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大總督的封疆地盤都有多大?他們都有怎樣的結局?

2023-05-30 12:35:06 字數 1159 閱讀 1744

1樓:積極貝貝

「總督」一般統轄一省或者數省之經濟、行政及軍事的大權。東三省總督 於2023年不幸去世 。直隸總督 因復辟失敗被抓,1918 年被無罪釋;放。

兩江總督 死於2023年。陝甘總督2023年病逝天津。兩廣總督於2023年日本投降後自裁 。

其他因病去世。

2樓:friem路雨

清朝的九大總督所佔的面積一般都是一個省的大小。總督們一般都是病逝或者在逃亡中被追殺死去,下場更不好的還會被下令處死。

3樓:情感解惑小新一

那個時候他們佔的地盤就是一個省,但是他們的結局都是不好的,一般都是因為抑鬱啊,還有因病去世的等等其它。

清朝九大總督的封疆領地有多大?他們最後結局如何?

4樓:阿陌陪你學文化

清代總督主要負責管轄其領地的經濟軍事,有效的協調了清朝地方與**的關係。

清朝九大總督分別是直隸總督、東三省總督、兩江總督、陝甘總督、閩浙總督、湖廣總督、兩廣總督、四川總督、雲貴總督。

直隸總督管轄範圍為直隸,因其管轄地包括北京、天津、河北等地,其權力可以算是九大總督中最大的。直隸的最後一任總督是張鎮芳。張鎮芳因支援袁世凱、張勳復辟失敗被抓,在一九一八年被無罪釋放,一九三三年因病去世。

東三省總督是設定時間最晚的一個總督,設立於一九零七年,其最後一任總督是趙爾巽。在一九二七年九月三日因病逝世。

兩江總督管轄地為江西江南兩省,兩江流域素來被稱為「魚米之鄉」,兩江總督財力當屬九位總督中最強的一個。其最後一任總督是張勳,因幫助溥儀復辟失敗被追殺,逃亡天津,於一九二三年九月逝世。

陝甘總督的轄區初為陝西甘肅,後因左宗棠收復新疆,新疆也成為陝甘總督轄區。升允是最後一任陝甘總督,在一九三一年於天津病逝。

閩浙總督最初轄區為福建浙江後因收復臺灣,就將臺灣一同歸於閩浙總督管轄範圍內。其最後一任總督是松壽。在一九一一年十一月八日晚飲彈自盡。

湖廣總督的管轄範圍是湖北、湖南兩省。其最後一任總督是瑞澄,於一九一五年病逝。

兩廣總督的管轄範圍是廣東、廣西,最後一任總督是張鳴岐,在一九四五年九月十五日逝世。

四川總督僅管轄四川一省,其最後一任總督是趙爾豐,於一九一一年被尹昌衡在成都處死。

雲貴總督管轄範圍是雲南、貴州,最後一任總督是李鴻章的親侄子李經羲,於一九二五年死於上海。

十大沉澱都有什麼,九大沉澱現象是什麼?

1.紅褐色絮狀沉澱 fe oh 3 氫氧化鐵 2.淺綠色沉澱 fe oh 2 氫氧化亞鐵 3.藍色絮狀沉澱 cu oh 2 氫氧化銅 4.白色沉澱 caco3 碳酸鈣 碳酸鋇 氯化銀 硫酸鋇 其中baso4 agcl是不溶於 hno3的白色沉澱,caco3 baco3是溶於hno3 的白色沉澱 氫氧...

九陽豆漿機地盤加熱的好還是加熱管加熱的好

其實最好的是環繞立體加熱的,才最不容易糊管,因為受熱最均勻。底盤加熱和加熱管加熱都有一定的弊端,所以九陽比較高階的型號都選用的是立體環繞加熱的技術,底盤加熱的話,實際上只有無網簡易系列的510w在使用,另外大多數的型號還是選用加熱管加熱。所以你如果選擇的話,還是建議你儘量選擇立體環繞加熱或是加熱管加...

九大行業指的哪些,九大行業是哪些

水利 航天軍工 電子資訊 節能環保 煤化工 大物流 智慧電視 智慧電網 機構 電信 教育 醫衛 製造業 金融 交通 商貿物流 電力。九大行業是哪些 金融行業 房地產行業 化工行業 高科技行業 醫藥研發行業 物流行業 消費品行業 汽車行業 零售行業 會計上說的九大行業指的是什麼 機構 電信 教育 醫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