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梅酒可以做脆柿子嗎?怎樣用酒做脆柿子

2023-05-31 15:00:09 字數 917 閱讀 5191

怎樣用酒做脆柿子

1樓:爵爺的網路

讓我來告訴你脆柿子的製作方法。

眼看就要到柿子成熟的季節了,想到能吃上又脆又甜的柿子的時候,心裡有些小激動!脆柿子吃起來很美味,但是大家知道這脆柿子是怎麼做出來的嗎?今天就跟大家分享一下這脆柿子的製作方法:

第一步:選擇即將成熟的方柿子,製作脆柿子的這個柿子品種別名叫方柿子或者水柿子,這個品種的柿子是做脆柿子的關鍵!當樹上的柿子由青色逐漸變黃,即將成熟的時候,就可以把柿子採摘下來了!

採摘這時候的柿子是因為讓柿子能達到「脆」的效果。

第二步:把柿子用水清洗乾淨,晾乾備用。

第三步:準備一些可食用的高度白酒,最好是50度以上。

第四步:把晾乾的柿子整個蘸上高度白酒,整齊地碼放在瓷缸或者保溫桶中,密封好,放在陰涼處十天左右,以兩週為宜。酒的作用是讓酒精與柿子裡的生物鹼產生反應,達到柿子去澀的目的。

等待兩週後,開啟裝柿子的密封容器,就可以聞到淡淡的果香了,這時脆柿子就製作成功,可以盡情的享用了,但是這裡要注意,要科學食用。

楊梅酒,梅子酒怎麼做

2樓:今夕何夕是朝夕

楊梅酒的做法:

楊梅酒的做法步驟1.挑選新鮮完整的楊梅,稍清洗後,用鹽水浸泡楊梅20分鐘,以便更徹底的殺菌去塵。用純淨水將鹽水泡過的楊梅將清洗乾淨,攤開,放陰涼處晾至無水。

楊梅酒的做法步驟2.找一個大口的玻璃瓶清洗乾淨並徹底晾乾,然後一層楊梅,一層冰糖的碼放入瓶中。最後倒入白酒,讓酒浸過楊梅。

楊梅酒的做法步驟3.蓋緊蓋子密封儲存,陰涼、避光、室溫下三個月即可。三個月開啟後,將楊梅與酒分離,這樣便於儲存。

楊梅酒的做法小技巧:

楊梅酒的做法小技巧1、泡楊梅要用45度以上的高度白酒,最好選用清香型白酒,這樣才能完整儲存楊梅酒的香味不受干擾。

怎麼用酒攬柿子,怎樣做攬柿子啊??

秋季把柿子摘下來後 洗乾淨後 用酵香型的酒把柿子全身都抹上,放在罈子裡密封 一個星期左右就可以了。1 酒攬柿子簡介 柿子酒是以柿子為釀酒原料,將柿子搗碎,拌以酒麴,發酵或蒸餾而成。其製作最大特點是不用糧食。2 酒攬柿子原理及工藝 柿子果酒或柿子酒 發酵酒 柿果中含有很多還原糖。主要成分是葡萄糖 果糖...

南瓜可以用來做酒嗎?南瓜能釀酒嗎

南瓜蒸出來的酒酒度能達到35度。南瓜酒被美譽為 天漿地露,據明朝 飲食須知 記載 南瓜味甘 性溫,故有 熱天半塊瓜 中藥不用抓 的諺語 中國傳統中醫典籍 本草綱目 中記載 進食南瓜後 有補中 脾胃 益氣之效 經現代國內外醫學研究證實,南瓜含有多種維生素,營養價值極高,特別是含有降血糖因子,是糖尿病患...

在家裡什麼酒可以自制的,怎樣在家自己做白酒

1 在家復可以自制葡制萄酒。2 葡萄酒制bai作方法 du 食材 葡zhi萄10斤,冰糖3斤 步驟 dao 1 葡萄用小剪刀從根蒂上一粒一粒剪下來,不要破皮和壞的。然後洗淨,控幹水分。擦乾或風扇吹乾 晾乾都可以 2 把洗淨 控幹水分的葡萄倒入20斤裝的盒子或玻璃瓶子內。容器要無油無水,必須餘出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