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現在大多數家庭都是媽媽單方面教育孩子?

2023-06-02 11:45:08 字數 3876 閱讀 999

1樓:娛樂八卦影視說

因為現在家庭的很多爸爸們下班之後一般都是沒有什麼耐心管孩子的,而且大部分家庭的經濟**也都是爸爸,所以他們理所當然的就把教育孩子的這件事情交給了自己的妻子,還有就是自古以來的傳統,很多男人都認為教育孩子就是女人的事,所以出現了這種大多數情況都是媽媽來教育孩子。

2樓:專業汽車曉老師

因為爸爸一年到頭來都在忙工作,下了班還需要和客戶應酬。根本沒有時間和精力去照顧孩子。所以教育孩子的的任務就交給了孩子的媽媽。

3樓:感觀

絕大部分原因是爸爸工作太忙,一週陪孩子的時間還沒有幾個小時,想教育也有心無力,還有一些是爸爸太懶,不負責任,天天回家就知道玩遊戲玩手機,孩子一哭鬧就沒有耐心了。

4樓:小

現在很多家庭,母親都是孩子的教育者,首先是,媽媽比較細心,對孩子的成長有關注,然後就是大多數媽媽都是在家,爸爸是上班賺錢,所以是時間問題;最後就是很多男士性格不好,沒有耐心,一不小心就會打罵孩子,為了避免這種,很多男士都會很少去管教孩子。

5樓:情感繁華老師

因為一個家庭教育方面是媽媽付出的比較多,平時媽媽陪伴的也比較多,父親沒有這方面的意識,所以媽媽單方面教育孩子的情況比較多一些。

6樓:小議百科雜談

因為爸爸忙。現在爸爸們都是很忙,在外工作,沒有時間陪孩子,所以都是媽媽教育孩子。

在家庭教育中,母親對孩子的影響是不是非常的大?

7樓:啥地方

我認為在家庭教育中,母親對孩子的影響非常大,因為母親不僅要照顧孩子的生活起居,而且可以為孩子樹立正確的榜樣,對孩子今後的學習生活產生巨大的幫助。

8樓:愛情來了擋不住

是的,因為孩子除了在學校待的時間比較久之外,最常接觸的就是母親,母親的行為習慣能夠潛移默化的影響孩子。

9樓:數碼技術小輝

是的。因為母親是孩子最親近的人,母親的一言一行都在影響孩子,所以對孩子的影響非常大。

媽媽教育孩子的方式有問題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媽媽帶孩子的時間長更加容易發脾氣。

你覺得在家庭教育中,母親對孩子的影響有多大?

11樓:小阿星

母親對孩子的影響非常的大,因為母親對孩子有潛移默化的影響,會影響孩子的觀念,還會影響到家庭教育的氛圍,會影響到孩子未來的成長和發展。

12樓:愛仕達各色

影響是非常大的,因為只有母親參與到家庭教育當中,才能夠讓孩子有充足的自信心。

母親教育在家庭教育有多重要?

13樓:鄂爾格遜

現在學校教育不到位把所有教育失敗都歸到家庭教育上。

14樓:職場溝通藝術

在上小學前,小孩子特別依賴母親,喜歡和媽媽待在一起,還會模仿大人的行為。如果母親是熱情開朗的人,小孩也會外向,逢人打招呼。反之,母親不愛出門,小孩也會受到影響,偏內向。

母親給孩子的教育,來自於潛移默化的影響,有的習慣可能影響孩子一生。以下三方面體現重要性:

1.禮儀。一個人吃飯的習慣,可以看出來母親教育好不好。比如:大家一起吃飯,讓比自己年長的人先動筷,咀嚼時不發出聲音。這些習慣要從小培養。母親的培養就能重要了。

2.獨立。如果母親是位女強人,凡事讓孩子自己嘗試,不溺愛,孩子的能力就比較強,有獨立性。女孩子特別需要母親的教導,懂得保護自己,擁有獨立的思想,不過份依賴別人,才能有好的人際關係。

3.學習。母親在家裡可以給孩子做數學啟蒙教育,比如買了水果回來,讓小朋友數有多少個。看到孩子摺紙,啟發他認識圖案的對稱原理。

綜上所述,母親的教育對孩子是很重要的,從日常行為禮儀到各學科知識,母親都可以通過啟發似的教育,為孩子的成長保駕護航。

15樓:摘星

母親對於一個孩子的性格成長以及其他很多習慣都有有很大的促進作用。

在一個孩子的成長過程中來說,母親在他生活中起到了重要的角色,因為母親陪伴他的時間最長,父親要養家掙錢,所以會缺席孩子很多人生中重要的場合,可是這些人生中重要的場合母親一般都不會缺席。

而且對於孩子來說,爸爸總是嚴肅的,媽媽是溫柔親切的,孩子都願意和母親交流。所以對於孩子的性格還有其他行為,最容易受母親的影響。

不知道大家還是否記得安吉和小魚兒,非常喜歡安吉和小魚兒,因為他們倆貼心懂事,可是我想這一切都要歸功於胡可,不得不說,胡可在教育這方面真的很有經驗。

我覺得安吉和小魚兒之所以那麼棒,胡可有90%的功勞,而沙溢只起到10%的作用。因為沙溢整天在外面工作,陪伴孩子的時間比較少。

所以一個孩子的性格塑造主要受母親影響。

16樓:帳號已登出

母親是和孩子交流溝通最多的那個人,孩子的某些行為都是通過母親的言傳身教學來的。

所以,在家庭教育當眾,母親教育可能是最關鍵的教育。

孩子很小的時候,她會模仿大人的言行舉止,她和母親在一起的時間是相當長了,如果母親做的不夠好,被孩子模仿了去,必然不是什麼好事。

孩子小的時候,上學了,學校發生的事情,孩子回家會和母親交談,母親的觀點,也會影響孩子的看法,換言之就是,母親的三觀很重要。

母親的性格和教育方法對孩子的成長也有很大的影響,有很多母親很寵溺孩子,這個孩子長大以後,要想傑出就很難。

所以,母親對孩子的教育,在孩子一生的成長中,都有很大的影響,像是,母親如果是高階知識分子,之類的,很有知識的人,那孩子長大後也會成為傑出的人,但是,母親如果整天無所事事,酗酒打牌,那孩子的性格缺陷就會很突出。

母親教育是家庭教育最最最重要的一部分。

17樓:信懿

1、媽媽是孩子安全感的**。

孩子一生下來,茫然無助,是媽媽給予孩子第一口口糧和無微不至細心的照顧。孩子知道,在媽媽身邊,他就是安全的。安全感得以良好建立的孩子長大後可以更好地與他人相處,更自信獨立,知道自己真正需要的是什麼。

2、為母則強的媽媽總能給孩子展示生活的智慧與態度。

3、媽媽情緒穩定可以為孩子創造一個良好的家庭氛圍媽媽的情商高度是孩子情商的基礎。高情商的媽媽可以看到媽媽自己的情緒,看到孩子的情緒,同時看到家庭中的情緒。

媽媽在一切複雜關係中處理得遊刃有餘,成為家庭歡喜的潤滑劑。這對於孩子的身心健康成長,是非常重要的。母愛是世界上最純真自然的情感。媽媽對於孩子的教育意義是非常重大的。

18樓:芳草若茵

古代社會男耕女織的觀念在我們傳統思想中依然根深蒂固,在普遍的家庭中,父親的角色主要是打拼事業,為家庭賺取物質保障,母親的角色重點依然是以家庭為主,經營出良好的家庭氛圍,給孩子一個良好的成長空間。

一位知書達理的母親,一個溫暖積極的成長氛圍,對於孩子未來正確的價值觀、人生觀的形成起著非常關鍵的作用。看過一份記實報道,採訪了這樣一位母親:她只有小學文化,也沒有讓孩子上過一天補習班,但卻培養除了一個北大、一個復旦兩個高材生。

我們來看一下她具體是怎樣通過家庭教育去影響和培養孩子的。

其次,很尊重孩子。孩子的成長,都是心智不斷成熟的過程,在這個過程中,會犯錯、會困惑、會無助是很正常的事情,她會給予孩子足夠的尊重,不會貶低、斥責孩子,也不做不切實際的、浮誇的表揚和無關痛癢的鼓勵,而是採取發自內心的幫助和支援,讓孩子的內心時刻有溫暖的依靠,有了愛的後盾,才能源源不斷的生長出抵禦、克服一切困難的力量。

19樓:王霞般若

自己作為一個有龍鳳胎的母親,在家庭教育上做出了很過創新,比如和孩子們一起學習,學習鋼琴,學習繪畫,學習游泳,這種高質量的陪伴式學習讓孩子感受到了溫暖,教會孩子每天清晨做晨間日誌,每週五的整理日,每週六的留白日等。讓孩子做到有張有馳,快樂的學習。在其他父母還在為孩子自律性差而苦惱時,我家的娃已經有了更好的自我管理工作,這是一位母親在家庭教育過程中所需要重視的。

為何大多數男人不喜歡胖女人,為什麼大多數的男人不喜歡女人化妝

改革開放幾十年,我們國家的社會進步了,經濟發展了,人民生活水平也大大提高,不管是男是女,胖子開始增多 在這裡說的胖是指那些已經胖的走型了,買衣服遭到冷眼,不敢上體重計這種人 我現在就搞不明白,為什麼會有一些胖女人這麼喜歡唧唧歪歪,這麼喜歡無病呻吟,好象自己胖就象是上天的不公一樣,個人認為除了那些天生...

古代馬車為何大多數都是兩個輪子,難道輪子的坐不起

這是因為在古代,崎嶇的山路比較多,所以兩個輪子的馬車坐起來不那麼顛簸。四輪車不適合走崎嶇山路,還有四輪車的避震效果不是很好,且轉向能力也不出眾,所以古代馬車大多數都是兩個輪子。那是因為四個輪的不適合走不好的山路,而且四個輪的馬車避震效果也不好。中國地形極其複雜,平原只佔很小部分,而且被高山 高原 沙...

為什麼玩cosplay的大多數都是女生

因為像水手服,女僕裝這些衣服女生穿起來更好看而且女孩子平時化妝也很多,女生很愛漂亮 女生很多都很喜歡二次元,像徐嬌 所以就愛玩cosplay了 動漫人物長的都很中性化。男生cos不就娘炮了?不是吧,男生也是很多的 為什麼有這麼多的漂亮女生都玩cosplay,她們是真的喜歡麼?我是因為覺得好看而且中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