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不殺魏延任由其篡位,姜維輔佐魏延能否戰勝魏國?

2023-05-30 12:20:06 字數 1231 閱讀 5472

1樓:楓說社會

不可能。蜀國民生凋敝,人口稀少,無論是誰領導蜀國,都不可能戰勝魏國的。

2樓:歷史分析解讀

我認為,即使是這樣,蜀漢依舊沒有勝算,畢竟兩個國家的綜合實力差距是很大的,不會因為君主的改變而改變。

3樓:我遊戲特別

不能,蜀國的軍事實力本來就是遠遠低於魏國的。加上多次北伐的失敗。蜀國的國力是遠遠不抵魏國的。

諸葛亮早有誅殺魏延的想法,為何還要阻止姜維動手?

4樓:崔景柏

因為魏延想趁機謀反諸葛亮,就不讓他謀反,所以說叫馬岱將他給殺了。

劉備破格重用魏延,諸葛亮為何不重用魏延?魏延之死與諸葛亮有關係嗎?

5樓:星樂

是因為諸葛亮和魏延互相不服氣,所以諸葛亮肯定不會重用魏延,魏延的冤死確實是諸葛亮沒有重用導致的。

6樓:陳歸bu離

答:因為諸葛亮認為魏延有造反的可能,其死亡是與諸葛亮有關係的,對此,我覺得魏延這個角色是存在悲劇性的。

7樓:繁新人

諸葛亮不用魏延是因為不信任,魏延其實就是被諸葛亮殺死的。

馬岱斬殺魏延的時候,姜維為什麼袖手旁觀不救魏延呢?

8樓:過法國法國和

諸葛亮死後,魏延被殺。 姜維絕對不在乎。 您應該知道,暗殺魏延是諸葛亮一生制定的計劃。

他叛逆,所以馬岱設計了一個**他的計劃。 姜維是諸葛亮最喜歡的學生, 另外,魏延將來還能接受他的命令嗎? 因此,姜維一定會站在一邊。

9樓:小小萌萌

主要是因為他也覺得魏延是天生有反骨的那種人,也是非常不喜歡這種人的。

10樓:會飛的豬豬在努力

諸葛亮對於魏延的看法,我們再來看魏延此人的形象如何。據史料記載,魏延此人戰力不俗,善養士卒。生的勇猛過人,算得上是蜀漢後期赫赫有名的大將了。

但是每個大將都會有或多或少的缺點,魏延此人也不例外。魏延生性性格高傲,性情極惡,鋒芒畢露,與蜀漢軍中眾多武將的關係都不甚良好。幾乎人人都不得不小心避其鋒。

這樣的性格,自然不會做吃力不討好的事。

11樓:王志剛剛剛

是因為魏延犯的錯誤比較大,而且他沒有辦法去救,並且他們兩人關係不是很好。

如果崇禎不殺袁崇煥,明朝還能延續多久呢

殺不殺關係不是很大,千里馬常有,何況袁崇煥過大於功 千刀萬剮,應該把袁崇煥的屍體挫骨揚灰。如果不殺就等著被袁綁了獻給噠子吧 明朝的滅亡取決於李自成當時的態度和戰略決定,李自成不攻破北京城,採取圍而不打,那麼吳三桂就不會引清軍入關。崇禎不殺袁督師,袁督師擋住皇太極,盧象升與洪承疇定可平了李自成,崇禎江...

魏延的死因,要正史,正史上魏延怎麼死的

三國志 記載 原延意不北降魏而南還者,但欲除殺儀等。元代的郝經認為楊儀 以私忿殺大將,罪浮於延 以上為 三國志 作者陳壽本傳的記載,不過據裴注引 魏略 所記,受諸葛亮託付兵權的是魏延,楊儀因怕魏延趁機相害,所以造謠說魏延要北上投敵,併發兵攻之,然而被誣陷的魏延深恐與戰則清白難雪,所以只逃不戰,最後終...

魔獸真三魏延分身怎麼圍人,魔獸真三魏延怎麼玩

魏延分身圍人,一和地形有關,二和站位有關,三和運氣有關 首先說站位,魏延的分身朝著右下方45 角分的,也就是說,你分身的時候最後站在敵人左前方,當你挨著他的時候,基本上分身完就已經包住他了 第二,地形問題,很多地形分完身你的分身是完全分散的,比方說在林子裡,在龍道,在有些高低破等等,這時候,你是很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