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沒有生意做了會變成怎麼樣?為什麼生意不好做了?

2023-05-31 03:35:07 字數 3097 閱讀 7465

1樓:咹迪憶斁

天下如果沒有生意了,就說明天下已經沒有人了,因為有人就會有需求,有需求就會有買賣做,這是很簡單的道理。

2樓:唐一憨憨

在未來三年,大量的商人將會消失。但是如果一群人倒下了,一定有一群人站起來,這是歷史的鐵律。

當大量的商人消失的時候,各種各樣的新個體就會紛紛崛起,包括受過教育的農民、精巧的工人、知識分子、設計師、醫生、律師、作家等等。

這些人才是未來中國真正的中堅力量!

在此之前,這些個人都被商人所壓抑,因為他們找不到所服務的客戶,所以只能把自己推銷給各種商業機構。但是,在網際網路時代,他們可以準確地找到他們的客戶,特別是隨著區塊鏈的發展,他們創造的價值可以被準確地記錄和實現。

在中國經濟的後半期,社會結構將從 「物質結構」 向 「知識結構」 轉變。未來,我們將不再缺乏材料,生產能力已經嚴重過剩。人們未來會缺少的是精神食糧,它是一種知識型產品。

未來是一個三無的世界:生意人消失,新個體崛起!

未來所有的物質產品要麼是零利潤,要麼是免費提供的。這就是馬克思所說的按需分配。我們一定會進入這種狀態。

因此,現在的產品越來越便宜,但是人們越來越貴; 同時,資源越來越共享,而人才越來越稀缺。這反映了一個主要的社會趨勢: 人才資本正在上升。

未來是一個三無的世界:生意人消失,新個體崛起!

人力資本正在超越土地資本/技術資本/裝置資本等,成為第一生產力。當人才成為企業最關鍵的環節時,其稀缺會促進其社會價值的上升,因此,部分利潤也將從資本方面轉移到 「人才」 方面。

前段時間,網易和華為與員工之間的矛盾不是偶然的,而是必然的。其本質是公司和員工之間的矛盾總是不可調和的,這種僱傭制度必然會破裂。

未來的社會將誕生大量的自由職業者。無數平臺的崛起將讓你有機會參與創造和價值輸出。你擁有的能力、特色和專業越多,你就越不需要依賴一家公司。

在未來,每個人都將是一個獨立的經濟,個人創造力將得到極大的釋放。而那些一直找不到職位的人,只能靠組織的安排生存,他們一定會成為社會的底層。

國家已經看到了這一趨勢,先後出臺了支援個體經濟發展的各項政策,從稅收到社會保障,還有法律等等。它已經逐漸從專注於公司轉變為專注於個人。

為什麼有的人不會做生意?

3樓:寧風範

創業不是一件很簡單的事情,不僅需要資金更是考驗一個人的毅力,意志,抗壓等各方面能力,先不說能不能創業成功,即便成功了,但保住這成功的果實比成功的過程要更加的艱辛。

雷軍有句名言叫做「站在風口上,豬都能飛起來」,不敢輕易做生意的根本原因就是經濟不好。

實際上,如果能賺錢的話,任何人都會去做投資做生意,但是如果生意是虧的,那麼自然是沒有人願意去做了。

那麼不敢輕易做生意的十大原因給大家列舉了下。

1當下的經濟不景氣,不管是什麼生意都是不好做,大環境決定了生意不好做,所有靠做生意的人都是遇到麻煩,其原因就是掙錢困難,開銷大,沒有以前那樣了。

2打工的越來越少,都想著靠做生意來分一杯羹,做的人越來越多,利潤就越來越多的人來分。

3各行各業新增的人多了,競爭就會越是激烈,賺錢的難度也就會大大增加,同行冤家,冤家路窄,都想把對方擠兌,抹黑對方,都想著入行就能發財。

做任何生意都是需要花時間和精力,沉澱積累的,有實力才能活下去。

4網際網路的發展迅猛,資訊更新快,學習能力跟不上或者傳統做法很容易被淘汰,因此不是說有錢的都不做生意了,是時代的的變遷,跟不上步伐。

網際網路的越是發達,各行業的秘密也是越來越少,商家為了搶佔市場份額,故意市場惡意競爭,利潤更加稀薄,很容易造成商家難賺錢。

現在做生意不是像90年代,只要敢拼敢做都能賺到錢,現在靠辛苦是很難賺到錢,首先自己要有市場分析洞察能力,才能不會讓自己決策出現失誤。

其次也要有溝通能力以及管理創新能力,這樣的話才不會被輕易淘汰。

4樓:百科知識小幫手

不會做生意,那是因為他的情商比較低。

想要做好生意的話,那麼情商是必須要高的,因為這個要和別人打交道。所以要學習如何去經營自己的生意才是重點。

5樓:8587手機號碼

做生意一般要能說會道的,性格外向活潑的人比較適合,而有的人性格內向,不會表達,這樣生意就不會太好了。

6樓:網友

每個人有不同的性格做生意的人可能平常性格就比較外向,做起生意來就會遊刃有餘,不會覺得非常的疲累。

7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人可能就是沒有做生意的天賦吧。

8樓:許經安

生意的人必須腦子有這個經濟頭腦,他做事靈活而且也會算賬,有的人他就不會了。

9樓:懷念式籽

有時候仔細想想,做生意也是有天賦的,有的人他的腦回路就是能賺錢。

為什麼生意會做不起來?

10樓:淘金客

為什麼生意會不好?

要麼是他的業務獲取方法不可複製,要麼是他的業務獲取方法成本高,效率低。

如果他的業務獲取的方法可複製,那麼,他把他的業務獲取方法每教給一個人,就會增加一份業務量,把這種方法教給100個人,業務量就會增加100倍。

之所以生意做不起來,是因為他的業務獲取方法無法複製給別人,自己就成了公司最大的業務員。

那些想通過招商加盟賺錢的商家為什麼沒有成功?

因為他們也沒有可複製的獲客方法,他們只想賺加盟商的加盟費。加盟商加盟是為了賺錢,他們沒有好的獲客方法教給加盟商,自然加盟的人就少。加盟的人少,產品又賣不掉,慢慢公司就垮掉了。

就這麼簡單的道理,有業務才有錢賺,銷售創造利潤,其它的都是成本。不把獲客方法跑通,生意不可能做大。

我是大謀子吳空,專注於盈利路徑和全網獲客方法的研究,持續分享衝破盈利瓶頸的方法。

為什麼生意不好做了?

11樓:可靠又清冽灬仙人掌

網路發展如快,資訊透明度也越來越高,很多廠家都直接通過平臺或者自己開發平臺對接到消費者了。大多中間商慢慢都會被淘汰了。這就是現在生意難做的原因。

12樓:破點思維曾老師

現在市場上各個老闆都在講生意難做,那為什麼會生意難做呢?

13樓:品牌打造秘籍

告訴你做好生意的5個基本條件。

有沒有人做石膏彩繪的,生意怎麼樣

我倒是看見公園不少小孩子玩,塗一個5塊。看旁邊一堆小孩玩的挺美。我們本縣城有好幾家做石膏彩繪的,我也想做怎樣才能賺錢,做自己的款式,找好點的地勢,排場搞大一點,吸引眼球。用石膏模具做成石膏像成本一元左右,加上上色等成本在元左右,然後將做好的石膏像娃娃供客戶彩繪上完色後帶回家,一隻可銷15 25元左右...

做小生意的夥伴們,今年生意怎麼樣 為什麼會這樣?明年會好點嗎

只有越來越難的,不是危言聳聽,經濟轉型的年代,要會把握趨勢,不然會越來越難的,只有網路才是 未來的趨勢,不信走著瞧,歡迎交流。我做的陶寶感覺還行呀 你是做什麼的呀?今年生意不好做,明年會好點嗎 樓主,你好 現在生意基本上都不好做,人越來越精明瞭,依靠資訊資源不對稱賺錢越來越難了,只有深耕某一領域,不...

如果沒有太陽,如果沒有太陽會怎麼樣

太陽佔整個太陽系總質量的98 體積相當於130萬個地球。靠著太陽巨大的質量 萬有引力 地球才能圍繞太陽不停的轉動。如果沒有太陽,地球也不知被其它的天體吸引到 去了。太陽表面溫度有6000度,熱量 於其內部不停的核聚變。靠著太陽的熱輻射,地球上的一切動植物才得以生存,如果太陽沒有了熱量,地球的溫度就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