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的專業就業率不同,文科類的專業什麼比較好就業?

2023-06-02 16:10:08 字數 2975 閱讀 7311

1樓:嫩豌唬茅礙

新聞系,金融系,法律系以及歷史專業都是比較好就業的,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以及擅長的方面進行選擇。

2樓:吱吱吱吱心

新聞類,語言類,金融學,翻譯類,管理類,法學,教育學這些專業都是比較好就業的。

3樓:秋出滑寸

文科類的專業可以選擇法律專業,金融專業,文學專業,歷史專業,新聞專業。

文科就業率高的專業有哪些?

4樓:環球青藤

英語

王牌院校:我國開設英語專業的高校數量很多,高達554所,超過80%的高校均設定了英語專業。英語專業實力較強的學校主要有四類:

一是傳統的外語類院校,如北京外國語大學、北京第二外國語學院、北京語言大學等;二是一些設有外語類專業的知名高校,如外交學院、中國傳媒大學、對外經濟**大學等;三是綜合性大學,如北京大學、清華大學、北京師範大學等;四是一些特色院校的英語專業,如西安交通大學是國內開設科技英語專業最久的院校,南京航空航天大學的英語專業有民航業務方向,南京郵電大學與電信公司建立了密切的聯絡,航海業務英語是上海海事大學的特色專業,政法類院校強調英語系學生的法律常識,中國政法大學開設了法律文書寫作課程、華東政法大學的英語系都安排了相關法律課程並和外資律師事務所建立了實踐合作關係。

金融學

王牌院校:中國人民大學金融學的整體實力最強,各個分科目實力平均;北京大學側重金融管理;廈門大學側重貨幣銀行、金融工程;復旦大學是僅次於人大的金融綜合性大學,尤其是國際金融表現突出;對外經濟**大學國際金融專業實力強,十分注重抓英語;南開大學的保險精算全國最好;**財經大學具有區位優勢,有好的學校條件;湖南大學是全國最早引入保險精算的學校;西南財經大學該專業為國家級重點學科;西安交通大學該專業為中國人民銀行直屬院校重點專業;上海財經大學金融學科在全國的金融教學和學術研究領域具有較高的聲望和較大的影響;中南財經政法大學的金融**實力強大,是國內研究方向最齊全,專業最全的學科;清華大學金融工程、微觀金融走在我國最前列。

國際經濟**王牌院校:有一個很不規範的說法:由於各地開放程度有所差別,沿海和內地院校國際經濟與**專業的特色也不盡相同。

總的來說,內地學校偏重理論,而沿海高校則多數實務比較強。中國人民大學強化外語教學;復旦大學部分專業課程用英語授課;對外經濟**大學是國內知名的財經類高校;上海財經大學國貿專業的特點是分三個專業方向學習;廈門大學著重對學生進行專業理論知識的培養;天津外國語學院將經濟學與管理學融合,還為學生開設了第二外語,可以選修法語、日語等語種。當然,除了以上提到的高校外,上海外貿學院、廣州外語外貿大學也都是不錯的選擇。

文科生能選的專業範圍有哪些呢?哪個專業的就業率最高呢?

5樓:大事發生的

我認為文科生能學的專業分為有工商管理,專業,網路與新**專業,學前教育專業,電子商務,專業經濟學,哲學,教育學,法學,文學等;我認為就業前景好的是工商管理專業,網路與新**專業,學習教育專業,電子商務專業。

6樓:儒雅的yang涯

文科生能選的專業範圍還是比較多的,像文學類專業、語言類專業、工商管理類專業、電子商務類專業、網路與新**專業等,都是文科生可以選擇的,就業率最高的應該是工商管理類專業。

7樓:蕊曦學姐

現在很少對文科生。選的專業有侷限性。主要還是看孩子的興趣愛好和特長所及。

如果是文科生可以選一穴類,這些都是很好就業的專業。或者選取計算機類。計算機類的就業率普遍偏高。

是當代大學生不錯的選擇。

文科就業率最高的專業

8樓:

文科就業率高的專業有英語專業,英語專業畢業生適合於外經貿各部委、**公司、涉外機構、外商投資企業、跨國公司、金融國貿等單位的文秘、翻譯、業務人員或行政管理人員等工作,同時也適合於各級**涉外部門、各類外向型企業或公司以及銀行、保險、海關、邊防、高等院校及科研部門工作等工作。

文科的管理類專業。

就業方向:學生畢業後,可以從事大型工商企業、金融企業和**綜合經濟管理部門的中、高層管理工作,也可以從事相關的科研教學工作。

文科-法學專業。

就近年來,法學專業一直是文科生報考的熱門,但教育部就業指導中心近三年的統計資料顯示,該專業的就業率在75%至85%之間上下浮動,實際就業情況並非與填報時一樣「火爆」。

文科-中文類專業。

就資料顯示,漢語言文學專業畢業生規模為萬-8萬人,近幾年全國就業率區間為80%-85%,報考碩士較集中的專業有中國古代文學、中國現當代文學、學科教學(語文)、漢語言文字學等。

文科生選什麼專業比較容易就業?原因是什麼呢?

9樓:吳鑫學姐

選擇文案專業是最容易就業的。很多的文科生都可以選擇文員的工作,這樣的工作非常的輕鬆,待遇也非常的不錯,非常好找工作。

10樓:你好甜甜圈呀呀

文科生選擇小學教育是比較容易就業的,因為現在我們國家給這些專業的人頒發教師資格證。只要有了教師資格證就能當老師。

11樓:肖艾斯的旅行日誌

選擇金融類專業,因為金融類專業很有發展前途,而且在很多領域都實用,同時就業面也很廣。

什麼文科類專業研究生就業率比較高

目前,保險 金融 會計 工程管理等,相對就業都是比較好的。如果以後想在北方發展,這方面,財經大學 東北財經大學 北京工商大學等都不錯。這個嘛,我們學校的文科的話,會計很是吃香,還有就是法學,得考司法考試,那就更好了。我個人覺得你們女生考會計就業比較好。以後畢業了當老師也是很好的選擇。師範類的研究生就...

成都市電子高專的微電子專業的就業率怎樣

熱門分析 本專業學生在掌握大規模積體電路及新型半導體器件的設計 製造及測試所必需的基本理論和方法後,將會在相關的領域 企業或研究機構 大顯身手。考生類別 理工類。就業前景 主要到微電子學及相關領域從事科研 教學 科技開發 工程技術 生產管理與行政管理等工作。就業分佈最多五省市 上海 廣東 北京 天津...

日本有什麼好的文科類的專業,日本有哪些文科類專業比較好

文科類同學專業性不強,在國內就業留學日本歸來的學生,學習文科的,最大的優勢還是日語,一切都要歸根於日語能力,這就是文科學生就業的大 前提。去日本留學可以選擇以下這些專業,以下為東經日語的回答。一 藝術設計類 這一類學科包括動漫設計和造型設計等。代表院校 京都精華大學 東京工藝大學 寶冢造型藝術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