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42數值算酒駕嗎?吹多少算酒駕

2023-05-30 08:55:09 字數 2759 閱讀 6813

1樓:養安彤

吹42數值是酒駕,只要超過20以上的到100之間就算是酒駕,超過100的就是醉駕了。那麼你就應該被扣暫時吊銷你的駕駛證並且被拘留的。

2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吹出數值42%,就是酒駕。

根據公安部的規定,血液酒精含量達到20%,到80%以內的,都屬於酒駕。

3樓:晁荌

會算的,正常情況下未飲酒應檢測不出資料,達到42證明已有飲酒,所以當然是酒駕。

4樓:新左右

根據國家質量監督檢驗檢疫局釋出的《車輛駕駛人員血液、呼氣酒精含量閾值與檢驗》規定,駕駛人員每100毫升血液酒精含量大於或等於20毫克,並每100毫升血液酒精含量小於80毫克為飲酒後駕車;每100毫升血液酒精含量大於或等於80毫克為醉酒駕車。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安全法》 第九十一條 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暫扣一個月以上三個月以下機動車駕駛證,並處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罰款;醉酒後駕駛機動車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約束至酒醒,處十五日以下拘留和暫扣三個月以上六個月以下機動車駕駛證,並處五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

飲酒後駕駛營運機動車的,處暫扣三個月機動車駕駛證,並處五百元罰款;醉酒後駕駛營運機動車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約束至酒醒,處十五日以下拘留和暫扣六個月機動車駕駛證,並處二千元罰款。

一年內有前款規定醉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行為,被處罰再次以上的,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五年內不得駕駛營運機動車。

5樓:雲長天雨

如果我們飲酒後遇到交警查酒駕,用酒精測試儀測出的數值是42,那肯定就是酒駕,如果超過80就是醉駕。

6樓:網友

催42速值算酒駕嗎?當然算酒駕,你超過20就算是酒駕,這個肯定是不會錯的。

7樓:天星樹脂

酒駕,暫扣駕駛證半年並處罰金屬於飲酒駕駛,吊銷駕駛證罰款。

8樓:匿名使用者

法規規定很清楚:血液中酒精含量超過20構成酒駕,超過80構成醉駕。

9樓:卿卿是阿清吖

100毫升血液中酒精含量達到20-80毫克的駕駛員即為酒後駕車。酒駕拓展資料:

酒後駕駛,暫扣6個月駕駛證,並處下罰款。

酒後駕駛營運車輛,處15日拘留,並處罰款,吊銷駕駛證,5年內不得重新取得駕駛證。2.吹氣檢測不納入醉駕鑑定。

按照刑事案件取證的標準,對於有醉駕嫌疑的司機必須進行抽血取證。查酒駕中的酒精監測儀器資料,僅是交警前期判斷醉駕的方法,通過對嫌疑人體內酒精含量的比對,作出具鑑定結論。

酒駕吹出44怎麼處理

10樓:王吟龍

法律分析:要分飲酒駕車還是醉酒駕車程度不一樣,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暫扣一個月以上三個月以下機動車駕駛證,並處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罰款;醉酒後駕駛機動車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約束至酒醒,處十五日以下拘留和暫扣三個月以上六個月以下機動車駕駛證,並處五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 第一百三十三條之一 在道路上駕駛機動車,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處拘役,並處罰金:

一)追逐競駛,情節惡劣的;

二)醉酒駕駛機動車的;

三)從事校車業務或者旅客運輸,嚴重超過鏈悉額定乘員載客,或者嚴重超過規定時速行駛的;

四)違反危險化學品安全管理規定運輸危險化學品,危及公共安全的。

機動車所有人、管理人對前款第三項、第四項行為負有直接責任的,依照前款的規定處罰。

有前兩款行為,同時構成其他犯罪的,依照處罰較重的規定定罪處罰。

車輛駕駛人員血液、呼氣酒精含量閾值與檢驗》 酒精含量閾值。

車輛駕駛人員飲酒後或者醉酒後駕車血液中的酒精含量閾值見表1。

表1 車輛駕駛人員血液酒精含量閾值。

駕駛行為類別閾值棚隱乎。

駕駛行為類別閾值(mg/100ml)

飲酒後駕車≥20,<80

醉酒後駕攜枯車≥80

吹多少算酒駕

11樓:好學者百科

100毫升血液中酒精含量達到80毫克以上的駕駛員即為醉酒駕車。

飲酒人駕駛機動車,達到醉酒駕駛機動車的標準是:根據《車輛駕駛人員血液、呼氣酒精含量閾值與檢驗》規定,駕駛人的血液酒精含量等於或者大於80mg/100ml,即屬於醉酒駕駛機動車的行為。

其處罰標準是:根據《道路交通安全法》規定,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五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並負刑事責任,構成危險駕駛罪。其量刑標準是:判處拘役,並處罰金。

吹酒駕40算嚴重嗎

12樓:盈科合肥律師胡瑾

法律分析:酒駕吹氣40不一定就是酒駕,不一定就會被處罰,因為判斷酒駕和醉駕的標準是通過檢測血液的酒精含量。如果血液的酒精含量在20mg/ml—80mg/ml屬於酒駕,超過80mg/ml的屬於醉駕。

酒駕的會被暫扣6個月的駕駛證並會處以1000元到2000元的罰款。酒駕後再次飲酒會直接吊銷駕駛證並會處10日以下的拘留。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九十一條 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暫扣六個月機動車駕駛證,並處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因飲酒後駕駛機動車被處罰,再次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十日以下拘留,並處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吊銷機動車駕駛證。

醉酒駕駛機動車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約束至酒醒,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依法追究刑事責任;五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飲酒後駕駛營運機動車的,處十五日拘留,並處五千元罰款,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五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酒駕吹氣吹10點幾算酒駕嗎,酒駕吹氣多少算酒駕

當儀器顯示數字大於或者等於20mg 100ml,小於80mg 100ml則表示涉嫌酒駕。但是酒精測試儀 吹氣 只是交警初步判斷駕駛員是否飲酒,不納入司法判定依據,正式判定還是要看血液酒精含量。飲酒駕車是指車輛駕駛人員血液中的酒精含量大於或者等於20mg 100ml,小於80mg 100ml的駕駛行為...

喝多少酒算酒駕,喝了多少酒才算酒駕

2016年酒駕處罰標準。按照規定血液中酒精含量在20 80mg 100ml屬於飲酒駕駛。而血液中含量高於80mg 100ml就屬於醉酒駕駛。刑法 修正案九 中專門針對酒駕司機在 刑法 一百三十三條 交通肇事罪 中增加一條 危險駕駛罪 的酒駕處罰。根據 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九十一條,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

喝多少酒算酒駕?喝了多少酒才算酒駕

究竟喝多少酒才能算酒駕的呢?根據國家質量監督檢驗檢疫局釋出的 車輛駕駛人員血液 呼氣酒精含量閾值與檢驗 中規定 1 飲酒駕車。車輛駕駛人員血液中的酒精含量大於或者等於20mg 100ml,小於80mg 100ml的駕駛行為。2 醉酒駕車。車輛駕駛人員血液中的酒精含量大於或者等於80mg 100ml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