羌笛不必有悲聲是誰作的?羌笛頻吹韻更悲是什麼意思

2023-06-03 08:15:10 字數 908 閱讀 3216

1樓:迷茫迷塗

這個應該就是描寫悲傷的一個作品,而且他現在的心理狀態肯定是特別不好的,所以他希望通過這種方式來表達他內心那個狀態,然後可以把這種情感留下來,然後在以後的時候也是一個非常好的回憶。

2樓:網友

羌笛何須怨楊柳,春風不度玉門關。這寫的就是離別的歌曲,他的詩詞一直優美。

3樓:擺渡人灬度人

那你說的到底是提升,還是說這首詩是誰做的。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貌似不是什麼名人的詩作,感覺它如此,

5樓:網友

《別董大》是高適寫的 《涼州詞》是王翰寫的 《尋隱者不遇》是韓愈寫的 ?《寒食》是韓翎寫的《商山早行》是溫庭筠寫的。

6樓:匿名使用者

不必有白色是水做的,羌笛何須怨楊柳,這是唐代詩人寫的。

7樓:aa我愛我家

羌笛別不必有,悲傷是誰做的,一般來說這個是一種蘆笙裡面的名曲,所以說作曲的一般來說現在也沒有準確的說法了,所以說很多隻能說是古代流傳下來的。

8樓:緱歆

羌笛不必有悲聲,是誰做的呢?是一名作家好了。

羌笛頻吹韻更悲是什麼意思

9樓:匿名使用者

羌笛頻吹韻更悲、異鄉作客觸歸期、南來孤雁如憐我、煩寄家書轉達知。

凡遊子出外作客。以依期歸家為快。今作客他鄉。聞吹羌笛之聲。音韻悲切。想起回家日期而未得歸。惟望雁鴻憐憫。託帶家書以報平安。此乃出路艱難之景況。

悠長不絕的羌笛聲,使得詩人的情緒很低沉。

10樓:雪地小企鵝

悠長不絕的羌笛聲,使得詩人的情緒很低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