暈針人士抽血前可以吃早餐嗎 抽血前能吃早飯嗎

2023-06-02 03:05:07 字數 5053 閱讀 6697

1樓:華電闖天涯

抽血前不可以吃早餐 。

為了檢查身體健康,偶爾一次不吃飯是無大礙的。

具體原因:一、一般要求在上午抽血,抽血前儘量減少運動量,不要吃食物,保持空腹。

二、可以喝少量的水,除某些必須按時服用的某些實驗結果有所幹擾。

三、抽血檢查一般採靜脈血,靜脈血化驗除特殊要求的專案以外。

擴充套件資料:抽血量的多少是根據化驗內容的不同及專案的多少來決定的,抽血量一般在2-20毫升,最多不會超過50毫升。

現在做身體檢查離不開抽血部分。健康檢測很多都是要靠血液分析來檢查的,因此,抽血是健康體檢重要環節。

空腹抽血已成為許多項化驗檢查基本要求,主要有以下原因:

二、 進食後血液中許多化學成分可發生改變,因而不能得到準確的化驗值,如進食含脂肪高的食物後可使甘油三酯明顯升高數倍;食用高糖食物兩小時內可使血糖迅速升高。

在頭天晚間進食後到第二天清晨,空腹時間達十小時以上,體內各種物質已達到相對穩定和平衡,食物性因素對血液成分基本沒有影響,此時抽血可得到相對穩定、準確的結果。

三、人體生物週期的變化,某些專案指標因採血時間不同,變化較大,如皮質醇分泌高峰在早晨,下午至晚間則逐漸下降,因此在同一時間測定的結果才具有可比性。

四、人在早間運動較少,而受進食、勞動、運動、工作等諸多因素的影響,可使一些化驗指標波動,有礙檢測結果的準確性,也不利於與以前所做結果的比較。

2樓:胖胖養生

抽血前吃不吃飯需要根據抽血專案決定,例如,做一些肝功能、血脂、血糖等生化檢查,這些是不能吃東西的,吃飯會影響檢查結果,血脂、血糖都會升高,肝功能蛋白含量增加。如果是像血常規、電解質、乙肝五項等等這些檢查,吃飯與不吃飯影響不是很大。如果想確定檢查之前是否可以吃飯,要先確定是什麼疾病,要做什麼檢查,根據情況來判斷。

但檢查最好是不要吃東西。

抽血前能吃早飯嗎

3樓:何緒堯

一般抽血前一天晚上八時以後應禁食:避免大量飲酒,血液中的酒精成分會直接導致結果升高或降低;抽血查血脂前,最好不要吃含油脂過高的食物,如涮鍋、扣肉等;查膽固醇前,要少吃雞蛋,這些都會影響血液的成分,造成「誤判」。但是如果只是單純的檢查乙肝,吃了點東西也沒關係,對結果影響不大。

指導意見:建議抽血前的晚上應睡眠充足,早晨不宜做劇烈的運動。因為劇烈運動可使丙氨酸氨基轉移酶(alt)、天門冬氨酸氨基轉移酶(ast)等一時升高,還可引起血中鉀、鈉、血糖等成分的改變,影響測定結果。

另外抽血也要放鬆心情,因為,恐懼會造成血管的收縮,增加採血的困難。

1、早上空腹的時候抽血檢查結果最準。

運動量、進食、工作、身體疲累度等,都會對抽血結果造成一定的影響,早上的時候剛剛起床,此時身體狀態比較穩定,相對來說檢測結果更加準確。

2、需要空腹抽血的檢查專案。

1、各種血液化學檢查。血糖,血總脂,膽固醇,甘油三酯,β-脂蛋白,血清蛋白電泳,二氧化碳結合力,各種血清酶,甲種胎兒球蛋白,血清免疫球蛋白,粘蛋白等。

2、血液肝功能檢查。

3、血液腎功能測定。

4、葡萄糖耐量試驗。

5、血清學、免疫學檢查。如總補體,c3,玫瑰花瓣試驗,抗核抗體,乙型肝炎表面抗原,肥達氏反應,抗鏈球菌溶血素「o」測定,類風溼因子檢查等。

6、各項血液流變測定。如全血粘度,血漿粘度,血清粘度,血小板粘度等。

4樓:體

抽血前是不能吃早飯抄的襲,要儘量的減少運動量,bai保持空腹,du可以少量的喝水。

一般情況下需要zhi空腹去抽血dao的專案有:

一是關於血液肝功能方面檢查。

二是關於血液腎功能方面的檢查。

三是關於各種血液的檢查,比如血糖、血總脂、膽固醇等。

四是關於葡萄糖耐量的實驗,五是關於各項血液的測定,比如血清粘度、血小板粘度等等。

六是關於血清學、免疫學方面的檢查,比如可抗體等。

需要空腹抽血的原因有以下幾點,分別是:

一是因為吃了東西之後各種的經消化後的食物乳糜微粒,它會很快地吸收到血液中,使血液顯得渾濁,通常稱為脂肪血,這樣檢查者就無法得清楚觀察到情況。

二是早上的時候情緒比較穩定,屬於基礎代謝狀態,得到的結果能夠比較真實地反映實際情況。

三是因為吃東西會影響血液內的一些成分。所以建議大家在抽血的時候一定要空腹不要吃飯,以免影響檢查結果的準確性。

5樓:sa_sa_陳

抽血前復不能吃早飯,要儘量制減少運動量,保持空腹,可以喝少量的水。

一般情況下,需要空腹去抽血的專案有:

1、關於血液肝功能方面的檢查。

2、關於血液腎功能方面的檢查。

3、關於各種血液的檢查。比如說:血糖,血總脂,膽固醇等。

4、關於葡萄糖耐量的試驗。

5、關於各項血液的測定。比如說血清粘度,血小板粘度等。

6、關於血清學、免疫學方面的檢查。比如說抗核抗體等。

需要空腹抽血的原因有以下幾點,分別是:

1、因為吃了東西后,各種經消化後的食物乳糜微粒,會很快地吸收到血液中,使血液顯得渾濁,通常稱為「脂肪血」,這樣的話檢查者就無法清楚的觀察到情況。

2、早上的時候情緒比較穩定,處於基礎代謝狀態,得到的結果,能夠比較真實地反映實際情況。

3、因為吃東西會影響血液內的一些成分。

6樓:匿名使用者

抽血檢查一般採靜脈血,靜脈血化驗除特殊要求的專案以外,一般要求在上午抽血,抽血前儘量減少運動量,不要吃食物,保持空腹,可以喝少量的水。

7樓:斑竹威武

正確的說是抽血化驗有關血糖和血脂等水平時不能吃早飯,進食後會影響這些成分的血液濃度,一般正常值範圍都是依據空腹後化驗結果確定的,進食後由於個體差異往往導致每個人的變化都不一致。

8樓:手機使用者

不吃 建議你帶著早餐去 抽血後吃因為我都是這樣的。

驗血能不能吃早餐的?能驗哪幾個專案?

9樓:手機使用者

病情分析:你好,根據你的描述,驗血的專案有很多,有一些是需要空腹,有一些可以吃早餐。如果只是簡單的血常規、微量元素都是可以吃早餐的,如果是肝功能等 就需要空腹了。

意見建議:下面這幾項是可以吃早餐的:1:

abo血型不合格及rh血型不合篩查 2:地中海貧血篩查 3:g6pd篩查 4:

乙肝篩查 5:丙肝篩查 6:梅毒篩查。

祝健康!

為什麼抽血檢查前不能吃早餐?

10樓:匿名使用者

哪些檢查需要早晨空腹去抽血? 一般需要早晨空腹抽血化驗的專案有: 1、各種血液化學檢查。

血糖,血總脂,膽固醇,甘油三酯,β-脂蛋白,血清蛋白電泳,二氧化碳結合力,各種血清酶,甲種胎兒球蛋白,血清免疫球蛋白,粘蛋白等。 2、血液肝功能檢查。 3、血液腎功能測定。

4、葡萄糖耐量試驗。 5、血清學、免疫學檢查。如總補體,c3,玫瑰花瓣試驗,抗核抗體,乙型肝炎表面抗原,肥達氏反應,抗鏈球菌溶血素「o」測定,類風溼因子檢查等。

6、各項血液流變測定。如全血粘度,血漿粘度,血清粘度,血小板粘度等。 為什麼要空腹驗血?

有些驗血專案,隨時都可以查,例如查紅細胞、白細胞、血小板等。而有些驗血專案則要求在清晨空腹(不吃早餐)抽血檢查,如腎功能、肝功能、血沉、血糖等。這是因為:

一、避免飲食等因素對血液內一些成分的影響。因為食物是由胃腸道吸收進入血液,再由血液運送到全身的,因此,會使血液中某些成分的濃度增高,影響檢查結果的準確性。

二、進食後,各種經消化後的食物乳糜微粒,被很快地吸收到血液中,使血液顯得渾濁,通常稱為「脂肪血」,使檢查者無法觀察清楚。

三、清晨情緒比較穩定,機體處於基礎代謝狀態,所得結果,能比較真實地反映實際情況。 所謂空腹,是指晚飯後不再進食,第二天早晨不吃早點,在這種情況下抽血檢查,效果最好。

11樓:匿名使用者

抽血化驗有關血糖和血脂等水平時不能吃早飯,進食後會影響這些成分的血液濃度,一般正常值範圍都是依據空腹後化驗結果確定的,進食後由於個體差異往往導致每個人的變化都不一致。

12樓:青海經視法案

抽血化驗前必須要空腹嗎。

健康證檢查要空腹嗎,我之前抽血就暈了,能不能早餐吃了去

13樓:網友

健康證的檢查要空腹的,抽血化驗你的肝功能,看看有沒有什麼炎症或傳染病什麼的,你吃過飯後再檢查,各項指標就不準了,檢查就沒意義了。

14樓:水荷

《琵琶洞》《孫悟空大破玄虛洞》

抽血前吃了早餐對結果會有什麼影響

15樓:匿名使用者

空腹抽血有以下原因:1許多抽血化驗專案的正常參考值均**於正常人群空腹抽血的結果,經統計分析後得到的。2人在進食後可使血液中許多化學成分有所改變,因而不能得到穩定的化驗值。

如進食含脂肪高的食物後可使甘油三酯明顯升高數倍;因此在前一天晚間進食後到第二天清晨,空腹時間達十小時以上,身體內各種化學物質已達到相對穩定和平衡,此時抽血可得到相對穩定和準確的結果。

16樓:妙招幫

為什麼抽血檢查時,必須要空腹呢?原來影響這麼大。

為什麼在「抽血體檢」前不能吃早餐?

17樓:網友

一般情況下,肝功能、腎功能、血脂和血糖等要求病人第二天清晨空腹抽血檢查。

一、因空腹時機體處於相對的基礎代謝狀態,能排除飲食等因素的影響,故空腹驗血能反映人體血液中的真實情況。因此,如果需要對病人進行空腹血液檢查,那麼就必須抽取空腹血,這樣的檢查結果才具可靠性。

二、避免因進食多種食物對血液中某些成份的影響。由於進食後,食物經口腔咀嚼初步消化後即由胃腸道消化吸收進入血液中,然後由血液輸送到各個組織器官。因此,食物中的某些成份進入血液,會使血液中某些成分的濃度增高,從而影響檢測結果的準確性。

三、若早晨驗血前進食,那麼,食物消化後產生的大量乳糜微粒便會很快地吸收進入血液,此時的血液也會「渾濁」,醫學上稱為「脂肪血」。由於不少血液生化檢查是通過標本顏色的變化來作出判斷的,若血液因乳糜微粒而顯得渾濁時,那麼檢驗人員就很難觀察清楚。特別是做血脂測定時,「脂肪血」將影響測定的準確性。

因此,為了使某些驗血專案做得更精確,希望患者一定要遵循醫囑。

體檢前可以抽菸嗎?抽血體檢前多久不能抽菸

體檢之前是不能抽菸的,因為抽菸會對一些檢查結果造成影響,尤其是血常規當中的血小板檢驗結果會出現偏差。另外,抽菸對人體是有損害的,這是大家都有共識的,世界衛生組織要求戒菸 限酒。吸菸對人體的危害主要體現在對血管內皮的損害,人體內有著豐富的血管,血管內皮受損以後,容易導致血脂在血管內皮沉積,形成動脈斑塊...

高血壓可以抽血嗎,高血脂抽血能降低高血脂

如果說你有高血壓和高血脂的話,那麼是不能通過抽血來改善的,建議用版康而福的火麻茶調節血壓權,降血壓。意見建議 因為抽血的話只是減少你血液量的,但是很快身體就會促進造血,從而來補充失去的血液的,但是血液中的脂肪成分,是因為你飲食習慣不好,或者不愛運動,這樣每天都會堆積的,而血壓高是因為你血管的收縮性太...

抽血檢查化學發光法陰可以排除HIV嗎

艾滋病是一種危害性極大的傳染病,由感染艾滋病病毒 hiv病毒 引起。hiv是一種能攻擊人體免疫系統的病毒。它把人體免疫系統中最重要的cd4t淋巴細胞作為主要攻擊目標,大量破壞該細胞,使人體喪失免疫功能。因此,人體易於感染各種疾病,並可發生惡性腫瘤,病死率較高。hiv在人體內的潛伏期平均為8 9年,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