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不幸福,離婚是對的嗎?如果婚姻不幸福該離婚嗎

2023-06-01 00:30:11 字數 3226 閱讀 6911

1樓:網友

1.如果只是因為兩個人之間偶爾發生一些小矛盾而鬧離婚,那離婚後過得幸福的可能性就很小。

這是為什麼呢?老話常說:「夫妻吵架,床頭吵架,床尾和」,這句話就是在告訴我們,這世間從來沒有完全適合在一起的兩個人,再合適的兩個人,在一起也總會有不合適的地方,因此,面對生活中的各種瑣事,夫妻之間偶爾發生一些矛盾也很正常,沒必要因此而離婚。

說句扎心的話,如果一個人因為一點點的小矛盾就鬧離婚,那這個人一輩子都很難得到幸福的婚姻生活。

相反,如果兩個人發生矛盾的頻率非常高,甚至於兩個人只要見面就是一番非打即吵的景象,又或者,兩個人在一起,經常性的說不了幾句話就會吵起來,再或者,還有家庭暴力的傾向,那這種婚姻關係雖有似無,看似是夫妻,其實只是有著那一紙契約而已。

在這種接二連三的發生矛盾和爭執的情況下,其實家已不再是家,離婚後過得幸福的可能性就會有所增加。

2、離婚後過得幸福的可能性大小在於婚姻生活不幸福的原因。

說得透徹一點,如果是因為我們自己的原因導致我們自己在婚姻關係裡生活得不幸福,那大概率上離婚後也不會幸福,如果是因為對方的原因導致我們在婚姻關係裡生活得不幸福,那離婚後就有過得幸福的可能性。

婚姻生活中,偶爾出現一些矛盾是非常正常的一種現象,婚姻關係更是對我們的人生影響最大的一種關係,所以,非到萬不得已,不要輕易離婚,試想「誰又能百分百確定離婚後的生活會過得幸福呢?誰有能百分百的肯定離婚後一定會找到一個更好的另一半呢?」

2樓:匿名使用者

既然你覺得婚姻不幸福,當然是可以考慮離婚的。

如果婚姻不幸福該離婚嗎

3樓:趙海峰

法律分析:無論一段婚姻關係有多麼破爛不堪,無論兩個人之間有多麼不幸福,婚姻專家也並不建議兩個人馬上離婚,而是希望兩個人繼續磨合直到徹底找不到解決方法為止。因為他們認為之所以兩個人能夠開始步入婚姻的殿堂,顯然他們在一起的感覺是舒適的幸福的。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 第一千零七十六條 夫妻雙方自願離婚的,應當簽訂書面離婚協議,並親自到婚姻登記機關申請離婚登記。離婚協議應當載明雙方自願離婚的意思表示和對子女撫養、財產以及債務處理等事項協商一致的意見。

婚姻不幸福時,你會選擇離婚嗎?

4樓:樂樂教育小課堂

我一定會離婚的,因為我覺得人生就應該為自己著想,自己才是最重要的,餘生還很長,不必要為了那一紙婚姻而毀了自己的後半生,自己應該有權利過上更幸福的人生。

5樓:譚談社會

如果我的婚姻不幸福,我會先分析是不是我做錯什麼了,我儘量改正,因為我覺得有一個家不容易,我也要對兒女負責,但是如果對方犯了原則性的錯誤,那我一定會離婚。

6樓:不爽的爽朗菌

是的,婚姻不幸福的時候我會果斷的選擇離婚,因為這樣的感情沒有意義。

7樓:聽南風

我不會選擇離婚因為離婚對孩子的傷害很大,我選擇帶他來這個世界那就應該對他負責。

8樓:月半彎

婚姻不幸福時是否選擇離婚,這要看實際情況而已,如果是兩個人的感情出現的問題,進行磨合和溝通都解決不了問題的時候,選擇離婚也是正常的,如果是由於其他問題而出現的不幸福,是可以想辦法去處理。

9樓:迦飛說

如果我的婚姻不幸福時,我不可能選擇盲目去離婚,如果我哥感情淡了的話,我是可以慢慢去培養自己感情的,所以,要好好珍惜自己的感情,不要覺得自己的感情那麼一文不值。

10樓:沙子璇

婚姻不幸福的時候,如果沒有孩子,我會當機立斷的選擇離婚的,但是有了孩子我會有所顧慮,會考慮很多,看看能不能繼續維持,為了孩子就算不幸福也得繼續下去。

11樓:網友

不一定會選擇離婚 不幸福可以找原因,是什麼原因導致的 然後去改正 父親節不要因為一點小的事情就去離婚,這樣大家都互相受傷 就是如果有孩子的話,孩子也會受傷 大家都要考慮清楚,想好。

12樓:太風山

50你會選擇離婚嗎?婚姻不幸福,你也不會選擇離婚,那麼你認為什麼樣的婚姻才幸福啊?是天天浪漫呢,天天出去玩啊,天天下飯店啊,就是這個婚姻幸不幸福是什麼標準衡量的?

咱們把那個夫妻吵架的藝術丟擲外,你認為什麼樣婚姻是幸福的?

13樓:春秋大道

婚姻不幸福時不會選擇離婚。離婚的成本太大了,算計一下跟本就不合適,況且自己年齡也大了,反而對婚姻生活沒有那麼多要求。

14樓:匿名使用者

婚姻不幸福當然要選擇離婚,不幸福還要在一塊也沒什麼意思,一個人的生命說長不長說短不短,好在不幸福的婚姻上不值得。

15樓:匿名使用者

婚姻就是兩個人的柴米油鹽醬醋茶,不幸福要尋找一下原因,如果能解決,還是不要離婚了。

16樓:cxx微笑

婚姻不幸福時,我不會選擇離婚,我會選擇在繼續努力一下,爭取自己的幸福。

17樓:生活助手小安若

會。因為這是傷害自己,也是在懲罰對方。而且,同時是對自己的不負責。

如果你的婚姻不幸福,你會離婚嗎?

18樓:智雨南

我會的。生活中,有很多人,總是覺得想象中的婚姻美滿,於是遇到一點家庭矛盾就覺得自己婚姻不幸福,覺得自己的愛人一無是處,就會萌生離婚念頭。如果這時,外面有了婚外情,再加上對方的甜言蜜語,海誓山盟,於是就覺得自己找到了真愛,找到了幸福,但是有的人由於孩子的 羈 絆,最終還是為了孩子,選擇婚姻繼續。

但是還有一部分人,被美滿婚姻的幻想衝昏了頭腦,最終還是狠心丟棄了孩子,選擇離婚!但是,這些人他實質上沒有理解婚姻的本質,婚姻是什麼?婚姻就是一對男女在一起過日子,面對的就是油鹽醬醋,鍋碗瓢盆,面對的是共同謀生,面對的是生活的瑣碎和矛盾,任何人的婚姻都不理外。

生活中大部分離婚人,最終都有悔 意!他們發現,再婚後,新的婚姻不過如此,有時,還不如原生婚姻好!後任不如前任,由於是半路組合家庭,如果雙方過去都有孩子,那肯定是家庭你爭我吵,矛盾不斷,簡直是生不如死,還圖什麼幸福可言。

可你怪誰呀?這是你自找的!你就盡情受罪吧!

所以,愛情是甜蜜的,婚姻是平淡的,你不要把婚姻想的太理想,他們會給你衣食無憂!但是這些人也不可能給你甜蜜愛情,為什麼?你應該知道。

一般來說,婚姻還是原生的好!因為,原生婚姻是由丈夫,妻子,孩子三方感情融合起來的一個無縫整體;你的就是我的,我的也是你的;孩子是親生的,你的孩子也是我的孩子,我的孩子也是你的孩子,一家人感情相融,不分彼此。

女強人的婚姻真的不幸福嗎

未必!事在人為。女強人只要用心處理好事業與家庭的關係,完全可以享受幸福的生活。只可惜有很多女強人不太關注自己的家庭,所以給我們的印象,女強人的家庭是不幸福的!女強人也是女人,應該都可以幸福的,錢財乃身外之物,夠花就可以的,關鍵看你怎麼去做了,沒事的時候多陪陪老公,多和家人溝通交流,上班八小時你是工作...

為什麼婚姻大多不幸福?為什麼會有不幸福的婚姻呢?

幸福的婚姻,只是極少數。大部分婚姻,基本上都只能說是能勉強正常經營。還有相當多一部分婚姻,本身就已經隱藏了很多的危機,指不定什麼時候就爆發了。甚至說的再難聽一點 結婚的時候,對婚姻抱有的期待越高,對幸福的婚姻越渴望,將來失望的概率就越大。基本上,要麼是兩個沒什麼心眼和想法的人,或者兩個極度聰明功利的...

婚姻不幸福的人,和父母有關係嗎?

婚姻不幸福的人和父母沒有任何關係,主要還是兩個人的感情出現了問題,或者是兩個人不成熟,所以才會不幸福。當然有關係了,因為婚姻不幸福和父母的教導有著一定的聯絡,而且也會出現一定的問題,造成嚴重的影響。和父母沒有任何關係,因為婚姻是自己去經營的,而且父母有的時候也不會經常的摻和。婚姻不幸福的人其實跟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