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語閱讀怎麼複習,自己翻譯還是看解析?

2023-06-04 02:15:06 字數 5227 閱讀 6919

1樓:匿名使用者

基本步驟是先做題,完了再精讀,閱讀過程中學會猜生字詞的意思,做到不查字典。

精讀的時候注意:1、翻字典找出自己不認識的單詞的意思。

2、簡單句大意瞭解,遇到長難句劃分成分,掌握結構。

2、讀完一段,瞭解段落大意,明白段落中心;讀完文章,明白段落結構,明白文章主旨。

閱讀能力的高低還是由詞彙積累量決定的。多自己翻譯,翻譯之後還有自己無法解決的疑問再看解析,否則會產生依賴性和不自信···

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要自己在現有知識量的基礎上,閱讀。

其次,你練習試圖跳躍過一些或部分單詞來理解短文意思。

因為你知道的和記住的單詞再多,也不知掉所有的英語單詞的。所以你要這樣來鍛鍊自己的閱讀能力。

不信的話你可以試試,我保證你在做一月左右的練習後,你會有很大進步,足以應付一般的閱讀理解。

當然你也要有一定的單詞儲備,再配合工具書和單詞表認知單詞,但單詞不是絕對的。

做英語閱讀理解時,應該先看什麼?

3樓:寧寧寧寧一世

做英語閱讀理解時,首先應該看的是題目,看完了每道題的題目就可以推斷出這篇閱讀大致在講什麼。

4樓:菜籃資訊

我通常在做閱讀理解的時候都會先去看那幾個問題問的是什麼,然後帶著疑問去文中找答案,一般都能在文中找到相同的句子,又或者是某些句子相同意思的改寫。

怎樣學好英語文閱讀理解?

5樓:有翅能飛

答:英語是一名很好學的外語課程,它跟漢語不一樣,漢語以筆劃為主,英語則以字母組合構成單詞,以單詞構成句子。

英語造句與漢語不同,漢語造句可以隨口而出,而英語則不同,在講每一句話之前,都必須掌握時態,比如講「你好嗎?」,就必須用一般現在時,可以用「houareyou」表達。另外還有現在進行時,過去進行時,過去將來時,過去現代時。

此外,要想學好英語必須熟記單詞,多記單詞,讓每一個單詞都銘記於心,到時候造句才能夠做到脫口而出,對答如流。單詞主要是多讀,多背,俗話說,熟能生巧,一旦背熟了,到時侯才能胸有成竹,心中有數,單詞記得越多越好。

另外就是熟讀英語課文,熟讀每一篇課文對以後應付考試和造句都大有益處,到關鍵時刻可以做到觸類旁通,有的放矢。

6樓:匿名使用者

雖然我高考已經好多年了,而且今年即將大學畢業,踏入社會。但英語一直沒有丟,英語一直是我的排頭兵!我對英語的自信還有,我覺得學好英語不難,重要的是你要有恆。

7樓:唯鹿永恆

你好,首先,歷年考試真題是必備的資料,真題是一個標準,做真題可以把握試題難度,出題角度,瞭解命題重點。要提高閱讀水平,詞彙量與短語量非常重要,另一種方法是先瀏覽文章後面的問題, 然後帶著問題去讀文章。不要經常查詞典,做閱讀題是培養語感,鞏固詞彙的過程,不是積累詞彙的過程。

8樓:萬能小布袋

首先要有一定的單詞量,答題的時候先去看問題,然後帶著問題去閱讀原文。這樣事半功倍。

9樓:落花

首先是詞彙量,一定要有大量的詞彙量。其次是句型,你能明白每一句之間的關係。

英語閱讀理解?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方法的缺點是往往在做題目的時候由於印象不深需要重新看文章尋找答案。而先看問題,帶著問題去看文章,那麼看到與問題相關的語句就仔細看,無關的可以粗略的看,這樣既準確的找到了問題的答案又節省了時間。

2.每段的首尾句要認真的看。閱讀理解的題目中都會出現主旨題。

例如:what is the main idea of the first paragraph?對於這類題目的答案一般都在段落的首句,有的時候也會出現在尾句中。

所以一定要認真看首尾句。

3.運用猜測法。在做閱讀理解題時,猜測也是一種能力。

同樣一篇文章,有些人簡直不知道該如何下手,而另一些人能運用自己平時在生活中的經驗積累,根據上下文進行邏輯推理,排除錯誤的選項,找出最有可能的選項。當然,這也是建立在一定的知識積累上的,所以平時要多注意知識的積累。

4.細節題用快速閱讀法。有些細節題,比如which of the following sentence is nou true?

11樓:匿名使用者

完型填空答案a c b c b, c a b c a

文章的大體意思是說,作者的表妹過13歲的生日,中午一起吃了一頓午飯,然後下午各自活動,晚上又去飯店一頓大餐,然後唱歌跳舞,盡興而歸。

做英語閱讀理解時,應該先學會看什麼?

12樓:阿樂秋季雨

應該學會看題,因為只有這樣才能夠讓你在做閱讀理解的時候有更好的發揮,而且也能夠側重點的去閱讀。

13樓:灰灰慧闖天涯

首先學會看的就是問題,然後我們先找到問題的關鍵之後,再去閱讀理解裡面找答案就可以了。

14樓:王志剛剛剛

應該先學會看英語閱讀理解的一些語法結構,這樣才能夠更好的讀懂全文。

做英語閱讀題時,該怎樣做才能最快地理解全文並找到答案?

15樓:會種田的機械師

我認為應該先讀一遍全文,理解大概意思以後就能找到文章的重點,這樣就能理解文章了。

英語考試閱讀理解看不懂怎麼辦啊?

16樓:匿名使用者

把拆分成基本單元的話,其實整篇閱讀就是由一個一個句子組成的一段句子集合。

1. 句子結構分析不清楚,看起來就是許多單詞堆在一起,雖然單詞基本上都認識,但整句話的意思不清楚。

2. 關鍵的單詞不認識,影響理解。

3. 不能準確辨別句子和句子之間的邏輯。整句話的意思明白了,但上下文之間的邏輯關係不清晰,也影響理解。

針對第一條原因的解決方法:

1. 下功夫鑽研句子成分:主語、謂語、賓語、系動詞、表語、定語、狀語、補足語等。

做到一句話放在面前,庖丁解牛式的分辨出每一個詞語/片語在句子內的成分。

2. 學好每一種句型:陳述句、疑問句、祈使句;定語從句、狀語從句;倒裝句等。

針對第二條原因的解決方法只有一個:擴大自己的詞彙量。記單詞的方法多種多樣,可以根據自身的特點來制定。

至於第三條原因,就不僅侷限在英語閱讀了。每一個學科都對其有影響,建議就是全面發展,不要偏科,努力學好每一個學科。

17樓:左丘馳鴻魯詩

哈哈,本人做閱讀經常讀不懂也能做全對。

英語閱讀,尤其像四級考的閱讀都是有規律的,你多做了就會發現。

根據我的經驗,先草草看一遍,瞭解大致結構,然後直接看題,有些答案選項在原文中都有原句,有些選項僅憑個人經驗就可以排除,總之讀不懂千萬不用慌,之出現一次的生詞可以不去理他,但多次出現的生詞一定要試著猜測它的意思。總之我覺得閱讀考的主要還是詞彙積累,你一定要把四及詞彙都背出哦。

18樓:愈嘉平通簫

不要去理解這個單詞是什麼意思,有些單詞即使你都知道意思,也不見得你知道這句話是什麼意思,所以你要用英語來理解英語,這樣你會節省很多時間來思考問題的?

閱讀的問題,不外乎這篇文章的主旨是什麼?作者的觀點是怎樣的?所以,首先你要知道作者大概在講什麼,還有一點很重要,題目一定要看清。讀仔細嘍!

英語做閱讀理解看不懂怎麼辦?一句話懂得單詞的意思但還是翻譯的不夠準確還有不知道什麼是閱讀看的重點?

19樓:qq號

英語閱讀的目的是迅速準確獲取所需的知識和資訊,回答文章後所附的問題,充分展示考生綜合運用英語這門語言的能力,而不是理解和掌握文章的全部內容。一方面要求考生有足夠的詞彙量,熟練的語法知識。另一方面還必須具備正確的閱讀方法,重視閱讀技巧的提高。

這和中國式的英語教學有關。(和一些考生的職業或個性有關,特別是做會計的,會計工作要求一絲不苟,一筆賬沒理順就得加班,哪怕是一毛錢,也要算個清清楚楚明明白白,是不是?)這樣會養成一個不良習慣,特別注意生詞、難詞,卻忽視了對意思的理解,很少有同學說過對大學英語課文感興趣,因為他們學習大學英語的過程幾乎就是一個背單詞的過程。

這樣在閱讀的時候,他們也按通常的習慣,注意詞彙,重視區域性,忽視整體。

想想我們的漢語閱讀:很多人小時就開始看課外書了,有時很多字都不認識,但照樣看得津津有味,為什麼?紅樓夢我們有很多句子都看不懂,三國演義中描寫人物服飾或兵器時好多字都不認識,但會影響閱讀嗎?

從應試得分的角度出發,這種做法是十分不合算的,搞清文章中每一個單詞的意思固然對文章的理解以及答案的選擇有幫助。但是由於考生詞彙量、閱讀理解能力及時間等的限制,我們無法、也不可能,同時也沒必要把文章詞彙全部搞清楚。(四六級,考研,mba真題材料採自英美權威雜誌,不可能是沒有超綱詞彙的)對於大多數同學而言,在閱讀過程中永遠都要有準備面對不認識的詞,這是命題人員增加命題難度的一項措施。

即使將來大家整體水平提高了,也會如此,因為出題的難度也會水漲船高。換句話說,大多數考生永遠都會需要和生詞打交道,要學會和生詞打交道。

對付生詞的有效方法是根據合理化原則順勢閱讀。也就是當您遇到生詞的時候,如果不影響對語義的理解,就不要理它,順勢讀下去;如果該詞彙影響到整體語義的理解,就應當根據周圍語言環境,根據合理化原則推測出一個合理的含義,繼續順勢向下讀。記住:

您是在讀文章,不是在背單詞。

20樓:欲溺之魚

一般來說,一篇英語文章第一段和最後一段都比較重要,因為往往是歸納和總結段落大意的句子,而其餘各段落則也是以開頭句和結尾句比較重要,至於你說的懂得單詞意思翻譯不夠標準應該是因為你沒有將整篇文章或者說是該單詞所在的段落整體結合在一起,要上下文連線得起來,有的時候一個單詞有多個意思,也許你恰好選擇了那個不符合段落整體主旨的意思。總之,雖然說單詞意思很重要,但有的時候不知道一篇文章的一些單詞也無所謂,可以猜出來大概的意思的。

21樓:喻為

靠猜!!!

1從問題上猜。

先讀問題,再回到短文上找答案。

2不會的單詞還猜。

遇到不會的單詞,聯絡上下文猜。

3教你一招檢查的方法,把答案的**在短文裡劃出來不過英語還是要有一定的詞彙量。

推薦一本書全國公共英語等級考試一套書,其中有一本書公共英語詞彙一本黃色的書。

試著背一背,很有用。

22樓:矩形紙

把那些不會的單詞全都抄在一個本子上,並查好意思,天天沒事的時候拿出來看看,生單詞就是見面不夠多的單詞。如果在考試,那就跳過,不要在那上面停留。翻譯不準確應該是一個單詞的意思有多種的,聯絡上下文就可以弄明白了。

考研英語的閱讀和寫作怎麼複習

英語的備考全程重點都是閱讀。不僅因為閱讀佔分最多,更重要的是,閱讀好,別的都不會差。在整個備考過程中,根據自己的能力,選擇的文章的難易程度可以不同,但都要保證每週一定的閱讀量。閱讀材料可以直接選擇一些權威輔導書或者選擇和聯考相關的經濟 社會熱點等主題的文章。關注時事,增加背景知識也能提高閱讀理解的水...

飛機用英語怎麼說翻譯及閱讀?

飛機英語怎麼說?飛機英語 aeroplane。n.飛機 等於airplane 短語。aeroplane chess 飛行棋 詳細翻譯。bristol aeroplane company 布里斯托飛機公司。my little aeroplane 我的小飛機 小飛機。詞語辨析 helicopter,pl...

考研英語翻譯部分怎麼複習,海天的老師講的怎麼樣?

簡介 2023年考研英語複習資料 考研英語複習規劃 考研英語大綱,考研英語真題等合集。海天的宮東風老師講的英語挺好的。考研英語翻譯避免三誤區。誤區一 重語法 輕思想。海天魏義虎發現很多同學錯誤的理解了老師在翻譯複習時講到句法以及搭配的意義。老師之所以要講各種知識點,海天魏義虎認為是為了讓學生更好的理...