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做飯和燒菜呀 菜飯怎麼做?

2023-05-31 13:20:06 字數 5575 閱讀 5043

1樓:匿名使用者

只是悶米飯的話,米水合適就行~一般我是一碗米兩碗水的比例~~這是我習慣的口感哦,不知道你喜歡軟一點還是硬一點的,呵呵。

如果說廣義的做飯來講,就是有菜有飯又有湯的那種,主要還是心意。

對的,不是什麼美食秘笈食譜,而是你做飯是的心情,想到誰會吃你做的飯,為不同的人做,味道當然就會不一樣嘛~~你會很用心很用心的為家人做飯,因為我試過哦,當他們吃你親手做出來的菜時,都會講,嗯,好吃。

當然要把東西弄熟哈……

如果你是想追求美味的話,當然還是廚師培訓最能提高手藝水平了……烹飪家政課也是不錯的選擇哦~~~

2樓:棒涼去就人

只要做熟了,都可以吃。

比如蒸米飯,水剛剛好是最理想的情況,水放少了就在添點水繼續蒸,水放多了就當喝稀飯了唄。

還有炒菜,實在不會炒,就把菜全放進鍋裡,倒點水,讓他燉去,就當吃燉菜了唄。

3樓:網友

好籠統的問題,你沒吃過豬肉還沒見過豬跑是吧。

4樓:匿名使用者

實踐了才會做出真正的味道。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我想你該去問問你媽媽~他肯定會教你~

6樓:石獅孑學問

買本做飯和燒菜的書來看看就會了。

菜飯怎麼做?

7樓:心的舞臺

主料:鹹肉適量、青菜適量。

輔料:蔥段適量、薑末適量。

1、洗乾淨的米、放好平時煮米飯的水。

2、青菜洗乾淨、切段;冬天下了霜後的青菜非常好吃、入口即化。

3、鹹肉切絲,肥瘦比例是3:7。

4、蔥段,薑末準備好。

5、鍋熱倒入鹹肉煸炒出油。

6、翻炒均勻。

7、撒入蔥段和姜粒。

8、聞到香味,放入青菜翻炒。

9、倒入事先洗淨的米。

10、翻拌均勻後倒入電飯煲裡。

11、點選香甜煮、開始煮飯!很簡單吧。

8樓:罐頭小廚

《電飯煲鹹肉菜飯》,一個電飯煲,飯菜全搞定。

9樓:十年之術

正宗上海菜飯的做法哦。

做法一:1. 青菜(即北方的小白菜)1斤,洗淨切碎(平時炒青菜的大小即可)。中式香腸2根,切片。

2. 炒鍋內放適量油,需要比平時炒青菜略多。油熱之後,放香腸煸香,再放青菜,略煸炒。

3. 電飯煲內放淘好的米,先不要放水,然後將炒好的香腸和青菜連油一起倒入,加適量鹽,攪拌均勻。加水,與飯菜混合物平。

4. 與平時煮飯一樣,大約30分鐘之後就可以開吃了。一般在煮的時候,廚房裡的飯香就四溢了,口水ing...

變化版:可以根據四季蔬菜不同,變換配方,我媽媽做給我吃的時候,放過的配料計有:芋頭、新鮮蠶豆、踏苦菜(可能叫矮腳菜吧)、鹹肉等等等等,每一種都是好吃得不得了噢。

做法二:我煮菜飯,菜必選霜打過的塌棵菜或矮腳青菜,香腸選廣式臘腸,米則是優質粳米,如無錫大米、小站米等,西北的寧夏米也不錯。烹煮時,鐵鍋內放入植物油,再摻些熟豬油,油量適當多一些。油溫升高後,放入青菜、蔥花略煸;再放入切成厚片的香腸、放入鹽,再煸;不待出水,倒入電飯鍋,放入洗淨的大米,加水,水量應略少於平日,因青菜煮的過程會出水,攪勻後通上電源。

待鍋內水分略幹,香味溢位時,再用勺子上下翻攪。如鹹味、油色不夠,可再加鹽、加熟豬油,也可適量放些味精。等到電飯鍋自動跳閘後,稍燜三五分鐘,一鍋色、香、味俱佳的美食就可好好享用了。

這時,如有一盤炒辣醬,一盆肉骨豆湯佐餐,那更是錦上添花的一餐人間美食!

10樓:奶味_宇宙

做法一:

1、先將土豆、臘肉切丁,毛豆、玉米粒是秋天煮熟後冷凍在冰箱的。

2、現將土豆用油煸炒至金黃。

3、再加入蔥絲、臘肉丁、鹽炒,再加入老豆和玉米粒翻炒幾下放雞粉、黑胡椒粉、蒜片。

4、大米、小米、糙米(後兩者量要少)洗淨。

5、將飯與菜混合後倒入電飯鍋中加水,與平時燜飯相比,誰要稍多一些。

6、一碗香噴噴的菜飯就悶好了。

7、再配一碗香濃的豆漿、自制小菜,美味極了。

做法二:1、大米洗淨,放入比平時煮飯的水量少1/3的水煮制米飯。

2、青菜洗淨,切成碎粒,將食鹽放入切好的碎青菜中,抓勻,醃製5分鐘。

3、熱鍋涼植物油放入碎青菜,見青菜一斷生便可關火,盛出備用。

4、將炒好的青菜放入煮好的米飯中,打散,翻拌均勻,在再蓋上鍋蓋,燜制3分鐘,即可食用。

燒菜做飯其實沒有什麼技巧?

11樓:

有吧、不然市場上那些廚藝班是幹嘛的、只能說有技巧也能熟能生巧。

怎麼做燒菜?

12樓:匿名使用者

大家在家都會做飯,如果想要燒得一手好菜就必須懂一點燒菜的技巧,這樣才有色香味俱全,現在附上20個大廚燒菜小技巧,簡單易學實用,讓你成為你家人的大廚!

的菜要準備出鍋了才可以加鹽和醋,過早會影響味道口感,而且賣相也會變。

2、分清楚醬油中的生抽和老抽,老抽是上色,生抽是提味。

3、煮魚湯時,要兩面煎金黃冷水煮,魚湯才會變得乳白。

4、任何肉類,除了燉湯之外,不要加冷水,不然會久煮不爛,影響口感,比如紅燒肉。

5、炒雞蛋可以用筷子翻炒,這樣的雞蛋更加彭鬆。

6、學會焯水,很多菜焯水之後要過涼,這樣會增加清脆的口感和賣相。

7、大多數菜都要熱鍋下油,油熱下菜,不要冷鍋下油,冷油下菜。

8、最難熟的先下鍋,幾乎可以生吃的最後起鍋前放。

9、燉一些雞湯,排骨湯時,冷水下鍋,小火慢燉,湯不夠一定要加熱水。

10、牢記蔥薑蒜的用處,他們真的很重要。

11、糖不僅可以增甜,還可以提鮮,突出辣和鹹,做一些腥的東西可以放一點。

12、燒肉菜時臨近出鍋前可以加一點醋,吃起來並沒有醋味,但是肉質會變嫩。

13、去腥的東西不止料酒和姜,白糖和檸檬皮都可以去腥。

14、炸東西要中火,而且要反覆撈起炸兩次。

15、油潑,很多菜都需要。

16、記住你吃的菜的搭配,很多菜搭配起來很奇妙。

17、蒸米飯加點油會粒粒鮮明,加點啤酒會更香。

18、煎雞蛋時可以在打雞蛋中加點水,雞蛋會更嫩。

19、切肉的時候要逆著紋路切,不然順著紋路會很硬,口感很差。

20、試菜要用筷子單獨夾出來嘗,不然試菜味道會經常不準。

13樓:我叫蕭笑

炒青菜不變色的方法。

不宜加冷水,冷水會使青菜變老不好吃,而加開水炒出來的青菜又鮮又嫩,炒的時間不宜過長。

藕片如何不變黑。

一邊炒,一邊加些清水,能防止藕變黑。

茄子怎樣炒才不會變黑?

切開後要立即下鍋或者放入水中,不然茄子會被氧化成黑色。炒茄子時,適量放些醋,炒出來的茄子顏色不會發黑。

豆芽怎麼炒才好吃?

炒時速度要快。若在炒時放一點醋,則能除豆芽的澀味,並且還能保持其爽脆鮮嫩。

如何炒雞蛋才鮮嫩?

一個蛋加一湯匙溫水攪勻,就不會炒老,而且炒出的蛋量多,鬆軟可口;炒雞蛋記得用筷子炒,炒的時候慢慢地將雞蛋滑散,你會發現因為受熱均勻雞蛋變得更蓬鬆更大了。

如何做出好吃的涼拌菜?

做各種涼拌菜時,加適量啤酒調拌,可增味添香。

蒸魚有什麼技巧?

待蒸鍋的水開後再上蒸籠,能使魚或肉外部突然遇到高溫蒸氣而立即收縮,內部鮮汁不外流,熟後味道更鮮美。

牛肉如何炒才嫩?

炒牛肉片前,用啤酒將麵粉調稀,淋在牛肉片上,拌勻醃30分鐘,讓啤酒中的酶使蛋白質分解,以增加牛肉的鮮嫩度。

如何燉出鮮美的骨頭湯?

熬骨頭湯時,中途切勿加冷水,以免湯的溫度突然下降導致蛋白質和脂肪迅速凝固,影響營養和味道。最好一次加滿水,或者中途加適量開水。

蔬菜怎樣炒才不會老?

炒蔬菜時要用大火,這樣時間快,蔬菜裡的維生素流失地也少,有些蔬菜在這烹飪過程中加幾滴醋或者勾芡都可以很好保護蔬菜裡的維生素。

燒菜飯的方法 具體需要怎麼做

14樓:三夜見

1、首先挑選三棵大的青菜,放一些鹽,在水裡泡一會兒,去掉上面的蟲子及泥沙,洗淨,切成末,備用。

2、大米一斤,淘洗乾淨,瀝乾水,備用,三片生薑切成末。

3、鍋裡放適量的色拉油,油熱以後,放生薑末進去煸炒,等到發出香味後,倒入青菜,進行翻炒。

4、一兩分鐘後加適量的鹽,要多放一些,飯裡面就不再放鹽了。

5、把淘好的米放入電飯煲,加水,水要比以前煮飯要少一半,因為要加青菜,按下煮飯鍵。

6、等到放裡面水開了,冒氣了,我們就把炒好的青菜,覆蓋在飯表面,然後蓋上蓋子,再按下煮飯鍵,跟到煮飯鍵跳起,略燜20分鐘就可以吃了,喜歡吃辣的朋友可以加一些辣椒醬,冬天吃的菜飯特別的暖和,而且省時方便。

家常和菜飯怎麼做

15樓:仁芷文

主料:香菜、綠豆芽、萵苣、粉絲、香菇、黑木耳。

輔料:油、醋、胡椒粉、白糖、醬油、辣醬、姜、大蒜頭 、香油。

做法

1、把香菜、綠豆芽洗淨、萵苣刨皮切絲,香菇、黑木耳泡發洗淨切絲。

2、水燒滾放一勺鹽焯綠豆芽1分鐘,撈出瀝乾水分。

3、再把香菇、黑木耳放入焯滾。4、放入萵苣絲,馬上撈出瀝乾水分。

5、瀝乾水分放盆中待用。6、再把乾粉絲放入燒滾。

7、撈出放在涼白水中過涼,這樣全部泡發了。

8、用一隻雞蛋攤蛋皮。蛋皮切絲。9、把所有食材放一起。

10、大蒜頭切末、姜切末,熱鍋熱油開小火倒入蒜薑末辣醬、醬油、白糖、胡椒粉、醋燒滾即可,冷卻後再拌制。

11、倒入調料,戴上手套拌勻。(各家口味不同,可以根據自己口味再調製)

冰鎮酸辣蜇頭。

原料:海蜇頭、洋蔥、青辣椒、紅辣椒、姜、蒜、八角、花椒、陳醋、鮮醬油、糖等。

做法:1、海蜇頭清洗乾淨,放入清水中浸泡4小時,期間更換2—3次水。

2、所有其他的原料清洗乾淨,洋蔥切片,青紅辣椒切碎、蒜切片、姜切末備用。

3、取一隻碗,碗裡放入八角和花椒,加入小半碗的陳醋,加入一大勺糖,加入一勺的鮮醬油攪拌均勻,將切碎的輔料放進去,同樣浸泡四小時(這時候可以將其放入冰箱冰鎮)

4、泡發好的海蜇沖洗乾淨,瀝乾水分放入盤中,吃的時候將冰鎮好的料汁倒入即可。

小貼士:1、海蜇頭鹽分比較大,所以一定要泡發三至四小時,其間還要更換幾次水,這樣泡發的蟄頭,肉質厚,口感脆、味道好(海蜇頭只要泡發得好,無需開水燙,直接涼拌就好,開水燙導致肉質收縮、口感差些)

3、料汁裡一定要加一勺糖,這個是讓料汁味道好的關鍵,我喜歡用陳醋,味道更濃郁。

4、料汁放入冰箱冰鎮,涼拌海蜇頭時口感更脆、更好,夏天最愛的開胃小冷盤。

涼拌裙帶菜。

1.準備的材料:萵筍1根、裙帶菜適量、醋、醬油、蔬菜精、麻油。

2.將裙帶菜乾涼水泡一分鐘即可,把水擠幹,萵筍去皮。

3.萵苣切絲,把萵苣絲和裙帶放在一個大碗中,切西紅柿絲。

4.把西紅柿絲放入碗中,放適量的蔬菜精,適量的醋。

5.適量的醬油(也可以放鹽)適量的麻油,攪拌均勻即可開吃了。

湯菜飯怎麼做,菜飯骨頭湯怎麼做

菜飯的做法 1.先燒飯,但比正常燒飯的水要少很多,米頂好是新米,保證燒好的飯每粒米不粘在一起,儘量燒得硬,但又不能夾生,飯燒好後攤涼。2.將青菜洗好,切細 比炒菜時切得小 下油鍋炒到半生。3.少許鹹肉,切小塊 黃豆大 蒸熟 或者少許香腸,切小塊 黃豆大 蒸熟 火腿腸也可。4.鍋內放油 油要放得多,豬...

怎麼做漢堡,漢堡怎麼做呀?

拉麵漢堡你居然沒聽過?這可是從紐約 飛 來的超級網紅,一露面就刷爆了吃貨的朋友圈!這回終於可以在家自己做啦 做漢堡原來這麼簡單!五塊2的漢堡瞭解一下,多一毛我都不要!感謝大家一直以來對我的支援與鼓勵!清水燒開,放入嫩豆腐,裙帶菜,放入味噌醬,煮好就可以了。家庭自己動手做漢堡包並不難,下面教你幾個做法...

漢堡怎麼做,漢堡怎麼做呀?

大爺賣的這種小吃被我們叫做是 中式漢堡 有些地方的朋友叫這種小吃為 雞蛋漢堡 拉麵漢堡你居然沒聽過?這可是從紐約 飛 來的超級網紅,一露面就刷爆了吃貨的朋友圈!這回終於可以在家自己做啦 五塊2的漢堡瞭解一下,多一毛我都不要!準備番茄饅頭,肉,一起來學習製作方法!自制漢堡,家裡沒生菜了就不放了 感謝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