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泳自學怎麼弄啊,怎樣學自由泳

2023-06-04 02:05:05 字數 5083 閱讀 8138

1樓:藍鰭游泳安教練

以前都一直認為推動選手不斷前進的推動力是由手腳把水由前往後推動產生的反作用力而產生的。但隨著體育科學的進步及對尖子選手划水動作系統的研究,發現不是推水而是划水動作產生了推力。爬泳手的動作幾乎都是上下,左右(內外)方向,向後的動作很少有。

這與遊艇的推進器一樣,是通過旋轉形成水流而產生動力。游泳選手用手腳向上下左右方向划水,就象用條件笤帚掃地一樣。也就是說,通過手腳的正確的角度和力度划水產生的推進力比單單用手推水產生的推力要大得多。

手掌的角度。

傾斜20~50度會加快速度。

游泳選手通過手腳向上向下向內向外的划水動作,利用所謂的揚力而獲得推力。

如果能把手掌傾斜到適當的角度,不僅可以提高游泳速度,而且節省力氣。

手掌的角度是40度的時候,能產生最大揚力。如果手掌正是受水的阻力的角度,那麼即使拍水,推力也很小。因此,向哪個方向划水是關鍵,在實際游泳當中,保持40度划水很難,因此20到50之間是正確划水角度,為了更快地提高速度,掌握這個角度拍水的技術非常必要的。

1手掌與水的角度為0度時,與水成平衡狀態的手掌不能划水,受到水的阻力雖然小,但揚力也小,而且無法產生推力。

2手掌與水的角度為40度時,阻力與揚力的平衡性好,能產生最大推力。為了能前進提高速度,應以40度角為中心,在20到50度之間這樣的角度划水。

3手掌與水的角度為70度以上時,這是感到水很重的角度,角度愈大,水的阻力愈大,揚力愈小。不僅浪費力氣,而且不能產生推力。

用拉力器也可以的,可以在**上買!!多跑步,仰臥起坐!!!很有用的,還可以去買個劃手板!

還有引體向上(很困難的)!反正好好練,每天多遊!我每天是2500m,你可以借鑑一下!

祝你早日掌握!

2樓:味全美日

膝蓋不要彎曲。

腳面繃直 上下做鞭狀打水。

3樓:匿名使用者

去水裡實際,要不然學不會的,喝幾口水沒關係,別去深水區。

4樓:匿名使用者

恩,多看看別人,一定要搞好姿勢,多練!!

5樓:英華體育

兩腳自然上下撥水,怎麼會打腳呢?腳伸直嘛。

怎樣學自由泳

6樓:民族小智慧

學自由泳的做法如下:

1、首先要學會平臥在水面上,可以藉助漂浮板訓練,能夠平臥後開始進行單邊划水訓練,同時配合頭部旋轉訓練呼吸氣。

2、用整個前臂及手部抓住水,前臂和上臂形成直角,划水時保持划水手的寬廣,與水的接觸面平坦,動作穩定流暢,划水效率越高獲得的動力自然就越多。

3、打腿的時候,腳尖要一直指向後方,整條腿要繃直,大腿要有力,胯部發力,大腿帶動小腿從而帶動腳掌有力地抽打下壓。

4、在行進間擺腿的基礎上加手劃,注意肘關節抬高,一邊擺腿,一邊兩手交替划水,手在水下走s路線。

游泳的好處:

1、游泳是一種健康的運動,**和水接觸的越多,你的**自然就會越細膩,永遠可以使身體的呼吸更多的氧氣,而且對肺部有很大的好處,值得我們健身運動。

2、游泳是一種十分均衡的運動專案,游泳比起器械健身要更加的舒適,而且會使我們的身材更勻稱,線條更好看。

3、游泳對身體各個器官有很好的養護作用,特別是對一些身體有傷勢的人好處最大,游泳可以使你恢復身體的傷病,其實道理很簡單,這是因為水的浮力和壓力作用。

如何學習自由泳

7樓:天府

學習自由泳的方法:雙手入水位置位於肩部延伸線與軀幹中心線的中間位置,以拇指為主導,斜向插入水中。在進入水中後,繼續向前,胳膊、肘、肩膀向前延伸。

當身體旋轉時,屈腕,屈肘,手臂向外,向後抓水;當手向下划水時,手臂向內、上、後方向轉動,維持高肘和手臂的划水動作。當你的胳膊與水平方向垂直的時候,你的手向前,你的身體開始向外,向上,向後,一直到你的大腿,然後把你的胳膊從水中拉出來。出水後,手臂自然放鬆,手臂在空氣中向前移動,保持肘部的高度。

然後雙手在肩膀上一劃,就進入了水中。

自由泳並不是一種泳姿,而是一種競技性的運動,其賽制對泳姿的要求不高,而爬泳是一種結構合理、阻力低、速度均勻、速度快、省力最快的游泳體式。com/i/2022/04/30/"/

擴充套件資料:自由泳,由於其運動結構合理,省力,阻力小,是目前最快速的游泳體式。自由泳的技術特徵是:

身體在水裡仰臥,頭部和肩膀略高於水面,在游泳過程中,軀幹圍繞著身體的縱軸適當地向兩側翻滾,雙臂交替划水,以推進身體向前。在進入水中後,運動員的划水軌跡呈現 s型,同時呼吸和劃臂的配合也很好。當手臂有力地划水時,通過頭部兩側的氣流來吸氣。

新手如何學習自由泳

8樓:芊芊和你說民生

新手學習自由泳的方法如下:

1、手部應該先入水。

自由泳時,你的手部應該先進入水中,然後是肘部。很多人的手臂彎曲弧度不夠,也就意味著他們的胳膊入水姿勢過直,手部和肘部同時入水,如此入水,當你想出水的時候一定阻力重重,很費勁。

2、雙手儘量夠向遠方。

當你入水後,你需要滑行和伸展,儘量夠向遠方,這樣你每次划動一下就會比別人超出幾釐米,當距離一長,這種優勢就會非常明顯。

3、將你的手保持在合適的位置。

你的手部不應該超過身體的中線,但也不能太過外展,也就是說你的右手應該與右肩外沿平齊,一旦你超過中線,身體就會不受控制的左右晃動。

4、記住旋轉你的身體。

通過在水中旋**己的身體,你可以讓自己儘量伸展身體,雙手伸向遠方,只靠肩膀旋轉和發力,你游泳效率會很低,你需要用上核心力量、胸肌和背闊肌,這樣也會降低你的運動損傷風險。

5、雙手保持放鬆。

保持你的雙手放鬆,這樣你可以最大化手部在水中的面積,不要因為緊張而手指緊緊的閉合在一起,這會導致你的胳膊處於收縮狀態,你會喪失很多能量。

6、舉起你的肘部。

自由泳時,通過高舉你的肘部,你的雙手可以從正確的角度入水,你的胳膊也可以最高效的出水,這樣你的前臂就會非常有力的划動,同時減少了水中的阻力。

7、根據距離調整你的打水頻率。

對於50米、100米或200米的衝刺,你一般都會盡量快速的用腿部打水,因為你只需要奮力向前,不需要特別注意分配自己體內的能量。但是一旦遊得距離較長,2公里、3公里,甚至是參加一個大鐵,你就要控制住打水的速度,這樣才能保持體力,建議划動一次胳膊打一次腿。

怎麼練自由泳

9樓:本紀列表

答:學習自由泳之前先學習蛙泳,然後再過渡到自由泳就比較容易一些。

我們在學習游泳的時候,首先會有一種恐懼的心理,畢竟人直接進入水裡面去進行遊泳的話,都有一種窒息的風險,所以我們面對著這種風險的時候,都會產生一種恐懼的心理,這種心理是十分正常的,我們克服它就可以,前提是我們要學會一種比較簡單的游泳方法,那就是蛙泳。

在練好蛙泳之後,你就可以自由的在水中進行穿梭,而且你也不會再有了恐懼心理,當你學會了呼吸的方法之後,就可以練習自由泳,因為有了前面蛙泳做基礎,你的自由泳就會非常的快,只要掌握手勢和呼吸的方法,你就可以練習就行了。

總之,練習游泳還是由易到難,按照這樣一個程式去練習的話,你學習起來還是比較容易的,抓緊去練習吧!

如何自學自由泳

10樓:廣君三十六

如果你是想學自由泳的話,按照以下步驟學:

1熟悉水性,至少頭敢下水憋氣20秒以上,然後練水上吸氣,水下呼氣,最好是連起來做,一直到你能連續做30次。同時練習漂浮,就是閉氣讓身體漂起來。(如果你原來會點游泳就可跳過)

2坐岸邊打腿,注意腿伸直,但「直而不僵,大腿帶動小腿」最好每次練2~3分鐘。

3找個人趴著,手剛好按下去水淹到肩膀的地方練習打腿。

4扶板打腿,這個練習較累,但是基礎,只有腿打好了自由泳才能學好。一般打到你能連續打腿25米以上。

5學習手的動作,如果你是初學最好是學直臂,空中移臂時是肩帶動手,直臂擺過就行,但水下一定要劃到水。學手時可以一個手一個手學,最好是陸上模仿。

6單手扶板的末端,單手划水,頭在水中,同時打腿。這個練習最重要,要反覆多練,一個手一個手做順了。(此時還不要加呼吸)

7如6的練習,但不要扶板了,只把手放在前面進行練習。

8如7的練習,但把兩隻手輪換起來。

9加上呼吸,是轉頭吸氣,一定注意轉頭時機是手劃至臉下就開始轉頭了。如果你手已經劃到後面了再轉頭就太晚了。

10當你能直臂遊起來並且熟練了後,就可以慢慢改為曲臂划水了,上面有人給你寫了(就是出水、移臂、入水、抱水的動作)

自由泳怎麼遊,自由泳怎麼遊 自由泳遊的方法

自由泳的遊法如下 自由泳要把頭放在中間,眼睛盯著池底,除非你離開水面換氣。轉動手臂和肩膀,當手臂移動時,身體會扭動,但通風頭應保持在中間位置。這個姿勢會讓自己在自由泳中平穩平衡。保持臀部漂浮在水面上,會讓自己更加平衡,遊得更快。放鬆頸部和上背部的肌肉,將頭抬高約45度。如果自己的頭離胸部太近,阻力會...

學自由泳的換氣的時候身體不穩,自由泳換氣身體下沉

多練習自由泳分解遊右手三下,完了再左手三下。還有就是,打六次腿劃一次手喚起 你身體不穩,就是沒有控制好,把腰控制好就會好很多!自由泳換氣身體下沉 不論是蛙泳或是自由泳,換氣下沉都是因身體在水裡不平衡造成的,不管你動作如何規範,只要身體傾斜都容易下沉,唯一解決的方法是調整重心,因為人在陸地上的重心是在...

自由泳呼吸的技巧,自由泳的正確的呼吸方法?

游泳呼吸的正確方法是先在水裡把氣吐出去,當嘴露出水面是吸氣 不要輕易用鼻子吸氣 即使用嘴的時候喝了水,大不了嚥到胃裡面,而鼻子吸進去就在肺裡面了,就是嗆水了。一般初學者建議就是頭抬出水面來以後,把嘴張開就可以了,不用刻意去吸氣,因為人的自然反應和水的壓力會幫助把氣吸進去的。所以游泳的換氣也就是呼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