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轉移性低分化腺癌 急 詳細正確再

2023-05-31 00:20:06 字數 2428 閱讀 7591

1樓:葫蘆裡賣的啥藥

根據以上病史分析,已經失去手術的最佳時期,無手術指徵。

fdg(+)腫瘤標誌物檢測陽性。

病理縱隔淋巴結:轉移性低分化腺癌。

說明診斷是明確的,已屬晚期,低分化腺癌的概念是一種組織的細胞從胚胎到發育成熟, 要經過各種分化階段。細胞愈原始,分化的潛力愈大,所形成的腫瘤成分越複雜,低分化腺癌癌細胞分化程度更低,近似**組織的不成熟形態,惡性程度高,預後差。

化療有效率較低,只能作為輔助**,可以達到以下目的:(1)使病灶侷限,以提高手術切除率。(2)減少腫瘤細胞進一步轉移的機會,可控制病情發展,延長生存期。

未分化癌,低分化癌,對放療有一定的敏感性,癌灶小而淺者、無潰瘍者效果最好,甚至可使腫瘤全部消失。

生物**目前屬於研發階段,療效並不確切,如果經費允許的話可試用。

祝你父親早日恢復健康。

什麼叫低分化肺腺癌轉移胸腔

2樓:良藥握在手

分化是這樣的:分化越低,表示病情惡度越大、**難度越大。惡度從大到小排列,依次是:未分化、低分化、中分化、高分化。簡單說,分化越高,越好;分化越低,越不好。

腺癌是癌症的一個分型,腺癌不如鱗癌。

轉移胸腔意思是說,不僅肺上有腫瘤,胸腔中別的地方也已經有了轉移。

情況應該是中晚期了。

肺癌無論手術與否、放化療與否,都應該吃藥(中藥),中西醫結合。這一條是肯定的(早期的話可手術,晚期手術是幫倒忙。晚期的話手術是無任何價值的,並且是起反作用,會更快。

平時我們老說「中西醫結合」,遇到這種大病的時候,是真正應當中西醫結合的時候了,應當綜合**,不要單用一種方法。

並且,癌症是終身疾病(癌細胞沒擴散時,可以切除,但是就算是切得再幹淨,也總是體記憶體在癌細胞的,隨著時間的積累,**率是高的),一定要堅持服藥,不能認為手術了、化療了就萬事大吉不管了(手術、化療結束之後,仍然任重道遠,這時的主要任務就是防**了。這是個醫學常識。許多患者,就是覺得已經手術切掉了,並且醫生明確地說了「手術成功」,就以為是病好了。

這明顯是缺乏醫學常識,結果就吃了這方面的虧)。應該在手術後吃藥,不停藥的話,能不**,已經是謝天謝地很了不起的成績了,何況不吃藥。

中藥可充分考慮。用化瘀散結、解毒消腫,針對疙瘩、腫瘤類的中藥丸來治。找對了藥則增強效果。

筆者深知中藥的魅力,親眼目睹了大量乳腺癌、淋巴癌、腦瘤、肺癌等被中藥治得很典型的病例,驗證了祖國中醫藥的獨特之處。中藥在惡性腫瘤的**上,對於抵制癌細胞的發展,縮小腫瘤體積,減輕病人的痛苦效果是非常明顯的,患病部位**顏色的改變,患者感覺身上有勁了,飯量增加了,等等方面,對比效果患者更是滿意。旨在化瘀散結、解毒消腫,消縮疙瘩、腫塊效果顯著,至於單純的消除積液、水腫,自不必說,如腦瘤引起的腦積水,肺結核引起的肺積水,盆腔炎引起的盆腔積液;至於單純的止痛,那是在消縮腫塊的過程中附帶的一個功能。

如果已手術、化療過,中藥的一個明顯的作用就是對於患者各種不舒服的症狀都在短期內會有明顯減輕改善。

肺癌《低分化腺癌》

3樓:網友

你好現在我國的**方案有手術** 放射** 化學** 免疫** 這個根據不同人的身體素質 以及不同的病症 是不同的** 建議你先去醫院確診 再找專業醫生 但是在此期間一定要注意飲食的清淡 少食多餐哦「癌之堅持」希望可以幫助到你。

4樓:鬥羅敦列

你好!開始愈早,效果愈好。a.手術**:

為目前主要的**手段,早期肺癌,術後約半數以上可獲長期生存,故除非已廣泛浸潤、遠處轉移,或患者全身情況不允許,均應力爭切除病灶、清掃縱隔內轉移的淋巴結、並儘可能多的保留健康肺組織,周圍型肺癌一般首選肺葉切除術,中心型肺癌多需要切除患側全肺。b.放射**:敏感性依次為未分化癌、鱗癌、腺癌和細支氣管肺泡細胞癌,單純放療3年生存率約為10%,術前、術後配合放療可提高手術療效,晚期病例姑息性照射多能減輕症狀。

c.化學**:常用環磷醯胺、5-氟脲嘧啶、長春新鹼、噻替哌等,對分化程度低的大細胞肺癌、尤其是未分化的燕麥細胞癌有一定療效。d.免疫**:

可用經處理後的身體腫瘤細胞或加用佐劑後行皮下接種(特異性免疫**);亦可選用卡介苗、短小棒狀桿菌、轉移因子、干擾素、左旋咪唑等,以增強機體免疫功能(非特異免疫**)。 山東中醫藥大學附屬醫院-肺病科-張偉主任醫師 檢視原帖》

5樓:渾海之矯墨

可以帶病理白片,掛一個我科普通號就可以開單。

北京大學腫瘤醫院-胸部腫瘤內科-趙軍副主任醫師。

低分化轉移性腺癌是什麼?

6樓:千奕森良才

病情分析:您好,低分化轉移性腺癌,是腫瘤的病理分型。性質是腺癌,分化程度是低分化的。

低分化就說瘤組織的成熟程度低,瘤細胞分化太差,極不成熟,但仍保留某些**組織的痕跡。低分化腫瘤,惡性度高,預後較差。腺癌具有高度浸潤和破壞性生長特徵。

腺癌易侵犯血管和淋巴管壁,而出現較多的血行及淋巴轉移。建議中西醫結合**。

腎癌肺轉移的症狀是什麼呢 腎癌肺轉移多發骨轉移

腰痛,墜脹不適,尿血,低燒,身體沉困,飲食不佳,腰腹部腫塊,舌苔白膩中黃,舌體胖,脈滑數。治法 清熱利溼,解毒化瘀。方藥 八正散加減。木通 大黃 梔子 白朮 滑石 扁蓄 馬鞭草 白花蛇舌草 瞿麥 草河車 生苡仁 車前子 赤芍 燈心草 黃柏 龍膽草。木通 大黃 梔子 白朮各10g,滑石 扁蓄 馬鞭草 ...

肺腺癌轉移了就一定是晚期嗎?肺腺癌一轉移就是晚期嗎

您好,一般來說癌症轉移了就是晚期了,從西醫的認識來看,肺腺癌轉移了就是晚期肺癌了。宜按肺癌晚期 只要是癌症,晚期都會出現轉移,晚期的癌症大多是出現了遠處臟器的轉移,肺癌晚期容易轉移到肝,腦和骨。但是積極 還是有希望延長生存時間的。晚期擴散很快,建議採用中醫動態 通過中草藥消除腫瘤和病灶,減輕症狀和痛...

原發性肺腺癌微浸潤性肺腺癌哪個嚴重

你好,肺癌與肺腺癌的區別是腫瘤發生的組織不同,都屬於肺癌。肺癌常用的 方法有 手術 化學 放射 靶向 免疫 中醫 以及不同 方法的聯合 方案的制定需要依賴腫瘤的分類和分期進行。堅持到底也為 希望可以幫助到你 這位病人肯定是剛剛做過肺癌手術的患者。現在使用的新分類標準引入了新概念,如原位腺癌 ai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