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掉頭髮什麼原因,兒童掉頭髮是什麼原因?

2023-05-31 00:30:07 字數 5492 閱讀 6334

1樓:北域名醫

是奶禿。其實掉頭髮是正常的新陳代謝,不論什麼年齡的人不論他的性別和民族,也不論什麼季節,人都是會掉頭髮的。

但是如果孩子掉頭髮異常的多,那確實需要引起重視。可以考慮給孩子換換洗髮水,有可能是目前的洗髮水不適合孩子的生長特點和髮質。

必要的話到正規醫院的兒科和**科檢查檢查,看是不是有脂溢性皮炎造成了孩子的脫髮。

注意飲食營養,常吃富含蛋白質及微量元素豐富的食品,多吃青菜、水果,少吃油膩及含糖高的食品。 避免過多的損害 染髮、燙髮和吹風等對頭髮都會造成一定的損害。

染髮液、燙髮液對頭髮的影響也較大,次數多了會使頭髮失去光澤和彈性,甚至變黃變枯;

日光中的紫外線會對頭髮造成損害,使頭髮乾枯變黃;空調的暖溼風和冷風都可成為脫髮和白髮的原因,空氣過於乾燥或溼度過大對保護頭髮都不利。

2樓:永妙音

小孩掉頭髮這種情況可能是由於腎虛或者是精神壓力過大所導致的,首先建議平時的時候可以多吃一些補腎的食物,比如說豬腰,羊腎和枸杞子,對腎的補充是比較好的,日常生活中也要多加註意休息,不要太過於勞累,儘量的還是不要長時間熬夜,也不要給自己過大的心理壓力。

3樓:頭油頭癢斑禿脫髮請關注解氏解逸平

一週歲以內的小孩脫髮屬於枕禿,無需關注。一週歲以上小孩脫髮都屬於斑禿。

小孩斑禿的主要原因:驚嚇,偏食,睡覺晚。

小孩斑禿的**方法建議外搽為主,外洗為輔,儘量不用內服。

同時配合早休息,適當運動,改正偏食。

兒童掉頭髮是什麼原因?

4樓:網友

當孩子出現掉頭髮的時候,家長一定要引起足夠的重視,帶孩子到正規的醫院進行詳細的檢查。孩子掉頭髮有可能是遺傳因素所造成的;另外,如果孩子是由於年齡。

5樓:申雁卉

小兒脫髮最常見的情況主要以斑禿為主,像這一類的大多數都是因為缺少微量元素,具體如下: 1、缺鈣:小兒缺鈣早期有時會出現脫髮,主要是出現枕禿; 2、真菌感染:

引起兒童脫髮最常見的原因是頭皮部位的真菌感染,即癬,它會導致頭皮圓形斑片狀的脫髮,區域性**變為粉紅色或灰色,有脫屑並伴有劇烈的癢感; 3、精神性不自主的動作或行為障礙:如揉、搓、扯頭皮而造成脫髮; 4、疾**素:如甲狀腺機能減退和垂體機能減退,也會導致孩子頭上各處頭髮脫落。

6樓:魚竿芊

在剛開始脫髮的時候就應該用石上草洗髮水預防脫髮。

掉頭髮的主要原因1,心理壓力由於工作、學習、生活等壓力過大,不能合理的分解壓力,用腦過度,出現緊張、煩躁等心理狀況,導致體內無法供給頭髮應有的營養而導致大量脫髮。2,不良習慣因經常熬夜、夜生活太豐富,日夜顛倒,生活不規律,休息不好等不良生活習慣,影響人體的正常新陳代謝,而導致非正常脫髮。3,護理不當對頭髮保養護理不當,頻繁的洗髮、燙髮都有可能影響頭髮的髮質,使頭髮缺乏營養而斷髮。

4,病理因素因有家族脫髮遺傳史或由於**油脂分泌旺盛引起的毛囊口角化過度引起的油脂性脫髮都是屬於病理性原因的脫髮。當然癌症病人進行化療後脫髮也是很正常的。5,其它原因由於天氣乾燥,換季、以及年齡老化等原因也都是老掉頭髮的原因。end

小孩掉頭髮是什麼原因?

7樓:清溪看世界

1、發現孩子掉頭髮復看是制否有遺傳的因素,如果父母均沒有掉髮脫髮的症狀,那麼就可以排除遺傳。

其次也和孩子的學習壓力大有關,這種情況建議在週末或者空閒的時候帶孩子出去放鬆一下,緩解一下孩子的壓力及腦疲勞。

2、可能缺乏某種微量元素,比如鐵、鋅等,檢查清楚**後根據醫囑給孩子補充微量元素,經過補充調理後會改善掉髮的症狀。

3、如果是比較小的嬰兒,考慮是在掉胎毛,這個時候家長可以不用過度擔心,掉胎毛屬於種正常現象。

8樓:檸檬愛美

掉頭髮的原因是很多的,可能和最近生活習慣有關,腎虛、肝臟代謝不好都會引起掉。

版發,另外,營養不均衡。

權也是掉頭髮的一個原因,建議調整飲食結構,增加蛋白質和碳水化合物的攝入。建議吃吃黑芝麻,黑芝麻的熱量要小,而且還含有多種營養素的食物。

檸檬愛美。

9樓:雍禾植髮

你好,copy一般小孩子掉頭髮往往都是bai因為營養跟不du上引起的,可以去醫院給孩zhi子做個檢查。

看看孩子dao

缺乏什麼微量元素,從而給孩子補充營養,同時飲食上,可以考慮多做些含鐵以及蛋白質豐富的食物,一般一段時間都是會再次長出頭髮的。

10樓:金華**病防治院

新生兒期脫髮屬於正常生理現象,而小兒脫髮屬於病理性脫髮,一般與以下。

幾個原版因有關:第一權,小兒缺鈣,一般在嬰兒期比較多見。孩子可出現枕禿並伴有盜汗、夜間哭鬧、煩躁不安等症狀。

第二,若脫髮伴有頭皮區域性瘙癢、頭皮變紅等症狀,考慮與真菌感染有關。第三,小兒斑禿,與孩子飲食不規律所導致的微量元素和維生素缺乏有關。第四,服用了某種可能導致脫髮的藥物。

第五,可能與甲狀腺功能紊亂等疾病有關。

11樓:瑞麗詩

1、吃黑芝麻:要注意補充營養,多吃一些含鐵、鈣、鋅、維生素a、b、c以及含內蛋白質較多的容。

食品,如豆製品、紫菜、脫脂奶、海鮮等,可以補充頭髮的營養,提高發質。女性可以多吃一些黑芝麻和栗子,不妨一次性洗淨適量黑芝麻,烘乾後用瓶子裝起來,每天吃一湯勺。

2、乾洗頭:多采取一些護髮保健措施,最常規的是梳頭。常梳理頭髮能清除頭髮中的塵土、汙垢、皮脂腺及汗腺的分泌物等,起到天天「乾洗」的效果。

12樓:機智丶的小包子

小孩掉頭髮的原因如下。

1、生理損傷。比如女孩子因扎馬尾辮或梳辮子的地方太內。

緊或燙染髮,導致牽。

容拉性脫髮。

2、如果你的孩子總愛情不自禁地繞頭髮或拔頭髮,可能會導致頭髮不規則地一塊一塊脫落,這叫做逗拔毛髮癖地。

3、如果孩子脫髮的地方又圓又光,一根頭髮都沒有,那可能是斑禿,說明孩子的免疫系統攻擊了毛囊,徹底減緩了頭髮的生長速度。雖然這種型別的脫髮通常都是在某一區域性出現,但也可能會影響到全身的毛髮。

小孩兒脫髮。

4、某些疾病,比如甲狀腺機能減退(即甲狀腺紊亂)或者垂體機能減退(即垂體腺不夠活躍),也會導致孩子頭上各處頭髮脫落,但這種情況並不常見。頭髮整體變稀(不是一塊一塊脫落)的另一個原因是休止期脫髮。頭髮有生長期,也有休止期,生長期持續3年左右,而休止期持續約3個月(不過1~6個月都算正常)。

休止期期間,在新發開始長出來之前,頭髮都待在毛囊裡。

5、學習壓力,現在的兒童不僅要上正常的課程,還有五花八門的課外輔導班,所以小小年紀就課業繁重。學習壓力過大也會導致小兒脫髮。

謝謝採納!

1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女孩經常扎馬尾辮或者梳辮子的地方太緊導致牽拉性脫髮。

學習壓力重,孩子除了上學校的課,還有各種五花八門的輔導班,所以小小年紀學習繁重也是造成掉頭髮的原因!

這兩種是常見的。

14樓:墨漪薊憐南

你好,孩子這麼小掉頭髮,注意千萬不要亂用藥,要去醫院查一下,再**指導意見:查一下頭髮的微量元素,看缺少什麼,然後再**。如果孩子缺鈣,我國營養標準規定,1歲以內兒童每日鈣的攝入量應為400-600毫克,1-12歲兒童為800毫克。

由於我們的膳食結構及飲食習慣的原因,人體所需的各種營養物質很難完全從食物中獲得,特別是鈣的攝入量不足日常人體所需要的50%,因此,補鈣顯得異常重要。對正處在成長髮育的寶寶來說,更應及早補鈣,防患於未然。除了從牛奶,豆製品及海產品中多多獲取膳食鈣外,選擇合適的鈣產品為寶寶補鈣是解決寶寶缺鈣問題的好辦法。

寶寶的腸胃嬌嫩,在補鈣時,必須要選擇兒童專用的好的鈣產品鈣是人類生命之本,對人體生長髮育起著至關重要的作用。如果缺鈣的狀況得不到迅速改變,將引發多種疾病,影響一生健康。對於寶寶來說,嚴重缺鈣會導致多種疾病和明顯的身體變化,如夜間多汗,啼哭,白天煩躁好動,厭食和偏食,個頭偏矮小,出牙遲,學步晚,o型腿,軟骨病,胸骨疼痛或雞胸等等,對孩子的生長髮育極為不利。

補鈣還有一個吸收的問題,補得再多,不吸收也是白搭。關鍵是補充足量的維生素d,最好的辦法就是曬太陽,可以說,小兒佝僂病不僅僅是缺鈣,還有缺「曬」.**裡的7-脫氫膽固醇經紫外線照射可轉變為維生素d,促進鈣的吸收,使骨骼堅硬。

15樓:抄和美逢好

有些不正常,建議你抱孩子去醫院看看,如果沒有事,大夫也不會亂給你用藥的!

一般輕微掉髮是因為小孩子缺鈣造成的,掉的多了,腦後會型成枕禿!

小孩掉頭髮是什麼原因

16樓:夏天的陽光

小孩子出現掉頭髮的現象,具體原因如下:

第。一、有可能是毛髮的生長週期所導致的,是指毛髮在生長一段時間以後就會出現脫髮,之後再重新生長。屬於一種正常的新陳代謝的現象,是不必擔心的,一般來說,這種掉頭髮不會使孩子的髮量減少。也就是說掉多少,就會生長出來多少,是一個平衡的狀態。

第。二、有的時候小孩子頭髮掉得很厲害,甚至出現枕禿現象,跟體內缺乏鈣劑以及維生素d有關。同時常常孩子會伴隨有夜間睡眠不安等現象,出牙也比較延遲。

所以對於小孩子如果懷疑是缺鈣,一定要多曬太陽,注意補充維生素d和鈣劑。

小孩子掉頭髮怎麼回事

17樓:耿直又昂揚灬光芒

?現在小孩子掉頭髮也是很普通的事情了。但是小孩子出現掉頭髮讓家長極其擔心,小孩子從小就掉頭髮,那長大了呢?

真是令人不敢想象,恐怕脫髮會影響他們的一生。那小孩子掉頭髮到底是怎麼回事呢?具體**的方法是什麼呢?

小孩子掉頭髮原因: 專家指出,小孩子掉頭髮最多見的情況是斑禿,其次為營養不良。

斑禿是以頭皮突然出現圓形、橢圓形脫髮為特徵。斑禿一般多發生於頭皮,但也可發生在其他部位,如眉毛、鬍鬚等處,不及時**,脫髮面積會增大。營養不良,對於今天的生活水平來說一般小孩子不會出現營養不良,家長一定要注意孩子的挑食問題,如果小孩子挑食很嚴重就可能會造成營養不良,進而會引起脫髮。

小孩子掉頭髮如何**? 如果小孩子的脫髮已經十分嚴重,且已經處於穩定的脫髮狀況,專家指出,家長也不用太擔心了,現在毛髮移植可以**脫髮問題。毛髮移植此項手術不受年齡的限制,只要患者供體區頭髮良好,即可保證手術的成功。

且毛髮移植後的效果十分自然、完美,效果可永久保持。 ?相信現在廣大家長已經瞭解了,現在心裡一定不再困惑煩惱了,毛髮移植可以**小孩子的脫髮問題。

雍禾無痕植髮技術優勢: 1、國際尖端植髮裝置 雍禾apl1.

0探頭精密度更加適合中國人的毛囊直徑(相比較於歐洲人細軟的毛囊,中國人毛囊較為粗、硬,不適合直接引進未經改進的植髮器械),手術過程中對毛囊的損傷率幾乎為零,術後取發區點狀疤痕很快恢復,頭皮光滑如初。 2、國際權威植髮技術 目前,雍禾無痕植髮技術是中國首個通過iso國際認證的植髮技術,也是繼fut、fue後,第三個被國際植髮業認可的植髮技術。

3、無痕植髮技術成活率高 雍禾無痕植髮技術自2023年至今,選用率高達90%以上,成功**數萬例國內外脫髮患者。

北京雍禾地址:北京市朝陽區三里屯soho五號商場五樓 做毛髮移植手術選擇很重要,一定要尋找一家正規的植髮機構,尋找臨床經驗豐富的專家,否則不但植髮的效果無法保證,還會浪費自體的取發區的毛囊,這樣就會給自己帶來不必要的麻煩。如果您對植髮、、脫髮方面還有相關疑問的,可以登入雍禾植髮醫院**進行詳細諮詢。

男士掉頭髮厲害的原因,男人掉頭髮是什麼原因?

一年四季中,秋季是最容易掉髮的,跟氣候和人的精神狀態都有關係,對於秋季脫髮,可以依照 董玔俊日記 一文中講的,這個可以滋養頭皮,還能生新發防脫。要改善個人的飲食習慣,多吃綠色蔬菜和水果,生活中不要讓自己總是處於焦慮 緊張 或是煩躁的狀態,過多的生活壓力會對人體形成一定的負擔,這樣只會加重脫髮的。作息...

頭頂掉頭髮是什麼原因引起的,頭頂掉頭髮是什麼原因引起的呢

失心瘋終成過去 脫髮的原因,主要有幾種...

掉頭髮是怎麼引起的?長期掉頭髮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一 遺傳是主要因素。脂溢性脫髮根本原因是家族的遺傳,患者頭髮當中的雙氫睪酮含量高,這樣會導致毛囊不斷變異 萎縮和壞死,縮短頭髮生長週期,導致掉頭髮。二 飲食結構改變。1 生活上不良的飲食習慣會導致我們的頭髮營養元素缺乏。比如對鮮美佳餚的攝入,早已忘記了五穀類及新鮮蔬菜的攝入量,導致我們體內喪失了維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