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的4個胃都能吃嗎,牛的四個胃的用處?

2023-06-02 16:15:07 字數 2519 閱讀 7009

1樓:在昌谷寺休息的夏侯惇

牛肚是牛的胃部,但是說了,牛身上有四個胃,那他們在美食裡面都是叫什麼名字呢?

1、毛肚/牛百葉。

還有多少人不知道毛肚和牛百葉其實是一種東西啊?其實美食君也是這兩年才明白的,以前光知道吃,從來沒留意過。毛肚是我們吃火鍋時候常點的菜,一塊肚兒上有許多絲絲縷縷的薄片,像葉子一樣,所以叫它牛百葉,美食君是這麼理解的,比較通俗,毛肚口感極好,涮毛肚講究七上八下,一共十五秒就能吃,這樣吃起來味道最好,不會覺得老。

2、金錢肚。

有一種牛肚,它表面上有一個一個的孔眼兒,又經常被做成金黃色的滷味,所以表皮組織看起來很像一個個金色的錢幣,所以人們管它叫金錢肚。金錢肚其實就是牛的網胃,這是牛用來消化比較硬的食物的,所以金錢肚的口感也很硬,一般的做法做出來,你可能咬不動。但是煮透之後不管是用來炒還是滷,都是很棒的下酒菜。

3、草肚。草肚顧名思義就是肚子上有細細短短的組織,像草地一樣。這是牛的瘤胃,一般是用來儲存剛吃進來還沒來得及消化的食物的。

草肚的吃法是爆炒或者涼拌,我們平時常吃的拌菜裡就能吃到,柔韌q彈,非常有嚼勁。

4、牛肚。最後一個就叫牛肚,它沒有別的名字了。這種牛肚可以說是比較正統的肚,長得很豬肚很像,表面是光滑的,吃起來脆脆的。

美食君比較喜歡用它涮著吃,它和毛肚一樣,不能久煮,否則會越來越老,越來越硬的。

牛的四個胃的用處?

2樓:匿名使用者

牛四個胃是為了反芻消化食物,成年牛的胃由瘤胃、網胃、辮胃、皺胃四個胃組成:

瘤胃最大,佔四個胃總容積的80%,內有大量微生物生長繁殖,很大一部分飼料在此消化。

網胃佔四個胃總容積的5%,其功能如同篩子,將隨飼料吃進去的重物如釘子、鐵絲等存留其中。

辮胃佔四個胃總容積的7%,其功能主要是吸收飼料內的水分,擠壓磨碎飼料。

皺胃又稱真胃,佔四個胃總容積的8%,其作用與單胃動物的胃相同,可分泌消化液與消化酶,消化在瘤胃內未消化的飼料和隨著瘤胃食糜一起進入真胃的瘤胃微生物。

牛的四個胃

3樓:北域名醫

牛的4個胃分別叫瘤胃(草肚)、網胃(蜂巢胃、麻肚)、瓣胃(重瓣胃、百葉)、真胃(皺胃)。具體介紹如下:

1、瘤胃。瘤胃是反芻動物的第一胃。瘤胃是迄今已知的降解纖維物質能力最強的天然發酵罐,內部食糜分三層(氣層,緻密層與液體層),反芻時,食糜逆嘔至口腔重新咀嚼。

2、網胃。網胃位於瘤胃前部,實際上這兩個胃並不完全分開,因此飼料顆粒可以自由地在兩者之間移動。網胃的主要功能如同篩子,隨著飼料吃進去的重物,如釘子和鐵絲,都存在其中,網胃便起到了過濾的作用。

3、瓣胃。瓣胃是反芻動物的第三胃。位於腹腔前部右側。

前通網胃_後接皺胃(有些反芻動物如駱駝等瓣胃與皺胃不分)。黏膜面形成許多大小不等的葉瓣_沒有消化腺。其主要功能在阻留食物中的粗糙部分_繼續加以磨細_並輸送較稀部分入皺胃_同時吸收大量水分和酸。

4、真胃。皺胃通常又稱為真胃,是反芻動物胃的第4部分,功能類似單胃動物的胃,與前胃不同的是,該胃附有消化腺體,可分泌消化酶,具有真正意義上的消化,因此被稱為真胃,同時也被稱為「腺胃」。皺胃黏膜上皮是單層柱狀上皮,黏膜內含有腺體。

點選檢視大圖">/

4樓:匿名使用者

廇胃,網胃,瓣胃,皺胃。哈哈…

5樓:匿名使用者

我知道叫什麼!有瘤胃,瓣胃,皺胃,網胃!

6樓:我家愛我

牛一共有四個胃 分別是 瘤胃、網胃、皺胃、瓣胃。

牛幾個胃

7樓:夏末蔚曳

牛一共有四個胃,分別是瘤胃、網胃、瓣胃和皺胃。瘤胃是反芻動物的第一胃,也是反芻動物獨特的消化器官;網胃位於瘤胃前部,網胃像篩子一樣,有過濾作用;瓣胃沒有胃腺,不分泌胃液,其功能類似於食道;皺胃則有胃腺,能分泌消化液,與人的胃類似,也叫真胃。

瘤胃是反芻動物的第一胃,瘤胃主要功能是:貯存飼料,我們都知道牛一般都是吃草的,草一般都很難消化,所以會貯存在瘤胃裡面;微生物發酵,可以幫助降解纖維物質能力,促消化。

網胃位於瘤胃前部,實際上這兩個胃並不完全分開,因此飼料顆粒可以自由地在兩者之間移動,網胃的主要功能如同篩子,起到了過濾的作用。網胃又稱蜂巢胃,為我們常說的金錢肚、蜂窩肚、麻肚。

瓣胃的主要功能為阻留食物中的粗糙部分,繼續加以磨細,然後將較稀部分輸送到皺胃,同時吸收大量水分。瓣胃也就為我們最常聽到的毛肚、百葉肚,俗稱牛百葉、肚尖等。

皺胃附有消化腺體,可分泌消化酶,具有真正意義上的消化,因此被稱為真胃,同時也被稱為「腺胃」。

為什麼豬的胃叫豬肚子?牛的胃叫牛百葉

豬肚為豬科動物豬的胃,豬肚中含有大量的鈣 鉀 鈉 鎂 鐵等元素和維生素a 維生素e 蛋白質 脂肪等成分。牛隻胃部中的第三個間隔瓣胃,瓣胃成葉片狀,功用是吸收水分及發酵產生的酸。牛是反芻動物,與其他的家畜不同,最大的特點是有四個胃,分別是瘤胃 網胃 蜂巢胃 瓣胃 百葉胃,俗稱牛百葉 和皺胃。前3個胃裡...

牛的牛字的成語有哪些,第3個字是 牛 的成語有哪些

汗牛充棟 基本解釋 書運輸時牛累得出汗,存放時可堆至屋頂。形容藏書非常多。拼音讀法 h n ni ch ng d ng 使用舉例 世傳養生術,行而效者誰也?清 蒲松齡 聊齋志異 封三娘 近義片語 左圖右史 不計其數 浩如煙海 反義片語 寥寥無幾 屈指可數 寥若晨星 使用方法 聯合式 作謂語 含褒義,...

毛肚和千層肚都是牛的胃,為什麼不一樣

因為來自牛的不同的胃。牛肚,我們常見的有片狀的毛肚 絲狀的千層肚和網狀的金錢肚等。然而,最近有稱,這些不同樣子的牛肚,實際上是來自於牛不同的胃,這是不是真的呢?老北京民俗美食家姜波 從醫學的角度,牛胃總共分為四個胃,有瘤胃 網胃 瓣胃及皺胃。牛是多室型胃,由瘤胃 網胃 瓣胃和皺胃組成。前三個胃沒有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