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有哪些冷門專業

2023-06-02 05:40:07 字數 2030 閱讀 2883

1樓:嘉習教育

1.哲學。哲學是眾所周知的冷門專業,因為它是公認的沒有就業前景的專業。北京大學、復旦大學、中國人民大學都有開設此專業。

2.歷史學。

選擇歷史學專業的學生就業選擇方面十分狹窄、發展比較侷限。有華東師範大學、首都師範大學等開設了此專業。

3.宗教學。

宗教學是以研究宗教和宗教發展歷史的社會科學,一般不會有人選擇此專業,四川大學、中國人民大學、清華大學等大學開設了此專業。

4.考古學。

考古學與個人興趣聯絡很大,如果沒有興趣的支援,又怎麼能堅持考古這種枯燥的專業學習呢。

5.蠶學。蠶學專業是專門研究蠶的各種特徵和習性的一門綜合性學科,但是由於它太過具體而很少受到人們的青睞。

6.草業科學。

草業科學是指探索以草業為主的西部環境治理方法的科學,但是由於很多人都沒聽過這一專業名稱,所以報考熱度並不高。

7.博物館學。

因為人們對博物館學的認知度不高,認為此專業只能在博物館上班,所以博物館學成為冷門專業。但這一情況將在2023年得到改善。

8.聽力學。

聽力學是我國的一門新興學科,它屬於醫學類的一個分類學科,專業性強,在社會上此類專業人才比較稀缺。

9.古生物學。

古生物學是一門最具顯示度的學科,但是它的報考人數極少,曾經被戲稱為「六代單傳」的專業。在北京大學、南京大學等大學都有開設本專業。

10.殯葬學。

殯葬專業是冷門專業中的冷門,因為受到了傳統觀念的影響,人們都比較排斥它。但是該專業的畢業生十分好找工作,待遇和福利也不錯。

2樓:黑6麒9麟

1、殯葬專業 這個專業很冷門,就業環境也人家覺得冷颼颼,很 多人不瞭解這個專業,也因為世俗的原因,報名人 很少,但其實這是一個冷門的高薪職業,該專業的 學生都不愁就業,因為行業缺口實在太大,而且薪 資普遍非常高,不過這個專業目前最高學歷為專 科,招生的學校也少。 2、歷史學類專業 歷史學類專業主要包括中國史、世界史、考古學一 級學科,以及博物館學、民族學、文物學等二級學 科。它是人類對自己的歷史材料進行篩選和組合的 知識形式。

很多人都覺得歷史學以後就業範圍廣,但實際上他 們可以憑藉自己的知識積累找到一份不錯的工作, 例如在企業文化方面,歷史學專業的知識和品牌的 策劃有異曲同工的微妙相同點。還有當下最火熱的 網路也很需要不少類似專業的人才。所以不要 單純的以為歷史學找不到工作啦!

3樓:黑6麒9麟

1、古生物學專業 大學冷門專業裡的領頭人可以說就是這個古生物專 業了,而且因為這個專業六年來年僅有一人,被網 友戲稱為「六代單傳」的專業!就連北京大學這樣的985 高校從開設此專業至今,十年來每年都只有一個畢 業生! 主要是古生物學這個專業特別冷門,沒人報。

這個 專業的畢業生就業的時候也很頭痛,國內並沒有合 適的對口工作。找工作的話,只能跨學科找工作, 在工作中再去學習新東西了。 開設此專業的高校有:

南京大學、北京大學、瀋陽 師範大學等。2、草業科學專業 一聽這個專業名字,你覺得學出來是種草、鋤草的 麼?特別是農村的考生,好不容易讀個大學,難道就 是來折騰小青草的?

很多人對它的片面理解,也導致 這個專業爆冷。而這個專業卻是一個既古老又年輕 的專業、草業科學專業人才的需求主要是足球場草 坪以及城市草坪綠化方面。但是這種職業一般農民 工就足以勝任,很多公司不會花大代價去聘請什麼 人才的!

開設此專業的高校有:北京林業大學、中國農業大 學、華南農業大學等。 3、博物館學專業 世界各地都有各種各樣的博物館,甚至也有一些私 人博物館。

而博物館專業卻沒人報考,主要是這個 專業就業面非常的狹窄。你以為你讀了博物館學專 業就能待在博物館裡上班嗎?其實你不知道的是,博 物館大都是企事業單位,需要經過考試才能進去 的。

雖然有一些專業限制,但是歷史學和漢語言文 學的人也一樣能考進博物館。這樣畢業生找不到工 作,只能去考研了!

4樓:匿名使用者

環境專業,化工專業。

5樓:花語

殯葬,哲學,歷史學,邏輯學。

6樓: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可以學一些熱門專業,比如說智慧網聯,比如說新能源汽車,都可以哈。

有哪些比較冷門的專業?哪些專業比較冷門

蠶學專業。蠶學這個專業聽起來就比較奇葩,很多人不能理解蠶學是學什麼的,其實蠶學主要是研究蠶的種類 飼養等,畢竟絲綢也是我們的特色,所以蠶學專業應該存在。開設蠶學專業的學校不多,但沒有985高校,全國也僅有5所學校開設了蠶學專業,有一所211高校西南大學,有的學生是高考志願調劑到這個專業,也很無奈。宗...

大學有哪些專業很冷門,但畢業待遇不錯的呢

想更好的有發展前景,有個穩定高薪的工作,可以學習廚師技術,餐飲酒店管理,屬於緊缺型人才,到這裡學,學校與企業合作,定向培養,學生畢業後無需擔心找不到工作。可以成為總廚,大廚,酒店管理人員 可以來學餐飲酒店管理專業,不僅學餐飲管理還學酒店管理,屬於校企合作,定向培養酒店管理方面的人才,畢業後可以直接就...

大學有哪些專業,成都大學有哪些專業?

嗯 提早做準備也挺有心的 不同的大學還是挺不一樣的,像理工大學,郵電大學,或者航空大學這些都如題一樣是比較專業的學理工等之類的,即使有其他文科向的專業可能師資或者教學也不是很好 而像外國語大學,醫科大學之類,財經大學的也都是專業性比較強的。拋開那些看名字就知道專業性比較強的大學,一般的綜合類大學 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