撿到的貓咪該怎麼養?撿來的貓為什麼不能養

2023-06-01 09:00:06 字數 5189 閱讀 7303

撿來的貓為什麼不能養

1樓:戰火l紛飛

生活中,我們不免會在一些場所會看到貓,也會看到沒人要或者走丟的流浪貓,看上去很是孤獨幼小無助。如果你看見了之後心生愛憐,想要將它帶回家好好照顧它,這時你就要注意。

很多問題了,下面就讓給大家講解一下養貓的幾點注意事項。

一、首先要考慮小貓的健康問題。

外面的流浪貓居無定所,身上不免會有跳蚤,疫苗也沒有像正常的寵物貓一樣按時打,也不會專門去做驅蟲。而且進食方面條件差,身上可能也會有一些**病,貓的毛髮、皮屑和糞便蒸發物,對不少人是引起過敏的成分,而且孕婦千萬不能貿然接觸!避免感染疾病,對胎兒造成危害。

流浪貓也有較大可能性內部心臟等方面存在問題,總之,小貓的健康問題是不容忽視的。

二、其次要考慮小貓的性格問題。

在外流浪已久的貓比較隨性好動,有時暴躁,也很容易發脾氣,隨意撫摸可能會遭到它尖利的爪牙的傷害,造成家人受傷。還會亂吃東西,隨地大小便,這些因素都是重要的,要知道約束貓習慣的天性,讓它乖順,是很難做到的,需要很大的耐心。

三、最後要考慮養貓的精力和成本問題。

是需要付出更多的時間和精力去照顧它的。它們在家裡會啃咬東西,會張牙舞爪的抓撓地板、沙發,啃咬鞋子、玩具。而這一切對於一個剛開始飼養貓咪的主人來說無疑是壞訊息,而且養貓不是就讓它吃貓糧,玩玩具,有時生病也要花很多錢。

養貓有利也有弊,但是當你真的決定它的話,一定要去寵物醫院買驅蟲的藥水或者洗浴的藥水給驅蟲,然後過段時間帶去給打個疫苗就行。

想要飼養撿來的小貓,其實是比較麻煩的,但是流浪貓又非常的可憐,所以想要飼養的朋友們一定要有耐心哦,以上就是針對養流浪貓需要注意的問題,希望能給大家帶來幫助。

2樓:小破孩

可以養的,不放心就到寵物醫院打個疫苗,千萬別喂火腿腸,小貓不能吃含鹽的東西,它的腎臟排解不出來,1個月大的貓應該可以吃貓糧了。條件好就喂好點的貓糧,條件不好就喂次點的,我家一大袋貓糧可以吃好久,人也省事。如果你們那邊天氣好的話,洗洗澡沒事,但是洗了之後千萬別凍著,小貓凍著很容易掛。

其實貓不用常洗澡,基本上1-2個月洗一次都沒事,他們自己會把身上舔的乾乾淨淨,一點味道都沒有,還有別忘了買貓砂盆和貓砂給它上廁所,這個也不貴,貓砂啊貓糧啊在**上買比在超市和寵物店買便宜很多,我一般都選那種包郵的,划得來很多。貓砂記得每天及時清理,平時常備乾淨的水,每天得換。每年千萬記得要帶去打疫苗,大一點後帶去做絕育。

不知道lz是什麼性格的,經濟狀況如何現在是工作了還是念書,想說,其實養貓,說不麻煩也不麻煩,說麻煩也麻煩,我不贊成一些養貓人說的一定要給貓吃皇傢什麼的,量力而行就可,說真的好一點的皇家真不是我這種普通上班族能承擔的起的,重要的是能對貓貓的生命負責,真的把她當做家庭中的一員,不拋棄不遺棄。不要自我安慰說他們在外面會活的很好,外面的流浪貓的平均壽命只有2年,現在城市裡都是高樓大廈,他們很少能找得到吃的,更別說現在虐貓的人那麼多。

現在我們家兩隻貓1個月的費用大概如下(避免打廣告,就不說牌子了):貓砂2袋 60 ,貓糧通常買那種7kg或者10kg的將近200塊,可以吃好幾個月,可能平攤在每個月也就將近60,每年的疫苗我這邊是每隻200(各地可能有不同),我家的是公貓,在納吉亞做的絕育,240,如果是母貓會貴點。基本的費用大概是這些了,每個月還會給他們買魚什麼的改善下生活,這個花不了什麼錢。

只是記得,千萬別放鹽,我家的貓有一隻拔過牙,所以都是剔了刺剁碎了魚肉伴著貓糧吃的,他們挺愛吃的。只是貓貓生病的話花費就比較大了,希望lz做好思想準備。如果lz想養的話,還是要慎重考慮下,是不是覺得麻煩,是不是願意負責他們以後的生活。

3樓:幕暮

沒有說確切不能養啊,還是看個人啊。

貓(食肉目貓科動物)

貓,屬於貓科動物,分家貓、野貓,是全世界家庭中較為廣泛的寵物。家貓的祖先據推測是起源於古埃及的沙漠貓,波斯的波斯貓,已經被人類馴化了2023年(但未像狗一樣完全地被馴化)。

一般的貓:頭圓、顏面部短,前肢五指,後肢四趾,趾端具銳利而彎曲的爪,爪能伸縮。夜行性。

以伏擊的方式獵捕其他動物,大多能攀緣上樹。貓的趾底有脂肪質肉墊,以免在行走時發出聲響,捕獵時也不會驚跑鼠。行進時爪子處於收縮狀態,防止爪被磨鈍,在捕鼠和攀巖時會伸出來。

貓 開放分類:動物哺乳動物。

貓,分家貓、野貓,是貓科動物,貓可作為一種寵物。家貓的祖先據推測是起源於古埃及的沙漠貓,波斯的波斯貓,已經被人類馴化了2023年(但未像狗一樣完全地被馴化)。貓成為了全世界家庭中較為廣泛的寵物。

一般的貓:貓頭圓、顏面部短,前肢五指,後肢四趾,趾端具銳利而彎曲的爪,爪能伸縮。夜行性。

以伏擊的方式獵捕其他動物,大多能攀緣上樹。貓的趾底有脂肪質肉墊,以免在行走時發出聲響,捕獵時也不會驚跑鼠。行進時爪子處於收縮狀態,防止爪被磨鈍,在捕鼠和攀巖時會伸出來。

4樓:夢之盼兮

如果撿到的是已經流浪一段時間,具備生存能力的大貓,在自己完全無法養,而且實在找不到可以接受的下家或者機構,無奈之下可以放生,但最好給找個有食物沒危險的地方,最好就安排在自家附近,有空就喂喂,放心些,最好放生前給絕育,但既然無力撫養,怕是也沒錢做絕育。

如果撿到的是幼貓,沒有生存能力,那千萬不要放生,既然撿到了就是救了它一命,再放生就如同害了一條命一樣,而且幼貓願意接收的人比較多,應該很容易找到下家,實在找不到,就自己養,其實小貓只要喝羊奶粉就可以養活,如果買不起羊奶粉,煮的米糊也尚可,雖然差點,但能救條命,總能捱到有人收養的。

如果是病貓,那就更不能放生了,放回去也是死路一條,最好的辦法就是送到救助機構,他們有錢有能力救助,如果在偏遠地區沒有救助機構,那就找獸醫給看看,這些地區打針吃藥,花費應該不會太大,如果沒有獸醫,那就只能網路求助,看能不能找到願意幫助的人,給藥方或者捐款或者收養,都可以。

網友:網上找找當地有沒有救助流浪動物的站點!沒有的話,就網上廣發帖子幫它找新家!

現在很多人都會願意領養的!盡力就好!獻愛心的事情,強求不來!

實在不行就買個籠子放在寵物店門口,或者放飯店門口,飯店不差沒飯吃,幫著飯店捉捉老鼠也挺好。飯店附近老鼠最多了!

5樓:答題解疑

可不可以養,取決於兩方面。一,你本人以及家庭是否做好準備。二,小貓小狗等是否做好準備。

第一點,你本人是否做好準備,有沒有考慮到養貓

剛撿來的小奶貓怎麼喂,撿回來的幼貓怎麼養?

買貓用羊奶粉,用眼藥水瓶或者注射器喂,別喂牛奶 手掌大,長牙,1 2個月之間的小貓。不停的叫,是剛到新環境害怕,也有可能是在呼叫母貓。樓主可以中午暖和的時候用個小紙箱裝著小貓到樓下,看母貓會不會找來,如果母貓不回來,樓主決定要養的話。幼貓貓糧。用溫水泡軟喂,不吃就硬塞到嘴裡一點,嚐到味道就吃了。去寵...

50天的貓咪好養嗎?50天的幼貓怎麼養?

50臺的貓是比較好養的了,因為50天的貓可以自己吃貓糧,而且自己也有了自己的生活習慣,去貓砂裡面大小便回自己的窩裡,睡覺是非常有規律的了。50天的貓咪,我覺得相對來說好養吧,具體貓咪養的話也是可以的,這個情況的話也是不錯的,這個但是相對來說,這個營養要跟上,如果營養跟不上的話,不行,這個貓咪養的話,...

貓咪是怎麼患上貓傳腹的,得貓傳腹的原因是什麼

貓傳腹是傳染性腹膜炎是引起的。大多數的佇列中有貓,有流浪史的貓,或者經常外出的貓,他們的冠狀病毒在80 的時間裡被發現是陽性的。目前普遍認為是通過口鼻以及糞便傳播冠狀病毒,冠狀病毒主要在腸道繁殖,一般不引起發病,但在貓咪免疫能力低下的時候可以引起嘔吐 腹瀉等腸炎症狀,其致死率一般很低。當貓咪受到應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