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山島在哪個省哪個市,東山島在哪裡

2023-06-01 01:35:08 字數 1912 閱讀 5915

1樓:吉爺克

東山島 - 所屬地區。

福建省漳州市。

東山島,別稱陵島,形似蝴蝶亦稱蝶島,位於中國福建省南部沿海,隸屬於福建省漳州市東山縣,是福建省第二大島。

2樓:匿名使用者

閩南金三角經濟區的南端,東瀕臺灣海峽,西臨詔安灣與詔安一水之隔;東南是著名的閩南漁場和粵東漁場交匯處;北經曾經有八尺門海堤同雲霄縣接壤,2023年5月已拆除,面積平方公里。截至2023年底,東山島設有國家級經濟技術開發區、旅遊經濟開發區,下轄7個鄉鎮61個村和16個社群,總人口21.

57萬人。2023年東山gdp完成億元,公共財政總收入完成17.

07億元,地方公共財政收入完成億元,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3343元,農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9336元,農民人均可支配收入連續七年位居全市第一。全年全縣農業總產值完成71.

74億元,增長,增幅居全市首位。全年全縣外貿出口95.

76億元,出口份額佔全市的,居全市榜首。東山曾獲得 中國優秀旅遊縣、福建省最佳旅遊目的地、福建省「十大旅遊品牌」、「十大濱海旅遊精品」、』福建十大美麗海島』『等榮譽。

在東山島還拍攝過《八仙過海》《西遊記》《左耳》《我是誰的寶貝》《我們來了第二季東山站》等影視娛樂作品。

東山島在**

3樓:老李漲知識

東山島在福建省漳州市東山縣。東山島,別稱陵島,位於我國東南沿海,介於福建省廈門市和廣東省汕頭市之間,是福建省第二大島,也是中國第七大島,由於外形類似蝴蝶,又稱為蝶島。

東山島在**

東山島地處於廈門、漳州、泉州三角經濟區的南端,東臨臺灣海峽,東南部是著名的閩南漁場和粵東漁場交匯處。

東山島設有國家級經濟技術開發區、旅遊經濟開發區,境內著名景點有銅山古城、馬鑾灣、關帝廟、風動石景區、鷹嘴巖等,適合春季、夏季、秋季遊玩。

東山島四面環海,海岸線約有162公里,海域面積約有26300平方公里,陸地面積約有平方公里。

東山島在**

4樓:生活健康指導老師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東山島,別稱陵島,形似蝴蝶亦稱蝶島,位於中國福建省南部沿海,隸屬於福建省漳州市東山縣,是福建省第二大島。 中國第七大島,介於廈門市和廣東省汕頭之間,位於廈、漳、泉閩南金三角經濟區的南端,東瀕臺灣海峽,西臨詔安灣與詔安一水之隔;東南是著名的閩南漁場和粵東漁場交匯處;北經曾經有八尺門海堤同雲霄縣接壤,2023年5月已拆除,面積220.

18平方公里。

希望以上對您有所幫助~ 如果您對我的滿意的話,麻煩給個贊哦~

東山島具體位置在**

5樓:wff卍飛兒

東山縣簡稱陵島。因主島形似蝴蝶亦稱蝶島,是福建省第二大島。介於廈門市和汕頭之間,隸屬於福建省漳州市,位於廈、漳、泉閩南三角經濟區的南端,東瀕臺灣海峽,西臨詔安灣與詔安一水之隔;東南是著名的閩南漁場和粵東漁場交匯處;北經八尺門海堤,同雲霄縣接壤,其地理位置可謂得天獨厚。

6樓:生活健康指導老師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東山島,別稱陵島,形似蝴蝶亦稱蝶島,位於中國福建省南部沿海,隸屬於福建省漳州市東山縣,是福建省第二大島。 中國第七大島,介於廈門市和廣東省汕頭之間,位於廈、漳、泉閩南金三角經濟區的南端,東瀕臺灣海峽,西臨詔安灣與詔安一水之隔;東南是著名的閩南漁場和粵東漁場交匯處;北經曾經有八尺門海堤同雲霄縣接壤,2023年5月已拆除,面積220.

18平方公里。

東山島有哪些景點,福建東山島有什麼旅遊景點

東山島風動石 鷹嘴巖景區 寡婦村景區 九仙山 馬鑾灣景區 福建東山島有什麼旅遊景點?東山島位於福建漳copy州,東山島是福建省新開發的重點旅遊區,風光極似南國海濱。島上諸多名勝,有明朝戚繼光 鄭成功屯兵遺址,有明朝大學者黃道周故居。島上風動石號稱 天下第一奇石 石僧拜塔 虎崆滴玉 鷹嘴石以及龍虎獅象...

從龍巖去東山島怎麼去?車費,龍巖到東山島該怎麼走

學生去坐大來巴的話車費並沒有便自 宜,坐動車要轉車時間更久。具體的車費不是很了,你可以打 到龍巖車站問一下。去東山島,主要有三個看點 寡婦村展覽館 你有看過 寡婦村 這部電影的話相信會更有感覺 風動石風景區 馬鑾灣海濱浴場。可以住在海濱浴場那邊的賓館,不會貴,東山那邊物價不高。海很漂亮,可以游泳 潛...

瑞金到東山島坐哪趟動車,瑞金至東山島走高速怎麼走

駕車路線 e69da5e887aa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361303639 全程約420.8公里 起點 瑞金市 1.贛州市內駕車方案 1 從起點向東北方向出發,沿濟廣高速公路行駛850米,朝龍巖 廈門方向,稍向右轉進入瑞金樞紐北區 2.沿瑞金樞紐北區行駛790米,過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