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邦是在韓信滅掉齊國後,有了除掉韓信的念頭嗎?

2023-06-03 13:50:07 字數 4483 閱讀 8379

1樓:情感神仙諮詢師

是的。眼看著韓信文韜武略打了勝仗,有功高蓋主的得意,還有沉著冷靜的態度,自然不是滋味。

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韓信在齊國準備投降的時候滅的了齊國,劉邦認為,他的野心特別大,害怕他會反叛,所以有了除掉了韓信的念頭。

3樓:庾布儂

沒有。在韓信滅掉齊國時,劉邦沒有要除掉韓信的念頭,反其還給韓信封官加薪。

4樓:社會資訊小蜜蜂

是的。滅齊後韓信獨領大軍,隨時擁有自立為王的資本,讓劉邦無比忌憚。

5樓:觀山看氣鬥

可能是吧。韓信在滅掉齊國之後,內心慾望膨脹,這引起了劉邦的不滿和猜忌。

6樓:花花就是我

確實是這樣子的,因為那個時候他覺得韓信的能力非常的強,對自己的地位也有威脅。

韓信是被劉邦所殺的嗎?有什麼依據呢?

7樓:創作者

確實是被劉邦所殺,當時劉邦進行平定叛亂的時候,他派人到對方處說自己會協助對方,最後被殺。

8樓:黎昕科普知識小屋

我認為是的,依據就是韓信說了很多奇怪的話,讓劉邦覺得他想要背叛自己,於是劉邦就暗中殺了他。

9樓:雙子小黑嘿

不是的,韓信是被呂后殺死的。他是中了蕭何和呂后的計,這樣的結局讓人非常的唏噓。

10樓:晚點相遇

不是劉邦殺得,是呂雉,歷史記載了這段,聽到韓信被殺且喜且憐之,呂雉殺了韓信才告訴劉邦的。

11樓:沒結婚呢

我覺得很可能是這個情況,因為韓信死的時候正好是劉邦想要易儲,陳豨反叛的關鍵時期 ,所以這個時候韓信的存在會威脅劉邦的計劃,而且他還死於呂后之手,所以一定和劉邦脫不了關係。

齊國為什麼要投降劉邦?韓信又為什麼要強行滅掉已經投降的齊國?

12樓:大超說教育

因為齊國不投降的話需要面對韓信和項羽,肯定會捱揍,所以要投降劉邦。因為韓信想要拿下屬於自己的一塊地盤。

13樓:番茄味雞腿堡

因為知道不敵對方,只能夠選擇投降,韓信並不相信對方,並且在當時劉邦並沒有給對方下命令,只能夠選擇繼續攻打。

劉邦為什麼要殺韓信?韓信是怎麼被劉邦殺死的?

14樓:么九惹剪輯

一、韓信之死。

韓信是被呂后殺死於長樂宮的鐘室中。

呂后與相國蕭何合謀,將其騙入長樂宮中,斬於鍾室,夷其三族。

韓信臨斬時說:「我後悔沒有采納蒯通的計謀,以致被婦女小子所欺騙,難道不是天意嗎?」

二、劉邦殺韓信可以歸結以下幾個原因:

1、要尋找最初的源頭,恐怕就是韓信主動要求劉邦封他為假齊王一事了。漢四年(前203),韓信平定齊國後,內心開始膨脹起來,因此修書一封,派人送到廣武軍前與項羽對峙的劉邦手頭,請劉邦封自己一個假齊王。

劉邦後來封了他真齊王,不過,那時劉邦心裡已經對韓信很不爽。這一不爽,直接導致了後來改封楚王的結果,齊地靠北,不易掌控,楚居中原,四面都有諸侯,韓信如果真得造反,還有鎮壓餘地。劉邦已經起了戒心。

2、直接導致劉邦動殺機,應該是韓信收留鍾離眛一事。在劉邦打敗項羽、全力搜捕項羽殘餘的過程當中,韓信卻鬼使神差地偷偷收留了項羽手下大將鍾離眛,這給了劉邦打算殺害韓信的最大理由,你韓信是想裡通外國、還是圖謀造反。

任人都會有這樣的疑問和擔心。於是,他用陳平「偽遊雲夢」之計,將韓信捕至洛陽,當時就準備殺的,經大夫田肯勸說,才暫緩下手。作為皇后的呂雉,對劉邦已動殺機這一點,當然再清楚不過的了。

3、而致死的根本原因,不在韓信,而在劉邦的疑心,韓信功勞太大,名聲太響,威望如日中天,劉邦自然忌憚。同時,韓信又不拘小節,任性率真,對劉邦形成了壓力。可以說,韓信在世一天,劉邦就多一塊心病,時時感到潛在的威脅。

15樓:京城「老炮兒

韓信在打仗方面很厲害,但是政治頭腦缺乏,在幫助劉邦奪天下以後要求分封自己為諸侯王,劉邦怎麼容忍這種功高震主的事情呢,所以對韓信一殺了之。

16樓:網友

劉邦是劉邦,為什麼?為啥?怎麼是為劉邦?為什麼殺韓信?韓信怎麼死的?還信是叫呂后殺死的,用竹籤釘死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劉邦是小人。 當了皇帝幾次要殺蕭何和張良,張良躲廟裡當假和尚才保命。

韓信不服硬又不敢反,猶豫中被坑了。

18樓:吳佩孚

兔死狗烹 韓信功高蓋主,又有卓越的軍事才能,又有些恃才傲物,不懂得官場和說話的技巧,使劉邦對他很不滿意 又有些猜忌。韓信的死是因為呂后,當時劉邦不在都城,呂后因為太子之爭急於在朝堂樹立威信 於是讓蕭何將韓信騙入宮中,將其殺害——韓信的輝煌因為蕭何 死也因為蕭何,這就是 成也蕭何敗蕭何。

19樓:中國搜絲網

兔死狗烹吧,為兒子拱衛江山,碑劉邦老婆設計殺死的。

20樓:網友

韓信不是被劉邦殺死的,是被高要借呂后的手殺死的,因為韓信下令殺死了高要的妹妹小月(虞姬),當時高要就說一定要殺了韓信。

21樓:網友

因為劉邦很差韓信很牛。

22樓:還剩80年

一幫文盲,韓信得不到重用而離開劉邦是蕭何「月下追韓信」追回來的,後來也是蕭何把韓信請去宮中,呂后殺了韓信,這就是成也蕭何敗也蕭何。

23樓:匿名使用者

韓信封侯後,呂后對其仍不放心,實際劉邦也有疑慮,所以呂后在劉邦帶兵平叛之時,誘捕韓信,斬殺在宮闈之內。狡兔死走狗烹爾。

24樓:匿名使用者

其認為韓信野心大,是個後患,便砍頭殺了。

好像是這樣的。

25樓:莫問

韓信功高要自立為王,據說天下無捆韓信的索和殺他的兵刃,所以給了他三尺白綾。

26樓:匿名使用者

良弓藏 走狗烹 ,江山穩定之後,韓信的軍事才能已經不那麼重要了 且有功高震主之嫌 所以他必須死 成也蕭何敗也蕭何 他是蕭何獻計在呂雉的小竹樓裡 用竹篾殺死的 死狀悽慘。

劉邦為什麼要殺韓信?韓信是怎麼被劉邦殺死的?

27樓:窩窩軍團

又不是劉邦要殺他,不過他也有這意思。 呂后要樹立自大的威信,當然不肯放過這個絕好的機會啦。那一年劉邦在外征討,呂后謊稱劉邦得勝回朝,蕭何又將韓信騙至宮中,就這樣呂后就把他給殺了。

唉!!!他只可能是個帥才!!!

記得采納啊。

28樓:沐浴陽光雙子

韓信手下原本有三十萬軍,當時可以跟劉邦項羽成三足鼎立的,滅了項羽後,韓信自然就成了劉邦的一大威脅。

韓信是可為將不可為君者,而且一開始他也沒有要幹掉劉邦,自己當老大的心思,只是想位置更高一點,事實上他其實對劉邦很感恩的,被手下勸都沒反。

韓信對劉邦來說本身就是一個大威脅,而且還不知道隱藏,用錯了要權勢的方式,在劉邦被困時不出兵來威脅劉邦給他封王,這是任何皇帝都不能容忍的,劉邦心裡肯定記恨上了,建國沒多久,就直衝進去收了韓信的兵,降為淮陰侯。

成為淮陰侯後,韓信不知收斂,對把他當王以待的樊噲感激厚待,還在劉邦跟前說自己帶兵,多多益善,明明白白地告訴劉邦,你帶帶兵不如我,劉邦臉上笑嘻嘻。

韓信心裡肯定是委屈的,功高位卑,又被劉邦猜疑,以後都不會再有出路,這才起了謀逆之心,暗示陳豨如果謀反他可以在關中呼應。

韓信之死:陳豨謀反,劉邦御駕親征,韓信在關中呼應陳豨,想先拿下關中的呂后皇子,還未發作,呂后蕭何就知道後,用計騙韓信說陳豨被劉邦滅了,要開慶功宴,韓信去的時候被抓住,殺了。

對於劉邦而言,韓信是非常有用的一個人,那劉邦為何殺韓信?

29樓:可靠且明智丶百花

劉邦是一個疑心很重的人,韓信當時的功勞也比較多,手裡的權利也比較大,劉邦害怕韓信造反就找藉口將韓信殺掉了。

30樓:羅文

因為劉邦認為韓信的存在威脅到他的地位,劉邦認為韓信可能會圖謀造反,韓信的軍事能力強,韓信情商比較低。

31樓:創作者

這是因為政治角逐的原因導致的,和蕭何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呂后對韓信是比較忌憚的,所以才導致對方死亡。

韓信有能力,在劉邦要滅他的時候,為何甘於被殺害?不能造反嗎?

32樓:花花就是我

那是因為韓信他是一個正人君子,在劉邦要滅了他的時候,之所以甘於被殺,主要是因為他認為劉邦有很大的勢力,而且他對劉邦很忠心,也是非常聽話的。

33樓:遠在遠方的風在遠方

因為劉邦對於韓信有著知遇之恩,如果沒有劉邦他現在還是一個草民。他不能夠造反。

34樓:星座達人

它雖然非常有能力,但是當劉邦要滅他的時候,他的把柄已經被劉邦的牢牢的握住,很難反抗。

劉邦封韓信為齊王是心甘情願的嗎,劉邦是漢王的時候封韓信為齊王,那麼他的地位和劉邦相差多少啊

史記記載不是,當時韓信要封假齊王,劉邦很生氣,要發怒,張良碰了他一下,劉邦立刻改口要做就做真齊王,做什麼假的 但個人認為故事是假的,因為當時封王很普遍,有兵的大多都封了王,估計劉邦心裡可能不舒服,但絕不會失態 當然不會是心甘情願的,只不過形勢所迫沒辦法。為了對付項羽必須讓韓信出兵 劉邦做了皇帝以後,...

項羽放走劉邦,是在計畫之中嗎?鴻門宴的真實處境是什麼樣?

兵家貴族項羽不得不放走儒家平民中的 小人之儒 代表劉邦,直接收割儒家平民代表劉邦取得咸陽入關的勝利果實,要不然,項羽將不得不直接面對將楚國另外一位兵家貴族周文揍得丟盔棄甲的咸陽城護衛 小人之儒。那肯定又是另外一場惡戰,項羽能否討得了好,還是未知之數。實際情況是,咸陽小人之儒佩服劉邦,儒家平民代表劉邦...

坐北朝南,右邊農田,左邊是路,房後有陰宅,大門在東南,這樣的

迷信的說法是 能bai讓鬼把門,不讓du鬼追zhi人 意思是房前邊可以 dao有墳,內房後邊不能有容 墳。正常的風水術中一般要求儘量遠離陰宅,意思是遠離陰氣。但現代農村此類情況大大存在,也沒發現多麼不好。個人認為,時間久遠的墳基本不需考慮其作用。遠古以來,我們的腳下到處是故人的遺骨,對現代人會起到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