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電網面試流程是什麼啊?

2023-06-01 15:00:09 字數 3813 閱讀 1360

1樓:匿名使用者

自我介紹:每人大概1-2分鐘。自我介紹的時候,要把握每一句話的。

做過的什麼國家專案之類的,不要說專案的名稱,直接說"做過2個863"之類較為直白的話。因為面試官有些是非技術官,根本不懂這些。然後直接了當的說你的特長就行了。

不要用自我誇獎的語氣說"我成績優異等",要用數字說話:"我取得了第一名"、"我從事過3年研發"等。自我介紹的時候,面試官會讓大家站一下,好讓他們(10個人)看一下您。

我還是認為,一直站著說比較好。畢恭畢敬的。並且,大家都坐著,你站著,肯定是有優勢的。

後面領導肯定會對你發文。

開放式題目:此時面試官會給你一個問題,然後讓你把答案寫下來。然後統一停筆。

後面再一個一個的解釋。這裡的技巧是,不要囉囉嗦嗦的說一大堆。要說的簡明扼要、聲音洪亮。

如果有成語故事、典故、有趣的事情等相聯絡,就可以撤一下。領導還是對這個很感興趣的。【這個題目耗時較長,依然建議站著說】。

問答階段:要記住,坐在正中間的是大領導,兩邊依次降低一個官職。所以,越靠中間的人問你問題,你就越要使用非技術的語言來。

邊上的基本就問技術性的問題了,你的時候,前面用技術性語言,然後再用非技術性的例子解釋一下,一定要照顧一下中間的boss。問題的時候,可能會遇到不會的問題。但是你一定會有相關的專案經驗之類的,你就給他們舉出一個例子。

說明你從事過這方面的工作就行了。

總之,總共面試時間就30分鐘。每一分鐘都是在被考察。每一個細節都會為你帶來加分或減分;1、自我介紹。

建議如果不是專案實習不是銀行相關的就不要超時了,把握一下 2、請你介紹一個計算機類的產品或名詞給一個對計算機完全不懂的人 a、windows下磁碟碎片整理 b、關係型資料庫 3、資料庫設計===兩張表 4、一個team裡有什麼角色,2年後你想成為哪個角色,為什麼 5、一個人自我感覺良好領導也賞識,大家對他卻評分不高,怎麼辦 .

希望對你有幫助,歡迎,謝謝。

2樓:廢柴竹中桑

ls的不對,別聽他的,電網的面試不是這樣的,除非你找死。

國家電網面試流程是什麼樣?

3樓:廣西中公

1、國家電網面試採用的是結構化面試、無領導小組面試兩種方式2、面試流程:候場、抽籤、然後按序號去面試3、面試常見問題:

1)你為什麼想來我們電網。

2)你的優勢、劣勢有哪些?

3)請談談你的職業生涯規劃。

4)你的父母都是做什麼,他們支援你從事這一工作嗎?

4樓:千敬曦

個人單面多采用半結構化的方式進行(即一部分問題是預先設定好的,一部分問題會根據應聘者的回答內容和考官對應聘者的判斷進行隨機提問),可能會涉及到專業內容,需要應聘者提前瞭解並準備。

現將面試常考題目及應對方法進行介紹,應聘者可提前進行了解。

一、個人面試。

1.請你自我介紹一下你自己。

作答建議:這是面試通常都會涉及的一個問題,考生都會進行提前準備。在此必須注意,切忌流水賬式的介紹方法,在突出自己的個人經歷、個性特點時,要儘量用資料或是事例加以佐證,才能使自己的能力體現得更加直觀,有的放矢。

如說明自己在校成績時,不要僅僅用「名列前茅」等詞語進行堆砌,要用資料更加直觀進行體現,可表達為「我在大學期間每個學期的成績排名都在班級前x名,在x學期,還拿到了x等獎學金……」

2.請介紹一下你的優缺點。

作答建議:面試考官提出這個問題的目的不是考查面試者是不是全才,而是考查面試者是否能夠清晰認識自我,並且如何將自己的優勢發揮到最大,又如何在工作中規避自己的劣勢所帶來的負面影響。所以考生在作答時,無需刻意迴避自己的缺點,可適當作一些介紹,然後說明會採取什麼樣的方法,讓實際工作不受影響。

如:粗心、健忘——記事本、備忘錄、每日習慣性檢查等。

3.你對本單位瞭解多少?對本招考崗位瞭解多少?

作答建議:考生要提前對自己所報考的崗位和所在單位做一些基本瞭解,包括單位性質、單位主要工作內容、崗位工作人員必備品質等,以便在回答考官問題時能夠以此作為依託,體現你對所報考崗位工作的瞭解程度。

4.請談談你未來的工作規劃。

作答建議:考生同樣可提前對自己未來的工作作一個規劃,不用說得非常具體,但要向面試官體現你未來工作的大致走向。一般來說建議分為學習、掌握、進階三個階段進行介紹,新員工入職談怎麼學、學什麼,進入工作崗位一段時間之後要熟練掌握崗位所需的相關技巧,與同事領導相處融洽,將來要有承擔更多責任的準備,要具備為單位貢獻更多價值的理念。

二、情景面試。

預設將來可能會遇到的實際工作場景,瞭解考生如何應對,從而判斷將來考生在面對棘手場景和複雜事項時能否從容處理。

常考場景包含實際工作中難以處理的各種人事物場景,如喝酒應酬場合、同事矛盾場合、工作複雜難以解決的場合、領導誤會、質疑的場合等。考生可在準備時多做設想,並在作答時秉持「多反省自身問題,多承擔工作責任」的原則處理各種矛盾。

5樓:鼓樓中公教育

一、自我介紹。

自我介紹大概3分鐘左右,也有可能是1分鐘,所以自己要做足兩手準備,以防止到時手足無措。

自我介紹儘量特色鮮明,能給考官留下印象,不需要說得太多,因為人家可能對你的自我介紹不感興趣。

二、考官提問。

考官提問主要是圍繞考生的職業素質和職業能力:

1、首先,主考官會問你2到3個專業問題,不過都是挺簡單的,需要你關注國家電網的動態,如智慧電網,特高壓建設,新能源等。

2、其次會問一個非專業問題,例如做工作領導不是很公平,你怎麼看?你如何看待他律和自律等。

3、最後可能問你畢業設計題目,或者有沒有和國網相關的課題。

江蘇省國家電網招聘考試有什麼要求

6樓:網友

1、國家電網是全國統一考試的 所以不分地域2、報名基本要求。

1.應屆本科、專科畢業生。

2.身體健康,符合電力企業生產一線崗位要求。辨色力正常、肢體健全。

3.專業限制:應聘畢業生所學專業指其主修專業,不包含第二學位專業。

4.年齡限制:專科(高職)生23週歲、本科生25週歲、碩士研究生28週歲、博士研究生33週歲。

三、基本上只招收應屆生。

四、各省公司近兩年的要求是什麼?

應聘的本科生須取得全國大學外語四級考試425分及以上成績;應聘的碩士及以上研究生須取得全國大學外語六級考試425分及以上成績(國外留學應屆畢業生除外);應聘畢業生的計算機等級考試須獲得國家或省二級及以上證書(國外留學和計算機專業應屆畢業生除外)。

國家電網面試是什麼流程?

7樓:泯妄無足烏

每個地方都不一樣的,比如江蘇會問專業問題,浙江不問,其實面試不用擔心,筆試才是最關鍵的。

8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

2015山西國家電網面試形式為:無領導+半結構化,一般是先進行無領導小組討論,後進行半結構化提問。

小組討論為:看題-依次發言-自由討論-總結陳詞半結構化直接由考官進行隨機提問。

如有疑問,歡迎向中公教育企業知道提問。

9樓:不作不會死巨蟹

報名,筆試,面試,61電力網 裡面的複習資料,你可以去看看。

我是今年的應屆畢業生,參加了江蘇電力公司的農電招聘,通知要面試和筆試,考試時考哪些內容, 30

10樓:匿名使用者

筆試考的專業方面知識,都是選擇判斷(財會類,其他專業不知道),所以要帶2b鉛筆塗卡!面試先做自我介紹,然後問你一些基礎專業知識,各方各面都有!

11樓:匿名使用者

考專業知識,英語和公務員知識,公務員知識考得非常簡單,就是填關聯詞,會說漢語的都會填,下點功夫在專業知識上就好了,我去年剛考過。

農信社的面試流程是什麼啊,農信社的招聘流程是咋樣的?筆試面試的考試內容都是啥啊?

您好,bai中公教育為您服務。一 農信du社招zhi聘考試面試基本流dao程 1 抽籤入場 考生根內據所容抽取的號碼按順序進場面試。每人的作答時間在15 30分鐘之間。2 面試答題 一般每個考生按照順序作答題本規定的3 4個試題,考生在回答試題時可以稍作思考,有時還可以用筆簡單羅列提綱。3 隨機提問...

省考面試是一般流程是什麼樣的啊,省考的面試的流程是怎樣的?

1.面試的報到抽籤一般需要提前10 30分鐘到達指定地點報到,考試工作人員核對考生身份證件和麵試通知書等相關證件。之後,考生抽籤確定分組和進場順序,有的地區是先抽分組籤,再抽順序籤。考生要注意的是在規定時間內到達考場,否則不能參加面試,注意面試公告中的時間節點。並且注意自己的穿著,一定要穿正裝。2....

2018江西南昌教師招聘面試流程是什麼?

江西教師招聘面試是由各設崗縣教育部門組織面試,每個縣區面試情況不太一樣,大致來說分為集中 抽籤 備考 面試 說課或試講 答辯 評分這幾個步驟。1 集中 考生按照准考證所列內容和要求,憑身份證和准考證到指定待考休息室集中報道。2 抽籤 由檢錄員組織考生抽籤確定面試順序,屆時未到者,其面試順序,由檢錄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