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村小孩和城市小孩的教育,有哪些不同之處?

2023-06-01 08:15:08 字數 4409 閱讀 4965

1樓:劉心安兒

有很多不同的地方,城市的小孩教育資源比較豐富,各方面能力也比較強,語言表現能力也比較強,從小就可以接受雙語教育,未來的發展前景越來越好。

2樓:不爽的爽朗菌

教育方法的不同,教育核心的不同,教育理念的不同,教育目標的不同,教育課程的不同。

3樓:花裡胡哨

我覺得在教育方面有不同,在素質方面有不同,在道德方面有不同,在環境方面有不同,在精神方面有不同。

4樓:愛心的學姐

專業水平,經濟方面,教育方式,教育成果,教材的投入,在教育的時候都會有所不同。

農村和城市孩子的教育之間,存在什麼差距?

5樓:木頭教吉他

首先中國農村和城市在教育理念方法上存在很大的差別!農村父母自己沒有很好的上過學,大多數都只有初中文化,在思想意識上他們不捨得讓孩子吃苦,一旦孩子稍未大一點又有些急功近利,比如我認識的一個農村女孩,她的兒子只有八個月大時,她就教孩子用磁畫版寫字,當告訴她可以給孩子買些積木,她又捨不得了。儘管她不工作,每天自己帶孩子,但她的孩子,見到自己的親人,冷漠的不會有任何反應。

對比城市的家長,我覺得城市的家長最大的優點就是有文化,懂得如何教育孩子,而且更多的能夠陪伴孩子。再就是就算沒有文化的家長,也會受到周圍人的影響,不斷學習和改進自己的教育方式。城市裡的孩子,也會擁有更好的環境氛圍,促進他的成長。

農民教育孩子和城裡人教育孩子大的方向沒有什麼差別,都是讓孩子好好學習,出息個人才, 為孩子的一生著想 。農村人,城裡人只是所在地自然環境的不同, 而導致了教育孩子的方式不同,農村人城裡人當中,都有素質高低之分,這要看家庭的家風氛圍 , 家長的素質,家長的行為給孩子的影響,有文化的人不等於他的素質高。現實當中,城裡人教育出來的孩子不懂事理的學渣也多的是,農村中的優秀孩子並不在少數,只是農村硬體條件,師資力量比不了城裡罷了。

所以說到底,有什麼不一樣,都有一個共同的目標——希望孩子有出息!就是條件不一樣。我就是一個農民,省吃儉用,咬緊牙關,讓兩個孩子都上了大學。

兩個孩子都爭氣,兒子還考了研究生。現在都在北京工作。這對一個沒有任何背景的純農民父母的我們來說,已很滿足了。

農民兄弟們,只要有信心,有恆心,有一個遠大的無私之心,沒有什麼是辦不到的!

6樓:樂樂在此呢

需要接受不同的教育觀念,同時也有著不同的教育方式,而且也有著不同的教學內容,同時也有著不同的學習方法,理念存在著很大的差異。

7樓:可耐的小

思想上會有一些差別,在城市中的孩子成長的過程中家長會給孩子提供良好的學習課外興趣的環境,他們可以學習不同的樂器,舞蹈等。由於城市中的遊樂園,動物園,植物園比較多,可以拓寬孩子的視野;而農村的孩子成長環境就比較單一,他們每天都在和農作物或者一些小朋友一起玩耍,但是相對於城市裡的孩子來說農村的孩子會更瞭解自然。

8樓:小娜娜嗨

教育資源上存在了明顯的差異,而且環境氛圍也有很大的變化,同時也會在觀念上有很嚴重的影響。

9樓:愛情來了擋不住

農村的孩子眼界比較窄,父母都在外地打工,也非常的缺乏愛。學的東西都是課本上的。而城市的孩子每年都會去參加夏令營或者是去旅行,可以知道很多東西,而且也會參加一些課外補習班,學到的東西是非常多的。

農村與城市的區別很大,在教育上,農村的孩子真的比不過城市的孩子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農村的孩子並不比城市的孩子差。

城市的孩子教育資源優厚,展示機會多,這一點是毋庸置疑的。

但隨著教育資源的優化,農村孩子的學習條件不斷優化,發展機會越來越多。越來越多的農村孩子走向成功。

11樓:帳號已登出

農村孩子與城市孩子另一大差距就是眼界,眼界的差距並沒有因為時代發展而縮小。因為這兩類孩子出生環境註定了眼界的不同。在城市生活的孩子看到的事情更多,世界更大,但對農村孩子只有走出來才能看的更多更遠。

12樓:愛情來了擋不住

農村的孩子比不過城市的孩子,城市孩子教育資源特別的豐富,而且眼界也非常的寬闊,所以農村孩子是不能比。

13樓:天悅

不完全是的,有的農村的孩子他們特別努力,而且一直在努力提升自己,他們也可以比城市裡的孩子更加優秀。

14樓:老龐家小

這是真的,農村孩子的學習條件是比不上城市孩子的,但是也有極少有天分、夠努力的孩子可以考出好成績。

15樓:每日話題心說

是的。因為城市裡的教育資源豐富,但是農村的教育資源很匱乏,所以確實存在差距。

16樓:夏見冬

不是的,農村裡面也有很多優秀的孩子,而且他們的學習成績都很不錯,他們懂得的道理要比城市的孩子多。

17樓:偉升偉

當然不是這樣。農村的孩子雖然基礎差一些,但是並不會在教育方面比城市的孩子缺少。

農村孩子和城市孩子的教育,有哪些不同之處?

18樓:李佳楠那男

教育方式不同,眼界不同,環境不同,教育角度不同,金錢的觀念不同,區別還是挺大的。

19樓:行樂

農村的孩子生活環境比較艱苦,孩子也會吃苦耐勞,勤儉節約,但是視野比較窄,農村孩子大部分都是留守兒童,非常的缺愛,非常的獨立。城市的孩子對教育是非常重視的,城市的孩子眼界非常的開闊,懂的東西非常的多,會上很多課外補習班,也會有很多特長。

20樓:晨曦大櫻桃

農村的孩子教育跟城市孩子的教育,在學習方面就不相同。農村的孩子從小不學習外語,城市的孩子從小就學習外語。

21樓:記得可樂加冰喲

最大的不同就是他們教育資源不一樣,城市孩子都是用多**上課,而農村孩子還是用以前的傳統黑板上課,第二個不同就是農村的孩子更加珍惜學習機會。

22樓:撒的謊

1.教育的方法,2.教育的程度,3.接受的教育環境,4.父母的思維,5.物質條件方面,都是不一樣的。

農村和城市小孩的教育之間,存在什麼差距?

23樓:彩虹巧克力糖豆

我覺得農村的孩子教育可能會不太完善,而城市小孩的教育一般都是超前的,我覺得農村和城市小孩的教育資源都是不一樣的。

24樓:創作者

存在著教育方面的差距,還有生活方面的差距,農村是缺乏教育手段的,沒有好的教育方針和生活。

25樓:劉心安兒

差距是比較大的,首先農村的基礎設施不是特別完善,所以教育資源也比較落後,很多家長都不重視孩子學習,沒有給孩子報課外輔導班。

農村的孩子和城市的孩子有什麼區別?

26樓:匿名使用者

思維,生活方式,認知都不同,主要是精神思想方面。生活環境不同,家庭環境不同對人影響很大,特別是相對落後的農村差距更大。

27樓:只因是我只因是你

農村的孩子相對比較淳樸,見識相比較城市的孩子肯定也比較少一點。

農村小孩和城市小孩的教育,都有什麼不同之處?

28樓:默默無聞旁觀者

農村和城市的小孩最大的差異在於眼界和受教育便利程度上,這些東西在一定程度上影響著孩子的性格差異,城市小孩的教育多樣化,感受到現代技術的魅力,但是農村孩子很可能拘泥於掙錢謀生的現狀,更容易有自卑心理。城市小孩見多識廣,可以輕而易舉見識世界上最先進新奇的東西,而農村孩子單單是學習就很不容易了,缺乏學習氛圍。

29樓:清秋雲奕

農村孩子的父母並不怎麼注重孩子的教育問題,而且也沒有足夠的資金來支援孩子的教育。城市孩子的父母能夠給予孩子更好的生活條件,並且對孩子給予很大的壓力,讓孩子不得不努力學習。城市的小孩比農村的小孩更加重視學習。

30樓:蓉淼經驗之窗

我覺得農村小孩和城市小孩的教育環境,教育資源,教育裝置,教學書籍,還有教育方式都是非常不同的。

農村和城市孩子的教育,都有哪些差距?

31樓:山西巨集盛星辰

農村的教育資源匱乏,老師的數量特別少,孩子沒辦法獲得優質的資源,基礎設施特別差,只注重加強書本知識的教育;但是城市裡面的孩子教育資源豐富,各方面的配備都齊全。

32樓:樂樂在此呢

教育方式不同,給孩子灌輸的教育觀念不同,會有不同的學習方式,也會有不同的教育力度,孩子接觸的社會環境不同,還會有不同的學習情況。

33樓:幸福小豬豬

第一,見識不同,第二,視野不同,第三,學習環境不同,第四,師資配比情況不同,第五,學校的硬體不同。

農村教育和城市教育,有哪些較大的區別呢?

二 教學裝置,城市經濟更發達,教學裝置也更為先進,課堂更為智慧化,更有利於學生學習。1 父母對孩子的教育重視度不同 農村一般比較順其自然,而城市裡的父母要想辦法搶佔先進的教育資源。2 投入不同 前者一般都投入在提高學習成績上面,而後者更注重於全面發展。3 陪伴不同 前者給孩子送輔導班很少陪伴,而後者...

求一部電影城市小孩和農村小孩互相寫信然後城市裡的小孩去農村體驗生活

問的可是小時候看的一部電影 城市孩子跟農村孩子寫信然後就去農村玩 記得有個小胖子不想去農村 還說農村地很髒的 上廁所還有豬拱門 城市裡的那個女孩子很想和農村的兩姐妹做朋友 還把自己房間拍下來給農村姐妹看。挺感人的電影 我們手拉手 好像是個節目呢!我看了都哭了,不過不記得是啥了!湖南衛視變形記,綜藝節...

20後小孩子農村生活 和城市出生生活有區別嗎?

20年後,小孩子農村生活和城市的生活區別會很大的,首先,20年後的農村。會小孩子會很熟的,一般都進城裡來上學,農村都會成孤寡老人的生活。20後小孩子農村生活,農村生活在城裡出生,生活有什麼區別?現在城市和農村沒有很大的區別了。唯有就是見識這城市見識能多一點,在農村見識能少一些。20年後,小孩子農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