圓白菜怎麼做好吃,圓白菜怎麼做好吃呢?

2023-05-31 20:55:05 字數 5680 閱讀 1918

1樓:煜歡

熗炒圓白菜。

主料:圓白菜、幹辣椒、花椒、大蒜。

輔料:鹽、食用油、香油、白芝麻。

1. 圓白菜用手撕片。煮開一鍋水,加一大匙鹽,放入圓白菜氽燙約1分鐘,撈起放入冷水中放涼,撈起瀝乾水分備用。

2. 【花椒油】煮白菜和放涼的過程中製作即可。幹辣椒掰成小段,和花椒一起用清水泡約5分鐘,瀝乾水分。大蒜切粒。

3. 【花椒油】鍋內燒熱油後,下幹辣椒段、花椒、白芝麻,大火炸一會,時不時用鏟子攪動一下以免粘鍋,炸出香味了下切好的大蒜,一起爆炒,至辣椒發焦。

4. 【花椒油】濾出辣椒、花椒、大蒜等,剩下的就是花椒油咯~最後的tips裡邊會大概描述一下比較正的花椒油做法。

5. 花椒油趁熱淋在圓白菜上,吃的時候拌勻即可。放上幾段幹辣椒加點顏色吧~

來自豆果美食的熗炒圓白菜的做法,分享給您!

2樓:靜靜很愛美

圓白菜這樣做可下飯了,喜歡的老鐵雙擊收藏,感謝支援。

3樓:粒粒奇子源

西紅柿剁碎,把圓白菜洗好,手撕好圓白菜,先把圓白菜炒一下,然後放進西紅柿炒制幾分鐘,就可以了,比較有營養。

圓白菜怎麼做好吃呢?

4樓:小李美死了

我覺得把圓白菜清洗乾淨,撒一些鹽擠出水分,加入一些辣椒,生抽,香油等調味品,做成涼拌圓菜是最好吃,最爽口的。

5樓:愛小樹苗

我認為醋溜圓白菜就是非常好吃的,而且做法也非常簡單,油熱之後,下入圓白菜加一些醬油,蠔油和醋就可以了。

6樓:網友

我認為將圓白菜做成涼拌或者素炒是最好吃的,另外手撕包菜也是一種別具一格的做法。

7樓:周**強強

可以炒菜吃,將圓白菜的葉子剝下來之後清洗乾淨,切成條狀,放在鍋中大火翻炒,並新增一些調味品,等到快出鍋的時候到一些醋翻炒均勻之後就可以起鍋了,是非常好吃的。

8樓:白珍全全全

做成大燴菜,這樣可以提高它的營養成分,使我們的身體變得非常的健康,而且還讓我們不容易的生病。

9樓:生活類答題小能手

爆炒圓白菜。

1、圓白菜洗淨去除大筋,葉子切成塊。

2、幹辣椒洗淨,切段。

3、鍋內倒油燒熱,放入花椒炒出香味後不要撈出。

4、倒入乾紅辣椒、鹽、圓白菜,雞精翻炒,待圓白菜稍軟即可。

圓白菜雙名甘藍、洋白菜、包心菜、蓮花白、捲心菜、包菜。如果想吃醋熘圓白菜,在上鍋前用一點兒醬油、醋和水澱粉勾芡就行了。爆炒圓白菜是一道家常菜譜,主要原料是圓白菜、乾紅辣椒,調料為鹽、花椒等。

該道菜通過將食材倒入鍋中翻炒烹飪製作而成。

圓白菜:圓白菜中含有大量人本必需營養素,如多種氨基酸、胡蘿蔔素等,其維c含量尤多,這些營養都具有提高人體免疫功能的作用,同時其中含有維生素u樣因子,比人工合成的維生素u的效果要好,能促進胃、十二指腸潰瘍的癒合,新鮮菜汁對胃病有**作用。

其中還含有較多的微量元素鉬,能抑制亞硝酸胺的合成,具有一定的抗癌作用。此外,圓白菜中的果膠及大量粗纖維能夠結合並陰止腸內吸收毒素,促進排便,達到防癌的目的。 另外其中含有豐富的維a、鈣和磷。

這些物質是促進骨骼發育,防止骨質疏鬆,所以常食有利於兒童生長髮育和老年人骨骼健壯,對促進血液迴圈也有很大的好處。

10樓:無雅詩

圓白菜的好吃做法

奶油圓白菜蔥頭蘿蔔湯。

材料。奶油適量,圓白菜500克,淨蔥頭150克,淨胡蘿蔔200克,淨芹菜100克,土豆250克,淨蒜瓣50克,油炒麵10克,淨西紅柿250克,大蔥50克,雞湯1500亳升,熟牛油100毫升,幹辣椒1個,香葉1片,胡椒10粒,精鹽20克,味精克。

做法。蔥頭、胡蘿蔔都切橘瓣塊,芹菜切釐米長的段,土豆削皮與圓白菜都切三角塊,蒜瓣切成茸,西紅柿放沸水中稍燙,撈出剝皮,切塊,大蔥切絲。

鍋內倒熟牛油旺火燒熱,放入幹辣椒、胡椒粒、香葉、蔥頭塊和胡蘿蔔塊,燜至六成熟,加入油炒麵、雞湯,放進圓白菜、土豆塊、芹菜段、蔥絲、蒜茸和西紅柿塊,旺火燒沸,移微火,將蔬菜煮爛,再加精鹽和味精調勻,盛湯盤內(可淋上奶油),立即食用。

圓白菜營養價值:

1.捲心菜的水分含量高(約90%),而熱量低,可是大多數捲心菜絲色拉中的熱量比單純的捲心菜高5倍,因色拉中常含有富於油脂的調料,想通過控制飲食來**的人最好用低熱量的調料做色拉。

2.捲心菜很有豐富的鉀、葉酸,而葉酸對巨幼細胞貧血和胎兒畸形有很好的預防作用,貧血患者應當多吃些捲心菜。

3.捲心菜的營養價值與大白菜相差無幾,其中維生素c的含量還要高出一倍左右。此外,捲心菜富含葉酸,這是甘藍類蔬菜的一個優點。

圓白菜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維生素e、β-胡蘿蔔素等,總的維生素含量比番茄多出3倍。

11樓:賊窟

包菜這麼做美味又好吃。

12樓:鶴髮童顏

涼拌酸辣圓白菜好吃。還推薦乾鍋圓白菜,圓白菜粉絲,圓白菜雞蛋餅。

食材準備:圓白菜1個,小蔥兩三顆,鹽 適量,油 適量,大蒜幾瓣,紅尖椒 2個,白芝麻 適量,白糖 1勺,白醋適量。

1、先將圓白菜洗淨切絲備用。

2、小蔥拍碎切蔥花;大蒜切蒜末;紅尖椒切小圈。

3、分別擺盤,再放一些白芝麻,1勺鹽、1勺白糖。

4、圓白菜撒適量鹽攪拌均勻。

5、鍋中倒入食用油,再放幾粒花椒,炸後把花椒空出。

6、熱油澆在配菜拌勻。

7、將調好的配菜放入圓白菜絲上,再倒一些白醋,攪拌均勻即可。

乾鍋包菜:是一道四川的地方傳統名菜,屬於川菜菜系,口感更嫩滑,入口綿軟、入味好吃。主要原料是捲心菜、香菇、竹筍、豬肉等;工藝是炒,各個地區有不同的做法。

包菜粉絲:捲心菜 1/2棵、粉絲 1把、蠔油 1小勺、小蔥 1棵、老抽 1/2小勺、食鹽、食用油 。

捲心菜是糖尿病和肥胖患者的理想食物。捲心菜和其他芥屬蔬菜都含有少量致甲狀腺腫的物質,可以干擾甲狀腺對碘的利用,當機體發生代償應,就使甲狀腺變大,形成甲狀腺腫。捲心菜的致甲狀腺腫作用可以用大量的膳食碘來消除,如用碘鹽、海魚、海藻和海產品來補充碘。

圓白菜藥用:

1、抗癌。甘藍菜所含的植化素可以作為重要的抗氧化劑和抗炎相關慢性疾病的預防,包含癌症。

2、和冠狀動脈疾病。

其豐富的抗氧化成分,可增強體內酵素系統的解毒能力,中和毒素對dna產生的傷害,也可預防癌細胞轉移。

3、改善胃潰瘍。

甘藍菜富含甲硫丁氨酸,常見於甘藍菜、萵苣、苜蓿芽。等綠色植物中,此成分可能幫助消化性潰瘍的癒合。

4、改善血糖、血脂。

經研究發現,甘藍菜嫩芽可能改善第二型糖尿病的胰島素阻抗,另外,一顆甘藍菜約含克的纖維質,而足夠的纖維攝取可以延緩飯後血糖上升、促進血脂肪的代謝。維持骨骼密度。

13樓:水瓶

推薦一款手撕包菜。

捲心菜 (cabbage),又名結球甘藍,為十字花科植物甘藍的 捲心菜莖葉。別名圓白菜、洋白菜、包心菜、大頭菜、高麗菜,蓮花白等。圓白菜富含葉酸,這是甘藍類蔬菜的一個優點。

所以,懷孕的婦女、貧血患者應當多吃些圓白菜,它也是婦女的重要美容品。

手撕包菜的做法:

1、準備所需材料。

2、將包菜用手撕成小塊。

3、然後洗淨瀝乾水份。

4、幹辣椒切成段,姜、蒜切成片。

5、鍋內放油燒熱,放辣椒、姜、蒜爆炒出香味。

6、倒入包菜。

7、翻炒片刻後,加入適量的鹽和糖。

8、繼續翻炒至熟後,加入醬油和陳醋。

9、最後翻拌均勻即可出鍋。

除芥藍原產中國外,甘藍的各個變種都起源於地中海至北海沿岸。多吃圓白菜,可增進食慾,促進消化預防便秘。圓白菜也是糖尿病和肥胖患者的理想食物。

14樓:枯井望天

可以做圓白菜炒粉絲。具體做法如下,首先準備材料:圓白菜:

300克、紅薯粉絲:100克、五花肉:50克、蠔油:

1茶匙、幹辣椒:5個、豆豉:1茶匙、蔥姜:

適量、老抽:1茶匙、食鹽:適量、雞粉:

適量。1、圓白菜撕成小塊,然後用清水清洗乾淨,再瀝乾水分備用。

3、紅薯粉絲放入沸水中煮幾分鐘,煮至沒有硬芯即可。

4、煮好的紅薯粉絲放入涼水中過一下水,防止粘連。

5、起鍋倒入適量的食用油燒熱,然後放切好的五花肉翻炒勻。

6、炒至五花肉變色吐油,放入蔥薑末、幹辣椒、豆豉炒出香味。

7、炒出香味後加入1茶匙老抽調色。

8、翻炒至五花肉上色。

9、五花肉上色後,放入控幹水份的圓白菜。

10、炒至圓白菜稍微變軟後,加入控幹水份的紅薯粉絲翻炒均勻。

11、加入1茶匙蠔油、少許食鹽、雞粉。

12、再次翻炒均勻即可關火出鍋享用。

很下飯的家常菜,食材也都是隨處可以買到。圓白菜脆,粉絲滑,搭配香香的五花肉,就這一盤菜就足夠啦。

15樓:還是醬紫吧

1、乾鍋白菜:將白菜撕成大片,準備好五花肉、青紅椒和姜,分別切成片狀。在熱鍋中放入適量的油,放入青紅椒進行煸炒一會,隨後再放入五花肉片,炒至至五花肉顏色變色,微微炒出油。

這時候,已經非常的香了,然後在其中,加入少許的料酒和醬油繼續煸炒,大約五分鐘之後,放入手撕成片的包菜,用鏟子進行翻炒,使其均勻的分佈在鍋中。隨後加入適量的鹽等進行調味,翻炒一分鐘之後,再將其轉移到小乾鍋內,在上面放點香菜,便可以品嚐非常美味的乾鍋白菜了。

2、手撕包菜:把包菜葉子剝下來,投洗乾淨,瀝淨水分,一定要把水分瀝淨,將包菜用手撕成大小均勻的塊,較厚的部位用刀片一下,幹辣椒切去尾部,去籽,順長切成段,大蒜切片,鍋加油燒熱,下入花椒小火炸至微焦,將花椒撈出不用,下入蒜片,幹辣椒小火炒香(注意不要把幹辣椒炸糊了),下入包菜大火翻炒至顏色變深綠,呈半透明狀,至斷生即可,下入鹽,雞精,生抽,幾滴醋大火快速翻炒均勻,盛出裝盤即可。

3、小炒圓白菜:將圓白菜先摘成片,洗淨後瀝乾,用手撕成小塊。西紅柿洗淨切塊。

火腿切片。豆腐乾切塊。姜蔥切末。

鍋中加入油,待油7成熱時,放入蔥薑末爆香後,放入豆腐乾,不要用鏟子翻動。約半分鐘,聽到豆腐乾發出「滋滋」聲後,用鏟子翻動,再用油煎一下另一面。這樣,豆腐乾比較香,也不容易散碎。

4、豆腐乾煎膨鬆後,加入醬油和五香粉,再放入圓白菜,炒到稍軟後,加鹽和糖。倒入西紅柿和火腿片,炒至西紅柿稍出湯後即可關火。如湯水過多,調入少許水澱粉也可。

16樓:摩羯小星雲

1、爆炒包菜。

食材:包菜1個、大蒜2瓣、豬肉1小塊、小米辣1個、蠔油1勺、生抽1勺、白糖1小勺、鹽少許、食用油適量。

將包菜手撕成小塊,然後浸泡鹽水裡一段時間,然後再清洗乾淨,瀝乾水分備用。準備1小塊豬肉,豬肉只是為了豐富味道,把豬肉切薄片,辣椒切段,大蒜切片備用。起鍋燒油, 放入豬肉翻炒,煸出油脂,加辣椒和蒜片翻炒出香味。

再放包菜翻炒,翻炒至斷生,加蠔油、生抽、白糖和鹽調味,翻炒均勻即可。

2、涼拌包菜。

食材:包菜1個 洋蔥1個 花生米 鹽 白糖 味極鮮 香油 辣椒油。

包菜洗乾淨以後切成4半,再用手撕成小塊,洋蔥剝去外皮後切成絲備用。鍋中加適量的水燒開後放入包菜焯水1分鐘,焯水時加入1勺鹽,焯出的包菜顏色會更翠綠,焯好水的包菜撈出過一下涼白開,過涼白開的包菜口感爽脆好吃。

熱鍋涼油,倒入花生米,翻炒至花生米表皮裂開「叭叭」直響的時候關火,利用鍋的餘溫將花生米炒熟後,盛出晾涼備用。調一個碗汁:碗里加入適量的鹽、白糖、1勺白米醋、2勺味極鮮、少許香油、適量辣椒油(不吃辣的可以不放)攪拌均勻即可。

一個大碗,將洋蔥絲和焯好水的包菜一起放入,再倒入涼透的花生米,最後加入調好的料汁,攪拌均勻,一道簡單好吃又下飯的涼拌包菜就做好了。

圓白菜炒粉條怎麼做好吃,圓白菜炒粉條的家常做法

食材主料 圓白菜300克 五花肉100克 紅薯粉條 100克 輔料蔥姜適量鹽 適量幹辣椒 2個料酒 適量醬油 適量白糖 少許味精 適量步驟 1.主要食材 圓白菜 五花肉 紅薯粉條 2.圓白菜洗淨切絲 幹辣椒 蔥姜分別切絲備用。3.粉條放入沸水中煮透。4.煮透的粉絲撈出放入涼水中過涼 5.豬肉先切片,...

臘腸炒圓白菜的做法,臘腸炒圓白菜怎麼做好吃,臘腸炒

食材明細 圓白菜多半個 臘腸兩根 幹蔥一個 小紅辣椒3個 鹽適量陳醋適量 麻椒適量 生抽適量 雞精適量 姜適量微辣口味 炒工藝十分鐘耗時 簡單難度 臘腸炒圓白菜的做法步驟 臘腸兩根 熟 麻椒適量備用。圓白菜洗淨備用。臘腸切斜片,姜切絲,幹蔥切絲,辣椒切段。圓白菜用手撕成大片。鍋燒熱放入花生油,在放入...

圓白菜餃子餡怎麼做好吃,洋白菜餡素餃子怎麼做

圓白菜餡 圓白菜富含維生素 葉酸 鉀等物質,營養價值十分高,經常食用,對身體健康大有好處,今天我們做圓白菜餡餃子,又嫩又滑,略帶湯汁,非常好吃。食材換一換食材 圓白菜一個 夾心上肉 400克 餃子皮適量鹽適量 醬油適量 生粉適量 花生油適量 方法 步驟分步閱讀1 7 準備好圓白菜 夾心上肉 餃子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