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n,could和be able to的區別

2023-05-30 07:30:06 字數 1652 閱讀 7654

1樓:宛倫師環

can,could和be

ableto基本相同,在很多語境下是可以互相換著用的,但是也還有點不同。

to強調一個人有能力去做,就是有本事的意思。

could表示能夠,是情態動詞,很多時候是一種推測的語氣。

比如,你能幫我嗎?

如果用can/could來問,那這事就是舉手之勞,誰都能幫,就是推測對方樂意幫忙不樂意,如果用be

ableto來提問,那是很難做到的事,問對方有這個本事沒有。

could是can的過去式,但是,現在時中也可以使用could,比can的語氣更加客氣些。

be able to、can、could的區別

2樓:張三**

able to 只能用於一般現在時和一般過去時 兩種時態而 can 則可以用於任何時態。

2.對於could 可以當做是can的過去式,也可以當做一個情態動詞(它比can 更委婉)

3.注意 :當用於 一般現在時和一般過去時 (且表示一種能力時 )can 和be able to 可互用。

3樓:人東丹

三者都可以表示能力。

can表示具備某種能力。

he can swim, dance and sing songs.

could 除了做can的過去式之外,也表示能力,但可能性小於can。

maybe he could help you, but i am not sure.

be able to 除了表示能力之外,還特別強調成功了這一結果。

all was surprised to find he had been able to survive.

供參考。

can與be able to的區別

4樓:www花仙子

前者只有一般現在時和一般過去式,後者有多種時態。

5樓:匿名使用者

都有能夠的意思。

can強調會某項技能等。

be able to更強調有能力做,強調有能力。

can和be able to 的區別

6樓:小不點

can表示客觀上的「會,能夠」

be able to 表示經過後天的努力然後「能夠,會」

7樓:匿名使用者

等同;可以相互替換。

he can sing = he is able to sing.

8樓:來自天鐘山漂亮的矢車菊

看看吧,我是看明白了。

9樓:№曖

be able to 是指有這種能力 適用於所有形式狀態。

can 是指客觀上你能這麼做,或被允許這麼做。

could是情態動詞但在這層方面指can的過去式。

10樓:windy冰清

can, could ,be able to 三個詞都表示可以、能夠的意思;could是can的過去式;can 只有兩種時態,而be able to 可以有多種時態。

通分13和25。38和512。724和

通分1 3和2 5為5 15和6 15 3 8和5 12為9 24和10 24 7 24和7 16為14 48和21 48 5 15和10 15,6 24和10 24,14 48和21 48。5 12 7 8和11 16 怎麼通分?急!求!謝!12 8 16的最小公倍數是48,所以 5 12 20 ...

the和an和a的區別,a an和the的區別

a用於子音音素前,a useful book an則用於母音音素前,an hour 定冠詞 例如英語中的the 用來限定這個冠詞後面的名詞是某個特定的事物 特指雙方都明白的人或物 例如 give me the book.沒有單一規則可用來確定使用或不用冠詞a an the。對於是否要使用冠詞,在某些...

用既然和既然和哪怕和甚至和只要和就造句

1.遇到困難不要抱怨,既然改變不了過去,那就改變未來。2.既然我從不迷信中秋的月光比平時漂亮,為何此刻會有失落的感覺?3.我們都來自緣分,最終還要回歸忘記,既然世事空幻,為何還要執著在無名產生的煩惱裡。用煩惱的心看世界,你會無路可逃 用輕鬆的眼看世界,你會發現這個世界處處都是突然的美好。4.你既然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