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邊若有人吃棗被卡,教科書式的救助方式是什麼?

2023-05-31 23:55:06 字數 2279 閱讀 1471

1樓:花開妖嬈

海姆立克急救法。施救者從身後環抱住被卡者腰間,用力擠壓腹腔和胸腔。9月16日,公交車上就用上了這一急救法。

2樓:曾經的英語小老師

讓被卡的人站起來,從身後環抱住他的腰間,用力擠壓他的腹腔及胸腔,一般情況下就能吐出棗核,這是利用了「海姆立克急救法」。

3樓:醉夢秦時嘆逍遙

如果是卡呼吸道,就用力拍背,努力晃自己,讓自己打噴嚏。卡食道就摳嗓子催吐,一吐然後把棗給頂出來就沒事了。

4樓:鄒鄒啊

馬上撥打120,並立即從身後抱住受害人的腰間用力擠壓受害人的腹部及胸腔,反覆實施,直至異物吐出為止。

5樓:五五溜溜七七

我們要站在他的背後,手臂環保他的腰部。然後一隻手作握拳狀,將拳頭的拇指一側放在他的腹部,再用另一隻手抓住拳頭,快速向上重擊壓迫他腹部的位置。重複動作可以排除異物。

6樓:創作者

從身後環抱其腰間。再用力擠壓他的腹腔及胸腔。不要在車上吃東西,真的因為吃東西被卡而身亡,這真的讓人啼笑。我們要對自己的生命負責。

7樓:要不要吃啵啵魚

海姆立克急救法,讓男子站起,從身後環抱其腰間,然後用力擠壓腹腔及胸腔。

男子吃棗被卡司機教科書式救助是怎麼回事?

8樓:小舞影視說

9月16日,河南鄭州一男子在公交上吃棗,不小心大棗卡到嗓子,臉色蒼白,鄰座一熱心女子發現後迅速告訴車長周兵。

車長周兵讓男子站起,從身後環抱其腰間,然後用力擠壓腹腔及胸腔。沒用幾下,乘客嘴裡便吐出一塊未嚼碎的大棗。周兵稱,單位組織學習過海姆立克急救法,沒想到今天能派上用場。

雖然很及時,但還是希望這些急救技能永遠也不要用到。

男子吃棗被卡司機教科書式救助,究竟是怎麼回事?

9樓:帳號已登出

9月16日,河南鄭州一男子在公交上吃棗不小心卡到嗓子,臉色蒼白,乘客發現後迅速告訴車長。車長讓男子站起,從身後環抱其腰間,然後用力擠壓腹腔及胸腔。沒幾下,乘客嘴裡便吐出一塊未嚼碎的大棗。

司機稱,之前單位組織學習過海姆立克急救法,派上了用場。

10樓:一想到你呀

一男子在公交車上吃棗被卡,司機使用海姆立克急救法,通過擠壓男子腹部,最後使男子嗓子裡的棗核吐出來。司機的急救能力值得大家學習,在關鍵時刻會救人一命。

11樓:網友

一男子在公交上吃棗,不小心bai大棗卡到嗓子。司機周兵在單位學習過海姆立克急救法,便讓男子站起,從身後環抱其腰間,然後用力擠壓腹腔及胸腔。沒用幾下,乘客嘴裡便吐出一塊未嚼碎的大棗。

12樓:張小張

男子在公交上吃棗,不小心大棗卡到嗓子,臉色蒼白,鄰座一熱心女子發現後迅速告訴司機,司機讓男子站起,從身後環抱其腰間,然後用力擠壓腹腔及胸腔。沒用幾下,乘客嘴裡便吐出一塊未嚼碎的大棗。司機稱學習過海姆立克急救法,今天用教科書實施了救助。

13樓:小東團隊

男子在公交上吃棗,進食過快大棗卡到嗓子,臉色蒼白。鄰座一熱心女子及時發現告訴車長。 從身後環抱腰間,用力擠壓腹腔及胸腔。

沒用幾下,乘客嘴裡便吐出一塊未嚼碎的大棗。 位組織學習過海姆立克急救法,沒想到今天能派上用場。 但還是希望這些急救技能永遠也不要用到。

14樓:欣子小姐姐

男子在搖晃的公交車上過快的吃棗,導致喉嚨被棗卡住,隔壁女子向司機說明情況,用在單位組織學習的海姆立克急救法救了男子。

身邊若有人吃棗被卡,我們第一時間該怎麼做?

15樓:丘山日王

我們第一時間要讓周邊的人給120報警,然後雙手抱住被卡人,然後向上提胸幫助被卡人把異物吐出來。

16樓:可樂麻麻

建議第一時間去醫院把棗核取出來,因為如果不及時取出棗核可能會劃傷食道,造成食道出血,嚴重時會有生命危險,所以要第一時間去醫院採取科學的措施將棗核取出。

17樓:鹿念讀史

如果身邊有人吃棗被卡的話,我們第一時間應該用力拍打他的後背,給他一個衝擊力,讓他可以自己把棗給吐出來。

18樓:桐老師呢

首先,我們應該撥打120急救**,然後使用海姆立克急救法,對被卡的人開始實行急救。

世尊的開示 人死後若有來世,為何不見有人回來報告?

你為什麼不給自己前世的親人報告一下你去 投胎了,你現在在 啦?這就是隔陰之謎。以上各位所說的情況也存在。但不是所有的人都不知道,也有奪胎的人會記得從而說出來。另外,在催眠狀態下,也能回憶起前世的事情。科學已用大量例項證實。你可以上網找美國心理學醫生布萊恩 魏斯所著的四本書 1 前世今生 生命輪迴的前...

為什麼討厭身邊所有人

有自卑的心態。別的所有的人都在過的比你好,你覺得身邊的人都在嘲笑你,其實歸根結底都是你的自卑學的,所有的人都看不起你所以你才會討厭所有的人改變自己,如果你不想這樣下去,那麼你就要改變你自己讓自己變得優秀讓別人對刮目相看,讓看輕你的人,讓看不起你的人從此不再對你冷若冰霜。現實生活中想要單純的生活的人又...

清平樂(宋 黃庭堅)春歸何處 寂寞無行路,若有人知春去處,喚取歸來同住。春無蹤跡誰知 除非問取黃鸝

小題1 小令 小題2 初夏 惜春 小題3 1 擬人 或比擬 2 將春天 人格化 幻想其去處,喚其歸來同住,最終難見其蹤影,將自然季節描寫得生動活潑,寄託了詞人對奏的喜愛和對 無法與春住 的無奈,妙趣橫生。這首詩運用的都是擬人的手法,表達了詞人熱愛自然貨,樂觀的人生態度 閱讀古代詩歌,回答問題。清平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