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變得悲慘,理想的悲哀是什麼?

2023-06-02 10:15:09 字數 1872 閱讀 6536

1樓:飽滿又豪邁的繁星

理想是美好的,現實是骨感的,要想實現理想,要付出不可想象的努力。

2樓:匿名使用者

的公分付w朔筆端抖。

理想是美好的,現實是殘酷的

3樓:天文地理獅子

理想是美好的,但現實很骨感,這是原話,意識是說理想中的很完美,但是現實會有很多的變故,說要要有計劃和後路。說只有理想就要去努力啊。

4樓:阿迪

理想是你自己樹立的,是遙不可及的一個目標,因為當做目標所以會努力地做好,結果有兩種,第一是你實現了,所以現實不殘酷,因為你做到了。

第二種是你失敗了,所以現實是殘酷,因為很失望,不管是哪種,只要盡力了就行了。結果不一定是很重要的、

5樓:郟苑之安娜

因為咖啡聞起來是香的,喝起來卻是苦的。

6樓:督量烏雅夏菡

這就是成長,當你確信社會不再如想象般光明的時候,你就長大了。

7樓:儀吟暨欣榮

夢想才是美好,理想是遠大的。

理想的悲哀是什麼?

8樓:易書科技

羅爾·羅斯說:人一旦失落了理想,就等於毀滅了未來。人有了信仰,就會自然而然的產生美好的理想。只有美好理想的實現,那信仰才會閃現出明亮的光環,使人感到事業的偉大和崇高。

人們經常談論這個理想、那個理想。但不清楚或不在意自己的理想是什麼?我們不得不為他們感到可悲。

拿破崙·希爾說過:信仰和理想是人類一切成功的前提,我們有了理想,信仰才有了價值。

成功者都清楚地知道什麼是自己的理想,他們明白既然讓自己長上了強壯的翅膀,就應該用它去尋找藍天,而不是躺在眼前舒坦的草地上曬太陽。

有一則寓言,它說明了這個道理。

城市附近的一個湖,上面總遊著幾隻天鵝,許多人專程開車過去,就是為了欣賞天鵝的翩翩之姿。

天鵝是候鳥,冬天應該向南遷徙才對,為什麼這幾隻天鵝卻終年定居,甚至從未見它們飛翔呢?」漸漸地,有人這樣問湖邊垂釣的老人。

那還不簡單嗎,只要我們不斷地餵它們好吃的東西,等到它們長肥了,自然無法起飛,而不得不待下來。」

聖若望大學門口的停車場,每日總看見成群的灰鳥在場上翱翔,只要發現人們丟棄的食物,就俯衝而下。

它們有著窄窄的翅膀、長長的嘴、帶蹼的腳。這種「黑鷗」原本就是海鳥,只為城市的垃圾易得,而寧願放棄屬於自己的海洋,甘心做個清道夫。

湖上的天鵝,的確有著翩翩之姿,窗前的海鷗也實在翱翔得十分優美,但是每當看到高空列隊飛過的鴻雁,彷彿搖擺的音符,看到海面乘風的鷗鳥,恰似凌空的波紋,就會自然感到前者的悲哀。

每一個成就偉大事業的人,都是一個理想家,他們不會因為理想還沒有化為現實,或因希望渺茫而放棄了理想。如果你放棄了理想,那你面對困難就會喪失不屈不撓的活力,生活就會因沒有理想而失去亮色。所以,失落理想是悲哀的,它像一盆冰涼的水,湮滅我們心靈的渴望之火。

使我們永遠到達不了成功的彼岸。

理想是怎樣失去的

9樓:寧波宮品海參

理想是指路明燈。沒有理想,就沒有堅定的方向;沒有方向,就失去前進的力量 。

用心過。人生道路,走得太快,容易迷失方向。不妨停下稍作休息,及時回回頭,用精神漏斗,篩選出過去精華,細細回味。待精神再次振作再上路吧。

失去理想是自我失去信心的假象。看看自己如此自信地告訴著別人「你的不自信」,你是不是會覺得自信一點呢?

另外,理想不是靠嘴的。只要自己願意,理想氾濫啊。

10樓:灰青澀空氣

被殘酷的中國特色現實打壓掉的。

11樓:擺渡沁水

是被殘酷的現實殺死的!

理想是造句,理想是什麼理想是什麼理想什麼是什麼造句排比句

理想是石,敲出星星之火 理想是火,點燃熄滅之燈 理想是燈,照亮夜行的路 理想是路,引你走道黎明。理想是石,敲出星星之火 理想是火,點燃熄滅的燈 理想是燈,照亮夜行的路 理想是路,引你走到黎明。用理想造句 1.我的理想是沒有理想。2.別跟我談理想,早戒了。我的理想是當一名畫家。理想不能只是空口說說,要...

理想是什麼,什麼是理想?

理想,是對未來事物的美好想象和希望,也比喻對某事物臻於最完善境界的觀念。是人們在實踐過程中形成的 有實現可能性的 對未來社會和自身發展的嚮往與追求,是人們的世界觀 人生觀和 1 在奮鬥目標上的集中體現。滿足眼前的物質和精神需求,又憧憬未來的生活目標,期盼滿足更高的物質和精神需求。對現狀永不滿足 對未...

《我的理想》作文我的理想是什麼都行

有的人想當科學家,有的人想當醫生,有的人想當藝術家,有的人想當 家 而我卻相當一名傳授知識給學生的教師。有的人認為當一名教師有什麼好的,每天要批改一大堆作業,而且還要面對一些比較調皮的學生,還要受一些學生的氣。再加上有時還要比領導批評等等,沒有到一個月就快累得不行,工資有低。可我覺得,這有什麼關係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