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到底有多大?中原都包括哪些地方?

2023-06-02 12:05:07 字數 1186 閱讀 8011

1樓:娛樂圈達人呀

中原,不只是中國歷史的發祥地,它還是中國思想的發祥地,它孕育了很多思想家。被分為了東西截然不同的兩部分,它既有西部山脈,又有東部的大平原。

四季分明,山川雲布,擁有諸多山脈。現如今主要在河南一帶,另陝西、山西、河北、北京、天津、山東、及安徽和江蘇。

2樓:亞瑟王的騎士

中原九州決定了中原王朝的運勢,幽州產良馬,河北冀州,山東青州,河南袞州,為農業大州,提供軍隊糧草,徐州乃交通要道,中原之咽喉,揚州經濟富庶,與江東六郡相連,荊州,益州乃南方大州。

3樓:帳號已登出

中原狹義上面指的是河南地區,廣義上面是指洛陽到開封的黃河流域的地方。

4樓:l無邪

狹義河南,廣義晉冀魯豫。

5樓:愛創文化

有一個成語叫逐鹿中原,指群雄並起,爭奪天下的意思。那麼,我們常說的這個中原究竟是什麼地方呢?

中原有多種含義,大體如下:

一:廣義的中原是指黃河中下游地區,這裡是中華文明的發源地,也是中華民族的搖籃。 據現代漢語詞典解釋,中原指的是黃河中下游一帶,主要包括河南大部、山東西部、陝西東部及河北、山西的南部地區。

二、相對於廣義的中原來說,狹義的中原主要指河南一帶。河南位於黃河下游,人類很早就在此活動、繁衍,後來又有多家王朝在此建都,建都 歷史 比較長的地方有洛陽和開封。中國古代是農耕 社會 ,河南一帶沃野千里,土地肥沃,適合耕作;再者隋唐以後運河開通,水運方便,****所需糧米、財物大多來自江南一帶,這也是後世經營中原的原因之一。

北宋《清明上河圖》描繪的就是開封一帶中原風光。

河南自古有中原之稱,這個稱呼沿用至今,現在河南省許多高校、企業、街道等還經常以中原命名,比如中原工學院、中原**股份****等等。

三、在古代,相對於外族,中原還是中國或者漢族正統政權的別稱。比如兩宋時期,北方遊牧民族遼金入侵,中原指的就是以農耕為主的宋代漢族政權。中原的這個含義,我們原來常常在評書或戲曲中看到,在此就不再了。

中原——一個古典而詩意的名詞。但是,關於它的具體範圍,到底在**?從古至今,其實沒有明確答案。我們聽到過許多跟中原有關的詞語—— 北定中原、逐鹿中原、問鼎中原。

根據古人使用語境,我們可以看到中原有三層意思:

1、黃河中下游地區,一般包括今關中盆地、山西南部、河南中部、河北南部、山東西部地區,大體相當於華北平原的核心地帶。

中國有多大?中國有多大?到底有多大?

國官方公佈的國土面積是約960萬平方公里。據美國cia,the world factbook,其中陸地面積 9,326,410 平方公里,水域面積 270,550 平方公里,另外幾部權威的百科全書公佈的中國國土面積也都在955 960萬之間。但不知這些資料是否包括麥線以南 約8萬,印度控制 阿克賽欽...

寧波到底有多大,包括了那些地方

面積 9365平方公里 人口 607萬人,市區人口約203.4萬 區號 0574 郵政編碼 315000 區縣 6區,3市,2縣 市樹 樟樹 市花 茶花 年平均氣溫 16.3 寧波市 面積9671.59平方千米,人口550萬人。轄6個市轄區 海曙 江東 江北 鎮海 北侖 鄞州 2個縣 寧海 象山 代...

直播營銷效果到底有多大,直播營銷有哪些特點

第一,當你有流量有交付,當你可以點選分成,有售賣營銷的時候,價值就出來了 第三,社交價值,不僅侷限於社交平台,也可以呈弊備現在直播平台上,我相信對於大多數人來說,直播這個概念可能理解成 體念卜襪育賽仔激事的直播 內容豐富多彩,更加直觀,效果較好!直播營銷有哪些特點 直播營銷的幾大特點 1 準確捕捉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