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月的小貓應該喂什麼比較好?

2023-06-02 16:25:07 字數 2523 閱讀 7865

1樓:寵物醫生焦健

2個月的貓屬於幼貓,最好吃幼貓貓糧。白水煮的雞胸肉可剁碎少量餵食,不建議喂貓條、罐頭。因為2個月的貓腸道菌群沒有完全健全,吃肉類易導致腹瀉,且肉類的微量元素欠缺,所以餵食要以貓糧為主。

2樓:逮起雲阮水

可以的話讓它跟著貓媽,環境要安靜,否則貓媽就不照顧小貓,想小貓長的好不要經常抱它,可以喂蛋殼粉末,補鈣的。不可以喂巧克力,和含鹽分食物,前者不能消化,後著會掉毛,所以海水魚不要喂。

3樓:老男人遊歷世界

麵食為主,稍微(或不加)添點肉類,帶點腥味就行,很好喂得。

兩個月的貓吃什麼

4樓:瑞德醫生

兩個月的小貓應該吃泡軟的貓糧和羊奶粉,還可以吃水煮的雞胸肉、蛋黃、營養膏等。

兩個月的小貓斷奶沒多久,腸胃還很脆弱,泡軟的貓糧更易消化,泡軟後可以新增羊奶粉,小貓可能更喜歡吃;水煮的雞胸肉和蛋黃蛋白質營養豐富,有美毛的作用;營養膏新增了牛磺酸等成分,對小貓成長有益。

5樓:知寵健康

兩個月的貓建議餵食離乳期奶糕糧。

這個年齡段的貓咪可以直接餵食硬質貓糧,但需要採取少量多餐的餵食方式,餵食量建議參考貓糧口袋側邊的推薦餵食量,同時,這個時期的貓咪處於快速生長期,建議以餵食貓糧的為主的情況下,再配合餵食寵物羊奶粉,營養膏等補充營養的物質。

兩個月的貓可以開始接種貓傳染病疫苗。

兩個月的小貓吃什麼

6樓:匿名使用者

1,2個月的可以喝寵物羊奶粉不要給牛奶,很多貓有乳糖不耐症,吃了牛奶會拉肚子。有時間可以上網買專門的寵物羊奶粉,看看小貓有沒有乳牙,不知道你領回來的貓,可以上上網買幼貓奶糕溫水泡來給吃,我之前在日本留學的時候經常喂流浪的小奶貓都會去寵物店買鮮食主義天然貓糧奶糕,那個新增了30%的新鮮羊奶,喂小奶貓直接可以不用再額外兌羊奶了,現在回來好像看國內網上有賣的,你可以搜尋看鮮食主義貓糧,雖然是國產的但是能做到出口,一般海關檢測都很嚴格加上日本對食物還都有法律就比較安全,小奶貓都愛吃,因為流浪嘛老是怕它們風吹雨林抵抗力不行會死,所以喂這個含奶量高起碼讓它們抵抗力增強,而且在日本有寵物食品立法所以都比較安全,他們都把小貓看做招財的~

2,然後人類的食物不能亂給,一個月的小貓還小,消化系統還不完全,很多人類吃得東西它根本就不會消化,比如,碳水化合物(米飯饅頭,貓不能從碳水化合物中得到能量),而且容易上火,流眼淚; 要是3-6個月的幼貓,可以要專門=幼貓貓貓糧,也最好是天然貓糧,因為這個時期是快速發育期,長胖就看這個時期了,如果吃不好的話會不容易發腮很瘦,所以不要給它吃商品糧全是新增劑對身體不好,更容易得病;最好吃到一週歲,成貓了再換成成貓了。

3,貓咪小的時候很怕冷,如果他不停叫,一方面是因為冷,一方面是因為害怕。所以要給他一個暖和的地方,要多陪陪,我都是把我家貓放枕頭邊,叫著叫著她就睡著了。

4,貓的疫苗要儘快打,不然小貓很容易得病。不過沒時間的話也可以拖拖,我家貓是差不多6個月了做絕育手術的時候打上了全套疫苗;

5,小貓不能洗澡!一洗澡就感冒,就死翹翹了。

6,要注意寄生蟲,仔細觀察下,耳朵裡面有沒有蟲子,身上有沒有蟲子,如果有,就要上藥,不然會流眼淚,會發炎。體內驅蟲最好2-3個月就一驅,這樣也讓貓咪好吸收~

7樓:金米爾

水。都說人是水做的,我們的小貓咪也是水做的哦。

水分可以說是所有哺乳動物最需要也最重要的營養物質了,水分不足,是導致貓咪下泌尿系統疾病的罪魁禍首。

貓咪飲食中的水分需要佔比達到65以上。如果你家貓吃的是乾糧,不妨檢測一下你家貓的飲水量是否充足:飲水量等於乾糧攝入的倍。

蛋白質。我在之前的文章裡無數次強調,貓咪每日能量攝入,52%來自蛋白質,46%來自脂肪。

提問過期的奶粉可以給2個月大的小貓吃嗎。

8樓:網友

應該吃貓糧,因為貓糧是彭松應該拿溫開水泡軟,因為兩個月的小貓太小隻能這樣吃。

一到兩個月的小貓吃什麼比較好?

9樓:寵物醫生李海文

1-2月齡的貓餵食的食物應以幼貓的貓糧為主,可適當補充羊奶粉、營養膏。如果1個月左右的貓,可以把奶糕(糧)用溫水浸泡後,再餵食。待貓稍微長大一些,吃不用浸泡的貓糧即可。

不建議飼餵罐頭。

10樓:金米爾

回答-8周:這個時候貓咪處於剛出生沒多久的時候,適不適合吃肉之類的,而是選用奶粉,貓糧之類的就好了,再加一個營養品,益生菌就ok。

ps:這個階段的貓咪腸胃是比較脆弱的,千萬不要隨便給貓咪加一些額外的營養品,比如:牛肉、羊肉之類的。

12周:同樣以貓糧為主,奶粉為次,在這個時候營養品的話最多再加上營養膏,而貓糧這個時候可以選擇含有較高蛋白質的貓糧了。

4個月:這個時候貓咪的各項機能都處於快速發育期,這個時候就應該多注意營養了,可以給貓咪吃雞肉、牛肉之類的了。

11樓:岑辰陽藺芮

滿月的貓就可以吃東西了!

雞肝拌飯貓貓最喜歡吃!拌的時候放點水。

兩個月的小狗怎麼喂啊?兩個月大的狗狗怎麼餵養?急!

幼犬餵食一定要保持少食多餐原則,食物以幼犬糧為主,比較容易吸收消化!越小的狗越要少吃多餐,三個月前每天喂四餐,三到七個月每天喂三餐,七個月到一歲每天喂二餐,一歲過後一天喂一餐。記得按時給狗狗做疫苗和驅蟲!半年內儘量不要給狗狗洗澡,如果想洗澡可以去寵物店買乾洗粉給狗狗梳洗!初次洗澡最少要再第一次疫苗過...

被兩個月大的小貓咬了,被兩個月大的小貓咬了一口,怎麼辦?

不用打,目前世界上還沒有因為被貓抓傷而感染狂犬病的病例,你如果運氣真的這麼好成為第一宗案例那就權當做是為人類做貢獻了,狂犬病傳染必須宿主也有狂犬病並且在發病期間咬傷你才可以傳染 這樣的沒事,但需要用肥皂水去清洗幾分鐘 那又怎麼辦呢,你總不能咬它一口吧 洗洗然後可碘伏一下,即可!被兩個月大的小貓咬了一...

兩個月的寶寶可以喂饃饃嗎,兩個月寶寶每天需要喂水嗎

先不要 寶寶消化吸收不了的,並且還會加重寶寶的腸胃負擔。不可以,寶寶太小了,消化系統還不成熟。增加輔食最好是六個月,剛開始喂些軟爛的或者米糊糊類的。現在的錕鍋饃饃不好吃,還是以前的好,用的是自家磨的面,用草灰炕熟的那才叫個好吃。兩個月寶寶每天需要喂水嗎 無需喂水。1.如果是純母乳餵養的,不建議喂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