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戀愛結婚和包辦婚姻相比,哪種婚後更幸福?

2023-05-30 09:00:07 字數 1875 閱讀 4542

1樓:漁夫情感心理

自由戀愛,結婚和包辦婚姻相比,哪種婚後會更幸福?首先這個問題沒有可比性,因為時代不同了,以前那個年代因為物質的匱乏,大家實在是很窮,所以婚姻只能是包辦,很多都是先結婚再戀愛,而現在則不一樣了,如果說那種婚後更幸福,就是有情感能力的人婚後更幸福。

2樓:檸檬菠蘿

當然是自由戀愛,畢竟雙方比包辦婚姻相處更久兩個人也更加的知根知底,所以在感情上會更加的默契。

3樓:seven橙子姑娘

婚後的幸福跟和你結婚的人有關,如果自由戀愛對方是一個不懂得珍惜人的人,三觀不正的人婚後就不會幸福,包辦婚姻如果碰上一個對你好的,有上進心的會關心人的婚後也是可以很幸福的,哪種形式不重要,重要的是一起生活的那個人怎麼樣。

4樓:仁愛義工服務

當然是自由戀愛哦,很多包辦的婚姻婚後都不幸福,電視上現實生活中都有太多了 ,祝您幸福哦。

5樓:淡浩初

兩者相比肯定自由戀愛,結婚婚後會更幸福一些,因為兩個人是自由戀愛的,相互愛慕,瞭解彼此的性格特點,能夠相互包容。

6樓:生活導師小馨馨

相對來說自由戀愛結婚會更幸福一點吧,因為兩個人有著非常深厚的感情基礎,這樣在相處的過程當中也會更舒適一些。

7樓:愛上我企鵝9啊

自由戀愛更加幸福,因為自由戀愛是有愛情為基礎的,所以兩個人生活起來比較開心。

8樓:cj好運連連

我永遠都是認為自由戀愛,自己尋找的幸福,然後結婚後會更加的美好,包辦婚姻其實是沒有幸福可言的,所以人還是要自己去交女朋友,自由戀愛。

9樓:唯獨你

這個問題的答案取決於你更看重哪些價值。

如果你看重「自由選擇」,那麼毫無疑問自由戀愛之後的婚姻是更好的,原因是:即使婚姻本身不夠幸福美滿,至少它仍是你自由選擇的結果。

10樓:霅霅愛朵拉

自由戀愛婚姻,因為伴侶是自己選擇的才可以讓自己有參與感。

你認為自由戀愛結婚和包辦婚姻哪個過得更幸福?

11樓:愛情來了擋不住

自由戀愛結婚的婚姻是更加幸福的,因為兩個人情投意合,而且兩個人也是非常瞭解彼此,感情非常的深厚,所以他們結婚以後更加的幸福。

12樓:數碼技術小輝

自由戀愛結婚。因為自由戀愛結婚,夫妻之間有深厚的感情,所以我覺得自由戀愛結婚會過得更幸福。

包辦婚姻離婚率比自由戀愛要低 你希望包辦婚姻嗎

13樓:網友

包辦婚姻離婚率比自由戀愛要低,其實包辦婚姻也有好處一般情況下,父母安排的婚姻中,男女雙方門當戶對,家庭條件和社會地位相當,雙方有著類似的志趣與價值觀念。既提倡伴侶之間保持必不可少的熱情與親密,也主張不能缺少日常生活中的互相尊重。

因而組建家庭後,彼此溝通更為容易,婚姻穩定性更強。另外,父母是經歷過婚姻的,對人的感知相對於容易被感情影響判斷的年輕人更為準確。因而在為子女選擇伴侶時可能會更加明智,傾向於做出更好的選擇。

此外,包辦婚姻中,雙方家長一般有比較深厚的交情,對各自的子女能夠表現出更多的包容與愛心,從而避免一些類似於婆媳不和的爭端。再者,包辦婚姻中多了雙方父母這一層約束,夫妻雙方能肩負起更多的忠誠與責任。孩子們往往凡事把雙方父母考慮在內,儘量減少爭吵,彼此謙讓,用心去磨合。

14樓:匿名使用者

包辦婚姻有約束不自由 自由戀愛不用什麼要求 各有各的好 不希望。

15樓:佼芷天

那就像玩**不是驚喜就是驚嚇/哈哈。

柬埔寨是父母包辦婚姻還是自由戀愛

柬埔寨的青年男女基本上市是自由戀愛,父母在他們長大後,就會教他們打扮自己來吸引異性,而且不再依賴父母。他們在結婚以前,先要建立自己的房子,而且別人不許進去。柬埔寨的婚禮還是很傳統的 他們在結婚以前,會先建立自己的房子,別人不許進去,包括自己的父母。柬埔寨的婚禮在新娘家裡舉行,風俗是女娶男嫁,搭棚子,...

長輩們介紹的物件和自由戀愛,結婚後會有哪些不一樣

許多人年輕時並不擔心他們的終身大事,因為他們忙於事業或其他原因。漸漸地,許多有才華或優秀的人被甩在了後面。雖然我沒有說很急,但我一直期待著一場美好的愛情和表演,但我從未擺脫單身的噩夢。對於相親,大多數人開門見山,這樣速度和效率,直接談成每個人,談不上一拍兩散,而不是像自由戀愛一樣慢慢培養感情.當然,...

我和老公剛結婚,我們的自由戀愛,可是他是離異的一子判給他,由爺爺奶奶帶,我們一開始關係不錯

你好。你不覺得自己現在的心情很像電視裡的壞後媽,壞皇后。有點擔心別人的孩子。或許還要用點手段。我覺得吧。沒必要這麼擔心。你孩子的命運和你,難道就由你老公掌握麼。既然你家庭優越,書香門第,那你完全可以做出自己的事業。而且你的兒子或者女兒,難道將來只是為了繼承財產麼,怎麼地位就不如一個農村女人了。你公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