曆法查出的天干地支八個字,用天地天干地支表示人出生的年、月、日、時,合起來是八個字。根據干支曆法、陰陽五行等理論推測人的事業、婚姻、財運、學業、健康等的學問。

四柱為命, 大運為運, 命和運合為人一生的命運, 命運結合方知吉凶禍福。大運是以四柱中的月柱來排定的, 有男女順␌/p>

4樓:桐吉敏世慈

一個人的生辰八字其實並沒有說得那麼容易推算,必須有相應的資料對照,最好是有一本萬年曆,像年這一項比較容易推算,天干地支搭。

配,六十年一輪迴,尤其是現在的掛曆上還會印出今年的什麼年,只要會背天干地支,再扒拉扒拉手指頭,往前數數就不難得出。所以生辰八。

字中的前兩個字一般是比較容易推算出來的。

至於月份,相對而言就麻煩一些,眾所周知,生辰八字中,兩兩個字是一組,前一個字取自天干,後一個字取自地支。那麼,地支有十二。

個,月份也是十二個,所以無論是什麼年,對於月份的地支是不變的。從陰曆十一月份起,對應的地支是子,十二月是醜,以此類推。這樣的。

話,隨年份不同,月份的不同也只在於天干方面。至於具體天干是什麼,就要查年上起月表了。

生辰八字中,我個人認為最麻煩的就是如何找『日』的天干地支了,因為每年的天數不同,(不能被60整除),所以沒有規律可循,因此。

也就沒有什麼月上起日表,像要找出『日』的天干地支,就必須要藉助萬年曆了。

如果能夠順利找到日,那最後剩下的就是時了,時的找法和月的幾乎是一樣的,十二個時辰對應十二地支,從晚上23點到次日凌晨1點是子。

時,後面的每兩個小時是一個時辰,不難算吧。至於天干部分,就要用日上起時表來找出了。

這樣八個字就算全了。至於八字上所顯示出有關人的命運之類的,我就不會看了。只知道最基本的就是將八字中所有的天干地支按五行分。

類,看金木水火土中缺少那項,就知道這個人五行缺什麼了,當然,如果金木水火土都有,那就是五行俱全了。

備註1:天干地支表。

天干:甲,乙,丙,丁,戊,己,庚,辛,壬,癸。地支:

子,醜,寅,卯,辰,巳,午,未,申,酉,戌,亥。

備註2:天干地支與陰陽。

天干地支與陰陽。

陰天干:乙、丁、己、辛、癸。

陽天干:甲、丙、戊、庚、壬。

陽地支:子、寅、辰、午、申、戌。

陰地支:醜、卯、巳、未、酉、亥。

五行與干支。

天干金:庚、辛。

地支金:申、酉。

天干木:甲、乙。

地支木:寅、卯。

天干水:壬、癸。

地支水:子、亥。

天干火:丙、丁。

地支火:巳、午。

天干土:戊、己。

地支土:醜、辰、未、戌。

按照這個算啊。

生辰八字算命怎麼算?

怎麼算生辰八字?

5樓:隆浚圭仙

用天干地支表示人的出生年、月、日、時,每一段兩個字四段共八個字,就叫生辰八字。具體演算法簡單,你出生的年月日的叫法在月份牌上可以找到比如:丙寅年甲子月戊申日,最後的時看你出生在幾點23:

00-1:00是子時,以次推算就可以知道。

6樓:戴新蘭歐環

算命,首先要說清楚具體的姓名,性別,出生地,現在所在地,出生時間這幾項資訊。出生時間除了包括年月日以外,具體是幾點前後出生的必須說清楚,比如說是早上七點之前還是七點之後,是農曆時間還是陽曆時間也必須說清。

知道了上面的幾項資訊之後,才可以排出八字命盤,分析命中的五行喜忌,行業,性格,事業財運,婚姻等資訊。最後進行趨避,指導人生。

求解 生辰四柱?生辰八字四柱解析,生辰八字四柱神煞

男八字 癸亥 庚申 己巳 壬申。五行本氣缺木。八字五行屬土。本命屬豬,大海水命。傷官格。己日干生申月處沐浴之地,得令但不得勢,庚金傷官臨旺地。申月有庚金傷官坐建祿,壬水財星坐長生,己土氣散,金水兩旺。日帶正印福祿高,妻賢子貴功名大。日元過弱需印來生,日坐庚金傷官 丙火正印 忌水財星來破印,遇流年傷官...

四柱生辰起名規則,四柱生辰八字起名規則

女命 公元2012年11月28日7時10分出生 星期三年齡 0歲0個月27日 您自出生已經歷了27個日夜 生肖 屬龍 又名 行雨之龍 星座 射手座 二零一二年 十月 十五日 辰時八字 壬辰 辛亥 癸巳 丙辰八字五行個數 1個金,0個木,3個水,2個火,2個土本命屬龍,長流水命。八字喜用神 亥月癸水臨...

周易生辰命理,周易生辰八字命理

公曆 1992年 1月 31日 15點 農曆 辛未年 臘月 廿七日 申時 八字 辛未 辛丑 丙午 丙申 五行 金土 金土 火火 火金納音 路旁土 壁上土 天河水 山下火 八字五行個數 3個金,0個木,0個水,3個火,2個土本命屬羊,路旁土命。五行金旺火旺缺木缺水 日主天干火生於冬季,必須有木相助,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