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期間吃什麼水果比較好,懷孕期吃什麼水果最好

2022-01-22 10:36:59 字數 3755 閱讀 5199

1樓:小知06523壹氛

我認為懷孕期間吃香蕉提子葡萄還有荔枝這些水果是比較好的,當然還有蘋果,就是要適當的補充能量和維生素。

2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不是容易上火的都還可以,吃木瓜什麼的挺好,但儘量少吃吧,吃點溫暖中焦的東西比較好。

3樓:猴14842拔絛

我覺得各種顏色的都可以吃,因為也不能每天都吃一種,這樣不能吸收均勻,可能有些多,也有些少。

4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水果都可以吃的啊,但是要適量,不能覺得喜歡吃什麼就使勁吃,營養要均衡,這樣對孩子大人都好。

5樓:吸引力

主要可以長期吃蘋果,獼猴桃,其他水果偶爾補充比較好。

6樓:容寒玉

覺得可以吃香蕉蘋果梨子,其實我覺得所有的水果都可以吃,但是對他比較好的,就是蘋果了,因為蘋果的成分很棒。

7樓:扣響處

懷孕的時候可以多吃一些葡萄,因為葡萄富含豐富的維生素,能夠及時的補充孕婦的營養。

8樓:任曼蔓

孕婦應選糖含量較低的水果,沒有一種水果是絕對禁忌的,但是不可以大量食用,特別是荔枝,桂圓等熱性食物。

9樓:蕭紅棉

在懷孕期間可以吃一些蘋果,橙子,葡萄,火龍果,獼猴桃,山竹,臍橙,杏子,橘子都是挺好的。

10樓:抽轉組

孕婦在孕期適當補充一些水果,能夠更好的增加營養,幫助消化,補充維生素c,草莓幹及蘋果,秋梨,櫻桃,香蕉。

11樓:阿舞子

懷孕期間吃榴蓮是最好的,因為榴蓮有水果之王的別稱,富含了多種維生素和蛋白質,對孕婦來說是大補的食物。

懷孕期吃什麼水果最好

12樓:成都群麗化妝學校

蘋 果:含有多種維生素和礦物質、蘋果酸鞣酸和細纖維等,許多孕婦怕胖,多吃蘋果則可防止過度肥胖,同時對胎兒發育很有幫助。蘋果對腸胃功能也具調節作用。

若能連皮一起吃,無論便祕或拉肚子都能改善,為便祕所苦之孕婦不妨多嘗試。門診中常見懷孕婦女氣色不好,多與貧血有關,吃蘋果可加以改善,所以蘋果又兼具美容效果。蘋果的另一項重要功效就是可緩解孕吐,對食慾差、噁心都有不錯的緩解效果。

車釐子:所有水果中,車釐子所含的鐵質特別豐富,幾乎是蘋果、橘子、梨的20倍,而且它還含有胡蘿蔔素(比葡萄、蘋果、橘子多4—5倍)、維生素b1、b2、c以及檸檬酸、鈣、磷等營養成分,多食用可補血及幫助腸胃功能。若孕婦食慾不佳,更可積極吃車釐子,對胎兒很有幫助,許多孕婦常吃車釐子,生下的寶寶多擁有一張紅潤的健康面容。

草 莓:含有極豐富的維生素c,可預防感冒。而其中所含果膠和有機酸可分解食物中的脂肪、促進食慾及加強腸胃蠕動;國外還有研究報告指出,草莓可去除體內的重金屬。

比較有問題的是,草莓清洗比較麻煩,怕有農藥殘留問題。

提 子:富含鐵、磷、鈣、有機酸、卵磷脂、胡蘿蔔素及維生素b1、c等,孕婦血色不足、血壓偏低、迴圈不好、冬天手腳冰冷,多吃葡萄可幫助改善,更特別的是,如果孕婦有出血現象,提子還有安胎作用,而且能幫助胎兒發育。

西 柚:含有天然葉酸。葉酸不但對早期妊娠非常重要,在整個懷孕期也同樣必不可少。

孕期隨著胎兒身體組織迅速成長,孕婦需要大量葉酸來滿足胎兒的需要。葉酸缺乏不僅會使妊娠高血壓症、胎盤早剝的發生率增高,更會導致孕婦患上巨幼紅細胞貧血,出現胎兒宮內發育遲緩、早產及新生兒低出生體重。因此,西柚也是孕期婦女首選。

火龍果:排毒良果 適當食。火龍果是一種綠色、環保果品和具有一定療效的保健營養食品,很適合準媽媽們食用,因為它很少有病蟲害,幾乎不使用任何農藥就可正常生長。

蓮 霧:消暑解渴,餐前吃。蓮霧是消暑解渴的佳果,非常利於準媽媽在夏季食用。

在炎熱的夏天,準媽媽可以用它煮冰糖水喝,汁肉一起食用,還有治乾咳、排濃痰的功效,是準媽媽不可多得的夏令食療佳餚。

楊 桃:楊桃的營養價值高,含有對準媽媽健康有益的多種成分,能減少準媽媽機體對脂肪的吸收,預防肥胖,還有降低血脂、膽固醇的作用,對高血壓,動脈硬化等心血管疾病有預防作用。同時還可保護準媽媽肝臟,幫助準媽媽降低血糖。

楊桃中糖類、維生素c及有機酸含量豐富,且果汁充沛,能迅速補充準媽媽體內的水分,生津止渴,利於小便排出,消除疲勞。 楊桃果汁中含有大量草酸、檸檬酸、蘋果酸等,能提高胃液的酸度,促進食物的消化。楊桃含有大量的揮發性成分、胡蘿蔔素類化合物、糖類、有機酸及維生素b、c等,可幫助消除準媽媽咽喉炎症及口腔潰瘍。

紅毛丹:可口怡人,助消化。紅毛丹富含碳水化合物、各種維生素和礦質元素,很適合準媽媽食用。長期食用可潤膚養顏、清熱解毒、增強準媽媽免疫力。

秋 梨:其性甘寒微酸,有清熱利尿、潤喉降壓、清心潤肺、鎮咳怯痰、止渴生津的作用,可**妊娠水腫及妊娠高血壓。它還具有鎮靜安神、養心保肝、消炎鎮痛等功效,有防治肺部感染及肝炎的作用。

常吃燉熟的梨,能增加口中津液,防止口乾脣燥,不僅可保護嗓子,也是肺炎、支氣管炎及肝炎的食療品。將生梨去核後塞入冰糖10克、貝母5克、水適量,文火燉熟,服湯吃梨,可防治外感風寒、咳嗽多痰等疾患。

無花果:通乳妙果,慰脾虛。無花果富含多種氨基酸、有機酸、鎂、錳、銅、鋅、硼及維生素等營養成分,香甜可口,營養豐富,食用方便,不僅是營養價值高的水果,而且是一味良藥,非常適合準媽媽日常食用。

準媽媽最容易患痔瘡。預防痔瘡必須保持大便通暢,而無花果不僅有豐富的營養成分,還能夠**痔瘡及通乳。

13樓:永夜

1、孕早期:西柚、蘋果、葡萄、柳橙、香蕉

在孕早期,準媽最好選擇中性水果為主,比如蘋果、葡萄、柳橙、檸檬、番石榴、香蕉、鳳梨、蓮霧、甘蔗、橄欖等。熱性的水果如果要吃,一定要少量,最好和寒性的水果搭配著吃,這樣就起到寒熱中和的作用。像西瓜、柚子、梨等寒性水果,也要有選擇性的。

這個時期適當吃點西柚是補充葉酸是非常好的,西柚含有天然葉酸。葉酸不但對早期妊娠非常重要,在整個懷孕期也同樣必不可少。對其過敏,易發溼疹者不宜食用。

2、孕中期:檸檬、櫻桃、奇異果、橙子、梨子、海棠

孕中期,準媽胃口大開,胎兒正在迅速地成長,需要的營養物質也更多。在這個階段,孕媽可以吃檸檬、櫻桃、奇異果、獼猴桃、葡萄、枇杷、蘋果、海棠等水果,補充維生素和葉酸。

櫻桃是孕婦的理想水果。櫻桃中鐵的含量非常豐富,每天食用12顆左右的櫻桃,可以有效增加對鐵元素的吸收,防止準媽媽出現缺鐵性貧血的情況,更有益於健腦。

奇異果奇異果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a,e以及鉀,鎂,纖維素和其他營養元素。準媽媽每日可進食一個奇異果,能夠穩定情緒,提高睡眠質量,更能有效防止孕期便祕情況。

蘋果是日常生活中最受大眾喜愛的水果,其含有豐富的糖分和維生素,微元素特別是鋅元素,一天一個蘋果不僅僅可以有利於準媽媽對營養的吸收,對小寶寶同樣有利。

海棠果是富含葉酸的水果,具有生津止渴,健脾止瀉的作用,而且能**消化不良,對孕婦來說是一種不錯的選擇。不過海棠味酸,胃潰瘍及胃酸過多的孕婦要忌食。

3、孕晚期:獼猴桃、橙子、梨子、葡萄

在孕晚期,孕媽咪可以多吃像獼猴桃、橙子、梨子等維生素多的水果。體質偏熱的孕媽咪最好少吃橘子,以免橘子中的成分導致人體色素沉著多,對**不好。橙子的維生素含量很高,孕媽咪可以適當多吃。

準媽媽每天攝取一定量的葡萄,不僅僅可以達到很好的安胎效果,民間更有說法:準媽媽多使用葡萄寶寶的眼睛會很漂亮,但是不宜過量,並且吃完葡萄不能立即喝牛奶。

橙子中富含豐富維生素和礦物質,具有很好的軟化和保護血管、降低血脂等功能。

在孕晚期很多準媽媽睡不好,並且情緒易浮躁不安,可以適當的食用一些梨子,梨子中富含豐富水分、b類維生素等物質,可以有效起到鎮靜安神,並能有效防止妊娠水腫及高血壓。

14樓:灰圓圈圈

蘋果、香蕉、草莓、聖女果、柚子、葡萄、火龍果

懷孕期間哪些東西不能吃呢,懷孕期間哪些東西不能吃的

孕婦不宜食用的食物包含未加熱成熟的食物 糖分含量過高的食物 變質的食物 醃製食品等。具體如下 1 未加熱成熟的食物 像生豆類,生豆漿,葷腥類食材,木薯 鮮黃花菜 生竹筍等這一類食物若孕婦在未加熱成熟的情況下食用,很容易造成食物中毒和寄生蟲感染的危險,對胎兒和孕婦本身都是極為不利的。2 糖分含量過高的...

懷孕期間男方繼續網戀可以離婚嗎,女方懷孕期間,男方可以要求離婚嗎?

如果是雙方協議,並且女方提出,可以離婚。第三十四條 女方在懷孕期間 分娩後一年內或中止妊娠後六個月內,男方不得提出離婚。女方提出離婚的,或人民法院認為確有必要受理男方離婚請求的,不在此限。您好,雙方可以協議離婚,如果協商不成可以訴訟離婚,但是女方在懷孕期間 分娩後一年內或中止妊娠後六個月內男方不得起...

懷孕期怎樣保養面板?懷孕期間該如何保養面板?

孕婦想要保養好 建議做好以下幾點 第。一 多喝水,在懷孕期間,孕婦是要保證體內有充足水分的,這樣 中水分含量足,才會使 看著好。第。二 建議保證充足的睡眠以及控制好情緒,只有心情好 睡眠好的孕婦,看上去才有光澤。第。三 在孕期也要做好日常 的護理,比如說在市面上有不少孕婦可以用的護膚品,孕婦在孕期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