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是哪裡的省會,南昌是省會嗎?

2023-05-31 19:45:06 字數 5174 閱讀 9710

1樓:微風扶若葉

南昌,簡稱洪,又稱洪城、英雄城,是江西省省會,是江西省政治、經濟、文化、科技和交通中心,作為長江中游城市群重要城市,鄱陽湖生態經濟區核心城市,中國重要的綜合交通樞紐和現代製造業基地。它地處江西省中部偏北,贛江、撫河下游,瀕臨中國第一大淡水湖鄱陽湖西南岸,自古就有「粵戶閩庭,吳頭楚尾」之稱。作為國家歷史文化名城,曾經2023年八一起義,在此裡誕生了中國共產黨第一支獨立領導的人民軍隊,是著名的革命英雄城市。

南昌是中國首批低碳試點城市,曾榮獲國家創新型城市、國際花園城市、國家園林城市、國家衛生城市、全國文明城市、國家森林城市、全球十大動感都會,2023年被《新聞週刊》評選為世界十大最具經濟活力城市。

南昌著名景點。

2樓:建造師張

你好,南昌是屬於江西省的省會,有機會可以來南昌玩一玩,南昌市八一起義的地方,還是來玩的話,還是有很大的紀念意義的。

3樓:樂弘方

南昌是中國江西省的省會城市。

4樓:網友

南昌屬於江西,所以當然是江西省的省會。

5樓:miling越越

南昌,英雄城,洪城,江西省會。

南昌是省會嗎?

6樓:小耳朵愛聊車

是的,南昌市是江西省的省會城市。

南昌,簡稱 「洪」或「昌」,古稱豫章、洪都、洪城,是江西省省會,全省的政治、經濟、文化、商業、教育和交通中心,長江中游城市群中心城市之。

一、環鄱陽湖城市群核心城市、全國重要的區域性綜合交通樞紐和現代化製造業基地。

南昌為西漢之名,取「昌大南疆、南方昌盛」之意,南昌地處江西省中部偏北,扼贛江、鄱陽湖要衝,居豫章平原腹地,東引吳越,西控荊楚,北接中原,南極粵閩,通江達海,詩人王勃在《滕王閣序》中稱其為「物華天寶、人傑地靈」之地。

歷史沿革:南昌地處長江以南,水陸交通發達,形勢險要,自古有「襟三江而帶五湖」之稱。南昌先後有豫章(漢)、洪都(隋唐)等稱謂,是歷代縣治、郡府、州治所在地,向來繁榮昌盛。

南昌是一座悠久的歷史文化名城。南昌境內的安義曾出土過五十萬年前的舊石器。

早在五千多年前,就已有人在此生產生活。至三千年前的南昌當時的土著居民有「三苗」之稱,三苗為炎帝神農氏後裔。三苗時期南昌北至艾溪湖,南至青雲譜,這一弧形地帶形成了古代南昌居民的聚集區。

以上內容參考 百科-南昌。

南昌是哪個省?

7樓:教育小百科是我

南昌是江西省,南昌自古以來就被譽為「襟三江而帶五湖,控蠻荊而引甌越」之地,是中國唯一一個毗鄰長江三角洲、珠江三角洲和閩南金三角的省會中心城市,是連線三大重要經濟圈(長江三角洲、珠江三角洲、海峽西岸經濟區)的省際交通廊道。

由於風力受地形和地理位置影響較大,南昌、新建、進賢均有部分地區臨鄱陽湖,風力較大,屬風能可利用區;安義不臨鄱陽湖,除特殊地形外,風力較小,無利用價值,年平均風速米/秒。年無霜期251-272天。

適合植物花卉生長,是營造「花園城市」的理想地區。

8樓:不千秋愛教育

南昌,簡稱「洪」或「昌」,古稱豫章、洪都,是江西省省會、環鄱陽湖城市群核心城市,***批覆確定的中國長江中游地區重要的中心城市。截至2023年1月,全市下轄6個區、3個縣,總面積7402平方千米。

南昌是中國首批低碳試點城市,曾榮獲國家創新型城市、國際花園城市、國家衛生城市、全球十大動感都會等稱號,2023年被《新聞週刊》評選為「世界十大最具經濟活力城市」。

2023年6月,「未來網路」試驗設施在南昌開通執行。2023年9月2日,被交通運輸部評為國家公交都市建設示範城市。

南昌屬於哪個省?

9樓:小樂學姐

南昌,,是江西省省會、環鄱陽湖城市群核心城市,***批覆確定的中國長江中游地區重要的中心城市 。

南昌地處中國華東地區、江西省中部偏北,贛江、撫河下游,鄱陽湖西南岸,是江西省的政治、經濟、文化、科教和交通中心;

自古就有「粵戶閩庭,吳頭楚尾」、「襟三江而帶五湖」之稱,「控蠻荊而引甌越」之地,是中國唯一一個毗鄰長江三角洲、珠江三角洲和海峽西岸經濟區的省會中心城市,也是中國華東地區重要的中心城市之。

一、長江中游城市群中心城市之一。

南昌是哪個省的省會城市

10樓:abc生活攻略

江西南昌自古有「三江通五湖,控蠻夷,引甌越」之地。是中國唯一毗鄰長三角、珠三角、閩南金三角的省會城市,是連線三大重要經濟圈(長三角、珠三角、海峽西岸經濟區)的省際交通走廊。

由於風力受地形和地理位置影響較大,南昌、新建、進賢部分地區靠近鄱陽湖,風力較強,屬於風能利用地區。安義不在鄱陽湖附近。除了地形特殊,風小沒用。

年平均風速為米/秒,全年無霜期為251-272天。適合植物和花卉的生長,是建設「花園城市」的理想地區。

擴充套件資訊:南昌是江西最重要的綜合交通樞紐之一等十幾條國道在南昌交匯,多條出城高速公路使南昌的交通四通八達。高速公路網直通湖南、湖北、安徽、浙江、福建、廣東等周邊省份,連線全國。

從南昌開車到安徽、湖北、湖南、浙江等周邊省份的省會城市不到5個小時,形成一個。

南昌使用的河湖比較多,是一條過江通道。為了打通江西省母親河兩岸交通,南昌修建了多座橋樑、水下立交和隧道,以及多座湖泊、河流上的橋樑和隧道,以方便交通。為了劃分交通道路,南昌還修建了單獨的隧道。

南昌是哪個省的省會城市,南昌是哪個城市?哪個省會?

11樓:巧遇你

1.南昌是江西省省會。

2.南昌,別稱洪城、豫章,隸屬江西省,***首批全國曆史文化名城,新中國最早的航空工業基地,是江西省政治、經濟、文化、科技中心,自古有「襟三江而帶五湖」之稱,其名源於「昌大南疆、南方昌盛」之意。

3.東連餘干、東鄉,南接臨川、豐城,西靠高安、奉新、靖安,北和永修、都昌、鄱陽三縣共鄱陽湖。

4.景點有滕王閣、八一起義紀念館等。

5.秦屬九江郡。

年,南昌被攻克後設市。

年5月22日,解放南昌,為中華人民共和國江西省直轄市。

南昌是那個省的城市?

12樓:匿名使用者

南昌是江西省的城市,簡稱 「洪」或「昌」,古稱豫章、洪都,江西省省會,是新中國航空工業的發源地、中國重要的綜合交通樞紐和光電產業基地,世界級的光伏產業基地。

南昌轄6區3縣,設1個國家級新區(贛江新區),總面積萬平方公里(含水域),平原佔,水面佔29.

8%,素有「物華天寶」之美譽。2023年南昌人均萬元(1.

47萬美元),常住人口萬人。高速發展的南昌正吸引越來越多的年輕人,據《2017全國城市年輕指數報告》,南昌入選中國十大最年輕城市。

南昌城始建於公元前202年,寓意「昌大南疆、南方昌盛」,是國家歷史文化名城。初唐四傑王勃在《滕王閣序》中稱其為「物華天寶、人傑地靈」之地,南唐時期南昌府為「南都」。 2023年8月1日,「南昌起義」宣告中國共產黨領導下的中國人民解放軍從此誕生了。

二千多年的建城史,留下海昏侯墓(漢廢帝陵)、滕王閣、八大山人紀念館、百花洲、八一起義舊址群等名勝古蹟。

13樓:匿名使用者

【摘要】 1、南昌,是江西省的省會城市,別名洪城、洪都、豫章、南都、洪州等。 2、南昌是紅色基因的英雄之城,八一軍旗從這裡升起,人民軍隊在這裡誕生。 1、南昌,是江西省的省會城市,別名洪城、洪都、豫章、南都、洪州等。

2、南昌是紅色基因的英雄之城,八一軍旗從這裡升起,人民軍隊在這裡誕生。 3、南昌也是航空工業的發源地,是中國光電、世界光伏 …

14樓:赤果果的犀利子

你好!南昌,簡稱「洪」或「昌」,古稱豫章、洪都,是江西省轄地級市、省會、環鄱陽湖城市群核心城市,***批覆確定的中國長江中游地區重要的中心城市。

15樓:匿名使用者

南昌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江西省的省會,中國35個特大城市之一,自古以來就有「物華天寶、人傑地靈」的美譽。它有著2200多年的歷史和深厚的文化底蘊,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命名的「歷史文化名城」。

16樓:匿名使用者

南昌是哪個省的城市 ? 是江西省省會城市。 南昌,是江西省的省會城市,長江中游城市群中心城市之一,鄱陽湖生態經濟區核心城市,***命名的國家歷史文化名城。

轄三縣(南昌、進賢、安義),六區(紅谷灘、東湖、西湖、青雲譜、青山湖、新建),三 ..

17樓:晴雨

南昌是江西省的省會。

西安是省會嗎,西安是哪個省的省會

xi安是省會,陝西省省會,陝西省下轄的一個地級市。xi是關中平原城市群的核心城市,是 批准的中國西部重要中心城市,是國家重要的科研 教育和產業基地。xi是中國最佳旅遊目的地,也是中國國際形象最好的城市之一。列入 世界遺產名錄 的有兩項六處遺產,分別是 秦始皇陵及兵馬俑 大雁塔 小雁塔 唐代長安城大明...

柳州是哪個省的省會

柳州位於廣西壯族自治區,但不是廣西壯族自治區的首府 相當於省會 廣西壯族自治區的首府是南寧。柳州 位於廣西壯族自治區中北部的一個地級市,瀕臨柳江珠江水系西江干流第二大支流。是以工業為主 綜合發展的區域性中心城市和交通樞紐。南寧 廣西壯族自治區首府,廣西第一大城市,廣西政治 經濟 文化 交通 科技和金...

青海省的省會在哪,青海的省會城市是哪個市

青海省,簡稱 青 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省級行政區,省會西寧。位於中國西北內陸,青海界於北緯31 36 39 19 東經89 35 103 04 之間,北部和東部同甘肅相接,西北部與新疆相鄰,南部和西南部與 毗連,東南部與四川接壤,青海省總面積72.23萬平方千米。青海省的省會是西寧市。這個問題問的比較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