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學有機物! 求有機化合物分類!!

2023-05-31 04:30:07 字數 2956 閱讀 6291

1樓:超級一氧化碳

1. 烴燃燒的通式:

cxhy + x+ y/4) o2 → xco2 + y/2h2o1 (x+ y/4) x y/2

n(co2):n(h2o) =x : y/2 = 2: 1 到得x/y =1:1

所以可能是:c2h2、c6h6 選cd

2. 從第二個選項可知,也是烴的燃燒。

cxhy + x+ y/4) o2 → xco2 + y/2h2o1 (x+ y/4) x y/2

150℃時,h2o也是氣體,根據p1/p2 = n1/n2完全燃燒反應前後壓強不發生變化,即反應前後物質的量相等,1 + x+ y/4) =x + y/2 整理得 y=4

即只與烴分子中氫原子個數有關,所以可能是:ch4、c2h4、c3h4等。

若選項中有含氧元素,解法類似。

2樓:落葉狂風掃

選c或者d因為n(co2):n(h2o)==2:1n(c):n(h)==1:1

只要找出化學式中碳和氫的個數比是1:1,的就可以了~~所以只有c 或者d符合要求。

求有機化合物分類!!

3樓:王為苔

一。根據碳原子結合而成的基本骨架不同,有機化合物被分為三大類:

1.鏈狀化合物 這類化合物分子中的碳原子相互連線成鏈狀,因其最初是在脂肪中發現的,所以又叫脂肪族化合物。

2.碳環化合物 這類化合物分子中含有由碳原子組成的環狀結構,故稱碳環化合物。

它又可分為兩類:脂環族化合物:是一類性質和脂肪族化合物相似的碳環化合物。

芳香族化合物:是分子中含有苯環或稠苯體系的化合物。

3.雜環化合物:組成這類化合物的環除碳原子以外,還含有其它元素的原子,叫做雜環化合物。

二、按官能團分類。

常見官能團烯烴、醇、酚、醚、醛、酮等。有機化學反應主要發生在官能團上,官能團對有機物的性質起決定作用,-x、-oh、-cho、-cooh、-no2、-so3h、-nh2、rco-,這些官能團就決定了有機物中的鹵代烴、醇或酚、醛、羧酸、硝基化合物或亞硝酸酯、磺酸類有機物、胺類、醯胺類的化學性質。

!!有機化合物是什麼意思??有機物就是有機化合物嗎?

4樓:暴行是立業之本

有機化合物物通常指含碳元素的化合物,或碳氫化合物及其衍生物總稱為有機物。

有機化合物簡稱有機物。

少數含碳的化合物,如一氧化碳、二氧化碳、碳酸鹽、氰化物等由於在性質上與無機物非常相近,所以屬於無機物。

5樓:網友

指的是有機物和有機物結合的化合物!一般有機物就是指有機化合物!

6樓:

嗯,就是。 因為所有的有機物都是化合物!

7樓:網友

有機物是有機化合物的簡稱,答案我就不用說了吧。

求有機化合物分類!!

8樓:容子芸問冬

有機物分類:

烴:鏈烴(飽和烴、不飽和烴)、環烴(環烷烴、芳香烴)烴的衍生物:鹵代烴、含氧衍生物。

糖類:單糖、貳糖、多糖。

含氮化合物:蛋白質等。

有關有機化學的問題!(急!!)

9樓:匿名使用者

(1)最好寫成結構簡式。

2)共用的一對電子就是一個鍵(一個橫道),所以雙鍵就是有兩對共用電子。

3)就是氯氣是溶質,四氯化碳是溶劑。比如說,鹽酸是氯的水溶液乙烯就是和氯氣反應。

4)a是溶劑,b是溶質。

5)乙酸 乙烯(這個不確定,但是確實能生成乙醇) 要麼就是乙醛 其實乙醚也應該可以。

10樓:匿名使用者

(1).肯定是分子式撒。

2).看它的原子結構,得到幾個電子就是多少,比如說二氧化碳,氧原子得到2個電子,它與c就形成雙鍵。

3).氯的四氯化碳溶液就是四氯化碳溶液裡面溶有氯氣,那乙烯和它 反映就很明顯是和氯氣反映了撒。

4).b是溶質,a溶劑。

5).這個不清楚。

11樓:網友

(1)應該寫結構簡式。

2)只能說提問者學習太不認真,隨便翻翻課本就知道了。屬於本能,不算問題。

3)就是氯氣溶解於四氯化碳中,四氯化碳很穩定,一般不容易發生反應,所以肯定是和氯氣反應。

4)記住——被萃取的肯定是溶質。

5)乙酸、乙醛。

高一化學 關於有機物的!!!坐等!!

12樓:殘風無形的殤

1.答案是a,葡萄糖含有醛基,可發生銀鏡反應生成單質銀,其他3個沒有醛基;

2.答案是c,乙醇,乙酸和甘油是常用的食品調味劑,無毒3.答案為b,因為乙酸為c2h4o2,乙酸乙酯為c4h8o2,所以碳:

氫為1:2,所以c質量分數為6/70/2*12=36/70,所以o質量分數為1-6/70-36/70=40%

4.答案為d,a中應為將氣體通入溴水;b中應為飽和碳酸鈉溶液;c中應為溴水不懂問。

急,**等!有機化學!

13樓:匿名使用者

由於扎伊採夫消除反應主要是反式消除,對於上式,溴原子與甲基成反式,無法消除,所以從對面消除,而對於下式,由於溴原子與氫原子成反式,適合消除反應,所以得到右邊的產物。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這樣想像。

氧負離子是從溴的對面進攻的,然後離開時還會帶走一個氫,對於上圖,溴的左邊是甲基位於溴的對面,氧負離子進攻時,發現左邊的是甲基,於是只好帶右邊的氫走了。

對於下圖,溴的左邊是甲基位於溴的側面,氧負離子進攻時,發現此時左邊的是氫,而不是甲基,於是就帶這個氫走了。

15樓:

甲基的構象不同,而溴的構象相同,消去反應是n2的反應機理。

有機物有機化合物有機高分子化合物區別

1.相對分子質量的大小的不同 有機高分子化合物的相對分子質量一般高達104 106,而低分子有機物的相對分子質量在1000以下。低分子有機物的相對分子質量都有一個明確的數值,而高分子化合物的相對分子質量只是一個平均值。2.一結構不同 有機高分子是由若干個重複結構單元組成的高分子,低分子有機物的結構單...

有機化學中化合物命名,有機化合物的命名

其實就是一個經驗的問題!選擇最長的!再選從哪面開始數!然後就是甲基 然後乙基 然後就是書寫別忘了加數字 從小到大 和 線!命名其實很簡單的 多練練就好了!從一端的碳原子開始數,數到另一端,最多碳原子就是相應的名稱了,那個支鏈相同的好像有正,異之分,化學書上有啦!自己一看就會。最長就是碳幹上碳原子最多...

既然是有機物組成的。為什麼有機化合物組成的物品人吃了消化不了呢

首先有機物是生命產生的物質基礎,所有的生命體都含有機化合物。脂肪 氨基酸 蛋白質 糖 血紅素 葉綠素 酶 激素等。生物體內的新陳代謝和生物的遺傳現象,都涉及到有機化合物的轉變。此外,許多與人類生活有密切相關的物質,如石油 天然氣 棉花 染料 化纖 塑料 有機玻璃 天然和合成藥物等,均與有機化合物有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