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除了火星伴月流星雨還有什麼?

2023-05-31 19:50:07 字數 1826 閱讀 7346

1樓:一七七

從官方公佈的訊息來看,除了火星伴月,英仙座艾普西隆流星雨,還有海星王衝日,土木和月,金星會月,木星土星雙星伴樂這四種非常美麗漂亮的景象。

2樓:知之益明

天文預報顯示有「火星伴月」,英仙座艾普西隆流星雨,海王星衝日,金星會月,木土合月,木星土星雙星伴月。

3樓:帳號已登出

9月還有的天象奇觀:海王星衝日、金星會月、土木合月。海王星衝日,是海王星執行到與太陽的黃經相差180度處,太陽落山後,海王星從東方地平線升起,直到第二天太陽昇起後從西方落下。

金星合月金星和月亮正好執行到同一經度上,兩者之間的距離達到最近。

4樓:宇航員

海王星衝日,金星合月,軒轅十四合月,水星合角宿一,心宿二合月,木星合月,土星合月。

5樓:2014你在嗎

六分儀座白晝流星雨,英仙座艾普西隆流星雨 ,金牛座南流星雨,金牛座北流星雨,海王星衝日,金星會月,木土合月 ,火星伴月。

9月火星伴月流星雨等輪番上演,流星雨是怎麼形成的?

6樓:網友

流星雨其實是太空垃圾,太空垃圾被地球的萬有引力吸引,運動速度很快,與大氣摩擦產生了光,也就是我們看到的流星。

7樓:ec自由行

流星雨是太空垃圾,也就是彗星掉落的碎片在地球引力的作用下高速運動,和大氣摩擦產生的。

8樓:精講社會百態

有很多彗星同時墜落,擦過臭氧層墜入地球,就會形成流星雨,這種場面非常罕見。

9樓:南柯貓

太空中類似小沙礫的流星體跑到了地球,以極快的速度往下落,與大氣層摩擦燃燒,在我們這就是流星。因為體積小,所以在還沒落到地面上的時候就已經燃燒完了。

9月火星伴月流星雨等輪番上演具體是怎麼回事?

10樓:顧挽衣

9月14日至15日,「金星會月」美景將連續兩天在晨曦上演。如果天氣晴好,感興趣的公眾將會在東南方低空看到一幅金星和彎月近距離爭輝的美麗畫面。

今年,土星和木星的角距離相對較近,因此二者的「合月」往往在同一天或隔一天發生。

9月25日至26日,木星和土星將先後與一輪盈凸月「相合」,在天氣晴好的條件下,感興趣的公眾連續兩晚憑藉肉眼可一睹「雙星伴月」的迷人風采。

11樓:都荃

進入九月,將會連續出現 「火星伴月」 「英仙座艾普西隆流星雨極大」「海王星衝日」「金星會月」「木土合月」等精彩天象。浪漫的流星雨17日前無月夜可嘗試觀測。

12樓:小啵啵

九月是天文觀測的好時機,進入九月會接二連三的看到奇特的天文現象,9月6日晚,「火星伴月」美麗天象將會上演;作為距離太陽最遠的行星,海王星將在9月12日上演「衝日」表演;英仙座艾普西隆流星雨,將在9月9日迎來極大;「金星會月」美景將在9月14至9月15日連續兩天在晨曦上演;土星和木星的角距離在今年相對較近,二者的「合月」可能在同一天或隔一天發生。

13樓:髒兮兮的皺巴巴

九月份是行星的時間,「英仙座艾普西隆流星雨」「海王星衝日」「金星會月」「木土合月」等精彩天象將輪番上演,有興趣的可以找最佳**地點欣賞。

14樓:娛樂小仙女

九月火星觀測條件是越來越好的,因為英仙座艾普西隆流星雨活躍期在每年9月5號到21號,非常適合在北半球觀測。並且9月14號到15號金星會月會連續兩天在晨曦上演。

正月2月3月4月5月6月7月8月9月10月冬月臘月各生產

春季 韭菜 薺菜 萵苣 蒜苗 花菜 甘藍 各種菜薹 豌豆 蠶豆 草頭 馬蘭專頭 洋蔥 生屬 菜類 芹菜。夏季 茄子 番茄 辣椒 瓜類 冬瓜 南瓜 黃瓜 苦瓜 豆類 豇豆 毛豆 扁豆 洋蔥 土豆 空心菜 莧菜 韭菜 土豆 茭白 玉米 生菜類。秋季 蘿蔔 胡蘿蔔 芹菜 莧菜 茼蒿 芋艿 韭菜 薺菜 草頭...

陰曆9月9日出生屬於什麼星座,農曆9月9日是什麼星座呢

星座按陽曆算 天秤座 09 23 10 22風象星座 天蠍座 10 23 11 21 水象星座 看陽曆是什麼時候,星座是說陽曆 你要看你的公曆是什麼月份了 你可以去檢視一下萬年曆看看你出生的那一年的公曆月份 在對照一下星座月份就可以了 農曆9月9日是什麼星座呢 星座是按出生那年的陽曆 新曆,公曆 生...

有沒有流星趕月這個成語

有 流星趕月 li x ng g n yu 解釋 象流星追趕月亮一樣。形容行動迅速。出自 明 吳承恩 西遊記 第四十四回 那一頓如流星趕月,風捲殘雲,吃得罄盡。示例 放開馬蹄,如 一般,一口氣就跑有三十餘里。清 夏敬渠 野叟曝言 第四十四回 語法 主謂式 作賓語 形容行動迅速 沒聽說過,但是有 追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