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醫生有前途嗎,當醫生好嗎?

2023-06-04 00:05:14 字數 2438 閱讀 5559

1樓:桂望亭閉媼

醫生就像是人們口中所說的那個"白衣天使"的確,不過人們說的是好醫生,而不是隻想賺錢的醫生。所以建議還是做個好醫生,做醫生是一個多麼偉大的職業,值得。至於有沒有前途,那就要看你到底在乎的是哪個方面?

是要錢的話,如果做醫生做精的話,可以天天躺在家裡等病人來看病,也可以賺到很多很多的錢。

2樓:匿名使用者

醫生當然有前途,我也想當,可惜不能了。

當醫生好嗎?

3樓:老劉說金融

醫生這個職業怎麼說呢,好處是相對社會地位高,收入穩定,缺點是需要終身學習,壓力大,要值夜班。

醫生這個行業,屬於高學歷知識分子聚集的地方,雖然現在社會上有這麼多黑醫生的,但醫生還是屬於有一定社會地位的職業。外出和別人打招呼介紹時,如果說是醫生,一般都會得到一定尊重。作為公立醫院的醫生,工作穩定,有上升空間(主治醫師、副主任醫師、主任醫師)。

而且退休後醫院一般都返聘,醫生是為數不多的越老越值錢的行業。收入方面說不上大富大貴(三甲醫院的主任除外),但溫飽一般是沒問題的。

缺點是需要不斷學習,從住院醫規培,到每年的三基考試、職稱晉升考試、新知識新理論的更新換代、**的發表、課題的申請,是個終身需要學習的職業。另外一線醫生工作壓力大,工作強度大,特別是急診、心內等科室。另外醫生需要不斷值夜班,節假日包括春節都可能在上班,陪家人的時間少。

有不少醫生連續值班後猝死的訊息爆出,也有大量醫生轉行去做其他工作。

至於是否選擇醫生這個職業,那就見仁見智了。

4樓:曙光**答疑

當醫生是非常好的選擇不僅工資高而且還能救病治人。所以說可以說是名利雙收。

5樓:匿名使用者

醫生職業的優點。

1、醫生這個職業受人尊重。

雖然現在醫患關係緊張,人們對醫療和醫生有很多意見,但是作為醫生依然受大多數人尊重,的特別是在現代這個社會,如果你是一個大醫院的醫生,很多人都願意交你這樣的朋友。

2、親人朋友收益。

醫生這個行業雖然辛苦,但是他的親人朋友真的能借到很多的光,有病平時可以諮詢,看病的時候也能夠得到很多便利,這是一個不爭的事實。

認識一個醫生的朋友,或者家裡有一個醫生真的方便了很多。

3、醫生的職業穩定。

醫生這個職業還相對穩定,不需要經常出差,收入說的過去,養家餬口基本沒有問題,多數情況下還是能照顧到家。

6樓:匿名使用者

當醫生當然好,福利待遇都挺好的,就是平時會辛苦一點。

7樓:褐色嫩

學臨床醫學很苦的,活到老學到老,大學就多上,就算上了班,也要不停地學習臨床醫學。當醫生是比較賺錢,但是沒有時間花,每天要早晨查房,就算休班,也要來查房。自己管的病人,一旦有什麼問題,都會諮詢主管大夫,不管你休班還是上班。

面對的都是人,所以,不僅要有過硬的知識,還要學會溝通。一旦出錯,就是生命的損失,家屬會放過醫生嗎。醫患矛盾也越來越高。

8樓:京靜秀

對於當醫生來說,這肯定是很好的,因為醫生這個職業是一個非常高尚的職業,能夠救死扶傷,雖然非常的辛苦和累,但是當醫生確實非常好的,能夠得到全社會的尊敬。

9樓:平凡沉靜灑脫

當然非常好,但必須要努力去學習!

10樓:佳鑫林林

講講今天的經歷,自己琢磨吧。

一個要氣管切開的病人,頸椎骨折、不穩定;專業角度:氣管切開,病人在手術過程中嗆咳,可能會加重頸椎情況,甚至癱瘓;不切開,血氧不好,危及生命。你當醫生,你選擇哪個?

一個腦動脈瘤出血的病人,要做個處置;專業角度:處置,可能導致顱內壓高,再度腦出血,嚴重時危及生命;不處置,患者病情加重,也會危及生命。你當醫生,你選擇哪個?

一個頸部癌症的患者,壓迫氣道同時腫瘤侵犯氣管內壁,呼吸困難。專業角度:氣管插管或切開,管道蹭到內壁,出血引起窒息,危及生命;不處置,呼吸困難加重,也會危及生命。

你當醫生,你選哪個?

今天為了這三個病人,各個病區東跑西跑,均不下六次。精神壓力+心理壓力,你可能吃不上飯,家人生病了,你也沒法陪同。

骨科醫生,一博士同學,三甲醫院,上班前三年,一個月6k。

你來,好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很高興你的問題。

總的來講,當醫生很不錯,醫生收入比較高,而且可以救病之人,為社會做出自己的貢獻。

12樓:網友

不好當,醫生要有責任心,要有高超的技術,還要有捨己為人的決心。

13樓:卞桖松

我覺得,不是太好,但工資還可以。

14樓:逍遙王超會

當醫生是比較好的,因為可以去各大醫院當醫生,好就業。

15樓:斷腸崖之人

當醫生收入高,但是很累,時不時加班,而且要操心,自己考慮吧。

醫生有多辛苦?當醫生工資高嗎?

醫生的辛苦體現在工作時間屬 超長待機 初級職稱醫生工作時間最長,3 4醫生全年無休,永遠上不去 的收入,嚴重缺覺 的健康狀況 1 工作時間屬 超長待機 2 初級職稱醫生工作時間最長 調查顯示,不同年齡組中,26 35歲組每週工作時間最長,平均工作小時,56歲以上組最短,為小時 不同職稱組中,初級職稱...

當體育生很辛苦嗎,當體育生好嗎

體育生是練體育特長的特長生,包括初中生和高中生,參加中考或高考的考生,在中考或高考之前要參加欲報考高校的體育加試,加試成績加上中考或高考成績之和,高校方進行擇優錄取。練體育你後悔了麼?練體育的每個人都被別人認為很花心 很坯 很張揚 很傲 沒有責任心,除了訓練你們還會什麼?但是我們受的苦,誰又能理解呢...

做律師有前途嗎,女孩當律師好嗎?

公司是否有前途主要看公司是否有核心競爭力。個人在公司是否有前途則要看本人的素質能力是適合公司的執行機制,公司是否給予你施展自我才能的空間與領騷的市場。有前途!剛開始都比較艱難!挺過去就好!但這過程很漫長和痛苦!差不多2 3年後就會好起來!加油了!這是一個很好的職業,為民伸冤,伸張正義與公平,非常有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