項羽為什麼不要虞姬,項羽那麼殘暴為什麼愛虞姬

2023-05-30 06:00:09 字數 825 閱讀 5083

項羽那麼殘暴為什麼愛虞姬

1樓:乾萊資訊諮詢

項羽之所以愛虞姬,是因為兩人感情深厚,項羽和虞姬從小一起長大,兩小無猜、青梅竹馬,感情深厚,無可比擬,再加上當時虞姬有傾國傾城之貌,項羽更加傾心不已。

為項羽是失敗者,所以後代王朝會抹黑他;因為項羽是一個失敗者,所以後人會同情他;因為人們喜歡英雄和美人的故事,所以人們喜歡項羽和虞姬的愛情。

項羽之所以痴迷虞姬和虞姬本身的優秀是有很大關聯的,根據記載虞姬能歌善舞不缺乏追隨者,而但是的項羽正為了自己的大業四處征戰頻繁的戰爭也是項羽的精神長期處於高度緊張之下,而虞姬的歌舞恰恰可以緩解精神壓力,其中我們都知道在歷史記載中,虞姬和項羽被劉邦派重兵追趕,走無路之下虞姬為了不被好色的劉邦侮辱,甚至在項羽面前自盡,可見虞姬是一位非常忠貞的女子。

虞姬與項羽是真愛嗎?

2樓:職場打工人小喵

虞姬和項羽兩個人是真愛,項羽在烏江自刎是還說「虞姬虞姬奈若何」在他死之前他還牽掛著虞姬,可以看出來兩個人的感情真的很深了。

3樓:梁毅的娛樂日誌

是真愛,也正因為二人互相愛著對方,所以才有了「霸王別姬」這個典故。

項羽和虞姬是什麼關係

4樓:運籌大師

情人關係,就是男女朋友。

項羽為什麼要和虞姬訣別?

5樓:紫夜蝙蝠

上個人扯了一堆,都是廢話。就一句:想保護虞姬,不想她被劉邦的人抓住。

項羽殘暴嗜殺,還多次屠城,卻為什麼被後人當成英雄呢

劉邦出身於底層,青少年時期穿行於市井村野之間,對於老百姓,有一種與生俱來的親近感,這從他三教九流的人,只要稍有才能,就得以任用這一點,就可見一斑。然而,在後世的評價中,劉邦卻被許多人評價為流氓小人,甚至稱其 流氓皇帝 這是因為他雖然有對老百姓好的一面,但出身市井鄉野的他,身上的流氓習性不改,特別是表...

項羽為什麼沒有打贏劉邦,項羽為什麼沒有打贏劉邦

劉邦是個政治家,善於領導。而項羽只善於打仗。劉邦,善於聽取別採納被人的意見,賞罰分明,很大方,以陳平為例,獎賞過很多錢。很狡猾,能忍人所不能忍,鴻門宴上給項羽下跪,交出玉璽。項羽,則反之,自負,居功自傲,任人唯親,吝嗇,許諾屬下戰勝獎賞10萬 但到最後往往只有5萬 另一方面,項羽謀士很少,只有范增一...

項羽為何會失敗,項羽 為什麼會失敗?

一分鐘深度剖析項羽失敗的原因。歷史中的蕭何是個什麼樣的人。項羽 為什麼會失敗?1,起義軍的小農意識不足以擔當大任 2,八旗兵和吳三桂以及後明政權的聯合夾擊。有人說他的心不夠狠,意志不夠堅定。我倒認為他缺少一個政治家該有的狡詐。喜歡一時勝利,驕傲自滿,不知人善用。性格決定了他會失敗。因為他太不可一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