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啥糖尿病患者堅持吃藥,但還逃不脫病發症的發生?

2023-06-01 17:55:07 字數 4336 閱讀 9141

1樓:君君別熬夜

因為糖尿病是一種全身性的疾病,單純的吃藥是不能**的,加上長期吃藥、肝臟負擔重,所以極大可能會出現併發症,這是沒有辦法的。

2樓:peanuts宸

糖尿病併發症不易控制,但是隻要糖尿病人嚴格要求自己,選擇正確的**方法,是可以控制住的影響血糖的最主要因素有四個方面,中樞神經、交感神經、內分泌和飲食。如果晚上睡覺不好,第二天血糖肯定高,因為中樞神經沒有休息;吃飯以後血糖迅速上升,是交感神經的作用;糖尿病人不能生氣、不能著急,生氣上火都會改變內分泌。

3樓:北山一師

堅持吃藥也逃脫不了這種併發症,其實最主要的原因就是,自己飲食上面還是沒有控制好,生活還是很不規律,就引起了這種併發症,平時一定要科學的去吃東西,才能夠確保身體的健康。

4樓:傾聽心跳的旋律

第一是因為發現得太晚。糖尿病常常不能儘早發現,等診斷了,開始**了,高血糖已經對血管造成不可逆的損害。第二個原因是血糖指標高。血糖相對穩定是不夠的,要看血糖的指標。

糖尿病患者堅持吃藥,血糖也相對穩定,為什麼還是逃不脫併發症的發生呢?

5樓:小豆子子梓

因為糖尿病是一種非常嚴重的疾病,而且也不利於人們的身體健康,並且這也是一種非常難**的疾病,所以還是逃脫不了併發症的發生。

6樓:愛仕達各色

因為經常服用這些藥物之後也會起到一個***,再加上發現的時間比較遲,導致身體的器官受到了損害,才會導致脫髮症。

7樓:阿樂秋季雨

因為在平時的時候飲食會受到一定的影響,而且也會出現很多的問題,傷害性也是比較高的,也會有著一定的問題。

糖尿病患者這一輩子都脫離不了藥物了嗎?

8樓:親睞控糖

糖尿病患者不一定需要終身服藥。

糖尿病患者一旦確診,給予的**措施包括糖尿病教育、糖尿病飲食**、糖尿病運動**、糖尿病自我監測,部分患者通過上述**措施就可以使血糖控制在正常範圍之內,並不需要用藥物**。通過上述**措施之後,患者如果血糖仍然不達標,就建議使用藥物,比如口服藥或者是胰島素。

在《中國2型糖尿病防治指南》當中,對關於2型糖尿病屬於一種終身用藥疾病的說法已經進行刪除,並且2023年中國第1版《緩解2型糖尿病專家共識》出臺,其中已經指出,這個疾病是可以逆轉的。

這裡說的逆轉指的是患者在沒有使用降糖藥物的情況下,血糖仍然處於達標或者正常的狀態。而逆轉也有分開不同階段,主要分為部分逆轉、完全逆轉和長期逆轉。

部分逆**不用藥並且至少一年,,空腹血糖7mmol/l

完全逆**不用藥並且至少1年,,空腹血糖。

長期逆**完全逆轉狀態持續超過5年(仍需要定期檢查、對體重保持警惕,以免**)

二型糖尿病患者想要逆轉,一定要做好三個方面的努力。

一是努力減重,把體重維持在一個健康的狀態,胰島素分泌量會增加。

二是遵照醫囑,儘早開始強化降糖**,例如服用降糖藥物或注射胰島素,把血糖控制在合理範圍內。

三是把生活方式調整得健康且規律,控制飲食,堅持運動,戒菸戒酒。

9樓:匿名使用者

糖尿病患者基本上是一生都離不開用藥,因為糖尿病是終身性疾病,一經診斷就需要終身服藥。有些患者是要用胰島素終身使用,有些患者使用口服藥物與胰島素聯合終身使用,有些患者也可能是終身用口服藥物**即可,有些患者血糖控制基本達標,只是應用糖尿病飲食加運動**就可以控制住。

所以,根據患者不同的情況採用不同的**方案,關鍵是血糖必須控制達標,不論採用哪種方法,一般都要求空腹血糖控制在,餐後兩小時血糖控制在7.

糖化血紅蛋白控制在。

5%。由於糖尿病是一個終身性疾病,跟高血壓是一樣的,所以都是要終身性服藥。

為什麼糖尿病患者堅持吃藥,血糖也相對穩定,但還是逃不脫併發症的發生呢?

10樓:落筆

部分糖尿病患者由於發現較晚,早期未得到合理**,在診斷明確前可能已經發生了靶器官損害,且糖尿病患者血糖幾乎都高於正常範圍,因此,部分糖尿病患者診斷明確後雖然長期控制血糖達標,但卻無法避免併發症的發生,只能延緩其發生。其次,合併高血壓、血脂異常等疾病的患者,其它指標未嚴格控制也易增加併發症的發生風險。

11樓:夏見冬

因為併發症一旦發生之後,整個體能和臟腑器官都受到了影響,想要再去恢復健康就比較難,並且想要降低併發症的發生,還要注意血壓和整個身體的代謝問題。

12樓:朝暉的熱情

糖尿病一般來說發現時都是比較嚴重,體內某種機制受損傷,藥物只能治標,不能治本,如果不能恢復對糖分處理的身體機制,那麼就容易產生併發症。

13樓:老莊健康與藥食同源

併發症發生在吃藥之前的可能性較大!只不過是開始病情較輕,但已經造成了傷害。後期沒有針對性地調理或**,才造成日益嚴重。

糖尿病患者堅持吃藥,血糖穩定,但為什麼還是逃不脫併發症呢?

14樓:天枰

糖尿病人僅僅控制血糖達標是遠遠不夠的,應該將血壓、血脂等心血管危險因素同時控制達標,才能減少併發症的發生,降低死亡率。

15樓:yu妍

藥只是緩解作用,治標不治本,而且三高不分離,在注意血糖的時候,也要注意血壓和血脂,平時不能吸菸酗酒。

16樓:曉風殘月

無論血脂水平如何,都應在調整生活方式的基礎上積極啟動他汀類降脂藥**。

17樓:晚卿

1.口服藥物**。磺脲類藥物與雙胍類降糖藥聯用效果比較好,但嚴重肝、腎功能不全、合併嚴重感染、糖尿病孕婦禁用。2.注射胰島素**。其他**。

飲食**是各種型別糖尿病**的基礎,一部分輕型糖尿病患者單用飲食**就可控制病情。糖尿病是一種可以控制,卻不能**的慢性病,需要長期診治,如果糖尿病長期不能有效控制,可導致腦中風、冠心病、失明、腎衰尿毒症、下肢壞死等嚴重後果,危害很大。

18樓:我考慮我的

糖尿病人僅僅血糖控制達標是遠遠不夠的,不能夠治理根部。

19樓:萌萌兔兒活寶

糖尿病人僅僅血糖控制達標是遠遠不夠的,還應該同時消滅糖尿病的四大**。

一項糖尿病國際研究顯示,52%的2型糖尿病患者死於心血管疾病。而糖尿病人心血管疾病的高發,不僅僅是因為高血糖,更重要的是同時合併有高血壓、血脂紊亂、超重、抽菸等四大心血管危險因素,也可以說,是糖尿病的四大「**」。

所以說,糖尿病人僅僅控制血糖達標是遠遠不夠的,應該將血壓、血脂等心血管危險因素同時控制達標,才能減少併發症的發生,降低死亡率。

一、高血壓:

研究證明,2型糖尿病患者收縮壓平均每下降6mmhg,就可以使心血管死亡率下降18%,冠心病發生率下降14%,腦血管病發生率下降6%,腎病發生率下降21%。降壓可讓糖尿病患者顯著獲益。

糖尿病人控制血壓和控制血糖同等重要,甚至控制血壓更重要。

各國指南明確規定,糖尿病人的血壓應控制在130/80mmhg以下,首選普利類或者沙坦類降壓藥,同時和地平類(鈣拮抗劑)、利尿劑等降壓藥聯合使用。

二、高脂血症:

血脂包括甘油三酯和膽固醇,而膽固醇包括低密度脂蛋白和高密度脂蛋白,低密度脂蛋白是動脈粥樣硬化的罪魁禍首,高密度脂蛋白是血管的「清道夫」。而低密度脂蛋白水平是糖尿病患者血脂干預的首要目標。

低密度脂蛋白的控制目標為:已經合併有心血管疾病者應將至以下,合併有心血管風險因素者應降至以下。

對大部分糖尿病患者而言,無論血脂水平如何,都應在調整生活方式的基礎上積極啟動他汀類降脂藥**。

三、超重:據統計,58%的2型糖尿病患者合併有超重(bmi≥24)或者肥胖(bmi≥28)。

研究發現,減少體重的5-10%,可以使血壓降低5-20mmhg,糖化血紅蛋白降低,血脂也有改善。

節食加運動是糖尿病人減重的最佳方式,應努力將體重維持到正常範圍。

四、抽菸:菸草是導致動脈粥樣硬化的主要危險因素,這已經是老生常談,不再贅述。戒菸、戒菸、戒菸,重要的事情說三遍。

總而言之,對待糖尿病,應樹立「糖尿病管理」的理念,應由「降糖為主」調整為「綜合管理」為主,全面干預2型糖尿病患者的多重危險因素,降糖、降壓、調脂、控制體重和改善生活方式等**措施並重,從而預防或延緩併發症的發生,提高糖尿病患者的生活質量,降低死亡率。

20樓:cherry範

糖尿病人控制血壓和控制血糖同等重要,甚至控制血壓更重要,平時要多注意飲食。

21樓:布丁粉

血糖僅僅是其中的一個因素,其他的各個指標也需要注意。

22樓:笑給風聽

除了受血糖因素影響外,糖尿病併發症的出現還受遺傳因素、血脂、血壓以及病程長短、肥胖程度、有無吸菸等多方面因素影響。

糖尿病患者應該注意什麼? 20,糖尿病患者應該注意什麼?

糖尿病患者應該注意什麼?把體重控制到標準範圍。飲食清淡而豐富。多吃粗糧,少吃細糧。常測血糖。每半年去醫院進行常規檢查,血 尿 眼底。注意適當的體育鍛煉。堅持用藥是肯定的,什麼都可以吃,只不過嚐嚐就好,應該多鍛鍊,飯前飯後多溜達溜達。糖尿病人一般都腎虛,請大夫開點中藥。糖尿病古代有 的,但現在的中醫可...

糖尿病患者應怎樣注意飲食,糖尿病患者怎麼注意飲食?

首先要 拿現在的身高減去105斤就是他因該達到的標準體重 照著這個方向 我就是糖尿病患者現在 很成功 糖也控制好啦 一定要多運動 首選運動方式 散步 散步的方法是 飯後快速行走 走到稍微有些氣喘 身體微微發汗 心率也加快的感覺為最佳 再就是控油 控鹽 控糖 切記 糖尿病病人運動很重要 因為運動能幫助...

糖尿病患者能不能喝普洱茶,糖尿病患者可以喝咖啡嗎?

能。茶葉性味甘,苦,微寒,是我國傳統的天然保健飲料。人們已經發現茶葉中所含的化學成分達500多種,其中主要成分有咖啡鹼 茶多酚 蛋白質 氨基酸 糖類 維生素 脂質 有機酸等有機化合物,還含有鉀 鈉 鎂 銅等28種無機營養元素,各種化學成分之間的組合比例十分協調。適度飲茶對人體有一定的醫療保健作用。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