賦格是什麼,賦格是什麼意思

2023-06-02 12:00:07 字數 1618 閱讀 5213

1樓:匿名使用者

賦格在通常是建立在一個主題上,以不同的聲部、不同的調子、偶爾也用不同的速度或上下顛倒或從後往前地進行演奏。然而,賦格的概念遠不如卡農那麼嚴格,因而允許有更多的情感或藝術的表現。賦格的識別標誌的是它的開始方式:

單獨的一個聲部唱出它的主題,唱完後,第二個聲部或移高五度或降低四度進入。與此同時,第一個聲部繼續唱「對應主題」,也叫第二主題,用來在節奏、和聲、及旋律方面與主題形成對比。每個聲部依次唱出主題,常常是另一個聲部伴唱對應主題,其它的聲部所起的作用隨作曲家的想象而定。

當所有的聲部都「到齊」了,就不再有什麼規則了。當然,還是有一些標準的手法,但它沒有嚴格到只能夠按照某個公式去創作賦格。《**的奉獻》中的兩首賦格曲就是傑出例子,它們決不可能「照公式創造出來」。

這兩首曲子都具有遠比賦格的性質更為深刻的東西。

賦格是什麼意思

2樓:留溶溶

賦格(法文:fugue;義大利文:fuga;德文:fuge),雖為音譯,但有意思的是,賦格這兩個中文字卻恰恰暗合了這個**術語的部分內涵。

賦--填詞做賦的「賦」,格--格律的「格」。

賦格是用模仿技法將一個主題寫成多個聲部交織的復調**作品。

賦格有一定的程式結構或曰格律。它先由一個聲部陳述一個主題(subject),然後第二個聲部開始模仿,做出答題(answer),此時第一個聲部又開始出現對題。

countersubject)。如果是兩個聲部以上的賦格,主題又將在第三個聲部進入時(可能以高八度或第八度)出現。

接著第四個聲部又開始答題。當所有聲部依次入場後,賦格的呈示部就告結束。呈示部是賦格曲式中最具固定模式的部分,接下來的部分要求就不那麼嚴格了,有些部分甚至可以沒有:

中間部(插部--各種發展--插部)--再現部--尾聲。

賦格可以有兩個以上的獨立主題,被稱為「二重賦格」(兩個主題)或「三重、四重賦格」,第。

二、第三個主題出現後與第一個主題結合在一起。顯然,這樣的形式非常複雜,對作曲家是一個極高的挑戰。

賦格是什麼意思啊,求解

3樓:匿名使用者

賦格是bai

什麼意思。賦格是盛行於巴du洛克zhi時期的一種復調音dao樂體裁,又稱回"遁走答曲",意為追逐、遁走。賦格的結構與寫法比較規範。樂曲開始時,以單聲部形式貫穿全曲的主要**素材稱為"主題",與主題形成對位關係的稱為"對題".

之後該主題及對題可以在不同聲部中輪流出現,主題與主題之間也常有過渡性的樂句作**的對比。

是什麼意思,是什麼意思?是什麼意思?

草色入心。指的是動心 是什麼意思?答案 落花有意。落花有意,流水無情 拼音 lu hu y u y li shu w q ng 解釋 比喻這一方面有情,那一方面無意 多指男女戀愛 出處 宋 釋惟白 續傳燈錄 溫州龍翔竹庵士珪禪師 落花有意隨流水,流水無情戀落花。舉例造句 誰知朱重是個老實人,又且蘭花...

是什麼意思,是什麼意思

字元 是早期拉丁語et 的連寫,意思就是 和 英語為and 字元 在漢語中,通常以其外觀喚它為 井號 或 井字 表示序數,與另一個常用於表示序數的符號 是一個意思 就是兩個符號 按住shift 再按73便可打出來 在數學中是什麼意思?1 在數學中的意思代表 和 相當於英文單詞and字元 的最早歷史可...

是什麼意思,是什麼意思?

這是一些表情和符號。意思是 對愛情美好的嚮往。女的主動表白了,然後兩人在一起了,然後有一方可能動粗了,女的分手了,很傷心 意思是 舉手人。紅心。夫婦同心。反手向上指。手指張開的手。舉手人。大聲哭鬧 上述表情符號 連線起來並不能代表一個成語或句子。多元漢字與圖形符號輸入法 多元碼 可以打出國際標準萬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