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常菜簡單的竅門,家常菜有哪些竅門

2023-05-31 21:00:07 字數 3878 閱讀 2368

1樓:美食左哥

祝福家人們新年快樂吉祥如意。

2樓:美食天天見

簡單好吃的家常菜你還不學起來。

3樓:得以為為

這樣做的家常菜 一看就會 一做就美味。

4樓:前行者

金針菇是種營養價值很高,又老少皆宜的菜,怎麼做都行,別的不說了,咱今天說說涼拌的時候,怎樣才能讓金針菇爽脆可口吧。

做法:1、金針菇切根兒,放入清水中,加1小勺兒鹽,浸泡1分鐘後,清洗乾淨。

2、水燒開後,轉小火,放入洗淨的金針菇,焯燙50秒鐘。

3、焯燙完畢,立即將金針菇放入涼水裡冷卻,涼拌前瀝乾水分就行了。

超級囉嗦:1.有人說金針菇有毒,所以一定要長時間地焯燙才行。

這是個誤區哦~金針菇只要是在正常環境下生長的,是沒毒的,所以不用焯那麼長時間,50秒左右足矣。如果你實在不放心,那焯燙時間一定不要超過2分鐘,否則煮的都「沒魂兒」了,不但吃不出爽脆的口感,反到會嚼不爛哦。

2.買金針菇時,挑白色或乳白色(南方也有淡黃色或黃褐色的),色澤柔和自然,長度在15cm左右,傘蓋兒向下扣著未舒,並且聞著有淡淡的蘑菇清香的,就是好的哈。

3.注意哈,不是所有的人都適合吃金針菇,它屬於比較寒涼的食材,所以脾胃虛寒的人一定要少吃。

炒藕片不變色。

相信好多人都遇上過同樣的問題,藕還沒來的及炒,就已經氧化變黑了。想解決防氧化的問題,其實特別特別特別簡單!

做法:1、往500ml清水中,加入10ml白醋,將切好的藕片在白醋水中浸泡5分鐘。

2、炒藕片時,再加少許清水,這樣炒出來的藕,就又白又嫩啦。

5樓:網友

家常菜做法簡單,收藏起來,等你下廚的時候肯定用得上。

家常菜有哪些竅門

6樓:面對如初見

倒油前先將鍋燒乾。

做大部分家常菜的第一步都是起鍋燒油,但是並不是說上鍋**後就直接倒油。因為鍋中可能會有一些殘留的水分,如果直接倒油的話,油會把水分蓋住,而高溫又會使水迅速蒸發膨脹,這個時候就會出現油點飛濺的情況。最好的辦法就是,**後先將鍋放上去燒一些,等鍋底的水汽後都被燒乾後,再倒入油後,就不會出現油點飛濺的情況了。

雖然是一個很簡單的小技巧,但是非常的使用,廚房新手們不要忘記了!

提前準備配菜不會手忙腳亂。

對於新手來說,剛開始小廚難免手忙腳亂,很容易忘記放調料,或是錯過了火候。除了慢慢積累經驗外,還有一個小技巧就是,可以提前準備配菜。除過蔥、姜、蒜等配料提前切好外,調料也可以提前調好分量,這樣做菜的時候就只用盯著火候就好了!

另外就是,炒菜的時候如果感覺手忙腳亂的話,可以將火調小一些,這樣等於是放慢了一些做菜的節奏。每個人學做菜的時候,都會手忙腳亂,只要多注意一些細節,慢慢的就會有經驗了。

少放鹽比多放鹽好。

困擾廚房新手最大的一個問題,就是無法掌握好調料的用量,尤其是鹽的用量。畢竟大部分的菜,鹽可以說都是最關鍵的一味調料,俗話說得好:好廚子,一把鹽!

那麼剛開始學習做菜的時候,如何掌握鹽的用量呢?這裡建議大家可以少放鹽,尤其是掌握不好量的時候,寧可少放一些,也不能放多了!一方面的原因是,少放鹽吃起來健康一些,另一方面就是少放鹽的話,即便味道淡了,補救起來也比較簡單!

7樓:旅行書桌

把不容易熟的食材先炒,再放入容易熟的食材,這樣才能做出好吃的家常菜。如絲瓜炒雞翅,具體做法如下:

準備材料:雞翅中5只、絲瓜1條、油1勺、鹽1勺、白酒2勺。

1、雞翅中用清水洗淨,然後用鹽、白酒拌勻醃製1小時。

2、把鍋置於火上燒熱,然後倒油,放入醃製好的雞翅,煎至兩面金黃。

3、倒入一碗清水,煮15分鐘。

4、倒入去皮切好的絲瓜。

5、把絲瓜炒軟即可關火出鍋。

6、出鍋享用。

注意事項。1、雞翅中入鍋前,先用鹽、白酒拌勻醃製1小時。

2、先把鍋置於火上燒熱,再倒入,這樣做出來的菜才好吃。

家常菜100道竅門

8樓:安好

剁椒藕丁。食材明細:藕,剁椒,植物油,大蔥,鹽。

做法步驟:1、藕去皮切丁。

2、鍋中加入植物油,放入蔥花煸炒。

3、炒香後加入藕丁炒勻。

4、加入剁椒和鹽,大火快速翻炒40秒即可。

土豆燒排骨。

食材明細:排骨,土豆,大蔥,八角,香葉,幹辣椒,冰糖,橘子皮,花椒,姜,蒜,老抽,生抽,李錦記滷汁,料酒。

做法步驟:1、準備以上食材。

2、鍋裡放入油,把冰糖放入炒至糖色變黃,倒入排骨。

3、加入大蔥,蒜,幹辣椒,香葉,八角,花椒。

4、加入老抽,生抽,料酒,鹽,倒入士豆翻炒一下。

5、加入適量的水,倒入滷汁,橘子皮加入適量的水燒開,再把食材倒入燉鍋中燉- -小時左右。即可。

好吃的家常菜都有什麼竅門?

9樓:汽車百科說

1、放鹽的時機。

放鹽的多少關係著一道菜的生死,99%的菜都在臨近出鍋前才可以加鹽,醋,這兩種調味品,過早的投入不僅影響口感,還會使菜變得難看。

2、做魚的技巧。

魚煎過後再煮才會變白湯,而且要雙面煎;加開水、冷水都可以,開水沸騰得快。

3、煲湯先焯水。

煲湯用的鮮肉要先焯水,作用是去血水、去腥(加薑片效果更好)、清洗,煲出來的湯也會比較清。

4、熱鍋冷油。

其道理很簡單,一是保持溫度,二是在鍋底和食物之間形成一層油膜,然後再倒入一層冷油,鍋底高溫會瞬間給一上升力,下入食材後不會馬上粘鍋。並不是適合所有菜品,所以倒油轉勻再放冷油,可以有效地避免粘鍋。

5、食材的保鮮。

儲存青菜水果的便利方法,買回的帶葉青菜不要清洗,直接用廚房用紙包起來放保鮮盒冷藏,根莖類的食材一般不需要放冷藏,陰涼通風即可。瓜果類的食材,裝進保鮮袋,再在上面扎幾個洞洞,再放冷冰箱冷藏,但是最好不要超過5天。

豆類食材,直接冷藏就可以。菌類食材,要用廚房用紙包起來直接放冰箱冷藏即可,切記不要密封。

10樓:娛樂小憨憨

使用簡單的做法,不用加各種複雜的東西。就像家裡老人做的菜,裡面只放豆油,鹽,醬,醬油等調料材料配合食材,做出來的飯菜很好吃。

11樓:帽帽的情感世界

調料是家常菜好不好吃的主要原因,只要料放的多一些,味道一定不會太差,味達美、耗油一般都是必須要放的,要不然踩根本沒有味道。

12樓:無崖子生活達人

好色的家常菜我覺得有太多竅門了,首先你要將這個蒜米啊生薑啊浸泡一下,這樣的話才會充分入味,才有可能讓菜更香的。

13樓:雙安西巷

好吃的家常菜的一個最主要的竅門就是選材,一定要易取。例如酸菜魚,選取家中的陳年泡菜;又例如鹽菜,在農村中幾乎家家都有,包包子,煮湯,做回鍋肉,都可以。

14樓:也不是沒想過

好吃的家常菜需要家人用心用愛來做。

韭菜薹炒肉片。韭菜薹是我做喜歡吃吃的一道菜,尤其獨愛爸爸做的味道,無論怎麼吃都不夠。

15樓:夕陽下的慈祥

好吃的家常菜,都是一樣的,首先,食材要新鮮,其次,要火候合適,最重要的是,調味品,建議加入耗油,加了神奇的耗油,都好吃了。

16樓:三農熱點事

家常菜,炒蔬菜要先放鹽在油裡,開最大火,倒入蔬菜快速翻炒,放調料出鍋最好吃。其實就算是簡單的一個炒土豆絲,一個煮青菜都好吃,有家的味道就足夠了。

家常菜有哪些,家常菜都有那些

麻婆豆腐 紅燒肉 紅燒肉 青椒炒肉 糖醋排骨等。1.麻婆豆腐 麻婆豆腐是四川省的傳統名菜,屬於川菜。主料是豆腐,輔料是蒜苗和牛肉。2.回鍋肉 回鍋肉是傳統川菜中的家常菜,屬於川菜系列。原料主要是豬臀肉 青椒 蒜苗等。口味獨特,色澤鮮紅,肥而不膩。麻婆豆腐 紅燒肉 紅燒肉 青椒炒肉 糖醋排骨等。1.麻...

最基本的家常菜有哪些?簡單易做的家常菜有哪些?

涼拌三絲。食材胡蘿蔔 豆皮 粉絲。步驟1 胡蘿蔔切成細絲,豆腐皮從中間切一刀,再切成細絲,蒜切成蒜末備用。2 熱鍋倒入一點點油,油溫5成熱時,放入胡蘿蔔絲,用中火炒至顏色變深後,盛出,和豆腐絲一起放入容器中。3 鍋裡燒水煮粉絲,粉絲煮熟後過涼水,撈出控幹。4 加入鹽 生抽 香醋 糖 辣椒油 蒜末,最...

怎樣做家常菜,怎樣做幾個簡單的家常菜

雙脆炒肉絲 主料 瘦肉 蒜苗 鮮茶樹菇。配料 紅辣椒。調料 油 鹽 澱粉 雞精。做法 1 瘦肉切成肉絲,用澱粉抓勻。蒜苗 茶樹菇切成段,辣椒切絲。2 鍋裡放2勺油,先下肉絲,快速滑開。再加入蒜苗 茶樹菇和辣椒翻炒,加鹽 雞精,炒2分鐘即可裝盤。百合芹炒牛肉 材料 牛肉半斤 鮮百合3兩 生抽 蠔油 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