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葛亮,關羽,張飛,誰能堪稱是蜀漢第一功臣?

2023-05-30 21:20:07 字數 2156 閱讀 1416

1樓:體育叮叮咚

自然是諸葛亮。他一直以來都是蜀漢真正的核心人物,無論是政治的版圖規劃還是征戰的戰法,都是諸葛亮親自進行部署,這才讓蜀漢一步步得到發展。

三國中關羽、張飛、趙雲、諸葛亮四人中誰與劉備關係最好?

2樓:匿名使用者

關羽》張飛》諸葛》趙雲,可能法正好感在關羽張飛之間,但關羽是最信任的,能把遠地荊州交給他。

3樓:最後線索

你好。我個人認為,就純個人關係而言,只有關羽跟劉備最鐵。

因為:劉備為了給關羽報仇,可以傾注一切討伐東吳,以至於最後兵敗、一病不起並駕崩於白帝城,足以證明關羽在劉備心中的地位,也足以證明二人是如何的鐵。

4樓:匿名使用者

關係麼,是微妙的代名詞,這幾人裡要分主次的話,趙雲是部下,對劉備尊敬的成分大,諸葛亮對劉備感激之情最重,正所謂鞠躬盡瘁死而後已,這就是寫照,劉備對他,當然很欣賞也重用,感情很複雜,諸葛亮沒被「狡兔死,走狗烹」很大程度上和劉禪太無能有關,關羽也是智者,雖是結拜,但從當初被曹操算計守著兩位嫂嫂就看出,他害怕被劉備懷疑,莽張飛麼,義氣十足,對劉備沒什麼威脅,一心信任大哥,後又嫁女給劉禪,關係應該是最好的!

5樓:f陳偉宇

諸葛亮和劉備的關係甚至不如法正。可以排除。

趙雲到老還是雜牌將軍,可以排除。(不過是貼身護衛的那種將軍)

關羽,張飛一起跟劉備打江山的,但是關羽投降過曹操,而張飛是基本一直跟著的,且張飛魯莽性子,符合領導口味,所以應該是張飛。

6樓:第二玄機

張飛,張飛把閨女都嫁給劉禪了,而關羽則沒有。關羽,張飛是結義兄弟,趙雲是部下。諸葛是謀主。

7樓:廣東小崎

劉備很聽諸葛亮的話,不過在劉備稱帝后對待諸葛亮的話沒以前那麼順從!!

劉關張三人是結義兄弟關係 !!要論關係可說 劉備和諸葛亮最好!!

8樓:91wan網頁遊戲

肯定是關羽了,關羽死了,劉備直接帶兵,不要命的去打孫權。

9樓:巧物天工

趙雲。保了老劉家的後代了。

10樓:祖巫火

我認為是張飛,因為劉關張三人是結義兄弟,一起打拼幾十年,但劉備是君主,關羽有智。沒有張飛好掌握,個人認為,關係好的是張飛。

11樓:無語的傻瓜

關羽吧!他們倆個很早就認識了。

真實史實,諸葛亮和關羽、張飛的關係或互動是怎樣的?

12樓:聖域英雄傳

關羽輕視知識分子而重視部下,張飛恰好和關羽相反。所以應該是關羽開始時對諸葛亮不滿意,但由於劉備的緣故沒有發作,而張飛與諸葛亮之間應該沒有摩擦。

關羽張飛身為蜀漢萬人敵,真的從心裡服諸葛亮嗎?

13樓:啦啦隊地方

我認為他們還是心服口服的,因為當時諸葛亮的計謀是非常高的,幫助蜀國贏得了一次又一次戰爭。

14樓:金宇學長

我覺得張飛是真心服諸葛亮的,但是關羽為人高傲,誰都看不起,他可能只是表面服從,內心深處看不起諸葛亮。

15樓:愛旅遊的小哥丫

剛開始的時候兩人都不服氣,讓自己的大哥劉備三顧茅廬,後來他倆看到了諸葛亮的用兵策略和實力也都服氣了。

16樓:我遊戲特別

我個人感覺張飛是比較服從諸葛亮的,因為張飛這個人在經過幾次戰爭後都對諸葛亮非常的敬佩,相反來說,關羽的性格比較高,我感覺他並不服諸葛亮。

17樓:三棵樹

只是佩服諸葛亮的才能,但是,關羽張飛都是武將,最看重的也是武藝,雖然諸葛亮足智多謀,但也只是動動嘴皮子。

在蜀漢有很高地位的關羽,和諸葛亮相比誰的地位高?

18樓:我愛你中國

諸葛亮的地位更高,因為諸葛亮有劉備的支援,還有百官,門生故吏的支援,而關羽性格高傲,真正支援他的人並不多。

19樓:九牧林君

關羽的地位比諸葛亮更高,因為關羽是跟劉備結義為三兄弟的;諸葛亮是後來才加入進來的;後面關羽死了,劉備舉全國之力為關羽報仇;

對關羽,劉備,張飛,曹操,諸葛亮,趙雲,周瑜,孫權,司馬懿,袁紹的讀後感

都說演義,那我說正史 關羽,白馬斬顏良,襄樊淹七軍,威震華夏 驕傲的性格卻註定其戰敗 身死。劉備,平黃巾,燒博望,身先士卒,禮賢下士,一生戎馬,建立蜀漢,傳奇的一生,然而在生命中的最後一戰上,他輸掉了,鬱鬱而終。張飛,智勇兼備,平定西川,攻打漢中,鎮守閬中,以力敵,以智取,忠義廉明,但對屬下苛責過甚...

劉備諸葛亮關羽張飛曹操周瑜趙雲呂布的人物性格和相關故事

劉備 性格仁厚 表面上的,比如長阪逃跑時帶上百姓 愛戴下屬 比如摔阿斗 諸葛亮 清高 臥龍先生 負責 鞠躬盡瘁死而後已 關羽 傲氣 導致大意失荊州 重義氣 華容道放曹 張飛 嫉惡如仇 怒鞭督郵 直率 粗獷 有義氣 義釋嚴顏 曹操 愛惜人才 善於招賢納士 多疑 殺手下毫不留情 豪放 觀滄海 龜雖壽 周...

曹操 劉備 孫權 關羽 張飛 趙雲 諸葛亮 周瑜 司馬懿,誰是維吾爾男?不要說都不是,必須找出

最快那個不太對吧?是曹操和劉備煮酒論英雄的時候說 論天下英雄,唯使君與操耳。這才是唯吾爾。曹操。寧教我負天下人,不叫天下人負我。不就是 唯吾爾 嗎?注 吾 在古代文言文就是 我 的意思。從他們的性格來看,曹操袁紹袁術呂布劉備關羽張飛諸葛亮趙雲孫權周瑜司馬懿鄧艾鍾會姜維各是什麼星座的?曹操 bai天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