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次落榜的蒲松齡是憑藉什麼寫出聊齋的?

2023-06-02 11:40:07 字數 759 閱讀 2370

1樓:小牛電競

因為他的落榜只是因為不喜歡寫阿諛奉承的文章,他更願意去寫聊齋這種鬼神的文章。

2樓:陽光的

蒲松齡雖然40次落榜,但是他有著非常豐富的想象力,而且他本身生活閱歷非常多,所以可以寫出聊齋。

《聊齋》是蒲松齡的什麼名?

3樓:旅遊小達人

「聊齋」是蒲松齡的書齋名。

在書齋中,蒲松齡設一茶棚,專門詢問一些奇聞異事,然後把聽來的這些事情加工潤色之後記錄下來。「志」便產生了(記錄),「異」當然就是旨在說明自己所記錄的事情都是奇聞異事。「聊齋志異」便由此而生。

聊齋志異》全書將近五百篇,主要分為以下幾種型別:

一是愛情故事,佔據著全書最大的比重,故事的主要人物大多不懼封建禮教,勇敢追求自由愛情。這類作品代表作有《蓮香》《小謝》《連城》《宦娘》《鴉頭》等。

二是抨擊科舉制度對讀書人的摧殘,《葉生》《司文郎》《於去惡》《王子安》等都是這類作品。

三是揭露統治階級的殘暴和對人民的壓迫,具有社會意義,如《席方平》《促織》《夢狼》《梅女》等。

出身西域胡人的王世充是憑藉什麼登上王位的?

王世充預料到隋朝的政局終有一日將會全面崩潰,於是暗地結交各路英雄豪傑,廣泛地收買人心,甚至給一些囚犯設法減刑,以結私恩,使其成為自己的親信,為日後飛黃騰達做鋪墊。除去其他外在來說,王世充的確是一個挺有才幹的人,他所得到的一切也是憑藉著自己的能力換來的。王世充為了鞏固自己的位置,贏得民心,也是在百姓面...

肖戰是怎麼爆紅的,肖戰憑藉什麼才得到如今爆紅的人氣?

其實之所以有那麼多的人喜歡肖戰,和他這些年不斷的努力有非常大的關係。他已經進入演藝圈很多年了,而且那個時候他從來不爭不搶,遇見事情也非常的低調謙虛。不僅演戲演得非常好,而且在其他領域都能做的非常完美。肖戰演了 陳情令 裡的魏無羨啊。肖戰的演技很棒啊,滿足了那些 魔道祖師 原著粉的的期望,演出了他們心...

為什麼天空是藍色的? 40,為什麼天空是藍色的?

首先了解光的工作原理,光從太陽傳播時,像海浪一樣上下移動,波長聚集在一起時,我們看起來好像是白色。天空與海洋氫元素為主,氫元素主要散射藍光,所以看起來天空是藍色的。的說法是的發生的粉色。為什麼天空是藍色的?那是因為地球有四分之三的海洋麵積,陸地面積只佔四分之一。懂地理基礎的都知道。海洋蘭色是天空印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