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後的汽車都是電動車了吧!那電動車有發動機嗎?

2023-05-31 04:10:06 字數 1254 閱讀 2814

1樓:吉林省萬通技工學校

您好,以後的汽車肯定都是新能源汽車,這是未來發展的必然趨勢。但是新能源汽車不都是純電動汽車,新能源汽車有很多分類,電動車只是其中的一種。

純電動車是沒有發動機的,但是新能源汽車中的混合動力汽車是有發動機的。

希望此次能解除您心中的疑惑。

2樓:面具不曾摘下

以後不一定都是電動車,但肯定是會有電動車,因為電能還不是最清潔最實用的能源,目前國內發電需要消耗大量的熱能和煤資源,所以這也是國外一直不發展電動車的原因!

電動車的驅動是靠電機產生動力,就像我們小時候玩的四驅車電機一樣,它是靠線圈和磁鐵通過電流產生的推力,所以一般叫電動機。

電動車怎麼沒有發動機啊?

3樓:就醬紫吧

因為純電動車的工作是依靠電能發動的,而汽車上所有的功能幾乎也是依靠電池。

內的電力來維持容,汽車暖氣也是如此。汽車上安裝的電阻絲來提供的,因為電阻在通電時,只要有電流通過電阻就會產生大量的熱量。

雖然這樣可以很好的為車主提供暖氣,但如果電動汽車長時間開著暖氣會耗費大量的電力,這對純電動車的電池會造成很大的壓力。

4樓:覃澤哆麼雄

傳統汽車靠油在發動機裡面燃燒,推動活塞做工運動。電動車靠電瓶的電產生動力,沒有發動機。但是油電混合的車有發動機。

5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發動機,它是靠電力驅動,不是汽車靠汽油發動,它用電機!

6樓:匿名使用者

在後輪胎裡面的 、注意看後輪子是不是比前面大些?不一樣?

7樓:匿名使用者

後輪子外面那一圈是密封的。那就是個電機。直接跟輪子相連!

8樓:匿名使用者

電機在後輪中間在,直接讓輪子轉動的,要啥鏈條安。

9樓:匿名使用者

1、電動車沒有發動機,是因為是靠電力驅動,以電力為能源版的車子。不是象摩托車和汽權車是用汽油發動的。

2、工作原理是由蓄電池提供電能,電機驅動自行車。電動自行車是腳踏車的衍生物。只要接通電源,電動車上的電機即能工作而帶車行駛。

3、電動自行車有五大部件組成,即:電機、控制器、電池、充電器和車架。能夠用於電動自行車的電池主要由5種,即鉛酸電池、鎘鎳電池、鐵鎳電池、氫鎳電池、鋰二次電池。

目前市場上65%的電動自行車選擇的是鉛酸電池,30%選擇的是鎘鎳電池,5%選擇的是氫鎳電池或其他電池。

電動車電動車與汽車同一方向行駛,電動車在前面向左轉彎,汽車來

自然是機動車了。雖然電動車也屬於未按道行駛,承擔一定的自身責任。電動車與電動車同向行駛,前面一輛突然左轉彎,發生碰撞誰負主要責任 一般情況下,後車主責或全責,前車次責或無責。你好,樓主,這絕對你電動車主要責任,你是次要責任,其實這樣不公平,電動車其實該付全責,但是在我國,電動車經常違章駕駛,但是汽車...

電動車撞傷行人,怎麼鑑定賠償,汽車撞傷電動車上的人,賠償是怎麼賠

首先要確定雙方的責任比例,然後做傷殘鑑定,確定傷殘等級,最後依據傷殘等級和責任比例計算賠償額。根據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 第十七條 受害人遭受人身損害,因就醫 支出的各項費用以及因誤工減少的收入,包括醫療費 誤工費 護理費 交通費 住宿費 住院伙食補助費 必要的...

電動車電池有幾種品牌,電動車電瓶都有哪些?那個牌子的最好?

旭派電池 天能電池 超威電池 松下電池 金日超電池這五個牌子的電瓶車電瓶好,旭派電池牌子最好。續航能力很強大,一個電瓶能開10公里。使用壽命也很長,一年內可以售後,下面具體來介紹一下。1 旭派電池 旭派電池是世界知名的長壽命電池品牌,被業界公認為 長壽之王 它是由著名的新能源產品 商 旭派集團生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