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藥店要什麼手續,開藥店需要什麼手續

2023-05-30 15:55:06 字數 1885 閱讀 2964

1樓:李敏

法律分析:開藥店關乎到人體的身體健康與生命安全,如果想開藥店,首先需要考取藥劑師資格證,然後辦理藥品經營許可證、稅務登記證、衛生許可證,健康證。對於準備開辦藥店的經營商來說,開藥店需要藥劑師資格證,然後到相關部門辦理藥品經營許可證,稅務登記證、衛生許可證和健康證,獲得以上證件才有資格開藥店,才是合法的。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藥品管理法》 第十四條 開辦藥品批發企業,須經企業所在地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藥品監督管理部門批准併發給《藥品經營許可證》;開辦藥品零售企業,須經企業所在地縣級以上地方藥品監督管理部門批准併發給《藥品經營許可證》,憑《藥品經營許可證》到工商行政管理部門辦理登記註冊。無《藥品經營許可證》的,不得經營藥品。

藥品經營許可證》應當標明有效期和經營範圍,到期重新審查發證。

開藥店需要什麼手續

2樓:肖紅律師

開藥店需要的手續如下:

1、持相關證件材料到當地藥品監督管理部門申請辦理藥品經營許可證;

2、選定經營場所後到當地工商部門辦理營業執照,當事人可以憑證及相應的房屋租賃證實、身份證、健康證,去工商所申請領取工商營業執照。建議辦理個體工商戶,流程簡單,速度快,之後就是刻章,辦理組織**,領取營業執照和副本;

3、辦理健康證、衛生許可證,從事餐飲,化妝品、幼托、醫療衛生等職業的人員需要辦理,辦理場所為當地防疫站或者有健康檢查資質的醫療衛生機構;

4、辦理稅務登記,自領取營業執照之日起30日內,要向當地稅務局申請領取地稅稅務登記號。帶上營業執照的副本及影印件,還有經營者的身份證;

5、消防批示,按照劃定,在店面開業之前,還需要向消防部門進行消防申批,這需要在裝修的時候就向所在轄區申請。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藥品管理法》第五十一條。

從事藥品批發活動,應當經所在地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藥品監督管理部門批准,取得藥品經營許可證。從事藥品零售活動,應當經所在地縣級以上地方人民**藥品監督管理部門批准,取得藥品經營許可證。無藥品經營許可證的,不得經營藥品。

藥品經營許可證應當標明有效期和經營範圍,到期重新審查發證。

藥品監督管理部門實施藥品經營許可,除依據本法第五十二條規定的條件外,還應當遵循方便群眾購藥的原則。

中華人民共和國行政許可法》第三十九條。

行政機關作出准予行政許可的決定,需要頒發行政許可證件的,應當向申請人頒發加蓋本行政機關印章的下列行政許可證件:

一)許可證、執照或者其他許可證書;

二)資格證、資質證或者其他合格證書;

三)行政機關的批准檔案或者證明檔案;

四)法律、法規規定的其他行政許可證件。

行政機關實施檢驗、檢測、檢疫的,可以在檢驗、檢測、檢疫合格的裝置、設施、產品、物品上加貼標籤或者加蓋檢驗、檢測、檢疫印章。

開藥店需要些什麼手續?

3樓:北域名醫

新開的藥店要施行gsp認證,gsp就是指:藥品經營質量管理,一切都要按gsp模式運作。附:

不符合條件的,應當書面通知申辦人並說明理由,同時,告知申辦人享有依法申請行政複議或提起行政訴訟的權利。

開藥店要什麼手續啊

4樓:法師兄法律諮詢

開辦藥品批發企業,須經企業所在地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藥品監督管理部門批准併發給《藥品經營許可證》;開辦藥品零售企業,須經企業所在地縣級以上地方藥品監督管理部門批准併發給《藥品經營許可證》。沒有藥品經營許可證的,不得經營藥品。

中華人民共和國藥品管理法》第十四條藥品行業協會應當加強行業自律,建立健全行業規範,推動行業誠信體系建設,引導和督促會員依法開展藥品生產經營等活動。

5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要有相應的營業許可證,其次你要有醫生資格證啊。

我想開藥店都需要什麼,我想開一個藥店,都需要什麼

首先是解決房子的問題,縣城藥店面積不低於60平方米,鄉鎮藥店面積不低於40平方米。房租和門頭廣告牌費用另外單算,租房子之前要到你們當地藥監局諮詢藥店營業面積,一般是在40平方米以上,找到房子以後就可以報籌建藥店的申請了,藥監局批覆同意籌建了,以下就是需要的大概費用 籌建40 60平米藥店按規定需要有...

開藥店需要的駐店藥師到底是需要藥師的那種資格證

開藥店需要的執業藥師證,不是駐點藥師也不是藥師證,詳見開辦藥店條件 http hi.開藥店需要的具備有駐店藥師資格證。這是國家開藥店明令規定的。國家對藥店的開店的要求如下 1.營業場地不少於20平方米,鄉下的藥店不要求要有倉庫 至少要有一個駐店藥師 一個營業員 要高中以上或與藥學有關畢業的或經過藥監...

我什麼都不懂的,女友要我開藥店,她是學

現在規定開藥店必須法人是執業藥師,你們誰是?我什麼都不懂的,女友要我開藥店,她是學制藥的,可以考執業藥師證,可以開嗎?當然可以開。先學習一下藥品經營質量管理規範,有關規定都在裡面。不過這不只是一個執業藥師證這麼簡單的事情 可以,偷盜的不如打劫道的,打劫道的不如賣藥的,可見賣藥有多豐厚的利潤。所需手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