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餵養方式會影響嬰兒安全感的建立呢?

2023-06-01 20:20:07 字數 1797 閱讀 4441

1樓:結婚發的

如果以一個舒服的餵養方式餵養一個嬰兒,那麼嬰兒會感到很幸福,也會感到很有安全感,而且也會感到很開心,但如果以一個不舒服的餵養方式餵養一個嬰兒,那麼嬰兒就會變得很煩躁,也會變得很愛哭,而且也根本不會喜歡自己的媽媽,因此就會有這種說法的出現。

2樓:樂樂在此呢

正確的餵養方式可以促進孩子的生長髮育,不會影響到孩子的健康,可以避免孩子出現情緒方面的問題。

3樓:王祿

錯誤的方式會讓孩子感受不到父母的愛,也會讓孩子非常的敏感,也會讓孩子未來變得非常的自卑。對孩子影響很深遠。

在生活中,父母哪些錯誤的餵養方式會破壞嬰兒的安全感呢?

4樓:樂樂在此呢

定時給孩子餵奶,讓孩子吃不喜歡吃的東西,強迫孩子,暴躁的餵養孩子,會讓孩子沒有安全感,也會影響到孩子健康發育,給孩子留下心理陰影,暴躁的餵養孩子,只會讓孩子的哭鬧情緒更嚴重。

5樓:隨遇而安

餵奶的時間非常隨意,沒有任何規律,對於孩子的奶粉選擇也非常的隨意,同時太早的斷奶,也會讓孩子缺乏安全感,也不要強迫孩子去吃他不喜歡的食物。

6樓:小白家美食

在日常生活中,如果父母暴躁的去喂孩子,強迫孩子,吃一些不想吃的食物,很可能會導致嬰兒的安全感缺失。

如何培養新生兒安全感

7樓:du知道君

心理學家把安全感稱為人的心理免疫系統,良好的安全感是發展完整人格的基礎。

人格狀態平穩、性情溫和、自信樂觀的人,無一例外都是安全感良好的,而從容、自信、樂觀也是一個人快樂的源泉;相反,安全感差的人,對周圍的人和事常常充滿戒備,不能正確評估自身的價值,一生的精力好像都在尋求外在的認同,因而無法獲得真正的快樂,也無法投入地發展自身能力。

自己的孩子自己帶,不僅是因為隔代教育的不足,而是為人父母者必須要給孩子的保證。

在一個家庭角色健全和正常的環境成長是每一個孩子應該享受的權利,能夠跟爸媽一起生活,遠比我們認為的其他物質方面的東西對孩子更重要,這也是建立孩子安全感的基礎。很多從小把孩子扔給老人,等孩子大了卻責怪孩子如何如何不聽話的家長,其實是不值得同情的,該被同情的反而是孩子。

幫助孩子建立安全感,有時就是日常的小動作在發揮作用,關鍵就在於堅持。

很多家長卻是背道而馳,為了怕自己離開時孩子哭鬧,就偷偷摸摸地消失,殊不知,孩子是最敏感的,平時比較依賴的看護人的離開,會讓他感覺不安,而在他不知道看護人為什麼消失、會消失多久的情況下,這種不安會加劇,時間長了會變成焦慮。從我們的經驗看,從一開始出門就跟孩子講清楚,並不會引起孩子大的哭鬧,反而會讓孩子對看護人的偶爾離開感覺釋然。

無條件地愛孩子,這句話說起來容易做起來難。

更多的時候,我們看到的是孩子高興時大人都蜂擁而上地來逗弄,而孩子哭鬧時一個比一個躲得遠,留下來哄的那個也是一臉的不情願,而且很容易就煩躁、行動粗魯。

還有一些家長動不動就對自己的孩子說「你再鬧媽媽就不要你了」,「你不如弟弟乖,爸爸要弟弟不要你了」,「你這樣媽媽就不喜歡你了。」這些話都給孩子傳遞了這樣一個資訊:你愛別人勝過愛我,你愛聽話的我而不是全部的我,你對我的愛是有條件的。

其實很多家長意識不到,害怕被關係拋棄的恐懼感到底會給孩子帶來多大的創傷。他們小小的腦袋瓜,還分不清這些話的真假,但是這些話會深深地破壞孩子安全感的建立。

8樓:易書科技

新手媽媽養育寶寶700問。

怎樣培養新生兒安全感

9樓:易書科技

新手媽媽養育寶寶700問。

為什麼沒有安全感,為什麼會沒有安全感?

因為你缺乏別人對你的關愛,很害怕孤獨,或者有心理陰影。缺乏安全感的表現 焦慮,對事物不必要的過度擔心,缺乏自信,過於在意別人對自己的看法,關鍵時刻總是希望依靠別人,希望別人能夠幫助自己,同時,內心深處對自己和別人又都不夠信任,對生活周圍的人與事總是抱著懷疑的態度,有的人還會總覺得自己生病了,對死亡異...

總有不安全感,什麼是安全感,為什麼有不安全感呢人

不安全感是因為生活太空虛,應該多找點事情給自己做做。勇於和別人交流,雖然你不知道別人和你交流的意圖是好是壞,但是你一定要想著 用心對別人,別人也會用心對你。不過,也需要有一定的防備心,俗話說的好 防人之心不可無,所以要留一個心眼。人生漫漫,肯定會有困境和坎坷,所以不必太擔心,也請相信困難終將會過去,...

為什麼會一直都沒有安全感?安全感是怎樣的感覺?求大神幫助

想明白什麼是愛情 來再源說,看看下面我對愛情的理解,希望對你有幫助。有空看看大家名人對愛情的理解,如泰戈爾的 世界上最遠的距離 等,愛情就是兩個人相互愛惜,彼此忠誠,在對方那裡能夠找到幸福快樂的感覺。即使新鮮感過去了,自己心裡也明白,對方是自己的依靠,因為對方的存在自己不在孤單。切記,不管有什麼的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